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个人的世界#大爱泸沽湖

• 出发时间/2015-02-17

前言:
     拖延症有点严重,晃晃一年快过了才来想起写点什么,下手的时候又不知从何开始,有些细节模糊不清了,可能咱“孕傻”吧。哎,想起多少写多少,不写以后估计更不可能了....
     在2014年的最后一天我们领证了,似乎什么都没有改变,但还是感觉到自己身上该承担的义务和责任,不想受传统的束缚,不想听着两方父母的唠叨。。。总之今年过年不回家,我一定要出去。。。

行程介绍:
      1.出行时间:2015年2月17日-2月24日
      2.路程:重庆-泸州-西昌-泸沽湖-丽江-大理(将近4000公里)  过年没想象中的堵,可能是因为错过高峰期出发,这里不得不提的一段路程,泸沽湖-丽江,修路导致改道走永胜,6个多小时,道路狭窄、弯道有多又急、坑坑洼洼的没爆胎算是幸运的了,更黑死人的是没得防护栏,像老公经常开车的都不得不小心,你说真要是出点啥事,前不着店后不着村的,想想都悲剧。。。
      3.住宿:这次旅程可谓是最最轻松的,说走说走,走到哪订到哪。运气比较好,没有睡大街上,而且花费不多,除了最后一晚是车上过的,后面有介绍。。。
    4.交通:自驾车(小插曲:出门一定做好保养,还好在大理市中心出了点问题到4S店维修,要是在半路上就没的这么轻松了)
   5.选择去泸沽湖的原因:想看看传说中的“女儿国“,比起洱海、抚仙湖又是一种怎样的风景

游记正式开始
西昌
到达西昌已经是晚上9点多了,疲劳的身心只想尽快找到落脚点。邛海没有划入行程单,只有以后有机会再来欣赏了。

天气好的不要不要的,蓝色的天空上飘着美丽的白云,整个感觉好像是在空调房里一样舒服。让人不自觉欢呼的同时也忍不住驻足停留,只想抓住眼前的这一刻,只因美丽的东西总是稍纵即逝。。。

泸沽湖
游玩天数:一天半
这家青年客栈算是意外中的意外,春节期间住宿本就紧张,我们2个奇葩到了才定,结果可想而知,大半夜开着车子到处旋,已经做好最坏的打算了,还好看到这家写着空房,瞬间精神都来了,标间80一晚,最后一间,你说是不是运气到家了。
这次旅行是我强制执行的,谁叫我是你老婆呢哈哈。可是可是是谁一大早开始兴奋,开始拉着某人从暖暖的被窝里起床,连早餐都点好了,原来你就是一个闷骚。。。

真心话,这家的早餐真合我胃口,再加上这么好环境和天气,简直棒棒哒...

这家伙有那么点背包客的感觉,其实假打的很。。。

如果这人间有一抹春色让人流连,那一定是七彩云南,我勾勒不出它的神秘地美,我摹写不出它的淡淡地美,我描绘不出属于它的风格。

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不管在世界的任何角落,他们总会成为你旅程中的风景点。

阳光铺洒在湖面,照应在脸上,是那么的温暖,让人时时充满微笑

找了一个安静的角落开始作秀了。。。。

突然想到一句话:“动若脱兔静若处子”

泸沽湖俗称"高原明珠",如此纯净美丽,如此让人迷醉。湖水中突然来一群野鸭争相嬉戏,打破了清晨的宁静,却打不破动物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画面,反而增添了一份生趣。

云南的天空有一种静谧之美,在这片土地上就连时间都流淌得格外缓慢。
远眺山河,只想静静感受这一份恬静,一份舒适

呵呵,看到他们我只想说你老爸“好酷”

这里是观赏泸沽湖最佳观景台,忘了叫什么名字,但是最好在中午以前观赏,当我们12点多离开的时候天气开始变化,没有阳光的泸沽湖瞬间失去了色彩
 不得不说被这里的风景迷住了,这就是泸沽湖,这就是传说中的“女儿国”“高原湖泊”吗,无法形容的蓝,无法表达的魅力,只想把时光停留在这一刻,让我静静的拥抱你,

看到这只猪没有。很凶,盯着你不让靠近,胆小的我们还是远远的拍了一张

还是牛大爷配合点

有点藐视俺呢,神器个什么,哼哼

近距离观察泸沽湖,贴近他的美,贴近他的独特

每次出游几乎很少合照,为了不留遗憾,还是让路人给我们拍了几张

看到有人用无人飞机拍摄,以前只是听说,亲眼看到还是觉得新奇,只能说社会在发展,没有买不到只有想不到。。。

趁天黑之前去看看“草海”、“走婚桥”

当拍照拍的没的感觉的时候就是这样了,瞬间有种刘三姐的感觉,

继续上路,走婚桥还是值得去一看的。。。

这个时候的草海没有金秋的时候壮观,干枯·,倾倒,所以最好的季节还是9、10月份。。。

也许你觉得这些小吃不入眼,其实味道真的很不错,有点当地特色,尤其是烤豆腐,吃了好几份,沾这沾水味道那一个赞。。。

到达“大落水”村,技术不好,其实夜景很美。。。

为了看日出也是蛮拼的,一个字“冷”,老公下去一会都忍不住躲到车上来了,就算等到日出了,还是冷的直达哆嗦。

等待就是一种期待,一个美好的开始。。。

真心冷,老公非要求合照,只能配合一下了。

这个姿势是跟别人学的,现学现用,还不错吧,本来想来个亲吻,俺们还是觉得不好意思滴

看到这张照片觉得好温馨,想到自己的孩子马上就要和自己见面,就觉好幸福,以后除了爸爸妈还有一个你,我们会带着你看遍江海湖泊,锦绣河山,走进世界的每个角落。

见惯雪景的我对玉龙雪山没抱啥希望,实在是冲着既然来了就走一趟的心态,奈何去的人实在太多,堵了一个多小时,直接到打道回府,还是在山脚下跟你说声“玉龙雪山,你好”。
 拍照技术不好,又不喜欢修图,是怎样就怎样,不喜欢的路过。。。

中国云南,人们心中美丽而清澈的地方,干净的山水,淳朴的少数民族,鲜艳的民族服装……
 眼球瞬间被这个民族帅哥吸住了,好帅有木有

看到一条小道似乎可以通往玉龙i雪山,奈何到了尽头直接被拦住了,真所谓“便宜不好占”,还是老老实实换地吧。。

最爱包浆豆腐,想着那美味我又忍不住了

不用多说,春节去哪哪堵,本想再次去趟双廊,看着那“一条条长龙”,如果还想去浪费时间的话我就不是我了。。
 因时间尚早,又没有更好的地方可去,只好到罗荃半岛看看,没想到来对了。

云南处处是风景,哪怕一个小小的角落也能成为镜头下的闪亮点。

本来想偷拍的,结果这位大姐非常配合,根本不用偷偷摸摸的,是咱们泰小人了

又开始作秀了,请原谅

无意中拍下的一幕让我瞬间“泪奔”,我已经笑得喘不过气了

宝贝马上就要出生了,虽然还不知道你的性别,可是求老天可怜可怜我,赐我一个女儿吧

半岛里面的景观都是可以观赏的,哪怕是里面的客栈,只要不打扰到客人,都是可以拍照的。

典型的地中海风格,蓝色的背景蓝色的格调,给人一种清新雅致,自由自在的感觉,非常适合小情侣居住。以后一定要去希腊看看真真的“蓝色童话”。。。

至此,整个行程算是告一段落。为了能够免收过路费我们也是拼了,马不停蹄往回赶,而且还在加油站过了一夜,现在想想都觉得是一场梦,从不吃方便面的我在那样的夜晚觉得它就是“救命的天堂“。总之,旅行就是一种生活感受,不要刻意的追求,顺其自然就好。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2-01 17:55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