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迷闯首尔(五天四夜无语言基础)

小闫 (西安) LV.4
2016-01-30 21:03 370/4

出行前

从没写过游记,语文学的也不太好,整个游记内容就按照我自己的风格陈述了啊,一直都比较热衷韩国文化(韩剧)所以上学的时候就已经将韩国列入了“人生计划”。终于这一计划在2015年10月14号得以实施。个人认为出去玩还是自由行比较好,所以第一次出国游选择了靠自己,签证和机票是让旅行社的朋友帮忙搞定的,我只负责了交钱(RMB2200/人),确定了时间后开始搜集各种攻略以及韩妆方面的知识,基本都是用手机app完成的。手机上下载了韩游网(非常有用)我在哪儿(没用上)韩国地铁(至始至终没搞懂)旅行翻译官(有点用)乐天网上免税店(韩妆基本在这上面下的单)玩转韩国(没用上)环球旅行(淘到一个宝)携程网以及一些没用·····

关于住宿,WIFI

住宿方面我看了两个APP---韩游网和booking(基本是英语评论),介于我的英文水平太烂所以我最终是在韩游网上订的民宿(首尔允旅游者之家RMB280元一晚)就在明洞那里,地方也挺好找,按照链接上的地图很容易找到(虽然我们一开始走错了)交通很便利,离地铁四号线(3号出口)也近,民宿老板也会说中文交流基本无障碍,除了和那个值夜班的帅哥(不会中文)外,我订的时候大概在九月中旬,标间和大床都没有了,所以我们的房间是双人间高低铺,房间内有吹风机,洗漱用品无,空间比较小,但是我们天天都是早出晚归,也就无所谓这些了,民宿可以吃早餐(只有烤面包),在首尔的四个晚上都住在这里。
WIFI我们只租了一个(如果你和你的伙伴有分开行动的计划,建议一人一个,因为没有网的话基本是寸步难行)出发前一天在携程网上订的,一天10块钱,押金500,在国内机场取的(记得到了韩国之后再打开,不然会产生国际漫游费用)归还也是原处归还,不知道是运气好还是WIFI本身就是待机王,我们使用的那几天没有给它用充电宝续过电(从早开到晚)每次都是回到民宿才充电。

第一天

由于我们是团队签证,所以进出韩国都是跟着团队走,航班时间是am10:40,我和朋友8点多在机场集合之后,先去找环球漫游的柜台取WIFI(那有什么柜台,就是一人在人家咖啡厅坐着)之后又到到达层的中国银行去换点韩币以备不时之需,大厅办业务的人很多得等,好在碰到一个准备换人民币的韩国人,于是我们自己做了交换,我用270元人民币换了他49000韩币,他还把他800元韩币送我了(哇好阔气,到韩国之后才发现也就能买个矿泉水)一切基本就绪,飞机正常起飞,经过两个多小时的飞行我们到达了仁川国际机场(第一件事开wifi)入境之后,先是找到7-11便利店买了两张T-money,韩币2500,各冲了10000元,然后去寻找出发前一天在环球旅行上淘到的宝(仁川机场至明洞俩人往返大巴车,票价2元)也是非常容易找到,工作人员(会说中文)把我们带到大巴停靠处,上车之后司机师傅要扫描我们的预定二维码,然后这辆只载着我们两个人的45座大巴车就出发了(虽然只有我们俩人但是也不允许坐第一排,并且全程系着安全带,那个安全带都不叫个紧啊,我这么瘦的人都觉得勒,不知道胖人怎么办)开始我们沉浸在占了大便宜和自拍的时间里,之后车子行驶在某段市区路上的时候到处都是韩文也看不懂到哪了,心里有点嘀咕了(不会把我俩拉倒旮旯拐角的地方卖了吧)事实证明想多了。到了明洞后拖着行李开始找民宿,也是没多久就找到了,老板娘听说我们放好行李要去首尔塔,大方的送了两张索道票,从民宿到首尔塔也不远走着去就可以,到售票处后把在韩游网上订的订单给他看然后人家叽里呱啦说了一堆(没懂),我们又跑到外面找换票处折腾了半天还是没找到,又跑到售票处那人手舞足蹈指着上面,我们终于明白先坐缆车上去,那个缆车应该可以容纳二三十人左右,所以大家一定要早点进去站在边上,虽然全程只有不到10分钟的样子,下了缆车到负一层换了门票,我们的首尔塔内部逛的稀里糊涂的就出来了,里面到底有几层有什么也没太搞清楚,但是在外面的展望台上俯瞰整个首尔夜景挺不错的,又是各种的拍照,移动下山,我们一直在探究里面有没有逛完的事情以至于拿着索道票却又走下了山(走到一半发现错过坐索道的地方了)下山之后的地方各种的黑和没人,朋友的直觉告诉我们走左边,没想到是对的,这时候已经快九点了,我们还没有进食,直奔明洞去找red sun ,问了好多人总算是找到了,还没上楼老板说打烊了。只好在明洞的小吃摊上填饱了肚子,回去的路上在7-11买了传说中的香蕉牛奶(这第一天感觉各种的障碍啊)

第二天

很早之前看了李光洙出演的如果爱,觉得南怡岛这个地方不错,于是乎今天的计划是南怡岛,昨晚在民宿得知有一对北京来的夫妻搭地铁去的南怡岛,向他们请教了下,早晨磨磨唧唧出发都九点多了,从民宿拿了一张中韩对照的地铁图(此次韩囧全程靠它)开始了地铁之旅,中间发生的插曲太多,先是找不到换乘的下一条线路,再是不会用地铁软件,只能靠着纸质地图,下车问路,上个楼梯问路,拐个弯问路,一开始问路的时候还说阿尼阿塞呦,然后指指地图上要到达的下一个地点,说偶都尅‘卡?后来发现只需要说阿尼阿塞呦,接着拿地图给他看就OK了,回答问题的人有的手舞足蹈,有的直接带路(太感动)就这样跌跌撞撞用了3个小时终于来到了加平站,出了地铁搭乘出租车起步价(3000韩币)就可以到达南怡岛的停车场了,我们在去的时候被宰了用了6000块才到,上车之后师傅和我们含蓄了几句给我们看了一个写着中文的塑封完整的纸条(前面有点堵车,需要绕些路到达,可以吗?)我们当时也没多想,下车之后才意识到明着被坑了。去岛上有两种方式,一种是坐船,一种是坐滑索(价位比较贵,好像23百RMB的样子)不要去专门买门票,这两种方式的票价都已经包含门票了,去的时候刚好是十月份金秋时节,岛上的景色美翻了,小岛面积不大,走路就可以,好像有自行车出租,还有一种小火车,我们打算先坐坐小火车,过去买票售票员又是叽里咕噜一堆韩语,我看看朋友的脸表示什么意思,朋友说你给他钱就是了,于是我又掏钱袋,售票员很是无语的叽里呱啦,这时旁边一个导游看不下去了对我说他说没票了(无数乌鸦飞过头顶)最终我们步行在岛上玩了三个小时左右就原路返回了,回去的地铁上又是波折不断,走了一天累的快趴下了,一上地铁看到老弱病残区位子空着,赶紧的坐下歇歇脚,没多久来了一老头,朋友赶紧起身让了座位,可这老头一直给我说话,语气还不怎么好,我们是不知道什么情况,就没有理会,谁知他一直没完没了,坐我对面的一中年男子和这老头似乎是理论了起来,看样子是帮我们的,这时过来两个巡逻的工作人员,老头拽着这俩人叨叨,工作人员边说边比划终于让我们明白了这个区域年轻人不能坐,哎,立即起身,换到其他车厢去了,因为即使我站起来了,那老头还在叨叨。之后的几天发现即使这样的座位空着,年轻人也不去坐。大家以后去可不要再犯这样的错误了。晚上选择在东大门逛了逛。吃了挪夫部队火锅。(明洞至南怡岛地铁路线:4号线东大门站换乘1号线至回基站,3号月台转乘J中央线至上凤站后,转乘G京春线到加平站)

第三天

今天在市区内活动,去了梨花大学(还有外校男同学误以为我们是本校学生,跑来问路)、新村吃了春川辣炒鸡排,喝了hello   kitty  cafe(包场俩人互拍了两个小时视频)又到弘大溜达了下买了些小东西,晚上去乐天世界嗨了3个多小时(一定要晚上去),票是在环球旅行上订好的(RMB285两人)昨晚让民宿帅哥帮忙打印的确认件(换票用)。早上出门发现民宿附近就有two  two 炸鸡,晚上夜宵就它了。点餐的时候无法沟通只能学别人口味一半一半(一半辣一半原味)个人感觉还是辣的好吃,我们没有搭配啤酒,选择了每晚的必需品香蕉牛奶。今天一天下来发现看地图找地方以7-11,G25等这些醒目的招牌作参照物还是很靠谱的。东大门,弘大这些地方都有穿红马甲的小蜜蜂可以找他们拿个所在位置针对性的地图。

第四天

一早先奔到了景福宫,原计划是订韩服(韩游网上的古馆韩服需提前一天订),然后古装游玩皇宫,可惜有点小插曲没能实现,中午打车(不远,可以刷T-money)去吃了土俗参鸡汤(排队排了半个多小时)吃饱喝足去了离景福宫一站路远的韩屋村,到服务中心拿了个地图发现什么八大观景处遍布在山上,由于这几天走路实在太多,就没怎么转了,下了山去梨泰院体验了汗蒸(韩游网上订的票RMB68俩人),吃着鸡蛋喝着汽水躺在大厅看电视(没有字幕的爸爸去哪儿),从梨泰院汗蒸出来正巧这里在举办一年一次的地球村party,街上全是美女帅哥,音乐声震天,气氛挺嗨。回到明洞七点多(最早的一次)找到了王妃家烤肉,吃了八万块的肉,没吃完,点了三份太浪费,之后去哈莫尼超市买了些吃的,回民宿打包行李,早早休息,明早起。

第五天

由于这次的韩妆基本是每晚在乐天免税店网上购买的,所以误以为需要去机场领了货之后装进行李箱里再办托运,所以一大早8点就告别了民宿老板出发去机场了,因为出发早的原因,没能乘坐那个已经付过钱的大巴车(九点第一班)本想选择地铁,可行李实在太多,最终坐机场大巴(1万韩币)去了,一个小时到达。仁川机场没几个人会说中文,关于我们在哪里取货在哪里退税的问题没人能用中文为我们解答,折腾了好久,微信询问了经常出国的朋友后总算是搞明白了,也意识到把今天的时间浪费了,我们的航班是pm3:00,12点钟到机场就可以的,就这样在机场等等等,中午和我们一起回国的团队会合了后拿上登机牌就去安检了,里面就不叫个大,电梯下了N多层,又坐类似地铁的交通到达候机楼,顺利取了货全部带上了飞机(之前还一直担心超重的问题)。

小结

为了省事办了团签,在首尔呆的时间太短,很多想去的想做的想吃的都没有实现
出行前攻略作的太粗糙,以至于问题连连,大家在做攻略的时候,最好把要去的地方用韩语提前写好,这样问的时候比较方便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地图很重要,地图很重要,地图很重要
搭乘地铁一天下来后,拿着中韩地图,听报站员报站名,基本能听懂到哪了(韩语20%是固有语,10%是外来语,70%是汉化语)
韩币全程下来换的不多,基本都是在明洞换的,我比较喜欢刷卡,很多地方可以刷,便利店基本都是用支付宝
这次留下来很多遗憾,不过因为这些遗憾,给了我再去的理由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1-31 16:40

引用 bryantg 发表于 2016-01-31 16:40:04 的回复:

回复bryantg:哈哈,谢谢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2-01 16:57

引用 hellomancy 发表于 2016-02-01 16:57:0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