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新之旅(二):一个月漫游中东澳(乌鲁鲁达尔文圣灵群岛布里斯班黄金海岸蓝山悉尼墨尔本大洋路)

kitwright (福州) LV.8
2016-01-30 20:36 682/4
  • 出发时间/2015-09-01

前言

一年的澳洲生活就要结束,决定利用最后一个月出西澳去澳洲其他地方转转。

我比较喜欢在出游前把所有的计划做好,包括住宿、交通、具体到每天的行程安排。

一个月说短不短,但深度游所有大的景点也是不太可能的,首先就要对目的地进行精简。先去掉了塔斯马尼亚,因为听别人说塔洲就是一个小新西兰,去过新西兰的就可以不去了。另外在圣灵群岛和凯恩斯之间选择了圣灵群岛,因为听说这里更没那么商业化,同时能真正出海坐帆船到达大堡礁的外堡礁。本来还想去西澳的金伯利看看,但是排得日程已经够紧了,只能作罢。

所以本着不走回头路的原则,最终选择了“乌鲁鲁-爱丽丝泉-达尔文-圣灵群岛-布里斯班-黄金海岸-蓝山-悉尼-墨尔本-大洋路”这条路线。

Uluru

sydney

Melbourne

Great Ocean Road

接着是交通问题,原先看到别人的帖子中的“甘号“火车游很心动,后来仔细考虑了一下,一个月时间坐火车实在时间不够,也便宜不了多少钱,并且火车游到不了昆士兰洲。如果有三个月时间,倒可以考虑火车游。最终选择了飞机为主要交通工具,主要以jetstar为主,辅以virgin。

然后是报团问题。不会开车,很多地方就不能够自驾,因此在uluru, darwin, whitsunday, 还有great ocean road都选择了报团。参考了别人的攻略,选择老外团就好,事实上都没让我失望。

具体uluru我选了"the rock tour",选择了 从uluru出发,alice spring结束的三天2夜的旅程。http://www.therocktour.com.au/

darwin除了市区,我还想去国家森林公园徒步,本来报了kakadu+litchfield的三日游,后来报满了就选了kakadu的三日游,我的报名网站是https://lostinaustralia.org/(其实这个也是个代理,价格好像各代理差别不大)

whitsunday为了要出海潜水,而且要去外堡礁,就选了anaconda 3 的三天三夜游,价格好些各代理也是一样的,我报名的网站是www.sailing-whitsundays.com。

大洋路我报的是两日1晚游,报名的网站是http://www.ridetours.com.au/greatoceanroad/

最后就是住宿,yha就在官方网站定,之前在中国办了会员卡,50人民币左右,到澳洲新西兰住yha都用上了折扣,很划得来。有些地方为了省钱没住yha,住了普通的背包客客栈,结果从我个人经历上看都不是很愉快,有家甚至成了我的噩梦(后文有详述)。所以我个人推荐还是住yha质量有保障。

一、出发(9.1)

出师不利,家到机场走了三趟。

本来我是一个比较小心谨慎的人,但是因为出游一个月退房,这几天忙着收拾房子和朋友告别,临走前有些匆忙,心里就很不安,总担心忘记了什么。

凌晨的飞机,房东好心在晚上9点多送我去了机场,到了机场我突然想起来用手机充电器,翻找过程中又找不到相机充电器,心想没充电器肯定不行,这个着急啊,马上打的回家。结果后来又发现充电器还是在我背包里面。教训就是遇事不能太慌乱啊。

惟一欣慰的是和柬埔寨裔的出租车司机聊得还挺开心,他34年前因为战乱来到珀斯,现在每几个月就回柬埔寨一趟,"来回就500刀,很便宜",他如是说。看来工资还不错。虽然最后58刀的车费给我抹去了零头,心里还是很肉痛。

清晨时分顺利抵达melbourne机场,天还是黑蒙蒙的。接着等9点半的飞机去乌鲁鲁。

二、Uluru(9.2-9. 5)

1.Ayers Rock resort

中午12点飞机抵达Uluru,,因为艾尔利岩附近不能有客栈,所以所以的游客都住在集中了很多酒店的度假村内。机场去度假村有免费的巴士。

我第一天就住在outback pioneer lodge,这家算是最便宜的了,在yha官网上能订到。

午餐尝了袋鼠肉卷,味道象牛肉。

昨天基本没睡觉,午饭过后抓紧时间躺了一下。

天气炎热,傍晚的时候才在度假村里逛了逛。

晚上客栈比白天热闹多了...

第二天下午开始就是订好的三天两夜的the rock tour了,终点在alice spring,不走回头路,所以上午又去度假村转了转,拍了各家客栈的照片。

2.The Rock tour(1st day):

定在下午1:40上车,发现就只有我一人等车,原来很多人都在alice spring过来的。最终13人,导游兼司机就一人,名叫Jackson,很有活力。除了我,还有一位华人,是新加坡的一个女孩。副驾驶的的10岁长发小男孩Merlin是住在墨尔本德国后裔,跟着父母一起参加这团。长得很是漂亮,一开始的时候,不说话还分辨不出是男是女。

下午去了valley of wind的kata tjuta。徒步中间导游解释了一下地质形成。大致说这里是澳洲中心,原来是一片水面,后来3亿年前地壳变化形成两座大山,Ayers Rock石质更坚硬些,至今保持完整一块。而kata tjuta石质构造松散,热胀冷缩后就形成今天这样奇形怪状。

小亭子也是参考土著原始的方式建造

爬山过程中拍的一些照片

傍晚回营地的时候Jackson在一处停下,摆好桌子台布,备好香槟、点心,让大家欣赏日落下逐渐变色的艾尔利岩。

挺会搞笑的导游

导游提议,看看酒杯中的两个ayers rock:-)

晚上到营地吃了牛肉、袋鼠肉,主食是土豆和couscous。

用过晚餐,大家聚在篝火旁,导游带了根土著传统乐器digeridoo
,让大家试试能不能吹出声音来。

睡觉时第一次尝试了之前担心不已的Aussie bedroll(澳式铺盖卷)。

睡在露天,抬头就能看到星星虽浪漫但能保暖吗?好在铺盖卷里面铺了睡袋,还加了毯子,还算暖和,不过头要盖住,不然真有点凉。

试了下拍星空,没有脚架,只能把相机扔在铺盖上拍星空,照片还是有点糊哈。

3.The Rock tour(2nd day):

一早4:45就得起床,5:45出发,趁日出时进行绕Ayers rock的9km徒步。绕了一圈下来,才知道多个角度下的Ayers rock远不止以前图片上看到的那一种形象

爬ayers岩大概要近2小时,出于尊重土著信仰考虑官方不鼓励大家爬,我们团本就没这个计划,此外今天风大入口也关闭了,这也让想爬的人失望了。

徒步结束导游jackson又贴心准备了点心。

景区的厕所

然后土著讲解历史、壁画什么的。他们有些口音加自己英语不好,真没听懂太多。

之后的aboriginal culture centre参观,建筑基本按土著原始的方式搭盖,可惜不能拍照。

中午回到Ayers rock resort吃饭,然后驱车160公里去king canyon的营地。半路上导游Jackson让大家下车帮忙拾柴火,他找的至少都是手臂粗的,有一根所谓柴火是借助两个人的重量吊在干枯树顶才折断树干才取来的,真是太疯狂了。

傍晚到达营地。

我和merilin、他妈妈ane、还有意大利的一个男孩都爬到旁边的岩崖上,俯瞰营地、视野不错。

紧靠山崖的厨房虽然简朴,但颇有几分野趣。

除了向导,营地还配了个厨子。

晚餐是鸡块,还有甜食,吃完后大家听Jackson讲述下步的计划。

晚上Merlin在火堆旁烤marsh mallows,第一次尝了这种甜食。晚上没再尝试aussie bedroll, 帆布的简易帐篷房要睡得好些。

4.The Rock tour(3rd day):

这天主题是kings canyon 4小时徒步,我们的路线是最外那圈大圈。5点起床,6点出发。晨光下的大峡谷还是很壮观的。

沿路Jackson指引我们看水流和海参的化石、一年掉一圈叶子的葵状植物以及果实、以及汁液能杀菌消毒但涂眼睛里面就失明的伊披伊披草。

中途打尖休息

中午回到营地是吃墨西哥卷。

然后合影,导游又在搞怪

然后开始从kings canyon到alice spring的漫漫6小时车程,中间基本荒无人烟。中途停车的几个休息点基本就是加油站加几户土著人家。

小建筑装饰都挺粗犷

看到一只wedge tail eager时jackson还专门停车向我们介绍。

到达alice spring三天的游玩结束时,大家还真有点依依不舍,英国大妈和德国大姐都给我大大的拥抱。alice spring给我第一印象真不好,街上很多土著游荡,找人讨烟抽。yha的多人间也是我住过最差的,房间较拥挤,离马路很近,噪音很大。

alice spring不大,晚上在主街吃饭的时候还偶遇一群定居美国台湾人,聊了2句,估计北领地来旅游的华人不多,感觉他们对我还比较友善。

三、Alice spring(9.6-9.7)

这天在主要在小镇闲逛,沿yha旁一条主街算是商业中心。

附近还有写市政小广场,土著常在周围游荡,问你有没有烟,周围有包括法院在内的公共行政建筑。

进镇子的图书馆看看

还有历史名人住所。

再远有个小山包,不用多久时间就上面有个小公园,矗立着澳洲各地常见的“lest we forget”的纪念碑。从山上往下看视野不错,整个镇子尽收眼底。

山包下的教堂让我印象深刻,结构和造型结合得很好,在这片贫瘠的土地上,信仰把不同肤色的人都凝聚在一起了。

下午逛街还遇到了乌鲁鲁团队游里面的那对英国老夫妇,见到我他们都挺高兴,还告诉我可以在yha订车去机场的有用信息,因为似乎没有公交去那里。

傍晚去麦当劳吃饭,遇上了同住yha的kasun,他来自斯里兰卡,人挺温和,总是面带笑容。原本来澳留学,后来因故辍学,就留工作了。他告诉我,为了拿到4个7,他一年内考了将近20次雅思,最后终于达到要求,拿到pr。原本在darwin的土著寄宿学校工作,现在在墨尔本谋到一个职位,开车去墨尔本的途中。

晚上的yha还有露天电影,另外宿舍里谁带的小黄人挺萌哈

第二天下午要做飞机去,上午退了房,就在yha附近草地休整,洗的内裤还很湿,顾不上影响市容了,就挂在一边的树枝上晒个半干。反正这里少有人经过:-)

下午抵达机场,机场的公交站牌,内部装饰有很强的原住民风,应用了“点画”的传统手法。回想市区的垃圾桶站牌也是如此。

机场还有些车子与传统服饰展览。

傍晚5点半,到达darwin,没定yha,入住更便宜的banyan view lodge。说是4人间,其实就住了我和一个澳洲老头。他人还算可以,说是来度假的,不过就是很奇怪白天也 呆在房间睡觉,床头还晾晒这衣物,挺别扭的感觉。

晚上发现怎么收不到wifi,见到公共区域沙发上有个华人模样的女孩,问了下,果真不提供wifi服务,只有一台公共电脑上网,实在让我大跌眼镜。进一步交谈发现她是个台湾人,working holiday签证过来,去过新西兰英国等地打工度假。人也不错,主动向我介绍一些欧洲的旅行经验。后来熟了些就深入聊了聊,知道了当下台湾年轻人的真实想法。看起来他们是不情愿统一的,而他们对日本统治的历史也是半褒半贬的。不过,求同存异嘛,虽然政见不同,很多地方还是能达成一些基本共识的。

四、Darwin(9.8-9.12)

1.参观市区(9.8)

今天主要参观市区和市郊。

沿旅店往前走就是繁华的商业街,酒吧饭馆旅店林立,尽头是议会大厦等公建。

沿海边也有一些小休闲设施

发现达尔文海口是友好城市,因为二战中战俘被掳到那里从事繁重的体力劳动。铭牌上还有中文,不过不知道是不是谷歌翻译的啊,排版字距很混乱:-)

下午去了市郊的mindi beach,可惜今天不是集市时间,看不到别人游记中的繁荣景象。

附近有所高中,博物馆,可惜到时已经闭馆。另外还有一家儿童可参与艺术中心。

整个达尔文市给我的印象不错,建筑虽然不前卫甚至有点老旧,但是也很耐看,人也挺友善。

2.Kakadu第一天:

总共11人被接上车,巴士比上一家公司的小点,导游兼司机兼厨师就一人,叫heath,精悍干练。

后来他主动和我聊到来过香港阳朔,不工作的时间经常去各地旅游摄影,摄影很棒。

这是他fb上的照片。看来是个真正爱旅游,能把工作和爱好结合在一起的人。

这个团基本都是西人,除了一个50岁左右,带着白人老婆的中国人。一聊,他的经历很丰富。专业是壁画的,西藏工作10年,英国呆了10年(认识他现在的老婆),然后回她老婆故乡悉尼又呆了10年。虽然话不多,一路还是挺照顾我。

卡卡杜公园门口的合影。

行程中,先是back hut inn短暂休息。

然后前往Corroboree Billabong,1小时游船看湿地野生动物(鸟类鳄鱼等)。路途之中烟雾缭绕,据说北领地这里是唯一可以按照原住民方式烧荒维持生态平衡的地方。

下午去Ubirr,可以看土著岩画以及爬上最高点俯瞰湿地和远望Arnhem Land。

这次旅游公司叫territory expediture,食宿比上一家旅游公司the adventure要更简单些。午餐晚餐都是导游拿出食材,导游考sausage和牛排,大伙分工帮忙,切cheese、黄瓜、蕃茄,自己动手包三明治。吃完帮忙洗碗。营地和上一个相比没有电,更没有充电插座。

看来西方的孩子特爱marsh mallows,篝火旁又开烤了,还有烤填有巧克力豆的香蕉的。

营地,以及晚上睡澳式铺盖卷加睡袋加四面透风的帐篷。

晚上营地的星空一样灿烂。

3.卡卡杜第二天:

主题是徒步和游泳。上午去twin falls,下午去jim jim falls,沿途向导heath还介绍了土著常用的植物及果实,以及特有的绿色肚子的蚂蚁,说是能吃,尝了口,酸酸的。

四种土著常用植物及果实:1驱蚊2火种3枕头等填充物4奎宁

上午的路好走些,瀑布的脚下的水塘我也游了。下午另一个瀑布水塘水温较低就没游了,就只能看着他们游。不得不说水质是好,第一个水潭附近导游heath还让我们接了水。

中文照样自己动手 弄午餐

傍晚在yellow river附近看了日落。

晚上去另一个营地,晚上还这次睡多人简易帐篷。

走了一天路大家都累了,没点篝火洗个澡就早早睡了。还是有人用叉子烛火烤marsh mallows,大伙还发现了一只被头灯光吓得一动不动的老鼠..

4.卡卡杜第三天:

上午徒步Maguk加参观土著文化中心。

路过白蚁巢穴时heath停车讲解让我们拍照,大致听到巢穴每增高1米要5年。

maguk也有一个瀑布水塘,看他们都游到远处瀑布脚下了,本来犹豫不下水。想想全团连两个50岁的老太太都下水了,不能给中国人丢脸啊,咬咬牙还是下了,heath和一个女生怕我游泳技术不过关,还是很nice,特地游回来陪我游。总算没太丢脸。

下午4小时回程途中意外遇到大火封路,满天烟尘与飞鸟,只好改道。

晚上尝下泰餐的面条。

5.休整一天(9.12)

上午又逛了逛城区,今天刚好议会大厦有免费的讲解导览,就9点准时到门口等着,进门还要x关安检随身的包。

似乎darwin的建设历史中有位华人领袖,挺自豪的。

议事大堂桌上还有张鳄鱼皮。

傍晚坐公交到达机场,公交可以买通票,3小时内无限次数搭任意路线公交。

Darwin机场还是很小,不过站台也有原住民岩画风格的绘画装饰

见我独自一人坐在机场里面的椅子上,两位深色皮肤的女工作人员知道我的航班是凌晨2点以后,善意地建议我先过安检,可以上餐厅椅子上躺一下,12点再出来打印登机牌。看来他们还是很人性化的啊,于是接受建议,在二楼候机厅咖啡厅的凳子上铺起睡袋躺着。

五、Whitsundays Island(9.13-9.18)

1.Airlie beach(9.13-9.15)

9:45飞机到达ppp机场,从这到达airlie beach还有一段路,只能买机场大巴票,可以买往返票,不过好像没有折扣。

入住yha,我这间房居然是工作人员的房间,住着3个yha的员工。

去前台问了下这1、2天有没有什么徒步路线,她推荐了Honeyeater lookout。本来想去附近的富人岛——汉密尔顿岛看看,前台的说往返船费太贵,不太值得,还给我看了她拍的上岛照片。

下午去看了Honeyeater lookout,就终点有处眺望海面,视野也不算开阔,有点小失望。个人觉得花三小时来回,就看这个真划不来。

不过路上偶遇这家伙,也算一点安慰。中途还遇到了同屋的一个英国的黑人女孩游览完毕往回走,告诉她注意路上有只刺猬。

第二天上午沿滨海大道走了走。

在尽头一个小亭休息。这个小亭不知道是不是特地给开车的人设计的,还有插座充电。这个法国女孩开着改装过的面包车开始作午饭了。这车是她和朋友买的二手的,说叫bruce,那条海底总动员里面的鲨鱼的名字。她去的地方够多的,居然知母系社会的摩梭人,说以后想去看看。

下午2点去钟楼附近进行登船的现场确认,签了一份协议,还遇到将要同船的中国女生,一个本科清华,硕士改专业去北大,目前在uwa交换;另一位是在香港某个大学读硕士。都是学霸啊。

附近有家冰淇淋店,奢侈一下,尝了尝,btw,好像宝龙广场也见过这牌子?

之后走了airlie主街附近一小时来回的徒步路线“creek track”,虽然难度有分4级,但走到最后一级发现也没有什么难度,印象深刻的倒是里面巨大的无花果树。

出来以后沿山势的一座座别墅吸引了我的注意,于是走环山公路参观了一下山地别墅。

2.三天三夜anaconda号航行(9.15晚-9.18下午):

傍晚码头附近的酒吧等船,还有艺人卖力地演唱。

第一天晚7点上船,20多个游客,就我和那两个女生是中国大陆来的,其它大部分来自欧洲。不过比较神奇的一点是还有2个会中文,一个是个高大的德国人claus,他是记者,去过中国,懂一些简单的中文,他被安排和我们三个中国人一间。另外一个是西班牙女郎,现在在悉尼工作。她汉语更好,一般的交流没有问题,因为她在北大学习过一年。

第二天清晨和德国人相约一起看日出,早了点,出来的时候还吵醒了一个胖船员。

早上到white heaven沙滩,教练分组讲解潜水要点,沙滩的沙子颗粒极细,踩上感觉就像面粉一样。

沙滩上还发现一个不速之客

别人登到岛最高处拍到的照片很漂亮,可惜没给我们机会登高。

接下来几天我们的路线

下午到另一处岛礁正式开始潜水。一部分人深潜,一部分浮潜。浮潜开始没掌握呼吸方法,喝了几口海水,感觉不太好,基本就在岸边,啥都没看到。晚上一度怀疑此次航行是否值得。

第三天真正开进外礁,浮潜点已经在海中央了,两只救生艇远远看着,就三个中国人和一个外国老太太穿了救生衣浮潜,有点丢人啊。不过还是安全第一吧。今天浮潜感觉不虚此行,水非常清澈,比以前三亚深潜看到的鱼和珊瑚种类还多,还有幸和大海龟游了会。

第四天开回内堡礁,看到的不如昨天漂亮。

中午回程有些风浪,午餐吃了一半就吃不下去呆甲板上了。2点顺利返回码头。

偷拍船上的罗马尼亚美女,颇有几分赫本风采,一上船问谁抽烟,她把手举得老高

意大利的小情侣在玩类似五子棋一样的游戏,区别在于棋盘是立着,四连珠算赢,另外棋子只能从上面七个洞之一往下投,落子的位置有限。

书架上居然有《红楼梦》以及英国人著的有关郑和航海的论著。

升帆还是降帆我忘了,大家玩的很开心啊。

六、Brisbane(9.19-9.21)

10点飞机,12点到达机场,机场有轨道交通到达市区,比较方便。入住Brisbane backpackers resort。客栈大体还行,就是用个碗还要租金有点不爽。

傍晚时分见到老同学小花猪,从小一起玩的。去澳洲读硕士后就留下来了,一晃十年了。他请我到赌场吃自助,去得早就是好,龙虾随便吃。不过吃完他就要赶回家看看孩子去了。

另外据说冰淇淋里面不能加巧克力豆?

第二天开始参观市容市貌。

逛了逛UQT和UQ。

QUT校园虽小但很精致,许多建筑都被立体交通串在一起。

UQ居然还有自己的博物馆,一层是传统油画,二层是利用声光电的新艺术,最惊讶的是地下层居然是中国的青铜器、唐三彩、元青花之类的古董,查了一下捐赠者dr nat yuen,原来是UQ毕业的香港校友。

校园里还有一种树,结有红薯样子的果实

21号下午坐轨道交通去gold coast。

七、Gold coast(9.21-9.22)

轨道交通到达市区,再转公交到达Gold Coast Yha。住过yha和普通backpacker客栈,感觉还是yha更好些。虽然有时候其他客栈更便宜,但wifi、寄存当日行李、租个毯子什么的都要收费,有时候用块碗还要押金。

goldcoast的yha还是不错,外廊曲尺形,环境也安静,离水边也近。

4人间就住了2个,同屋的是一个日本小伙,身体强健,一问,是working holiday过来的,在一家棒球俱乐部打工,好像他本身也很爱打棒球。不过他英语的口语似乎不太好,交流有点费劲。有意思的是,我要离开的时候,他还特地跑到餐厅找我要了fb的账号,加了我,不知道是出于友好呢,还是担心如果丢什么东西找不我呢:-)姑且相信第一种吧。

第二天去goldcoast主海滩看看。gold coast yha离gold coast 的主海滩还有一段距离,上午退房后坐公交去gold coast逛了逛,又晒又挤啊,就看看沙滩旁的高楼而已,人工的游乐园也没去。

下午来到机场附近的coolangatta,入住coolangatta yha。这个yha最大优点离机场非常近,明天赶飞机比较方便。另外条件其实也不错。

同宿舍有个马来,样子像华人,不过不会说普通话。他就在旁边的southern cross大学读博士,是受马来政府资助的,好像研究方向就酒店管理,因为这学期经常要出去调研,就退了租住的房子,住在yha。

放下行李后去步行看了看旁边的小城镇。镇中心在一个小山包上,在落日的映照下,安静祥和。个人觉得比噪杂的gold coast好多了。

八、Blue mountain(9.23-9.24)

早达成航班到达悉尼机场,直接从机场坐地铁到中央车站,转地铁去蓝山。
机场去坐地铁的过程用了传说中的攻略,据说经过机场的铁路票价要贵上20刀,所以先出机场,走20分钟到下一站mascot坐车。

中央车站是所有火车线路的中转站,没想到去蓝山的线路临时改站台,幸好等车时候和一个老太太聊了几句,后来换站台的通知她提醒我了。不然我又没听出来就要傻等错过火车了。在国外没事找人聊聊还是有好处的。

根据网上别人的经验,游览蓝山过程中可以在前一站Leura小镇下车,看过小镇的房子后再坐公交去蓝山。

Leura小镇一户人家小院,看见一只不知什么品种的耷耳朵的小猫,我一招手就跑过来了让我摸脖子

小镇的别墅

Brisbane到悉尼就变冷了许多,蓝山地区就更冷了,好在katoomba的yha是我住过的条件最好的,由老建筑改造而成,起居、厨房、餐厅、宿舍等空间很大,设施比较新,外部小庭院也不错。

第二天开始徒步观光,大的景点基本都走了一遍,包括三姐妹峰。

蓝山也是有一些漂亮的小房子

小镇的一处,开始以为是牙刷造型,后来想起中央车站梁架上也有这种刺,不知道是不是防鸟筑巢拉屎呢?

九、Sydney(9.24-9.26)

下午坐轨道交通会悉尼,入住yha。

一到悉尼市区就撞见大雨,话说悉尼的yha有三处,habour yha条件还不错,好像是旁边高层的裙房部分,整洁干净,楼下居然是什么遗址的现场,最好的是屋顶平台可以看到歌剧院和海港大桥。

第二天一大早看见阳光彩虹,希望今天少下点雨...

看到许多小学生模样的抱着床单排队下楼,莫非这里学校组织活动也住yha

然后准备去父亲的老同学兼老朋友陈叔叔家。中午时分和陈叔叔一家见了面,真是盛情款待啊。陈叔叔退休以后定居悉尼,业余生活几乎都在练习书法和绘画,还举办了个人书画展,真是厉害啊。

晚上回到yha,站在露台,可以眺望海港大桥和歌剧院的夜景

然后参观了悉尼大学。

总得来说在悉尼时间还是有点赶,很多地方没去。

下午1点飞机,3点到达墨尔本

之前路过墨尔本2、3次,都是转机。这次住central yha,公共空间还是稍嫌小了些。

房间也有点拥挤,不知道是不是晚上关了顶上的风扇的原因,半夜突然烟感的警报声想起来。全屋8个人都爬起来一阵子忙活,声音才停止。也是搞笑。

十、Melbourne(9.27)

墨尔本一天时间主要就是逛逛市区,沿路参观一下墨大、rmit,联邦广场什么的。

因为metro yha是跟团游的接送地点之一,所以傍晚从central yha搬到metro yha。

十一、Great Ocean Road(9.28-9.29)

2天1晚大洋路的跟团游

第一天早上在yha,比预计时间迟了十分钟也没见到车子,正打电话呢,车到了。这是最后一个接送点,我是最后一个被接上车。

一上车就大吃一惊,明明报的是老外团,为啥一车全是中国人呢?立马有点小失望。就这样,一个老外导游带着一车中国人踏上了大洋路之旅。后来和导游Jude聊,她说她带的上一个团还是以老外居多,估计这个时间赶上中国放假,就变成中国团了。

事实证明老外团比其他中国团还是有优势,这个团和其他团相比是逆着路线走的,第一天晚上刚好到十二门徒,可以拍日落。第二天一早还可以拍日出。

导游jude也很敬业,两天的旅程,不但看了最出名的12门徒,还看了很多海滩还有雨林,灯塔。

晚上住在背包客酒店,事实上这个公司当次有两个团,我们这个团基本都是大陆的,另一个团有一部分是台湾新加坡的游客,大家在导游的带领下一起做晚饭也很有趣。

事实证明我的中国团员小伙伴也都很nice。

我的第4个跟团游结束,我的4周的旅行也划上一个句号。

十二、后记

30号一早飞机离开墨尔本,中间回到珀斯。因为旅行一周,所以退了租房。回到珀斯就住两晚的backpacker,然后回国。

住在Banjos Backpackers,本来就两晚的backpacker,结果却变成nightmare。半夜两室友带来个女的开始折腾,估计全旅馆都听到动静了吧。第二天一早匆匆收拾行李赶紧逃离换到yha。

珀斯这家yha也蛮有特点,通过错层动静分区,一边是宿舍,一边是公共空间。 离市区也很方便。

这次室友挺靠谱,遇见两个台湾来的working holiday的男生,很年轻,可能刚毕业不久,到澳洲的首站就选了珀斯。对一切都很新奇,还在讨论怎么和外国mm搭讪

再次收获经验:虽然新西兰旅游中backpacker给我印象不错。但在澳洲旅行,虽然也要省钱住廉价酒店,但有条件还是尽量住yha吧,虽然yha比一般backpacker贵几刀,但住得人基本是旅行的,品质还是有一定保证。旅行中的好心情才是最重要的,不是吗?

(全文完)

其他游记:

澳新之旅(一):大巴环游新西兰南岛(基督城-亚瑟通道-福克斯冰川-瓦纳卡-库克山-但尼丁-米尔福德峡-蒂阿瑙-皇后镇

澳新之旅(三):西澳之南(阿尔伯尼-奥古斯塔-博物学家角-玛格丽特河-巴瑟尔顿-班伯里-曼哲拉

澳新之旅(四):西澳珀斯城郊(罗特内斯特岛,弗里曼特尔,吉尔福德与斯旺谷,尖峰石阵,约克贝弗利小镇,罗金厄姆)

澳新之旅(五):西澳珀斯一年生活集锦(城市建筑、大学校园、公园海滩、节日活动)

巴厘岛6日自助包车租摩托之旅(库塔-乌布-乌鲁瓦图)

引用 kitwright 的图片:

2016-01-31 14:33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1-31 17:27

引用 月亮不说话 发表于 2016-01-31 17:27:12 的回复:

回复月亮不说话:祝玩得开心!

2016-01-31 17:30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