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十一越南岘港之行

昕儿 LV.7
2016-01-30 20:24 435/2

这是一篇迟到了一年多的游记...真的好懒啊...
没有直达岘港的飞机,选择在昆明转机,顺便在昆明小转了一下。

Day 1

飞机凌晨到达昆明,稍作休息开始第一天的行程。
今天在某宝预定了一个跟团游的项目,石林和九乡,由于是国庆假期的第一天游客还算是不太多,玩儿得比较愉快。感觉九乡更有些意思,石林都是些石头,反倒是不太感兴趣。

石林的石头需要一定的想象力,阿诗玛、老鼠吃火腿,对于我这种想象力有限的同学,真的有些难...

下午回到市里,去吃了汽锅鸡,算是昆明的特色小吃吧。出来又去逛了金马碧鸡坊附近的夜市,吃了桥春园的米线,忙忙活活的一天,挺快乐的!

Day 2

今天要飞去岘港了,玩儿的计划少了一些。
早上起来去了圆通寺,很有历史的寺庙,不大,很幽静。

出来,在公交站居然碰到了昨天团里的一对山西的新婚小夫妻,挺有意思的。在上车前买了一块儿饵块。去了金殿,玩儿得有些匆忙,按照公交车上一位老奶奶的建议没走普通的山道。金殿原来是道家的金殿,好多人烧香…

Day 3

凌晨到达岘港,我们住在了Olalani Resort,大多数人都住在了凯悦,只有我们住在了这里,反倒是有些特别,毕竟能便宜一些嘛!

早起在酒店的海滩看日出,酒店就在海滩边上,屋里就能听到大海的声音。

早餐是自助的形式,种类很多。

在街边拿着地图溜达也是挺有意思的事情,一路上看到了岘港大教堂,又去了占婆博物馆,有些特色的地方,虽然我看不太懂,还是觉得挺有意思的。路过托福的培训中心,终于有人能听懂我这个绊绊磕磕的英语了,打听了去会安的公交车。

会安公交下了车,上了个小当,花了12美元,做了趟摩托去会安古镇,其实很近走过去都行,还好不是很贵。接下来就是在会安溜达。又有些上了小当,有5次入院参观的机会,浪费了2次左右,福建会馆没进去,不过应该跟别的差别不大吧…

晚上在会安的路边摊,吃了白玫瑰和炸馄饨,这里的店面已经开始用中文菜单了。

会安晚上全城都挂灯笼,各种颜色的灯笼,很漂亮…

Day 4

清晨的海滩,岘港的沙子很细腻,还有可爱的小螃蟹。

参加了当地旅行社组织的占婆岛一日游。总体感觉比较一般,毕竟我们不会游泳,在快艇上看着别人浮潜的感觉实在是不太好。先是坐快艇去占婆岛,海钓,就是坐上簸箕船在海上钓鱼,这里的水好清,有些微微泛绿色,可以清楚的看到小鱼在游泳。我们运气不错,钓到了两条小鱼。
中午在占婆岛吃了饭,然后在海边的躺椅上休息,吹着海风,居然睡着了…

Day 5

岘港的最后一天。没起来,睡得稍微久了一些。
早上吃了东西,打车去了Big C,不大的超市,买了咖啡和腰果,算是完成了采购计划。出来,打车去了海边,吃海鲜,在美溪海滩边上找了一家越南餐厅,服务员的中文很差,反倒让我们觉得很放心。

远处的白点是观音像。

回到酒店享受最后的玩儿水时光。

不凑巧的是,一会儿就下雨了,只能换回衣服,又返回市区,吃晚饭。找了一家Chu Hotel的餐厅,吃了快餐,煎鱼和炸薯条,周围欧美人和越南人很多。

七点在酒店等大巴,送我们去机场,下了大雨。就是这场雨影响了我们的返程,飞机居然在河内机场备降,耽误了4个小时,在机场待着实在是很不开心…还看到了越南的宣传,南沙群岛的主权问题。

Day 6

一点半左右,飞机算是起飞了,原本这个时间我们应该已经在昆明的酒店的。很累,到昆明机场的时候已经是5点了,没有车可以到市区,滞留了一个小时。
在酒店睡过了,一觉醒来已经是九、十点钟了,吃了傣菜,口味上不怎么习惯。

去了云南民族村,环境不错,只是商业的味道有些重了。建筑都很特别,风俗也很有意思。

没看完所有的民族,匆匆离开赶去滇池。滇池的情况有些是让人失望,水体富营养化非常严重,绿色的,还泛着白色的泡沫,周边还围着蓝色的挡板在搞建设…西山也没看出来睡美人还是卧佛…
晚上在南亚风情的商业街附近溜达,吃了小锅米线,昆明之行算是结束了。

Day 7

早起飞回家...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02-01 17:55

有美图!求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