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是写不好还字多,毕竟路也长,即来青海又去敦煌的

可以 LV.4
2016-01-30 19:39 947/8
  • 出发时间/2015-10-04

文笔不好,不影响记事,主要写的是情怀嘛!不记就是态度问题了。
自打工作以来总耿耿于怀,太久没出去溜,脚痒、心痒。难得遇上十一,可凑出几天同时错开假期旅行高峰的日子,赶紧撺掇身边小伙伴走起来,还好林胖子这回比较给力,请不出假,辞了也要一起走,彻底弥补了曾经去云南放我鸽子,让我一黄花大闺女独自上路的弥天大错。
花了足足一个周末,起早贪黑,查攻略,订机票,找包车······整理完都有一种已经去过的错觉了。

杭州-西宁

10月4号中午,内心平静而期待,在机场和林胖子汇合,一年不见,仍然如初,像昨晚还穿过走廊,在她们寝室蹭吃蹭喝一般。闲聊-登机-闲聊——抵达兰州,再坐动车前往青海省会-西宁【做攻略之前内心只知道要去敦煌,在查路线的时候发现青海湖距离不远,可以凑一条线,便把它作为了起点。由于中午上飞机前杭州较热我穿了条裤衩和短袖就出发了,结果下动车是昼夜温差大的西部,直接把我冻僵了,形象点就是从夏天穿越到了冬天,然后两女子在车站翻行李箱,裹棉袄】第一晚就住西宁,是提前找好的一家青年旅社,名唤:青藏传奇。门和名字一样霸气,进内是一个超大的四合院型,院内摆了几套沙发木桌,饰以假山小池,院顶上挂满了一串串树叶,甚是壮观,住客三两成群,谈笑风生,入住,通往房间的两边墙壁上签满了驴友留下的各类宣言,年轻就该在路上,瞬间脚步都轻盈许多,房间里和床上都挂着经幡,曾经的向往,现在我已经站在这儿了!

西宁-青海湖-茶卡盐湖

10月5号,早晨,之前联系好的司机师傅就来旅社接人了,原定是四人,结果在昨夜睡梦中突然又加进来3人,于是座驾也从小轿车换成了小面包,不过人多,旅途反而更显热闹,司机师傅是西宁人【西宁人口主要是藏族和回族,清真餐馆尤其多,特别是我们的司机师傅是回族的,于是一路看到遇到的满眼都是回族餐厅】凑齐7人后就带我们去一家清真餐厅吃早饭,特明智的和林胖子合点了一份牛肉面和两个饼,显然如预料那样,吃不惯,特别是那个饼,就是一团面饼里面撒了类似芥末粉的东西,然后就看饱了。
之后,旅途才算真正开始,第一站是塔尔寺,建于明嘉靖年间,先有塔,而后有寺,故名塔尔寺,是青海省藏传佛教中的第一大寺院,内设有显宗、密宗、天文、医学四大学院,还以酥油花、壁画和堆绣闻名于世,号称"塔尔寺三绝",建筑上汉藏结合,值得一看。逛完出来就直奔青海湖,远山、草地、白云低垂、远远望去,一群群牛羊马或低头吃草,或仰面发呆,庞大的风景里,柏油马路无限延伸,小面包飞奔着,暖阳照进车里,惬意懒散······正当伙伴们睡觉、发呆享受的起劲时,师傅指着目之所及路的尽头,一条各种蓝色渐变的加粗水平线,青海湖到了。念想、期待,化为此刻激动的张望,随着小面包疾驰的靠近,水平线越来越粗,越来越清晰,直至如一撇尚未调匀的蓝色颜料,由近及远深浅不一的蓝相互交织,都平静到人的心里去了,第一眼相见,便再也化不开。车停到一片油菜花前,大家奔着跑去,在花丛中拍照,在湖边拍照,各种拍拍拍,然后再深深的看一眼,就去下一站茶卡盐湖了,之所以不留恋青海湖,是因为晚上还要回到湖边住宿看明早的日出,而明日日程赶,即使靠近傍晚了,茶卡盐湖也得今天搞定,so,我们看到的就是傍晚的盐湖,并非美美的盐湖日落,而是阴云密布,看惯了网上天空之境的传说,带着享受震撼的心情来到这里,结果却差强人意,由于是旱季,加上国庆长假游客的肆意踩踏,盐湖是一大片白花花的盐地,有些地方还透着被踩而带起的地下黑色的淤泥,只有中间一小撮湖水,却也完整的映着此刻黑压压的天空,能想象,若给它时间充分休养生息,在水量充沛的晴天,必是闪瞎城里人的绝美景色。最后那片云终于承受不住,伴着天黑,一起袭来,在电闪雷鸣风雨交加中,我们的小面包小心翼翼地驶向青海湖边的黑马河镇,原定的湖边帐篷也由于担心半夜受冻而改成了砖房小旅馆,感受着电热毯的阵阵暖意,入睡。

青海湖-祁连

10月6号, 天未亮,日出是7点,蒙蒙亮,大家已经聚在湖边,还有些裹着毯子从附近的帐篷中出来,私下想着他们昨晚冻坏没,而佛祖又没开眼地整了一大坨云放在太阳跳出水面的位置,于是,眼睁睁地看着天慢慢大亮,只能从那坨云的明暗分辨着太阳大致的位置,差不多了,就散了,云散了,人也散了,回到旅馆取行李,惊奇地发现旅馆后面是一片美景,偷偷跑过去转了一下,就被催着走了,到镇上吃了难得的豆浆油条,豆浆还是粉冲的,5块钱一晚,油条3块钱一根,恩,这里物价真不低。今天的最终目的地是祁连县,但开了一早上基本都是绕着青海湖的,直到下午才出视线。从青海湖祁连是从315国道转的204省道,此一路基本都是令人舍不得眨眼的美景,前半段主要以草原为主,天地辽阔,一层层拨进,却是一片又一片无尽的草原,偶有牛群羊群穿过马路,小车定会停下来让道,随着海拔的攀升,身边的草原渐渐被雪山替代,最特别的感受是窗外就是皑皑白雪,阳光照进车里,我却热的想脱大棉袄,阳光照到雪山上,迎光面露出草甸和山石,背光面则积着厚厚的白雪,小面包爬到了海拔4200多的地方,我们在那的雪地上打了滚,揉了雪球,眺望了远景,满足。祁连”系匈奴语,匈奴呼天为“祁连”,祁连山即“天山”之意,祁连县因地处祁连山中段腹地而得名,隶属于青海海北藏族自治州,北邻古丝绸之路的首要通道甘肃河西走廊,故有青海“北大门”之称,祁连在汉代以前为羌人牧地,临近祁连县,可以看到原始森林和河流,风景如画,路边两侧泛黄的树叶像银杏,细看却不是,旁边有座大雪山,要说形容真的只有 神圣 二字,我们先去卓尔山,在山上整个祁连县尽收眼底,对面就是那座神圣的雪山,好似千百年来它就守护着这里的一切,山下的草地连绵起伏,开玩笑说看着好像跳下去都会弹起来一样,祁连县就处于群山的包围之下,像神臂弯中的福地,安静祥和,在这里流连很久,终是不舍的回到县里,在宾馆放下行李,一帮人找个饭店大吃一顿,顺便真正详细的自我介绍加深感情,一对上海夫妇,一对广东妹子,一个深圳小伙,还有我们两个浙江女生,吃完又趁着酒劲,一起在县里压马路,说来奇怪,这边开的餐饮店看名字都是和肉有关的,于是我们不落俗的在路边吃起了羊肉串,顺带这边的水果超便宜,10块钱4斤,形象点就是超大袋提子和好几个苹果只要10块钱,问老板为什么这么便宜,他说提子是敦煌产的······在青海湖司机师傅不让我们洗澡,说容易感冒,而这家宾馆有热水,大家可以放开了洗,只是,说好的地暖,欺负我们回来晚了都没开,还好今晚美丽但不是特别冻人。

祁连-张掖

10月7号,睡饱,起来洗了个脑袋,林胖子先和伙伴们去吃早饭,回来又帮我带了豆浆油条,在这里也就对这个最钟情了,今天是大家搭伙前行的最后一天,晚上在张掖活动完,就会各走各路,于是,今天也就变得不那么着急了。大约9点,小面包出了祁连县,沿着祁连大草原【中国最美的6大草原之一】狂奔,彼时,太阳已经升起,明晃晃的,照进车里,却不晒人,我第一次见这么大的草原,和着远处绵延的雪山,看的出神,司机师傅放着老老的情歌,由于车里出奇安静,那歌便入了我耳,歌手叫孙露,翻唱了很多,一路都是她的歌···路过阿柔大寺,司机师傅停车放我们进去溜溜,寺不大,由于是大清早,也没游客,肆意瞎转,走到了僧侣的宿舍前,此时正好一个小和尚坐在门前念经,跟我们在学校里早读时一样,看着经书,念得飞快,越往大殿走,地势越高,站在殿门前就可以俯瞰整座寺庙,庙的左边有三座佛塔,早起的人们正虔诚地转塔,转塔可以积功德,不赶时间就顺时针转上3圈,无论信或者不信,这片神奇的土地哪怕是一片云都会让你惊叹。老远,又传来林胖子的呼唤,该上车了。接下来几乎是马不停蹄的开往张掖,这个号称“塞上江南”的地方,“不望祁连山顶雪,错将甘州江南”,古称甘州张掖若无那皑皑雪山和葱葱田野,谁会相信这是荒凉贫瘠的大西北?一边大漠淘沙,一边水乡绿稻;一侧荒滩盐碱,一侧柳绿花红;一半塞上的严酷,一半江南的春景,沿途两边是成片的农田,一些已经收了庄稼,晒着秸秆,至于细数庄稼的名字我却不知道,问了司机师傅很多遍也没听清,就作罢了,还有一些正收着番薯,装袋、搬上车,往来尽是忙碌景象,而正值秋季,放眼一片金灿灿的风光,比真正的江南大气,比传统的西部秀气,路边一字排开的杨树腰杆笔直,被分隔的阳光稀稀落落地撒进车里,柿子哥昨晚买多了柿子,在车里挨个分,但是没人领情,连柿子嫂都不屑他,“你吃一个吧,这个不错,哎,求你了,吃一个吧····吃完给你湿巾擦手······”。中午之后,傍晚之前,我们到了张掖丹霞国家地质公园,原本七彩丹霞也就是傍晚时分在夕阳的照耀下,颜色最为艳丽,景色最为震撼,然而老天又不配合,偏偏我们等着日落,太阳却被一片云遮着,所幸,在后面几个观景点,还是稍稍有些许阳光露出来,不至于彻底抱憾而归。回到张掖市,已是晚上,伙伴们有各自的下一站,大家互相告别,而我和林胖子将搭乘今晚的火车直奔敦煌

敦煌

10月8号,昨晚半夜的火车,第一次睡卧铺,还是略忐忑,担心火车声太响,或是车厢太吵,还好,都是杞人忧天,几乎是一觉睡到敦煌,在进站前一小时,会有列车员过来叫醒,迷蒙着眼,张望向车窗外,在想象中,我该看到荒芜的隔壁,戈壁上升起的初阳,虽然确实看到了长着寸草的土地,却少了意淫的壮阔。早晨7点左右抵达敦煌车站,敦煌地处甘肃省最西端,紧挨现在的新疆,从敦煌往西过新疆帕米尔高原可到中亚、西亚,地中海北非等地区,隋书中说敦煌处于“咽喉之地”。敦煌作为当时我大汉王朝的西大门,也就是现今所称的国门,类似于上海香港等地区的感觉,这也促使各种经济、文化、艺术、宗教等领域在此有了众多的交流和极大的发展。早前联系好的司机已在站外等候,径直把我们接去了预定的旅馆,计划在敦煌的时间是3天,10号晚上回兰州,但具体的行程却没有规划,于是和前台攀谈起来,前台女孩儿感觉是在这边旅行顺带兼职的,或是老板的远房亲戚,当然这都是我内心富有逻辑的揣测,她个高肤白,文雅而亲和,详细跟我们讲着敦煌值得一去的点,玩敦煌主要分两条线,东线和西线,东线包括鸣沙山月牙泉以及莫高窟,西线则是含西千佛洞、敦煌影视城、阳关、玉门关、敦煌雅丹等在内的敦煌往西的一条线,一般西线需提早包车拼车或找旅行团,因为这条线比较长,要早上出发,晚上才能回来,她还经验之谈地提了魔鬼城(即敦煌雅丹)日落,她昨天刚去,说夕阳下的敦煌雅丹很是壮丽,于是,当即我们就在客栈报名了明早去西线的豪华大巴······   言归正传,之前看中这家旅馆主要是因为它提供沙漠露营,恰巧此时旁边又有位旅友撺掇一把,便和林胖子一拍即合定了当晚的沙漠露营,而下午就安排去此行的重点 —— 莫高窟,俗称千佛洞,坐落在河西走廊西端的敦煌。它始建于十六国的前秦时期,历经十六国、北朝、隋、唐、五代、西夏、元等历代的兴建,形成巨大的规模,有洞窟735个,壁画4.5万平方米、泥质彩塑2415尊,是世界上现存规模最大、内容最丰富的佛教艺术地,去之前要提前在网上预约,然后到游客中心取票,观看介绍影片,再是乘坐摆渡车前往洞窟参观,每一波游客都会被分到一个讲解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一定数量的洞窟,看它的绘画、彩塑和建筑等,比如姿态飘逸的飞天,身形丰腴的佛像,以及由于时期不同而产生的明显的题材和造型等方面的差别,当然如此走马观花只是管中窥豹而已,想更深入的了解只有私下里自己用功了。。。。。。看完洞窟出来周围还有几个博物馆,详细介绍了很多东西,我和林胖子流连良久,终是由于要集合去露营了而离开。
       老板兼司机因为在家干农活,误了时辰,来接我们已近6:30了,待我们到露营地都快夕阳西下了,我可是心心念念沙漠日落的啊,心里别提多着急了,露营地在鸣沙山里面,在去往营地的路边种了很多提子,已过了收获季节,但路边仍扔了很多卖相极好的提子,原来提子在这边这么不值钱。。往前走一段路,大片沙漠便呈现在我们眼前,而夕阳此刻也已挂在沙山尖上了,照的沙子金灿灿地泛着光,营地藏在眼前的一座沙山后面,我们迫不及待地想爬到更高处一睹美景。便撒开了丫子狂奔,只是深一脚浅一脚的,即使上气不接下气了,也就奔出几米而已,最后几乎是手脚并用,爬到营地,立马甩下身上的背包和相机,看着塞满沙子的鞋,也毫不犹豫的连袜子都扒了。撸起裤脚管,踩在尚有夕阳余温的沙子上,脚也变得调皮了。抬头,看见西边不远处一座地势较高的沙山上站站、坐坐,一排背影,都在看落日,吼上林胖子,继续奋力往上爬,幸也不幸,待我爬上山顶正好看到太阳落下地平线,可惜的是没看到夕阳染红这片沙漠。后来主办方开来沙漠卡丁车,载着每个人从山上冲到山下溜一圈,就是分分钟有种要翻车的错觉,再就是搭帐篷,喝酒吃肉,露天卡拉 ok ,篝火晚会等,而我最期待的还是夜晚的星空,内心早就yy过漆黑的夜,参差闪亮的星星,条状的银河,当夜幕笼罩整个沙漠,林胖子要回帐篷睡觉,我独自爬上了附近最最高的一座沙山,想离银河近点,然而,夜黑风高,踩在沙子上完全没法着力,速度几乎是蜗牛在挪,后来爬上了沙脊线才相对轻松一点,原本看着也不是特别远的山,愣是爬了很久,还附带大喘气,最后还是没爬上顶,一是实在略远,二是我害怕,停下来后,才抬起头真正欣赏星空,由于在营地有大灯照着看不真切,而现在处在完全黑暗中,才看到密密麻麻的星星,在夜色里格外澄净、悠远,细碎的银河铺展其间,令人沉浸。不多时,从遥远的地方传来我的名字······林胖子让我早点回去······
       待我回到营地,还有人围着篝火聊天,有麦霸仍在高歌,有人在星空下合影,稍玩一会儿,便爬回帐篷睡觉,林胖子早已和周公下完几盘棋,当我艰辛的钻进两层睡袋,才悲剧的发现搭帐篷时没把底下的沙子捋平,以至于睡着跟做背部按摩似得······

敦煌西线

10月9号,大概蒙蒙亮吧,已听到风吹帐篷的声音,不久,附近帐篷也传来声响,估计这个点起来的都是想去看日出的吧,4位女同胞为先遣部队,后面陆续跟上来一些男生,目的地就是我昨晚半夜爬的那座沙山,昨晚没爬到顶还不觉得,今天一爬十足是累的够呛,特别是离顶越近,坡越陡,即便是踩着沙脊线,也很费劲,然而,当坐在顶上等着太阳跃出前方沙线的那刻,却是无限的身心舒畅,看着沙粒慢慢被晨光照亮,闪着金光······老远,又传来我的名字,林胖子让我滚回去,我们要收拾收拾离开营地去西线了。
所谓的豪华大巴日落专线(其它还有公交专线、无日落专线、自己包车等),就是超大一辆旅游大巴,里面坐了约11个人,这11人也就是我们今天一日游的队友了,以老年人为主,一对青年夫妇及2个左右小伙子,当然这样的年龄组合着实出乎我的意料,不过出发后不久,我却极为喜欢这样的组合,因为其中有两位老大爷,学识相当丰富,他们的谈吐处处流露着常年在外游玩而积下的经验阅历,硬朗的身板活力不减,还有其他几位不论年纪上下,几乎都是博闻广识之士,西线从敦煌出发,率先经过的是敦煌影视城,拍过很多大漠影视剧,但此处我们认为没啥参观价值,毕竟是后期建造的,都建议缩短游玩时间,把重点放在阳关、玉门关和魔鬼城等地,接下来的西千佛洞我们也只瞥了几眼,毕竟看过莫高窟,纯属到此一游性质的,再看意义也不大,倒是它凿在党河大峡谷北岸的崖壁上,谷底溪水潺潺,树木参天,环境清幽。出来后大巴就径直开向了阳关,那个 “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 的阳关,因地处玉门关以南而得名,此处为戈壁中的一块绿洲,当年汉武帝在此处立关,极具战略意义,而现在真正的阳关已不在,进检票口看到富丽堂皇的仿古建筑是阳关博物馆,在导游的带领下,依次参观讲解,通过这些文物,直达那个时代,去到遗址区只能看到古董滩,唯一还能感受到的便是那历经风雨扔孤独伫立的汉代烽燧,和清晰可辨的红色阳关大道。走出阳关,司机带我们去一个农家吃饭,那绝对算良心餐了吧,桌子设在葡萄架下,大家可以意思意思随意采些葡萄尝尝,那是真的甜,队伍中有个博学的大爷是新疆人(要是他不说我真认不出来,那股子户外劲儿,哪有平时看到的卖羊肉串大叔的样子)跟我们说要挑小个的摘,那才是精华,味道最好,大家光用手不得力,还搬了凳子瞪着眼挑,玩的那个满足,老板来上菜,11个人11道菜还有馒头和汤,每人收30 ,菜都是大盘装,一顿下来,大家都是满意的,队中的新疆大爷夸起他们新疆人,那都是良心实实的,还说起南疆北疆,那风景,比起现在看到的,美太多了,更激起了我的好奇心。。。只可惜时间不允许,否则直接北上了。吃完午餐,又去看了汉长城,主要是泥土和芦苇堆叠而成,由于2000多年岁月的侵蚀,现只剩下一小段了,再之后便是-“羌笛何须怨杨柳,春风不度玉门关” 的玉门关,现也只剩下小方盘城的一个四方锥形堡垒,举目四望则为一片荒芜。大巴开往最后一站-号称魔鬼城的敦煌雅丹(但在青海时听司机师傅说青海雅丹更大,而且不收门票,因为实在太大了根本没法围起来收门票),乘坐专车,沿着大道驶进景区深处,沿途会有4-5个参观点,随车的导游会在相应位置介绍,并让我们下车参观,雅丹主要是风力水流等冲刷而形成奇形怪状的石堆,最后一个观点也是阵势最大的一个点大致是一个舰队的样子,大家正好在日落中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太阳落下地面,所有游客便踏上了返程,来时沿途是一片戈壁,回时顶的是漫天繁星,半途中,大家下车吹了吹戈壁的风,仰头望了望戈壁的夜。
小时学历史,背到 “汉武帝,列四郡据两关” 至此,算是真切了。

月牙泉

10月10号,今天是留在敦煌的最后一天,早晨难得的睡了个大懒觉,起来又在客厅遇到了那天入住时推荐我们沙漠露营值得经历的女子,短发、利落却不汉子,透着静静的淑女气,穿着冲锋衣又带了点儿户外感,看着像是旅行爱好者,不属于随大流型,像是会找当地老书店那类的(以上纯属个人yy),她抱着个大纸箱,看似是要离开了,我好奇,便问她带了啥回去,工程这么浩大,于是她又跟我们推荐了一些干货,说味道不错,我和林胖子一合计,当下就跑去了她说的干货店,买了一堆干果回来,还顶着她的面子打了个折······
下午在敦煌只剩最后一个点——鸣沙山月牙泉了,不巧,林胖子范起忧郁症,我只能孤身前往,它就在市区附近,打车过去也就10几块钱吧,路上跟司机聊起才知道原来就在我们住的附近还有个敦煌博物馆,里面也很有看头,不过这次只能错过了,进到月牙泉景区,直奔骑骆驼的点,一般5只骆驼串一串,由一个人牵着带你绕一圈,其实在我想象中月牙泉处于鸣沙山深处,然后我们骑着骆驼,跨越千山万山,终于在某条沙脊上远远望到了青葱植被掩映下的月牙状泉水,然而现实真的没那么曲折,驾着骆驼去一座沙山溜了个来回,从下骆驼的点 还能清晰看到大门位置,不过常说瘦死的骆驼比马大,我是明白了,我骑的骆驼真的比我骑过的任何一匹马都大,但是也比任何一匹马都咯人,不过估计垫子厚点会舒服很多,骆驼走路慢,慢性子,每跨一脚,摇晃幅度都非常大,不过能理解,像个子高的人运动细胞就不发达,我前面那头脾气还特臭,那位姐姐刚爬上去就给了她个下马威,险些把她颠下来,路上讲句它坏话还给你脸色看,于是姐姐就学乖了,不住的夸它,我在后面看的是直瞪眼,环顾周围其它驼队,那些穿的花枝招展的大妈阿姨们,甩着七彩的围巾,举手扭腰的各显神通,摆出媲美体操的pose,贿赂好领队小伙给他们合影留念。下骆驼的地点周围就是一大片芦苇丛,茂密错落,随风轻摆,再往前不远便可看到围在沙漠中的月牙泉,沙不填泉,泉不涸竭,千百年来相守相生,想俯瞰月牙泉,便可爬上附近的山头,虽然为了方便游客攀登,从山顶到山脚铺了软梯,还是特累人,中途不休息个七八次,难,由于经历过黄金周,沙脊已被踩宽很多,游客们都在等着日落,远处更高的沙脊上有人背光在拍剪影,而我背着月牙泉方向,前面是一条很漂亮的沙脊线蜿蜒而上,据说从那个顶上再往前眺望就毫无阻挡了,有人无畏,勇攀高峰去了,我懒,停下了,旁边一个爱摄影的大爷说,这条线还出过很多获奖作品,我便多瞄了几眼。眼看日落快来临,而我也该回客栈收拾行李去赶开往兰州的火车了。
这次晚上是和几个阿姨一位大叔一个车厢,她们出来10多天了,从新疆额济纳旗看完胡杨林过来,给我们分享在那边住宿和吃的攻略,年轻的心态把我彻底感染了。

兰州

10月11号,早晨抵达兰州,把行李寄存在火车站,便跑去找闻名全世界的正宗兰州拉面了,我对吃不是特别感冒,但是也知道来兰州总要吃个兰州拉面啥的,即便我们大杭州有不知道多少兰州面馆,即使我从没进去过......找的那家面馆忘了是哪个攻略看来的,总之吃完我很满意,林胖子很满意。接下来就是甘肃省博物馆,由于我们之前来的时候是周日,博物馆周一闭馆,因此当时把兰州列为最后一站,为的就是一睹镇馆之宝——马踏飞燕,不过去了就发现博物馆的收藏品早至恐龙化石,更有之后石器时代的各种陶陶罐罐、封建时代铜器铁器、瓷器、木雕、丝织品等,各种文物,包罗万象。半天都只够粗略逛一遍,中途还蹭了某些人的讲解员,光靠自己看基本是看颜值······完全不了解背景。在兰州最想逛的也就这个,而且关键是博物馆免费,性价比就蹭蹭蹭的往上涨了。出来离去机场还有点时间,就去了贯穿兰州黄河边散了个步,然后满足的结束了这次的旅程。想想大晚上的还在兰州,明早却要出现在办公室上班······人生真是太奇妙了!

引用 可以 的图片:

2016-01-31 16:33

引用 远山 发表于 2016-01-31 16:33:03 的回复:

回复远山:好激动,有第一个观众

2016-01-31 17:16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1-31 21:26

引用 jackie 发表于 2016-01-31 21:26:15 的回复:

回复jackie:你看,我开心,看完令你内心波动,我更开心

2016-01-31 23:51

引用 可以 的图片:

2016-02-01 04:50

2016-02-01 04:51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2-01 09:59

引用 棒棒糖棒棒糖 发表于 2016-02-01 09:59:33 的回复:

回复棒棒糖棒棒糖:哈哈哈,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