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樱花国,有缘再见!

大大钱 LV.4
2016-01-30 20:38 706/5
  • 出发时间/2016-01-17

你好日本,请多多关照

六天五夜: 东京-箱根-名古屋-京都-大阪
总费用人均:7000元(含机票住宿餐饮不含购物)
Tips:最好事先去之前在国内兑换好足够的日币,在日本当地还是蛮难找到兑换日币的地方,特别是初次去的游客。
另外乘坐列车次数频繁的还是建议买张西瓜卡,国内某宝可以买,也可以在日本一些便利店购买
东京的话,因为个人感觉JR站点比较全,所以可以买一日券或者几日券(地铁通行优惠券)但是需要在国内提前购买好。
提前开通国际漫游,以及提前租一个wifi宝(可以在日本无限流量,一天算下来就9块钱,去北海道或者冲绳会少许贵一些)
最后记得东京电梯的右行左立…没错…大阪的话感觉大多数是左行右立…

First Day

从小到大或从书或人口,听说着关于那里的故事,一直计划要亲自去次邻国,去亲自感受那个神奇的地方
原本计划15年6月出发却因为种种原因而不得不搁浅
在漫长的等待后,16年1月17日,我坐上了去11区的航班,三个小时飞去了这个国度。

飞机落地后日本在飘着大雨,因为到东京的时候已经是晚上10点了,所以没有计划什么行动,就直接坐上大巴前往酒店,而且起初觉得很不巧遇上了东京难遇的大雪,之所以说起初是因为后来发现下雪的城市很美。(可能上海见雪如见仙一样难,零下的天气憋了一个多礼拜都不见一场雪)入住酒店后就打算出去走走,雪真的超级大,去了附近的一家便利店,买了一杯泡面,发现还分小款和大款,大款在打折就收了,好笑的是,结账直接淘护照说能不能免税,但是购买金额太少不能免。

一路上真的是300米必有一个售货机啊。

Second Day

一早打开电视就看见这场大雪导致了东京多处交通瘫痪,看来真的运气好,一来就遇上那么严重的大雪,但是惊讶的是,电视里放出来大家都在排队等着列车通行,队伍超级超级长,但是大家都打着伞在排队,真的很佩服。

吃完早饭就去了新宿的都厅大厦,在43楼看下去(我想说,我上家就在42楼好么,所以没什么震撼,不过在高楼下去看雪中城市真的是第一次呢)另外都厅里面都放着各种2020年日本东京奥运会的宣传材料。

还有熊本哦!!!

路边的雪人……这迷人的双眼和嘴唇我也是醉了。

其实说实话,都厅真的没有什么特别推荐,下来后前往浅草寺,打发时间就一直猜路人,谁是中国人谁是日本人…感觉11区男性长得很有特色,那种日剧里面的男士发型(个人感觉日本大多数男性都喜欢留下鬓角,所以我国男生一看就能被区分了…)

去的路上路过了天空树,可惜那天大雪,有很大的雾,所以上去天空树就作罢了,在下面看上去也只能看到半截。还好没有提前买票,否则就太不值了。
在走的时候还路过一所幼儿园,边上还有一块牌上写着姥姥池,感觉略好笑。

我觉得去浅草寺一定要做点常识的功课,毕竟是神圣的地方,相传,在推古天皇三十六年(公元628年),有两个渔民在宫户川捕鱼,捞起了一座高5.5厘米的金观音像,附近人家就集资修建了一座庙宇供奉这尊佛像,这就是浅草寺。其后屡遭火灾,数次被毁。到江户初期,德川家康重建浅草寺,使它变成一座大群寺院。

国内寺庙镇庙一般都是四大天王,浅草寺的是守护神是风神和雷神,同时也代表一年风调雨顺,而大草鞋象征信心的结晶。

其实至今没明白日本寺庙的大灯笼是什么含义,叫什么。最有名的就是雷门大灯笼啦。

想要朝拜的人必须先要用特定的工具用圣水洗手方可祭拜焚香,而且日本是没有大柱香,都是小小细细的。

另外,在日本会在寺庙里面看到很多乌鸦,鸽子和麻雀,和国内不同,它们都不怕生,连麻雀也是,你走过去它们依旧在那里,大街小巷都会有乌鸦叫声,日本人将乌鸦看做是神鸟,这和国人不同,我们一般都会把它视为凶鸟,一个是他们崇尚反哺的精神,另一个就是传说第一代日本天皇征战国土,天神派来了乌鸦来助他战胜敌人,这也是为什么乌鸦甚至被称作是“立国神兽”的名号。

看完吃一顿先!

本来想想去天皇那里的二重桥看看的,但是雪实在太大就作罢了。但是还是蛮美的。

出发前往银座!!
银座都是以丁目划分的,数字越小的,品牌就越昂贵,比如一丁目基本就全是一线奢侈品。
另外发现丁目很好分,都以一个一个的路口划分。
最好还是拿张地图,在三丁目就有很多著名的百货,比如松屋啦,三越啦,几乎没有买不到的
BIC camera的话需要走十分钟,不过东西超级全!!!从数码到药妆什么都有。
银座一呆就是一个下午加晚上,没办法,这是第一个购物的地方吧,别人要带的自己要买的都先看起来,银座给人很现在化的感觉,规划得也很清楚,个人觉得上海南京路步行街很赞但是规划还是有些乱,定位也相对较低,而银座的话相对什么层次都顾及到了,而且楼房高低很和谐。不好意思本人看到现代或者后现代的建筑聚集在一起就会略激动。

这里有一家七层楼的优衣库哦,但是没进去买。不过想着肯定有很多很多国内没有的东西。

一天下来脚已断,但我知道,这只是个开始…

Third Day
秋叶原

我知道,来了秋叶原宅男或者二次元控一定会疯的!!

看到了扭蛋机,试一试手气

转到布朗!!!!!

这家店楼上有家很有名的女仆店貌似,但是没上去,下次再去试探一下。

到处都是动漫的元素

PO主当天穿了件星战的卫衣走进的这家店,直接就被里面的店员说cool!

在秋叶原其实也可以逛很久,还帮人带了一个3DSLL,其实觉得比较著名的还是友达八喜和必酷。运气好的话,兴许可以看到女仆到街上发传单。
而且后来天空放晴了,阳光刚刚好。

出发前往箱根!!
等等,先吃午饭~~

第二站平和公园看舍利白塔~~
平和公园的设立,顾名思义正是为了表达日本人对战争的控诉、祈求世界和平的愿望。
站在上面还能看见富士山,今天运气好,天气晴朗,云朵也是恰到好处,旁人说,今天我们看到这景象可不是能常遇见的。

舍利白塔位于平和公园,下面放有金色的佛像,内部供奉有释迦牟尼的舍利子,因此又被称为“释迦牟尼之塔”。舍利子是印度政府为感谢日本援助印度,因台风受创造成大饥荒期间对印度人民的帮助而送给日本佛教界的宝物。
然后因为下雪实在是太滑了,下坡的时候,还是不负众望的摔了一跤,恩。

本来是打算上富士山的,可惜因为大雪封路了,只能远远的看了。

那就改下行程,准备前往忍野八海,那里也是个很著名的景点
据说忍野八海在1200年前就有了,是富士山融化的雪水经流经地层过滤而成的八个清澈的淡泉水,因此得名。
水有八米深,但是清澈到见底,湖底下面掉了各种手机,太阳镜,钱币……估计是看的或拍照的人不小心掉下去的。掉了就别再想捞出来了。

说要是看到人面鱼的话,就会一生都好运相随,我看了半天还是没看见,不知道有没有人看到过…

那个面条很好吃,然后……好多小碟子,还有麻婆豆腐(我自认为的),小烧卖,酱菜,粉丝,鲑鱼,白豆腐,和水果甜点,反正量都很小,但是全部吃完也还是会撑的。

晚上入住了温泉酒店,去泡了温泉,说是山上的自然泉水通过加温而成的,超级舒爽,跑完一天的劳累都飞走了。

其实还是有些小遗憾就是没去富士山雪乐园和五合目,所以一天反而变得很空闲,于是第四天就前去京都了。我们是做了大巴,最快的方法是做新干线,价格差不多在5000日币一趟。

The Forth Day
京都

第一站伏见稻荷大社
主要是祀奉以宇迦之御魂大神为首的诸位稻荷神。稻荷神是农业与商业的神明,香客前来祭拜求取农作丰收、生意兴隆、交通安全。它是京都地区香火最盛的神社之一。

最著名的就是千鸟居了
神社主殿后面密集的朱红色“千本鸟居”,是京都最具代表性的景观之一,在电影《艺伎回忆录》中也曾出现过。成百上千座的朱红色鸟居构成了一条通往稻荷山山顶的通道,要走的话是要走上一阵的,最后我们没有走完,进入后感觉有一种神奇的感觉,好像走进了宫崎骏的世界。在这里拍摄照片和视频一定很有画面感。

大的殿宇是不允许照相拍摄的,看见大神社里很多当地人席地禅坐,最前面是个带着黑高帽身着白衫的人,没有仔细推敲这是什么职位的人,大家都很安静。日本的神社和寺庙还是有差别的,寺庙是朝拜佛祖的,而神社是几点神明的。
神社的话祭拜和寺庙不同,首先就是要神水洗手。
之后摇铃,也有些神社没有铃,但是一般的神社在拜殿中央都有铃。传说铃声可以驱魔。
两次深鞠躬,两次拍手,最后合十许愿。最后鞠躬一次就结束了。

伏见稻荷大社祭祀的是狐狸,因为相传这里就是狐狸主神的所在地。在伏见稻荷大社院内,可以看到很多各种各样的狐狸石像,人们相信狐狸是神的使者,可以保佑四季平安及五谷丰收。也有传说,日本过去猫很少,在稻田里捉老鼠的主要靠狐狸,所以农民把狐狸当成了护粮神使,当成了崇拜的对象。

神社下来后有一条小吃街,很多很多小吃,随便吃一口,看见一个在炸鸡的小哥,很热情的在给客人炸鸡,一个老外吃了之后用很蹩脚的日语夸说“好吃呢”然后那个小哥一下子笑开了,那个高兴的样子,感觉很有感触,我们每天的工作,为的不就是能有些意义么,而意义不在乎大小,即便我做的工作很枯燥,但是如果能得到别人的肯定,那么再苦再累也是值得的。

怎么样,是不是很熟悉啊,动漫里经常会出现的,列车信号灯。

吃完前去金阁寺。
说一句,在tripadvisor上京都票选最高的不是金阁寺,不是祇园,而是伏见稻荷大社
但是去京都一定要去金阁寺啊。因为金阁寺是世界文化遗产,也是日本的国宝了。
她的原名叫鹿苑寺,应仁之乱中,鹿苑寺境内大部分的建筑物都遭到焚毁,只有主建物舍利殿得幸免,成为北山文化唯一的建筑遗址,然而很不幸的,在昭和25年时,舍利殿因为一名21岁的见习僧人林承贤放火自焚而完全烧毁,连放在殿中供奉的国宝、足利义满像也一同化为灰烬。(也是惨)
现在的金阁寺是昭和30年(1955年)时依照原样重新修复建造的,昭和62年(1987年)全殿外壁的金箔装饰皆全面换新。

一定要吃这里最有名的抹茶冰淇淋,果然名不虚传,超级浓郁而且又湿度刚好,大冬天也要吃上一个!!不会失望的!但是提醒,最好还是出来后再买,因为进去是不允许进食的。
另外在寺庙里还看到很多日本当地的学生在老师带领下参观,老师就一直在边上讲解,然后学生都在很认真的听,感觉很暖的样子。路上是不是会有那种可以抛钱的小摆设,四周撒了很多没有丢进口的钱币,就像是套娃娃,丢进去的话会有好运吧。学生每路过一个都会有一两个人去试试。不过学生妹真的穿的少,男生女生的校服就是日剧里面的样子。

晚上住榻榻米啊~,然后因为时间还早徒步出去逛了一圈,真的四周荒野,走了好久好久才进了一家药妆店,然后一直问一个营业员,要买的东西在哪里,本来以为后来她会嫌烦,但是她只是笑笑,还带我们一起找,后来聊下来得知,她还是个大学生,兼职在药妆店,巧的是,大学的专业还是汉语言专业,会说一些中文呢。

路边很有创意的小物件啊…

The Fifth Day

京都-大阪

去了京都的花间小道
不知道怎么说,小道那块区域有着到了高级版城隍庙的感觉,但是没有那么吵那么杂那么拥挤,很干净,房子内外也很整洁,也没有乱七八糟的小店。
据说是那里有很多艺妓,但是因为是大白天,所以点都门窗紧闭,听说到了晚上就是另一番景象,就像穿越到千与千寻,每户都会亮灯,开门迎客,然后大家都会穿着和服,配合着京都的建筑,就像回到了古代,艺妓也是很多才,严苛的职业,不仅需要会唱会跳,还要了解各种时事以至于和客人聊天时不会冷场尴尬,要什么话题都能接得下去。
不过街上还是能随处看见身着和服的少女和男生的。

鳗鱼饭的量很足,价格比上海还便宜。一份定食足够了。

京都是个很神奇的城市,就像一座古城,也要拜托梁思成才能有今天如此安逸而又独特的一角吧。
这里一切都如此古色古香,丝毫嗅不到现代化的气息,感觉是世界或者亚洲唯一一个有着中国古代似曾相识却又透露着浓浓的日式风味的城市。生活在这里的人也是如此的平和,没有东京的忙碌。也是别有一番风味。

下一站,大阪
遗憾的是,时间的关系,没能去大阪城公园,直接去了心斋桥。
真是购物天堂啊!!!要买的人(特别是女生)一定会疯掉的。而且价格很实惠。看的眼花缭乱,什么都想买。

还有个很大的世嘉游艺城,看见里面的人都玩的很high,好想去看看11区当地人玩太鼓达人是怎么样的。

小吃一条街啊,一天都逛不完好么……腿已断

也算是吧大家要带的都买到了。

总算住了个大大的房间!!!交通也很方便,离御筋线站只有五分钟路程。

逛完腿早就断了。

The Sixth Day

大阪-上海

那么快就最后一天了呢,有点不舍,走去机场前去了趟奥特莱斯。

走之前还在机场的免税商店大血拼。卡早就刷爆了吧。

告别

其实6天就是那么快,但是写出来的时候还是历历在目,值得一提的是,11区人们的素质真的是很高,第一天的大雪排队,之后名古屋京都的路上因为上坡动力不足和前方货车的缘故,我们一直停滞不前卡在当中,后面的小轿车排了长长的一大截,但是都在等我们上去,没有一个人按喇叭,几遍红绿灯都闪了好几个了。另外就是秋叶原的斑马线,只有一个路人再过,但是那么大的马路,转弯的轿车在斑马线五六米的地方就停下来让路人过,真的很佩服,之后回国,过马路,真的是一群人在过,却还是有些车硬是挤进来斩断过马路的人强行转过去。

6天总结下来唯一 的感觉真的是不够啊不够啊!!天空树没去,富士山没上,涩谷和新宿,美国城也没来得及,迪士尼和环球更是遗憾,只求下次再前往啦!很难忘的是这里每个人都很有礼貌。大家都很友善。很礼貌。

这次的旅行所带给我的收获很多(我不是说购物的),这个国度不管国内是如何报道的,或者去过,没去过的朋友如何诉说,都要自己亲自去感受一下,感受它的文化以及它包容你的态度,当你站在银座的中心,它是快速的,当你驻足花见小道,它是平缓的,当你流连于心斋桥,它是国际的,当你在穿梭在千鸟居,它又是独特的。它就在那里默默的等你去触摸它,感受它,或者爱上它。纵有不舍,也终要离别。

再见了Japan,多谢款待!有缘再见……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1-31 19:27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2-01 11:54

引用 chenxiangyao_ 发表于 2016-02-01 11:54:21 的回复:

回复chenxiangyao_:怎么了这是

2016-02-01 15:38

引用 alicia 发表于 2016-01-31 19:27:39 的回复: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回复alicia:哈哈,那可以边玩边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