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彩云之南

舒心 (西安) LV.11
2016-01-30 19:42 938/10
  • 出发时间/2015-12-31

2015年的最后一天,我和老头心血来潮,来了一次随心所欲,说走就走的旅行。两个人加起来快120岁了,出门旅行担心的人自然很多。即便如此还是要趁现在还能走动赶快疯一把。没有计划,没有行程,更没有特别想要去的地方,有的只是年轻人特羡慕的时间。在去哪网儿上看看,2015年12月31号去腾冲的机票最便宜,果断下手买了两张机票,收拾好行装就出发了。我今年都快60岁了,还没见过真正的飞机,更别说坐了。今天就开开洋荤坐一回飞机,体验一把在天上飞是个什么感觉。一到机场我就蒙了,自动取票机不会用,东问西问的才知道可以直接在窗口换登机牌,好不容易排到我了,又找不到老头了。哎!这个死老头,年轻的时候整天在天上飞,现在老了就害怕坐飞机,要不是为了圆我一个坐飞机的梦,打死也不会坐飞机的。我不停的把后面的人往前让,直到老头出现才办手续。因为没经验,又排了次队托运行李,等一切手续办完进到候机大厅,我才松了一口气。听到广播说开始登机了,我紧忙起身准备走,又被老头拦住了,急啥!最后再上。我只好看着别人一个个的走了。老头把烟抽够了我们才上飞机,里面已经坐满人了,找到位子坐下才发现刚好在翅膀上,往下看视线受阻。两小时五十五分钟,就从西安腾冲了。这就是我们坐的飞机

平时爱在蜂窝网上看游记,发现了一位腾冲的司机,电话联系后他在机场
接我们。一下飞机才发现机场好小啊!
 还没有我们公司的停车场大,走出机场就看见了前来接我们的小黄师傅。

寒暄过后,小黄把我们送到了下榻的酒店,一路上还向我们介绍了腾冲的景区和这里的美食文化。并且还和
酒店老板联系,给我们打了一个大大的折扣,临行前老头就说过,这次出来要来一次腐败游,住好,吃好,玩好,
这家酒店真不错,连洗澡水都是温泉耶,上几张照片大家看看。

到酒店已经快六点了,放下行李我们就直奔小黄师傅推荐的饭馆朝伟铜瓢牛肉火锅,这家店不好找
,基本都是当地人来吃饭,实践证明确实不错。量足,味正,点了两个人的量剩了一半,吃完饭往
回走,看看表7.30分,路上已经没有行人了,偶尔有零星的半机动车从身边驶过,好一座宁静的边
陲小镇啊。大城市这会到处都堵车,半夜也看不到这么安静的公路,回到酒店洗个温泉澡,看看小
黄发来的形成安排,准备睡觉,明天开始逛腾冲

2016.01.01
今天是新年,昨天和小黄约好九点来九点接我们,早上起来收拾完就到酒店餐厅去吃早餐。免费
早餐蛮丰富的,刚吃完饭小黄就到了,第一天的旅行正式开始。他想的很周到,一天紧,一天松
今天先去玩最累的。先上云峰山然后再去银杏村。云峰山位于腾冲县城西北五十多公里的瑞滇乡,
远看形如玉笋挺立,直插天际,蜂腰常年云雾缭绕,顾名云峰山。

上去我就后悔了,这哪有咱大西安的楼观台好呀!虽然都属于道教文化,和楼观台比起来,它连
末末孙子都算不上,这里的旅游景点设施也不全,到是院子里的几盆花甚是漂亮,把老头看的走
不动道了,谁能猜出这是嘛花?。

在山上转了转就坐缆车下山了。

山下有一片用石头盖的房子,据说是小日本盖的,外面看着很简陋,可是价格极贵,从一千多到
五千多不等,入住的客人都是在网上预订的,等到了都大呼上当,看来,不能相信网上的吹捧,
还是要实地考察。

途经银杏村下去看了看,光秃秃的银杏树在蓝天白云下显得高大,挺拔。落光了叶子的银杏村竟
然还在收门票,黄师傅一句冲,径直把车开到了村口,村子里到处都是卖旅游品的小贩,在那里
可以感受到一种宁静,和谐,家家敞开大门摊位上的珠宝翡翠放在路边竟然无人看守,那句路不
拾遗,夜不闭户的典故在这里得到了最好的诠释。

出了银杏村我们往回走,路上的景色非常迷人,上两张照片大家看看。

在这如诗如画的路上行走真是一种享受。不久车就开到了市区,腾冲也和内地许多城市一样,房
地产开发过度,大片的住宅无人居住,当地人称之为鬼城。

大约下午四点多,我们来到了小黄师傅家。这是一个依山傍水的村子,村头是腾冲一景欢乐湖,
后面是碧绿的群山,村子的房子外墙全都是白色的,家家户户都是独立的院落,谁和谁也不挨,
院墙上种满了三叶梅。一进小黄家不由人眼前一亮,宽敞的院落,透明的天窗,一水的金丝楠
木,让整个家显得庄重,大方,富丽堂皇。这里的环境保护做的极好,没法和咱这比,生活在这
片土地上该是多么幸福啊!
从黄师傅家回到酒店稍作休息,我们又开始了吃货模式,继续找好吃的去了。

2016.01.02
叠水河瀑布位于腾冲城西一公里,早上九点半我们就赶到了,这里四周是悬崖峭壁,还没进去就
感受到了瀑布的震撼,水声震耳欲聋。滔滔的大盈江水从30多米的高岩上跌落,形成了这一特殊
景观,走近瀑布空气中到处弥漫着水气,水花四溅,响声雷动。顺着楼梯下去,慢慢接近瀑布,
整个人都置身在水雾中。

从瀑布出来顺路来到了国殇墓园,这里长眠着中华民族的英雄们和盟军友人。走进墓园仿佛
穿越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静静的中国远征军名录墙,记录着十万零三百六十位英雄的
名字,纪念馆里长长的照片墙,留下了盟军将士的音容笑貌。祭奠堂里悬挂着孙中山的画像,
外面有委员长手书的碧血千秋题词。我深深的鞠躬,向他们表示最深切的哀悼!

从墓园出来心情有些沉重,接下来去和顺古镇,以前只是有点向往,看过北京爱情故事
以后就再也放不下它了。从进门的那一刻起就感觉上当了,古镇没有了往日的宁静,取
而代之的是全国各地的商贩,商业气息压倒了古镇的文化气息和祥和的氛围,原本是一
个让人来了就不想走的地方,结果却是想要赶紧逃离此地。和顺和顺,再这样下去,
你的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将不复存在。

从古镇出来本打算去来凤山的,路过一座寺庙就进去了。庙里香火很少,房子正在维修,大殿
两侧景不错,晒两张看看。

今天行程结束的比较早,我们约小黄两口子吃个便饭。请原谅,手机像素偏低
照片有点模糊。

2016.01.03
今天第一站去火山公园。早上9.30分我们就到了,腾冲人的经济头脑很发达,进景区大门
你得穿过当地人摆的小摊位,不逛都不行,到不了门口。恐怕这也是一种营销策略吧,我
们来得早,前面只有七八个人的小团,听口音是广东来的,正和导游再理论,怪导游没有
提醒他们多穿件衣服。山下停着一排排马和骆驼,赶脚的当地人热情的在拉生意,我们走
走看看,一会就到了喷发口的顶端,沿着喷发口绕行一周,从不同的角度感受一下。

从火山口下来我们就出发去柱状节理,两地离的不远,从入口到柱状节理一路下坡,楼梯
全是用火山石修的路很陡,下到谷底有一架铁桥,走到上面晃晃悠悠的,到达节理石面前,
你会发现一根根的石头整齐的排在一起,顺着山势往上攀爬,直插云端。

节理石下面有一条河流,顺着河流往下走就来到了黑鱼河,一条清澈见底的河。河床下的水
草,鱼悠闲自在的游玩着,河水直接可以饮用,河两边是卖烤鱼的和药材小贩,家家都有铁
皮石斛,价钱贵的吓人。

离开黑鱼河在往下走就是腾冲湿地公园,面积不是很大,现在不是旅游季节,人不多门票价格
不菲,在湿地公园前方有个翡翠珠宝店,规模挺大,里面的东西都是A货,价格也还公道。
吃过午饭我们直奔热海,今个可算吃了口可口的饭!

吃过午饭我们来到了热海公园。腾冲地热不失为一大奇观。最壮观的就是热海大滚锅。
一路走来最先看到的是蛤蟆嘴,坐落在瀑布边上,一边是奔流直下的瀑布,一边是冒
着热气的喷泉。,

再往前走是一条狭长的山路,路旁到处都是泉眼,河水从山涧流过,景色宜人,温泉流经
的石头被染成了五彩斑斓的画板。

沿途有珍珠泉,姊妹泉,怀胎井等等。。。。。。老头在怀胎井给我灌了一杯水,上到休
息亭就听到了一个美丽的传说。

话说怀胎井是腾冲人的一大福地。不管是男人还是女人,只要喝了怀胎井的水,不出三天
就有反应了,哈哈!咱也响应一把党和政府的号召,喝一杯怀胎井的水,争取生个二胎。

从怀胎井往上,穿过休息亭后就该到大滚锅了。大滚锅,顾名思义就是一口冒着热气的
大锅。还没到跟前,一股热浪就扑面而来,天哪!这口锅也太大了吧,直径有三米多,
咕嘟咕嘟的翻滚着,水温达到了97.2度,数九寒天的站在跟前热的都受不了。

这里的足浴生意非常火爆,从大滚锅里用木瓢舀桶水,提到边上就开始泡脚了。一桶水三十元,
凉了还不给加热水,从进大门到大滚锅大约要走一个多小时,人困马乏的泡泡脚还真是挺享受
的。

走到大滚锅整个热海公园就算是逛完了。从大滚锅旁边的停车场可以坐电瓶车下山,不过
这样可就看不到沿途的风景了。

热海公园出来,腾冲的景点也就差不多转完了。这三天下来对这座边陲小城有了
大致的了解,更令人感动的是小黄师傅的热情周到和不厌其烦。黄师傅电话(
13577536619)下一站我们将前往普者黑坝美,从腾冲普者黑没有直达的长途
车,必须先到昆明再转车。我们听从小黄的意见,坐4号早上9.30的车去昆明,晚上
的大巴车卫生条件太差,我们老头老太太也受不了。大巴车要翻越高黎贡山后才能上
高速公路,到达昆明已是晚上九点了,找家酒店睡一觉,明天向普者黑进发!
各位朋友们:
      第一次在这里写游记,好多东西都不会,刚开始连照片都不会加,更别说添加音
乐了,请朋友们多多谅解,我会努力学习,争取跟上年轻朋友的步伐,活到老要学到
老,不足之处还望大家包涵,假如哪位朋友留言提问我没及时回复,请相信我不是不
回,只是现在还不会操作,谢谢大家!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1-31 21:26

别说您   就我这半打年纪听了坐飞机也是紧张得冒泡啊

2016-01-31 22:02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2-01 09:59

2016-02-01 14:33

引用 舒心 的文字:

一下飞机才发现机场好小啊! 还没有我们公司的停车场大,

阿姨您公司规模真不小……

2016-02-01 15:04

哈哈,让你见笑了。我原来是公交公司的,我们的停车场能放几千辆大公交车呢!

2016-02-01 20:40

引用 请我忘记我 发表于 2016-01-31 22:02:21 的回复:

别说您   就我这半打年纪听了坐飞机也是紧张得冒泡啊

回复请我忘记我:就是啊,回来时昆明到西安机票350元,火车票397元,老头坚决不座飞机,在火车上晃悠了35个小时才到西安。

2016-02-01 20:45

引用 蝴蝶羽翼yaoyao 发表于 2016-01-31 21:26:20 的回复: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回复蝴蝶羽翼yaoyao:是的,十年前去过云南,这次去变化特别大。

2016-02-01 20:47

嫂子感谢您还记着我!麻烦嫂子帮我留个电话在上面!非常感谢

2016-04-12 12:05

引用 黄湘旭 发表于 2016-04-12 12:05:12 的回复:

回复黄湘旭:上面有你的电话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