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米、皮皮岛、曼谷的懒散生活

远方勋 LV.9
2016-01-30 18:46 2053/30
  • 出发时间/2015-11-30

第一天:超级雾霾严重晚点

泰国的旅游旺季是十一月到次年三月,这期间温度较适宜,降雨不多,适合旅游。原本预定的旅游日期是11月30号到12月7号。想早日离开这雾霾深重的北方,奈何离开当日,雾霾深深锁机场,正定机场整个白天都不能正常起落。看着取消的航班越来越多,真的担心这次泰国之行会不顺,但是考虑到春秋航空,这个廉价航空的个性,一定会起飞的。最终延误了十二个小时之后,飞机终于在凌晨起飞前往曼谷

这里要提醒一下,由于之前购买了平安的旅行保险,飞机延误三个小时以上,就会获得赔偿,这次延误十个小时以上,能够赔偿600元。所以如果选择自由行,建议大家可以购买一份旅行保险。80元左右,而且还包含医疗保险,这次旅行结束前,本人就在曼谷最好的私人医院花了一千大元,不过平安会报销大部分的医疗费用。当然我们都不希望发生这些插曲,但是有了保险公司的补偿也能安慰下我们受伤的心灵。去泰国是落地签,我在淘宝上办理了签证。所以就可以直接入境。去泰国的大多数是跟团旅行,我们这班机大概就有三四个旅行团。旅行团大都是落地签,因此跟在旅行团后面会耽误很长时间,还是提前办理比较好。

飞行四个多小时,凌晨四点多的时候,到达了素万那普机场,虽然曼谷的气温很高,但是机场的空调开得很足,还穿着羽绒服的我竟然感觉有点冷。刚一到海关那,就有一身穿制服的女人对我说“先填表”一口标准的普通话,真是感动,按照她的指示,我们填好表格后,到海关处等待盖章,由于凌晨,人很少,办理入关手续很快捷,这基本上用不上什么英语,而且好多标志都标有汉语,对于中国游客来说很方便。出了机场,才感觉热气袭来,机场的交通有出租车,大巴,地铁。从素万那普机场到廊曼机场有免费大巴,不过首先要有廊曼机场的机票。到乘坐大巴的地方拿着机票登记就可以了。

第二天,曼谷市内一日游

休息好后,就坐出租车前往大皇宫。泰国的出租车很多直接要200,300 ,400株,当然你也可以对他要求“by meter”如果要走高速的话,还会要求你交高速费“60株”大皇宫是泰王生活起居的地方,富丽堂皇,金光灿灿,门票400株,在这里的中国游客非常多,很多旅行团都会把大皇宫列为重要的目的地之一,大皇宫玉佛寺紧挨在一起,这里很多地方禁止拍照而且要脱鞋进入,另外参观大皇宫要穿着得体,不能太暴露也不能穿拖鞋。大皇宫有很多义务解说人员,汉语居多,另外大皇宫有很多荷枪实弹的卫兵。我觉得大皇宫美中不足的就是建筑物太拥挤,空间不够开阔,显得有点局促,如果能够像故宫一样布局,大皇宫就更加壮观了。

游览完大皇宫,向南走约十分钟,就会到达湄南河的码头,从这里花14泰铢,就可以乘船游览湄公河的风光。当然乘船的大多数是当地人和外国游客,中国的跟团游大多是自己包船,我在码头等了大约十分钟,看到了四个旅行团先后乘坐包船离开,和我一起等穿船的外国妹子满脸的羡慕。湄南河的河水不干净。水上还漂浮着一些垃圾,但是沿河两岸的风光还是不错。乘船到达中央码头,在这里可以等船免费送你到亚洲风情夜市,船大约是五点左右到来。
       亚洲风情夜市号称业洲最大的夜市,这里建筑的很规范。餐饮美食,购物都有,大多是游客,当地人很少,少了夜市的市井气息。在这里看看湄南河的夜景,或者搭乘一下摩天轮,都是不错的选择。

第三天:走马甲米小镇,转道PP玩水

甲米的飞机在廊曼机场。我们住在了廊曼机场附近一家酒店,酒店的品质超过了我的期待,不过由于时间不足,不能很好地享受宾馆的设施,宾馆有送机服务。泰国的大多数宾馆都有送机接机的服务。中午到达甲米机场,坐大巴到达甲米镇,这里会有车送到码头前往皮皮岛。可以在这里简单的用点早餐,之后再甲米镇逛一逛。在曼谷的时候还没有太多的感觉,但是到了甲米,强烈的阳光,茂盛的植物,蔚蓝的天空,厚厚的白元,浓烈的热带气息扑面而来。这里和台湾的小镇很像,墨镜和帽子建议都带上。由于大多数旅行团没有安排甲米的行程,所以这里的中国游客很少,不论是飞机上,还是在轮船里,全是金发碧眼的外国人。轮船三层,都坐满了人。听着这一船的花香鸟语,很不自在。

到达皮皮岛,如果你住的酒店不再镇上,可以再码头附近看看有没有你的酒店的长尾船,大多数酒店都提供接船服务。看着碧波荡漾的大海。心情真好,如果想在岛上逛一逛也可以,因为晚上来回的出租船比较少,而且很贵。我们住的酒店来回要500泰铢。酒店前方就是大片的白色沙滩,海水温暖,可以在这里海泳。晚上不去镇上的话,就可以在酒店附近逛一逛。

第四天:一路浮潜到奥南

泰国的时差比北京晚一个小时,早上六点,起床,沿着山路的指引,一路到达了monkey酒吧,在山顶就能看到日出,不过浓云遮挡,看到的日出不是很壮观。山顶上摆了几把椅子,有空闲的话可以坐在这里看着大海,朝阳,很惬意。昨天晚上定了一艘长尾船,四个小时,去小皮皮岛,浮潜。两千泰铢,一般都会给船长一两百泰铢小费,船老大就会把你照顾的很好。清澈的海水,美丽的热带鱼,皮皮岛附近还有小鲨鱼,和小鲨鱼一起浮潜,绝对超刺激,小皮皮岛登岛要交400泰铢,船老大不停要我们不要登岛,而是到了另外一处不收费的比较小的沙滩,这里的环境也不错。浮潜是海岛游最大的乐趣,当然如果你够胆量,也可以选择深潜,不过选择这个项目的大多数是欧美青年。皮皮岛的另一面是猴岛。岛上住着许多猴子,这些猴子都不怕人,可以走到沙滩上和猴子近距离接触,随身带些香蕉胡萝卜喂猴子。游览完猴岛,就乘船回到镇上,在镇上简单的逛一逛,用过午饭,就到码头等着回甲米的游轮了。本来想坐在船顶看风光,但是阳光太热烈,身上被晒得很疼,只得坐在船舱里。开船不久,下起雨来,原来在船顶的人灰溜溜的进来。不过好在到达甲米的时候,雨已经停了。之前定好的出租车已经等在停车场。带着我们前往奥南海滩。汽车在热带雨林的城市里穿梭,空气明净,天空晴朗,交通便捷,这里开车也是一件令人愉悦的事。路上看到很多外国人骑摩托车奔驰而过,如果时间充裕,驾车技术好的话,大可以在这里租车自己玩几天不过路标都是泰语和英语。。到达奥南海滩的时候,天边被落日余晖染红煞是美丽。当我们从酒店出来的时候,夜幕已经来临,奥南海滩的夜市开始了。街边卖水果的,小吃的各式各样,还有很多店铺,卖当地特色的短裤,衣服。着这里买东西只需要会说几句简单的英语就可以搞定。晚上在酒店前台预定明天去丛林的项目。

第五天:热带丛林泡温泉,莱利海滩观日落

丛林泡温泉,看钙化池,骑丛林大象,时间充裕的可以选择全天的行程,会去参观虎窟寺等。早上,汽车来酒店接我们,有点和中国的散客拼团有点像,但这里你可以放心,不会有宰客的事情,也不会临时加钱,没有购物环节,我们选择的三个项目距离都比较远。车程很远,温泉是天然的,但是很小,虽有一个小时的时间,但是时间紧迫,一群人穿着泳裤,在几个小小的池子里泡上十几分钟,就得往回赶,看着我们这些池子里的人,好像在看一群猴子。被称作泰国九寨沟的钙化池也很坑,两个池子相距很远,不过第一个池子可以下水游泳,在碧玉似的水里游泳,也是一件乐事。不过最有趣的算是骑大象了。不过和我们一行的外国人都没有选择这个项目,只有两个中国女孩和我们一样,看来中国人的品味都是一样的。我们的大象已经41了,眼窝深陷。在泥泞的山路上行走,感觉很刺激,当然也比较危险。骑完大象就可以买些香蕉喂大象。司机送我们回到酒店的时候,下午三点,在前往下一个酒店之前逛了逛奥南海滩,之后坐着富有当地特色的拖拖车前往码头。到达莱利海滩需要搭乘长尾船,码头有售票点。八个人就可以出发。

到达莱利海滩,办好入住手续,这里的酒店把我震惊到了,“好”,真的是超值,酒店就在海滩上,这里看落日非常美丽,可以租一条橡皮艇,在海里泛舟,这里的水很浅,向海里50米。水深还只没过腰身。晚上可以再莱利海滩逛逛,这里有步行街,穿过步行街,就能走到海滩的另一边,岸边都是红树林,早晨可以来这里看日出。

第六天:看攀岩,逛夜市

早上在莱利海滩看日出,这里有一处攀岩的峭壁,有些外国女汉子都在学习攀岩,当然没有中国人,据说学习四个小时就可以,由于时间仓促,只能下次尝试了。在莱利海滩逛到中午,就坐船回到甲米机场,到达曼谷,在酒店办好入住手续之后,就去曼谷的寺隆夜市逛街,一条街上摆摊的很多,这里居然有很多卖性趣用品的,就大喇喇的摆在外面,还有各种各样的性感内衣,真不愧是性都,寺隆夜市附近有很多酒吧,按摩店,居然还有日本的居酒屋,当然顾客好像都是一身西装的日本中老年人。人妖,俊男美女装点着这座充满着荷尔蒙的热带城市。晚上在一家巷子里的当地人吃饭的管子里吃了饭,就是这顿饭,让第二天海鲜过敏了。凌晨,夜市的摊位渐渐撤去,回酒店的路上,居然在巷子里看到了好多老鼠。当时好庆幸没有在街边吃饭呢、。

第七天:买买买

早上起床之后,觉得脸有点痛,照镜子发现满脸通红,手臂上也有红点,刚开始以为是晒伤的,后来觉得有点痒,想起昨天晚上吃的海鲜里,有前几天没有吃过的海蜇皮,也许是海鲜过敏。在国内,过敏一般吃点过敏药就好了,于是按照经验去711买药。奈何几家711都没有这类药,于是向警察打听附近的药店。到了药店,老板看了我的脸,建议我去医院打针,我觉得去医院麻烦,还是买了药。回来的路上,看到一家117医院。这里路过几次,总以为是酒店,因为十字是绿色的。这次仔细看了下,居然是医院。于是就想进去看看,刚一到急诊室,护士看了我的脸,马上就把我迎进去,打吊针,上监视器,抽血化验。搞得相当隆重。医生过来和我用英语交流病情,奈何我的水平有限,还好医院里有会中文的。据说是台湾来的交流医生。折腾了尽一个小时,医生才让我回去休息。在医院的大厅等待拿药。看着这里整洁的环境,安静的大厅,实在想不到医院会是这个样子。这次看病由于临时起意过来,没有带护照,医生让我们登记了住宿的酒店。当然花费不菲,一个过敏,800 人民币不过可以报平安的保险,之前买的保险真是值了。回到酒店休息到下午两点,发现脸上的红色退了,胳膊上的红点也消退了。看来钱花的还是值得后来百度才知道117医院是曼谷最好的私人医院之一,试管婴儿手术一流。下午就去买买买了。坐地铁到王权免税店,好几辆大巴车停在街上等带前来购物的中国旅行团,整个免税店就如同菜市场一样,全是买买买,在这里,不会英语一点关系也没有,中文畅通无阻。逛完免税店,在前往曼谷的outlet,东西要比国内的便宜很多。晚上在曼谷做了马杀鸡后,就愉快的结束了泰国之行,坐车去机场了。在机场也有免税店,价格也还可以。但是尽量过了海关之后再买,因为海关之内的都是要退税的,只有海关里的才是免税,免税店购买的那些东西也都会直接送到机场这里,而且免税店里是可以用支付宝的,而且优惠力度不小。如果买了需要退税的东西,要在海关处盖章,过了海关没盖章,就没有机会退税了,我为此就少退300元,也算买个教训。另外来泰国要做好防蚊防晒措施,回来的时候已经开始脱皮了,不过如果是希望晒一身古铜色,在海边待两天就可以,黑的我都不认识我自己了。

飞机起飞,离开曼谷,离开泰国,愉快的结束了这次旅程。如果对一个地方满意,那就是下次还会再来。对于泰国,就是这句话。泰国,你来了还想再来的国家。

2016-01-30 23:56

2016-01-31 10:58

2016-01-31 12:16

2016-01-31 12:20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1-31 12:25

2016-01-31 13:11

gay吧!舔屏中…

2016-01-31 18:57

身材好好啊

2016-01-31 20:05

引用 nicholasadie 发表于 2016-01-31 12:25:54 的回复: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回复nicholasadie:泰国确实适合懒散的生活

2016-01-31 21:35

引用 笨笨马 发表于 2016-01-31 10:58:08 的回复:

哥们,这肌肉练得好

回复笨笨马:还行吧

2016-01-31 21:38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01-31 07:14:46 的回复:

健美教练

回复快乐旅途:练着玩玩

2016-01-31 21:39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1-31 01:34:54 的回复:

猛男

回复独自醉倒:呵呵

2016-01-31 21:39

引用 小强 发表于 2016-01-31 01:02:24 的回复:

很有感觉!

回复小强:景色很好

2016-01-31 21:41

能找到心爱的人,并且能和ta一起出去玩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祝你们幸福

2016-02-01 06:53

LZ身材太棒了吧

2016-02-01 10:11

甲米是比较欧美风格的旅行路线,其实甲米很美,比较有原始风味,甲米的小九寨沟、房间岛、割喉岛、都是很美的,甲米的长尾船就是跳岛游最好的选择,加自助游群211385842,了解更多泰国旅游。

2016-02-01 11:19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2-01 11:54

引用 妖咖咖运气好 发表于 2016-02-01 11:54:17 的回复:

回复妖咖咖运气好:文字能让记忆更长久

2016-02-02 00:00

引用 实验备份 发表于 2016-02-01 10:11:02 的回复:

LZ身材太棒了吧

回复实验备份:谢谢

2016-02-02 00:00

这身材,这胸肌,好好感性哦

2016-02-18 00:30

请问你在莱利海滩住的酒店叫什么名字啊?

2016-05-19 22:27

引用 八囍x 发表于 2016-05-19 22:27:37 的回复:

请问你在莱利海滩住的酒店叫什么名字啊?

回复八囍x:Railay Village Resort

2016-05-19 23:15

引用 远方勋 发表于 2016-05-19 23:15:49 的回复:

Railay Village Resort

回复远方勋:收到,感谢!

2016-05-27 18:01

引用 八囍x 发表于 2016-05-27 18:01:4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