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代夫-梦幻之旅

• 出发时间/2015-12-19

马尔代夫VIVANTHA BY TAJ CORAL REEF岛

因印度签证进入有效期过期未能去了印度,意外遭遇后果断改变行程,马上买了机票从斯里兰卡科伦坡飞往马尔代夫。也许这是个英明决定,上帝给了我个理由来到马尔代夫印度神庙已在地球上存在了千年,再过几年去旅游还能看到,然而,地球温室效应,海水上涨,再不来马尔代夫,也可能就永远看不到她了!额的亲啊,马尔代夫,我来了!
   2015年12月19日下午飞机从科伦坡起飞,飞越浩瀚的印度洋,一个多小时后降落在马尔代夫马累国际机场。落地签证轻松过关,我背着背包茫然走出机场。因为是遭遇战,我没有对马尔代夫的旅游做任何攻略和计划,不知道哪是哪,什么地方好玩,明天到哪儿去。我只知道马尔代夫是个美丽的岛国,是海岛度假天堂,是新人蜜月圣地。
    马尔代夫全称:马尔代夫共和国(原名马尔代夫群岛,1968年11月改为现名)位于南亚南,是印度洋上的一个岛国,也是世界上最大的珊瑚岛国。由1200余个小珊瑚岛屿组成,其中202个岛屿有人居住,从空中鸟瞰就像一串珍珠撒在印度洋上。面积300平方公里(不计算领海),是亚洲最小的国家。
    从高空望去,马尔代夫不愧为印度洋上的一串明珠:1190个苍翠群岛镶嵌在蔚蓝海面上,如同珍珠一样光彩夺目,难怪这里被称为“人间天堂”。不过一个残酷的现实是,马尔代夫的美景全部位于低海拔,全国平均高度仅高出海面1.4米,八成的国土不高于1米。全球气候暖化进一步发展,这些岛屿将被海水逐一吞噬。
    在马尔代夫旅游的6天里,我从开始对马尔代夫的茫然无知到痛痛快快玩了三个海岛,这中间充分发挥了我多年的旅行探索能力,通过上网查找,去旅游中介咨询,看相关旅游资料,最后根据我个人情况安排了一个最佳行程,即游玩了海岛,又节省了费用。
    马尔代夫,碧海蓝天,阳光灿烂,白色沙滩,椰影婆娑,太多的元素让这里成为绝对一流的休闲度假胜地,众多海岛度假村像珍珠般散落在印度洋上,或漫步在岛上椰林中享受独有的宁静,或潜入海里看五彩斑斓的热带鱼,来到这里度假休闲会留下人生中最美好的回忆。

马尔代夫首都马累海港大道

马累岛东部的海滩

在胡鲁马累海港看日落

Embudu Village岛

VIVANTHA BY TAJ CORAL REEF岛的临海

马累的渔人码头

马尔代夫旅游攻略概述:
   1,马尔代夫首都马累没有什么好看的,也就早上到渔人码头看看鱼市还有点意思。马累基本上就是一个中转站,游客在机场直接乘船或水上飞机到小岛度假村。
   2,来马尔代夫绝大部分游客都是事先经旅游公司安排好某个海岛度假村,套餐一住几日,在岛上吃喝玩乐直到乘船离开,优点是什么都不用操心,休闲自在,有大把时间游泳晒太阳,缺点是只能在这个岛上呆着,几天过后就没有新鲜感了,想去别的岛转转还不行,再有就是海岛度假费用极高,一套房间最便宜的每晚600美元,贵的要一、两千美元。
   3,对于背包客、独行侠,还有穷游的驴友,来马尔代夫旅游费用太高,但又抵不过超美景色的诱惑非要来,怎么办?教你一招,我已经身体力行实践过:飞到马尔代夫,出机场就住在马累或机场附近胡鲁马累的旅馆,每晚从30美元到100美元任你选择。住下后让旅馆安排上岛一日游,每天去不同的岛,根据你自己的喜好选择,交一日游费用,130美元或180美元不等,根据乘船远近和度假村星级决定,费用包括旅馆到码头车接车送、快艇上岛往返,还有中午一顿自助餐或限额内点餐。这样费用比住海岛度假村便宜很多,最关键的是能去几个小岛,看不同的景色。
   4,虽然马尔代夫度假旅游超美,但有些人还要考虑一下自己是否可去:
   1)怕晒太阳的人,烈日炎炎,紫外线照射极强,半天下来皮肤晒通红;
   2)不会游泳的人,下海浮潜看热带鱼是海岛游最大的乐趣,不会游泳看不了热带鱼太遗憾了;
   3)乘船晕船的人,到海岛要乘快艇,短距离要二三十分钟,长距离海上航行一个小时,海上有浪,船上下颠簸,晕船的人会很难受;
   4)出行费用有限的人,海岛度假村纯属土豪游,岛上一听可乐或一杯啤酒加税加服务费后,每个要10美元,一个汉堡包带薯条要42美元,简单吃顿午饭每人要花五六十美元,可以理解,岛上本来什么都没有,一切东西都要海运或空运过来。
   马尔代夫到底怎么美,还是看照片吧!

马累(Male)是马尔代夫  首都和第一大城市,经济中心和对外贸易的唯一海港,位于印度马尔代夫群岛中部的马累岛上,面积约1.5平方公里,平均海拨高度为1.2米,属热带季风气候,年平均气温28摄氏度左右,年平均降水量为1900毫米。它是印度洋上重要的军事及交通要地,是红海、波斯湾至太平洋的重要停泊港,1967年马尔代夫宣布马累为自由港。有人口约10.4万(2006年)。

2015年12月20日,到达马尔代夫的第二天,清早起来直奔渔人码头

渔人码头热闹非凡,渔民把刚捕捞上来的鱼抬上岸,运到鱼市

硕大的金枪鱼得有五六十斤,渔民忙着把鱼拉到鱼市里

渔船码头,早上许多打渔归来的船停靠在码头里

菜市场里有卖鱼干,咸臭咸臭的气味充斥整个大厅,成群的苍蝇飞来飞去,即使这样,不妨碍人们在这里闲逛采购

渔民们都生活在渔船上,早上看到渔民们有忙着送鱼岛鱼市的,有杀鱼做饭的,有刷牙洗脸的。。。

刚刚捕捞上来的金枪鱼,正准备运到鱼市去

看着是不是眼熟,不是悉尼歌剧院,是马累海港的帆船造型建筑

马尔代夫没有军队,只有海岸警卫队,这就是海岸警卫队的船

离海滨大道50米的地方,有珊瑚礁石砌成的防洪堤。堤外,海水清澈透底,水下鱼虾成群,天空海鸟飞翔,远处渔帆点点,景色优美迷人

这些船是往返马累与机场的渡轮,10分钟一趟船,很方便

马累海港前商业大道,政府机构也集中在此

马累岛不大,半天时间就可以转完,我沿着海滨大道顺时针走,看海上渡轮小艇往来

转到马累岛东边,看到一片洁白的沙滩,孩子们在清澈的海上里嬉戏

弧形的海滩围成一片海滨浴场

椰影婆娑,碧海蓝天,热带海岛的美丽景象

飞到马累的飞机马上就要降落,机场跑道就延伸的海边

孩子们在清澈的海水浴场里游玩

有防护堤阻挡海浪,海水浴场里水很平静

从海边过来,一转头看到五星红旗迎风飘扬,感到非常亲切,中国马尔代夫大使馆就在这里

下午,我背上背包坐渡轮从马累来到机场,这是机场的码头

游客从机场出来坐上快艇直奔海岛度假村

马累国际机场外的渡轮码头

机场的旅游公司给我推荐一家旅店,我坐旅馆接客车来到位于胡鲁马累海边的旅馆,这是旅馆门前的海滩

傍晚我在胡鲁马累岛遛弯,来到渡轮码头

在胡鲁马累海港看海上日落

海边日落美景

2015年12月21日,清早起来,出旅馆看外面下大雨

旅馆里墙上装饰,各式各样的海螺贝壳陈列在格子里

海上乌云密布

半个小时后云开雾散,灿烂阳光照耀大海,这是站在旅馆门前看到的情景

今天安排海岛一日游,旅馆车送我到机场码头,准备乘快艇去海岛

一个一个的小柜台都是各家海岛度假村的接待站,游客下飞机后找到预订的度假村,然后安排快艇或水上飞机送客人上岛

从旅馆出来同行海岛游的来自肯尼亚的一家四口,小姑娘活泼可爱,特别会摆姿势照相

马累机场外面的游艇码头,这些游艇都是接送游客上岛的

我们乘快艇奔向Embudu Village海岛度假村

离开马累,快艇劈波斩浪,飞速前进

快艇航行40分钟来到Embudu 岛,见海里有人浮潜

在Embudu Village度假村

同行的肯尼亚一家下船登岛

Embudu Village度假村,海岛水上

走进度假村大厅,服务生先送上一杯冰果汁,凉爽解渴消暑气

肯尼亚小朋友看我举起相机,又冲我微笑摆Pose

Embudu Village度假村的游艇码头

肯尼亚朋友一家人走过来,给他们拍了全家照

可爱的小姑娘,很有明星范

海边游艇小码头

Embudu Village海岛度假村的海滩

戴上潜水镜呼吸管,浮潜在清澈的海水里,看水里五颜六色的热带鱼

海岛度假村里的游艇码头

碧海蓝天,椰林沙滩

小鲨鱼在岸边游来游去

小鲨鱼有半米长,对人没有攻击性

在海岛度假村,从小屋出来就是海滩

度假村里有沙屋和水屋,这是水屋

马尔代夫海岛度假村里,一天就是这样度过的,下海游泳,或浮潜看鱼,或躺在海滩晒太阳,吹海风

在岸边,一条鲨鱼游过来,小鱼吓得四散而逃

孩子和鲨鱼在海里同乐

海水清澈,鱼群游来游去

我就在这里下海游泳,看着蓝天白云

拿相机站在海里回头拍摄岸边

站在海水里拿相机照海边沙滩景色

中午在度假村餐厅吃自助餐

下午来到另一处海滩游泳,游到珊瑚礁潜水下去看热带鱼,五颜六色的热带鱼就在身边游来游去,真好看,只可惜没带水下照相机拍照

Embudu Village海岛度假村景色

水上拍摄的海里的热带鱼

下午四点半结束Embudu Village海岛一日游,乘快艇返回马累机场码头

乘坐快艇返回马累机场

50分钟后快艇到达机场码头

机场码头下船情景

2015年12月22日,早上乘快艇一个多小时来到 VIVANTHA BY TAJ CORAL REEF 海岛度假村

快艇到码头看到海边的水上

这是载我们游客来海岛的快艇

今天海边风大浪急

VIVANTHA BY TAJ CORAL REEF海岛度假村接待室是一个海边茅草屋

站在栈桥回望沙滩

走到栈桥尽头的茅草屋回望海岛

带氧气瓶潜水,游客正在做准备工作

VIVANTHA BY TAJ CORAL REEF海岛度假村海游泳池边

海上风浪太大不能下海,只好在游泳池里游泳

岛上的水屋

绕岛一周走半个小时,看看岛上美丽风光

清风吹拂,幔帐轻盈,休闲度假的好地方

岛上备有皮划艇,小气艇共游客玩耍

椰林婆娑,白色沙滩,碧海蓝天,阳光灿烂,海岛度假村的各种元素齐备

餐厅门前的鹭鹚

海岛度假村餐厅掩映在一片椰林之中

吃完午饭,再来到游泳池里游泳

一对新人在海边拍婚纱照

马尔代夫海岛是新婚度蜜月圣地

躺在椅子上瞭望大海,心情格外愉快

在海边游泳池里游泳

摄影师在拍照

有摄影师在,我也秀肌肉假装模特拍照留念

教练指导带氧气瓶潜水,先在游泳池里练习,然后到海里潜水

海边沙滩风疾浪大,一壮汉下海游泳回来

游客带氧气瓶下海潜水回来

下午4点钟,快艇来接游客返回马累机场,离开小岛前留影

下午,岛上工作人员和游客到海边喂鱼,称为“魔鬼鱼”大名“魟鱼”游过来

在VIVANTHA BY TAJ CORAL REEF海岛度假村留影

VIVANTHA BY TAJ CORAL REEF海岛度假村标准照

回到马累机场码头

2015年12月23日上午,乘渡轮再次来到马累

马累海湾港口

仿照悉尼歌剧院造型,马累海滨大道建造标志性建筑

马累,该岛恬静秀丽,到处可见一座座白色碎礁石砌成的两层高建筑,掩映在高大挺拔的绿色椰子树下,街道两旁生长着热带地区特有的奇花异草。大街小巷完全铺着白色的细珊瑚沙,车辆过后不起灰尘,雨后不积水。北部有长长的海滨大道,马尔代夫政府机关和商店多集中于此

马累海滨广场的喷水泉,孩子们在喷泉中跑来跑去

马累海滨广场政府大楼

金顶清真寺坐落在海滨广场的后面

在小街麦德胡一齐阿尔拉特的中央,耸立着一座公元1675年建成的古老的宣礼塔,塔周围用阿拉伯文写满了“安拉至大,除安拉外,别无主宰,穆罕默德,安拉使者等”词句。现在宣礼塔上已安装了无线电设备,可通过无线电广播来通知居民什么时候去清真寺进行礼拜。宣礼塔旁边是岛上最大的清真寺。

在清真寺对面兀立着许多马尔代夫著名的宗教和政治家的陵墓,其中有马尔代夫民族英雄穆罕默德·塔库拉夫·阿里·阿拉扎姆的陵墓

建于1656年岛上最大的清真寺,马尔代夫是穆斯林国家

漂亮的建筑,宏伟的清真寺

又来到马累渔人码头,看众多渔船停泊在港口里

走进鱼市看看,在马尔代夫吃蔬菜不容易,吃鱼可以天天吃,又新鲜又便宜

鱼市里卖鱼的摊位

最多的就是金枪鱼,刚打捞上来的鱼没地放,就摆在地上卖

渔人码头,渔船都停靠在码头里

渔民从船上往鱼市里送鱼

海滨大道市场里的水果摊

水果摊小伙子给了我几个香蕉尝尝

刚运输过来的金椰子

码头边支起摊位就卖鱼

小伙子两手抓这么多鱼也真不容易啊

码头里停泊着许多渔船

小船里也塞满了鱼

逛完鱼市,我又来到海滨广场

马尔代夫政府大楼

马尔代夫政府大楼国旗飘飘

马累乘渡轮回到胡鲁马累

胡鲁马累岛居民区

胡鲁马累岛学校

胡鲁马累岛清真寺,真漂亮

胡鲁马累岛,旅馆前面的海滩

胡鲁马累岛旅馆前面的海滩,我也在这里游泳,浮潜看热带鱼

当地的小朋友在这里游泳

胡鲁马累岛,旅馆旁边的海滩,政府建的烧烤台,傍晚当地人都来到这里烧烤吃晚饭

一轮明月当空,马尔代夫人聚集在海边烧烤,享受美好生活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