Have a dream, Than go!

Gyc宸 (深圳) LV.5
2016-01-30 18:19 649/13
  • 出发时间/2016-01-08

前记

首先,大家好,我是个大四狗。关于这次旅行算是“预谋”很久很久的了,因为总是有各种各样的突发事件所以一直拖着,最终我还是在大四快毕业时下定决心,来一场即使没人陪我去我也一定要来的云南,来云南并不是为了什么艳遇,这终究不现实,现实是我即将踏入社会而我却还没发现过自己······最后我还是自己踏上旅途当了一回背包客,所幸我已经找到一份较好的工作,家里人也就没有太过反对。有许多同学、朋友会问你为什么自己去,而且还是去云南,不怕吗?但我想说世界没有后悔药吃,趁着自己年轻,错了自己扛,但千万不要后悔!许多人总是嘴巴上说但要到什么时候才会行动起来?再说云南也并没有想象中的危险,自己注意点,活在这个社会上哪有绝对安全的说法!Never let yourself regret!

前期准备

我是一月份去的云南,正是淡季也是最冷的时候,所以衣服和日常用品要多加考虑。我背去云南的是一个60L的背包外加一个小背包,比较方便实用;关于衣服我带了2件外套(一件贴身羽绒,一件厚点的风衣),2件毛衣(能保暖的就行),2套保暖内衣,2条裤子(牛仔裤和工装裤都是百搭型),换洗的内衣袜子就看自己行程需要,自己在旅社里洗洗就行了,我一开始预计10天左右,但没想到我呆了18天!!!由于我是住国际青年旅社,所以还得带上牙刷、牙膏、沐浴液、洗发水、洗衣液、拖鞋,许多青旅是不会提供这些东西的。By the way,一个人出门在外要学会照顾自己带上一些感冒药、众生丸、喇叭丸和创可贴吧!

昆明

说了那么多终于进入主题了!别人都说昆明是一座“春”城一年四季如春,也确实是,但要注意晚上会比较冷!许多游客会略过昆明,将昆明当作一个中转的地方,但我想说的是昆明是被游人所遗忘的地方!顺便先说一下我在昆明呆了2天半的时间~
1、(驼峰国际青年旅舍,金马碧鸡坊,南屏街)
刚到昆明市中心就感觉到是一座现代化的城市,但其中的历史遗留的韵味却还保留着。我第一个落脚点恰好也是昆明的标志性建筑的地方——金马碧鸡坊,我住的是驼峰国际青年旅社,不得不所青旅都非常有味道!很喜欢!这里有许多外国朋友,这里的人们都很慢,享受着慢生活,而我就像一个格格不入的人,可能被以前的生活所“污染”了~
金马碧鸡坊位于昆明市中心三市街与金碧路汇处,高12米,宽18米,雕梁画栋精美绝伦,东坊临金马山而名为金马坊,西坊靠碧鸡山而名为碧鸡坊,是昆明的象征。金马碧鸡坊始建于明朝宣德年间,至今已有近四百年的历史。
另外,南屏街是条步行街,附近也不乏一些大商场,强烈推荐光华街的建新园,是一家有将近百年老字号的专做过桥米线的一家店,店铺很小,需要排队领餐。Tip:酒足饭饱之后可以逛逛南屏街~

2、(民族村、滇池、滇池索道、西山公园)
来到昆明的第二天一大早,我果断搭上公交车直奔民族村,一开始我也没怎么想路线,大概许多人路线和我是相反的,我是先去民族村,再到滇池,再乘索道上西山,再从西山下来返回市区。我仗着我还是大学生所以门票通通半价,民族村半价票45元,西山-滇池索道单程票40元(买单程就好因为不是原路返回),西山龙门半价票20元,旅游环保大巴12.5元(没办法太累了只能坐了)。

云南民族村位于云南昆明市西南郊的滇池之畔,占地面积89公顷,是反映和展示云南二十六个民族社会文化风情的窗口,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民委民族文化基地,CIOFF中国委员会民间传统文化基地和国家民委全国首批民族工作联系点之一。---来源于百度
由于我是一大早就来了,所以没什么人,来这一般是上了年纪的本地人居多。感觉民族村就应该没什么人的时候来静静的参观,看看少数名族的房子,可能因为时间太早,我还看到傣族的工作员在排练节目。

滇池,从民族村后门出来之后就是海梗公园,也就是所谓的滇池,这时候你可以发现有许多当地人带着小朋友过来野餐玩耍(当时刚好是周六),你还会发现许多人选择在这里跑步,旁边就是滇池,累的时候还可以看看波光粼粼,吹吹滇池的风,再看看海鸥(都是从西伯利亚飞来过冬的),好不惬意~果然只要是生长在这里的人每天都是一种慢生活,云南的许多店铺都是11点之后才开始营业的。顺带说一下海梗公园现如今应该是不收费的了,不要上当咯。

滇池-西山索道,也算是昆明的一大特色了,我是从滇池方向坐的,目的地是西山公园,坐上去你可以俯看到整个昆明还有滇池,你可以在这里感受到昆明的魅力,你会发现原来昆明还是如此之美的。
PS:由于我不打算原路返回所以我买的只是单程票,但从西山回市区会比较远也比较麻烦,所以我建议大家可以早点先到西山,然后做缆车到滇池游玩,最后一站再去民族村,从民族村回市区还是很方便的。

西山森林公园,昆明西山森林公园位于昆明西郊有“高原明珠”之称的滇池湖畔,距市区15公里,北起碧鸡关,南达灰湾,由碧鸡山、华亭山、太华山、太平山、罗汉山等山峰组成,由北向南逶迤升高,最高峰海拔2507.5米,最高的罗汉山高出滇池水面约620多米。西山公园东濒滇池,西迤长坡,占地约889公顷。著名人民音乐家聂耳的茔墓也置于园中。---来源于百度
说到西山森林公园大家最容易想到的应该就是西山的龙门石窟,没错西山森林公园也有一个龙门石窟~许多游客也就是为了看一看才来的昆明。而对于当地人来说,西山森林公园就像是周末锻炼的地方,西山貌似对当地人是免费开放的。至于如何上山你可以选择缆车、观光车、徒步。我就是选择徒步,毕竟我还算年轻···
不得不所,这里没有市区的吵杂,很安静,由于我担心时间不够所以我速度很快,但后来我才发现并没有想象的远,而且自己还累个半死。上去后会到达缆车的所在地,此时千万不要急着从另外一边下去去看龙门石窟,接着往上走!上面的风景很好!可以看到最辽阔的滇池与昆明市区的景色。欣赏完美景时在往下走去看西山的景点,对于龙门石窟我并没有多大的兴趣,而且许多组团的旅客在争先恐后的拍照,不乏有韩国的旅游团,所以我匆匆拍了几张也就走了。
PS:关于回市区,下山后,我在聂耳墓附近买了张观光车票是去高峣站的,在那可以搭公交车回市区,但是旅游观光车售价要12.5元。如果体力可以选择步行,沿路还有景区,据说风景也还不错。

PS:因为我还算一个年轻力壮的小伙子,所以我游玩花一天时间就足够了,而且因为一个人也就只是路上随便吃点东西,不会停留太久。总的来说如果是体力好的一天游玩这些地方是足够的,但是如果是上了年纪的可以分两天游玩,晚上可居住在民族村。

3、(倾城国际青年旅舍、翠湖、云南大学、昆明圆通动物公园、文化巷)

来到昆明的最后一天,由于有预算的控制所以我选择今晚搭火车到大理,从而省去一笔住宿费。而今天我打算享受一下昆明的慢节奏,偶尔再小资一下。
对了第二天晚上我住在倾城国际青年旅舍,这家旅舍超有意思,门面就是一个铁门,但里面却另有天地,而且旅舍环境也很棒,比较有家的感觉,很可惜就只住了一晚。位置就在翠湖周边,交通也比较便利。

昆明圆通动物公园,当然今天我不用很赶所以选择中午再出门,今天的行程就是绕着翠湖周边逛逛。吃过午饭后,我来到昆明圆通公园,(我也是醉了,来这里消磨时间),好在门票半价8元······里面也不乏一些奇珍异兽,类似草泥马啊,牛啊,羊啊,鹿啊,鸵鸟啊,长颈鹿啊等等,还算比较齐全,不过味道就实在有点呛了···

云南大学,雕刻时光咖啡馆
逛完动物园后,我就沿着后门走来到了云南大学,很可惜我没有进去,听说云南大学被评为中国最美大学其中之一。一直以来我都对逛别人的校园保持着疑惑的态度,为什么去到一个地方总要看别人的学校,好吧可能因为自己是2b学校比较自卑吧。不过这次我是打算进去看看的,但是因为时间原因我打算着最后一天再次回到昆明再来看看,可惜最后也没能回到昆明来,有点小遗憾吧~(PS:当时貌似还是昆明大学拍毕业照的时候,天哪,好后悔啊!!!)
接着我就看了看大众点评找了间评价不错的咖啡店,叫雕刻时光咖啡馆,不得不说,外出旅行三大APP法宝:去哪儿、大众点评、百度地图。我就直接上图不多说了,享受了悠闲的下午时光~

翠湖,文林街
从咖啡馆出来我就沿着翠湖路走,沿路你可以看到许多摄影爱好者来这里拍照,他们都是来这里拍海鸥的,不得不说,到了冬天云南是海鸥栖息地······翠湖是当地人吃完晚饭的散步场所,周边还有些运动器材提供给市民,翠湖公园现在对外是免费开放,旺季就不知道了。
逛完翠湖,打算去文林街解决晚餐。文林街由于靠近云南大学和云南师范大学,一直以来是文人学子扎堆的地方,所以我也就恬不知耻的来了,装装13也不错~来到文林街和文化巷我发现和步行街很类似,周围都是小商贩,卖小吃,卖衣服,而店铺也有很多,书店,饭店,纹身店,小吃店比比皆是,有点像夜市~因为人实在太多,时间也不够所以我就匆匆离去了。不过里面有几家吃的是很不错的还要排队呢,我就不打广告了,自己去看吧。

为期2天半的昆明之行终究要结束了,不知道你们看到这会对昆明起那么一丝兴趣吗?但我想说的,我还留有遗憾!大家所熟知的石林我没去,因为我以前已经去过了,说实话也没啥好看的~我想去的是红土地、轿子雪山,红土地是摄影师的天堂,我也想亲眼去目睹,无奈路程太远,起码要呆上两天,而且季节很重要,冬天去注定是光秃秃的土地了。

大理

终于写到大理了···结束整个行程后,我最后悔的是没有在大理玩个够,我在这里呆的时间不长3天左右。听当地人说大理不允许起高楼,因为这会破坏大理的朴素古朴的风格。也确实是这样,初来大理天还没亮,但我已经感觉到这座城市的味道,还没进古城区就已经给我仿佛置身于古城的感觉,这是我一直没有过的感觉。而且非常静谧,每个人都不急躁,生活总是那样的有条不紊,甚至有刹那想生活在这里的欲望。大理有个名句——“下关风,上关花,苍山雪,洱海月,大理风花雪月”;当然还有当地白族的特色小吃、三道茶等等。

1、(十步国际青年旅社、洱海、古城)
由于坐了一个晚上的火车,完全没睡好,所以回到旅社的第一件事就是睡觉,一直到10点左右才想今天要怎么玩。最后决定环个洱海,因为不抓紧时间担心不够用,我在隔壁的票务中心租了辆电动车,略坑,80元。不管了,然后就兴高采烈的环洱海了~洱海那个美啊!水也美,花也美,船美,输美,山美、人也美,心情那个赞啊!因为不是旺季所以人很少,开起电动车特爽!途中还遇到有人在洱海拍婚纱照。由于我三个晚上都是住在十步国青旅所以我也只能选取一段来游玩,不过听客栈老板说这样也足够了。我是从古镇一直骑到喜洲,来回差不多60公里,比较遗憾的是没有去双廊感受水乡的味道。晚上我就在古城里随便逛了逛就去休息了,实在累的够呛~~

2、(苍山大索道、九龙女潭、天龙八部影城、崇圣寺三塔)
第二天,我在票务中心订了一张去苍山大索道的票,记得是260多吧,包接送,包天龙八部影城门票,到苍山洗马潭的套票,后来由于天气原因去索道只能到半程,到不了洗马潭,只能到九龙女潭,非常可惜与遗憾!在路上结交了两个热情的当地的女生还有和我一样来旅游的老夫妻,一路上有说有笑的也缓解了独自一人旅行的苦闷感~

苍山大索道,九龙女潭
不得不说,这个索道确实很长,如果不是天气原因走完全程,听说是至今世界最长的索道(不知道是真的还是假的),我们只到半程就已经看见白花花的雪了,最高海拔在3600米左右,所以来游玩的旅客可以穿的稍微厚一点。一定要注意脚下的路,路上结冰相当滑。当然来到苍山还是需要体力活爬爬山的~至于景色吧,一般般吧,感受下苍山就好了,毕竟去不了最高的地方兴致就已经减半了。

天龙八部影视城
对于我来说是一个可有可无的景点,不过竟然套票里包含,本着不看白不看的原则还是选择走一走~每天中午12点过后影视城里都有节目表演,免费观看,还蛮有意思,当然我没什么心情去看~不多说直接上几张图看看吧。

3、大理崇圣寺三塔
崇圣寺三塔我并没有进去参观,因为以前有来过,不过以前没有现在气派!还是值得去看的,只是有点心疼票价加上时间不够,学生票记得是60元左右,然后我就在外围偷拍了···记得如果你买了票,除了崇圣寺三塔可以去外,旁边有一个三塔倒影公园也是可以进去的,里面什么样我就不知道了~~当然从天龙八部坐车回来后我是直接走过去的,顺便锻炼一下

3、(洋人街、深夜食堂、大象咖啡馆)
第三天也算是在大理最后一天,和在昆明一样打算惬意的过完这一天,不过我特地起的比较早,趁人不多逛逛古城。可是没想到八点半就已经有旅游团出现了,心里在想这是多坑的旅游团啊,连商铺都没开就把人框过来······逛了逛洋人街,洋人街后半段都是一些清吧,比较熟悉的就属唐人酒吧了。整个古城还是挺有味道的,商业化也不算太严重,还保有古朴的气息,不光是游客会来,连当地的人也会过来这里买东西。
逛完早晨的古城,接着就找了间咖啡馆吃早餐,忘记叫什么了,味道很不错,而且咖啡可以续杯,所以我果断在这里呆了一上午直到手机没电。
回客栈休息了一下顺便拿了个充电宝,接着就往推荐上的大象咖啡馆去了,这里的芝士蛋糕,还有柠檬苏打是最出名的,柠檬苏打是用泰国象牌苏打水。很幸运在这里遇到了一个韩国朋友恰好他也和我住同一间客栈,他还把他的芝士蛋糕分了一半给我,接下来我们就对中韩两国交流了一下意见,当然用的是我瘪三的英语···
由于这家店实在太火,我就被“赶了出来”,没地方去的我就直接奔下一个目的地,深夜食堂,人民路中段,在一条小巷子里。我刚去的时候老板再和朋友聊天,确定能吃饭我才进去了。推荐说吃卤肉饭13元,味道不错,而且料挺足。后面和老板还有和他朋友聊天才知道,他们原来是战友,当过兵,是兵哥哥啊!老板人也不错,结交了许多朋友,经常会有朋友过来一起玩。

PS:前面我有说过大理我的遗憾是最多的!还有许多地方没有游玩到,就连上关和下关也没去成;
除此之外还有佛教圣地鸡足山,被誉为中国十大佛教名山之一,相传是释迦摩尼的大弟子迦叶的道场,虽然我是无神论者但也想看看那恢宏的殿宇,也想看看鸡足山的日出,无奈路程太远,需要两天的时间;
当然还有洱源,在这里可以泡温泉,不过听说比较坑;还有巍山古城,南诏发祥地等等
最重要的是大理的生活实在让人流连忘返!

丽江

大理的第四天也是我启程去丽江的第一天。说实在话我对丽江并不是特别的喜欢,被开发的太严重了,当年我也来过一次去了玉龙雪山,所以也就对丽江失去了兴趣。不过因为在丽江认识了一群人,也因为这群人我改变了自己的行程,决定陪他们再继续疯一把,出来旅途开心是最重要的,非常庆幸认识了她们,庆幸当时选择留了下来,否则会失去太多的乐趣。
PS:而从这里开始,我就不是完全按照我的行程来写了,因为后面行程相对比较乱,这样写也相对容易看。

1、(古城国际青年旅社、黑龙潭、大研古城、木府、四方街、大水车)
Tips:来到丽江是要交古城维护费80元的,当然如果你不去木府、黑龙潭这些景点的话,可以选择像个当地人一样自信从容一点(一副我交过钱的样子)来躲开这些坑爹的维护费,当然我是买了的,买了之后才发现可以逃票!!!(我当然不会教坏你们)
来到丽江我选择住在古城里,客栈名称是古城国际青年旅社,我住在一楼,环境一般般吧,门比较老旧,还算安静可能是还没到旺季原因吧。
休息一下后,我就来到黑龙潭公园,公园不大,免费的,不过要检查古城维护费。黑龙潭是大研古城水系的源头,看过一篇游记说一个旅游团的导游为其团友解释为什么要带你们来黑龙潭,就是想让你们看看云南干旱是多么的严重。确实黑龙潭相比以前来说干枯很多了,大家珍惜水资源吧,保护地球吧,我们只有一个家园。

大研古镇、大水车、四方街
说真的,没什么好说的,大水车算是大研古镇的标志吧,四方街就是吃的东西特多,直接上图好了。

木府
俗话说北有故宫,南有木府。木府究竟是什么?今天的木府既是作为一个旅游景点招揽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让他们在游览古城风貌时,信步跨入一个民族曾经辉煌的历史;又是纳西人为自己的祖先自豪骄傲的象征。这座辉煌的建筑艺术之苑,充分体现了明代建筑古朴粗犷的流风余韵,在明代中原建筑风格的基础上,融入了纳西、白族各地方工艺风格,同时又是纳西古王国名木古树、奇花异草汇聚一所的园林,它介于皇家园林与苏州园林之间,将天地山川清雅之气与王宫的典雅富丽融为一体,充分展现了纳西广采博纳多元文化的开放精神。一座木府,凝聚了丽江这座世界名城的千年文明精魂和各族人民的博大智慧;这火中再生的凤凰,在古城向天长舞,舞出了盛世的辉煌,呼唤着新世纪。---来源于百度
更多的等你们进入木府之后再去了解吧,里面有专门的解说员,免费的,可以从解说员口中听到更多关于木府的故事,关于纳西族的故事,负责任的解说员会用将近一个小时时间来为你解说,希望你能遇到个好的解说员吧~

2、(清溪水库、白沙古镇、玉水潭)
上面说的三个地方坐公交车就能到了,而且都是同一辆车,记得是6A或者6B线。
首先说一下清溪水库吧,这是我在一间店里听员工说的,这家店超nice,待会会有重点介绍!后面和店里的员工都成为朋友了,希望大家不要忘了我这个财务总监~
清溪水库位于丽江市北郊,是丽江饮用水源地之一(是禁止游泳的)。丽江云南大学旅游文化学院 、丽江市古城区第一中学附近。冬天,它是一个休闲晒太阳的好地方,夏天,它是乘凉之地。周末可以带上家人一起去放松一下心情,很不错的。晚上也可以和朋友一起去数数星星、看看月亮。但得提醒一点:注意环保,市内乘坐3路公交车即可到达。---来源于百度
我来到这里时看到许多人沿着水库跑步,锻炼,因为是饮用水源地所以非常清,请千万不要做出任何不道德的行为。

白沙古镇
白沙古镇应该是丽江还被完全商业化的地方,白沙古镇应该是因为白沙壁画而出名,属于东巴文化,由于我来的时候是淡季所以人很少,店铺也都没有全开,非常冷清,但是我就是喜欢这种感觉,有点小孤僻
白沙古镇位于丽江城北约10公里,北临玉龙雪山,南至龙泉,西依芝山。作为木氏家族的发源地,木氏家族在白沙积累了规划城镇的经验。丽江白沙古镇是“丽江古城”的组成部分之一,位于玉龙雪山下,丽江古城北10KM,白沙古镇丽江第一大家族,即丽江土司“木氏家族”的发源地。丽江金沙旅游一直认为,白沙古镇是最具有纳西遗风的古镇,是最原生态的纳西村落。---来源于百度

玉水寨
水寨风景区,是国家AAAA级旅游区(点),位于白沙镇北部,由一系列景点组成。玉水寨风景区,是以纳西民族文化为核心,与自然景观完美融合的风景名胜,如今已成为丽江主要旅游景区。玉水寨是纳西族中部地区的东巴圣地,是丽江古城的溯源。美国大自然保护协会将玉水寨指定为东巴文化传承基地和白沙细乐传承基地及勒巴舞的传承基地,进行纳西民族古文化的挖掘、整理、传承、研究、展示等工作。玉水寨东巴文化传承基地,保留了纳西族传统古朴的风貌。---来源于百度
因为我是学生(充分发挥学生优势)所以票价25元,玉水寨确实是纳西族东巴文化的圣地,里面还是值得去看看的,我还尝了用那里圣水做成的黄酒,味道不错。

3、(狮子山、万古楼)
狮子山和万古楼是一起的都是位于大研古城里,据说是看整个大研古城的好地方,但我感觉一般般吧,而且还要收门票25元(学生票)

4、(泸沽湖
是的没错,我就是为了这个地方又呆多了8天,当然是有意义的,风景固然是美,但最重要的还是要看同行的有谁~
废话不多说,泸沽湖建议游玩时间3天到4天左右,因为花在来回的路上就要2天了。泸沽湖出名的除了泸沽湖外还有当地的摩梭族,母系社会,也是中国唯一一个没有被列入少数民族的少数民族。我们刚到的那天晚上就和当地的摩梭族一起玩一起跳舞唱歌,当然是要收费100元。建议多吃多玩多看少买。
第二天,我们就开始环湖一圈了,骑小电动70元,这趟环湖真是够够的了,耍酷连人带车一起飞,还好人车都没什么大碍,接着还要遇上电动车没电,我们可是一直有在充电啊,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就是走不久···醉了醉了,10点半出的门,晚上8点左右才回到客栈。
顺便提一提,我们住的是胡思茶屋青年旅馆,老板是个四川人。在路上女神湾那里,有家非常好吃的店叫好人小吃!大家去环湖一定要去!老板人超级好,据说还有淘宝店,想买他们的特产直接搜好人小吃就行啦!
不管怎么样泸沽湖算是不再留有遗憾吧,泸沽湖的霸气是很难用照相机拍出来的,就连我自带的霸气也只能拍美而拍不出真正的霸气~

5、(束河古镇、拉市海)
束河古镇给我的整体感觉要比大研古镇好吧,商业化也比较明显但没有大研古镇厉害,来束河古镇我们也只是走了个形式顺便逛逛。
拉市海在网上是一片吐槽声,我们也不例外,来到拉市海没有洱海的静谧美丽,也没有泸沽湖的霸气,拍了几张照,骑了一下马看了看茶马古道也就走了。
PS:如果想去拉市海,直接淘宝,直接去哪儿!不然坑死!

饵块食光

请允许我在这里安利一下大家,特地开了一章来说一说,丽江之行到这里就没有了。
我想说的是在大研古镇我遇到了一群人,给我在这旅途带来许多欢乐,还有给我一种能够舒心的感觉,当然食物也非常好吃!
这家店在大研古镇七一街崇仁巷43号,名字叫饵块食光!饵块食光!饵块食光!里面有毛毛,大厨,贝贝,橙子,广哥!都是好人呐!
目前全宇宙只有一家店,刚刚开张,都是一群年轻人一起创业的,如果你逛古城累了,可以来这里喝一杯薄荷水,他们用的食物都是有机认证的,机器也是国外最先进的,做得是云南传统食物!好了,就安利到这吧···(图片就算了,怕吃不下饭)

香格里拉

香格里拉之行我是报了一个短期的拼车团,巨坑!by the way我是自愿跳进来的····因为我实在找不到了才去问了个驴友,结果是他也被坑了。为什么坑呢因为不包饭,不包氧气,去的景点基本没有门票,就是开在马路上让我们拍拍照!不过话说回来,想去香格里拉又不想跟团去,但最好也不要自己去,毕竟是高原,可能会有高反,自己去还是有危险。最好办法约上几个朋友包辆车去玩。
费用就不要问我了,一把伤心泪···不过总的来说认识了一群人还是相当快乐的!
PS:香格里拉,不要冬天去!光秃秃的!最好季节应该是春天去!遍地鲜花绿草!悔啊~~~

1、(虎跳峡、大峡谷、及沿路风景)
因为一直都是拍照拍照不停的拍照,所以也没啥好说的,就直接上图好了

2、(独克宗古城、龟山公园、世界最大转经筒、及沿途风景)
独克宗古城在多年年被大火烧得一干二净,目前也还在重建当中,但其气质仍然保留了下来。
世界最大的转经筒果然大,据师傅介绍,来到这里一定要拉着转经筒转三圈,应该是会有好运吧,希望我2016年顺顺顺!

3、(藏民家访,纳帕海,及沿路风景)
藏民家访确实还蛮有意思,酥油茶,酸奶酪,酥油饼等等,还有一个是拿剩下的酥油茶和酥油粉合制而成的···不知为何物,听说这是以前他们的干粮方便携带,那味道~~醉醉的···
纳帕海,小中甸草原,路上很难走,都结冰了不过又不够厚,一不小心脚就湿了,很光荣的我也中招了~这里是我们几个小伙伴装逼的地方,虽然我根本不会装逼~~~~

4、(梅里雪山、十三白塔、德钦县、飞来寺、日照金山
终于我们来到最后一个目的地,梅里雪山!听说梅里雪山还是处子山不允许别人去攀登,听说几年前曾有人想去攀登结果遇上雪崩一行十几人全部丧命。而此行的主要目的就是为了看梅里雪山,虽然因为天气季节原因不能近距离观看梅里雪山让我觉得比较可惜,希望有再一次来到这里的机会吧。下次如果有机会我一定会选择徒步雨崩村,领略什么叫“人在地狱,心在天堂”。
早上7点我就爬到屋顶等待日出,但令人惊喜的是,天空中是满天的星星,这在城市里是很少见的,对于我来说更是第一次。但就在我享受着城市不常有的美景时,天空还划过了流星!这运气!而且还让我遇到四次!!!看来我今年注定顺顺利利,发大财了!
在冬天且海拔那么高等待日出金山是煎熬的,实在是太冷了!!!但在看到日出的阳光照射在梅里雪山上,你会发现这是值得的,如果你有iPhone手机不妨打开延迟摄像功能,把整个过程拍下来,但注意要帮手机保暖,不然很容易就自动关机了···

后记

这次旅行真的真的很开心,连我自己都在庆幸自己一个人第一次当背包客,竟然没有遇到太多的困难,一路上就这么走来了,历时半个多月,或许对于已经是背包客的你们来说不是什么,但对于我来说意义真的非常重大,这也是我为什么写了这个游记,我并不希望有多少人能看到,我只希望我记录下来的,等到我以后回头再来看时可以重拾那份兴奋与满足!
出来旅行才发现自己原来还是相当的不足,有许多东西都不懂,有许多问题回答不上来,或许这也是旅途的一种意义吧。每当想起旅途中自身的不足,就更加有动力想去了解更多的事,学习更多,希望在下次旅途中有所成长吧!
最后用一句英文结束~将装逼进行到底--------        I am still on the road!
PS:辛苦大家能够看完,很不容易!

2016-01-30 23:57

有没有见到段公子

2016-01-31 01:43

2016-01-31 06:20

漂亮的风景

2016-01-31 07:16

2016-01-31 08:27

2016-01-31 08:28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1-31 09:29

👏👏👏

2016-01-31 11:05

2016-01-31 12:21

2016-01-31 13:13

2016-01-31 18:12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2-01 01:02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