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黄山

2016-01-30 21:11 296/4
  • 出发时间/2016-01-17

整体路线

厦门北(T,7:47)~黄山北(T,14:02)~宏村(T,16:00)~黄山 (T+1,9:30-T+2,15:00)~ 合肥(T+3,7:30)

第一天从厦门宏村,并在宏村住了一晚
第二天从宏村黄山,将行李放在下山后要住的旅店,爬上黄山后,在山顶住一个晚上
第三天看完日出等,从黄山下山,在山脚住一晚
第四天一早坐大巴去合肥

以上是我的行走路线,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路线参考下。

而花费方面也大概列下吧,因为去的是淡季,所以花费尤其住宿方面可能会少一些
厦门-黄山北 302
下山到换乘中心 车票20
山下酒店 三个一晚125
汤口-合肥 车票91

吃食就自己看着办吧,我们是每个人准备了一个书包背上去,下山的时候全吃完了基本。

厦门北~黄山北~宏村

厦门北~黄山北,G242,票价302
坐高铁到黄山北。出火车站右拐,有枢纽中心,可以去很多地方:宏村黄山风景区,市区等等。售票服务人员,志愿者很热情。

黄山北~宏村
12点到的。12点35的车票已经满了。买了两点半的车票。车票一个人30。如果人满了提前发车。因为淡季还是准点发的车。16点到宏村。提前订好旅店,放好行李就出去逛了。

宏村专题篇(门票原价104,托店家打折后94,学生票可打折)
第一点应该是有人觉得值不值得去哈。这个主要看个人爱好和时间安排了。
    首先时间上,因为我们是中午至下午到的,所以这时候爬山显然不大适合,所以这样的安排比较合适。也有人是选择从黄山下来后再来宏村了。
宏村整体比较小,基本上两三个小时应该可以玩的够够的。如果当时我们能赶上12点半的车,时间上是正合适的,可惜错过了一些,所以有点赶。
    其次是值得不,整个村子比较小,现在商业化是肯定的,但是整体还是有保留徽派建筑的风格,整个村子是个牛。如果没有感受过,还是值得去看看的。性价比不算太高就是了。

如果去了怎么玩
宏村检票口那可以有免费导游。五点半下班。一次讲解大概一小时,去的太晚,半小时匆匆讲完了。如果有空的话,个人建议还是去听听,因为没有听的话,光看,就真的没什么东西了。
月沼和南湖是比较好拍照的两个地点。如果旺季去的话晚上应该也会更热闹些。晚上的话应该是月沼拍照会比较好。
里面物价就正常景区价吧。一些帽子显然是淘宝同款,价格也不高。寄了明信片,一张三块,加邮费四块。早饭是人均十几块。

宏村~黄山 ~ 合肥

宏村黄山
八点四十左右出发,九点半左右到的。
山下东西比较便宜,买了泡面5块,冰鞋10块,雨衣5块,水2块,没有买拐杖,有听到3块一个的。
后山比较平缓,前山比较陡。一般后山上前山下。后山是云谷寺上。旅游大巴22。
大巴10点10分出发,中间会路过一个温泉的停车点,不要下车。到最后了再下车。然后走一点点就可以买票了。不要用假证,貌似查的非常严。

黄山专题
从后山云谷寺上的。坐不坐索道完全在个人了。因为本人比较喜欢爬山,所以全程是爬上去爬下来的。
如果体力不是那么好,或者是不打算在山上过夜的话,建议是坐一下,并不会错过什么好看的风景,刚开始爬的那一段风景比较一般。而冬天的黄山,呃,觉得不是那么适合晚上爬。
在光明顶看的日落以及日出。好像排云亭也是一个观看点,不过只适合看日出日落中的一个,有点记不得是哪一个了。
因为时间比较充裕,所以当时上山前没有问什么人,基本的景点也都看到了。而且运气很好,雾淞、云海、日出、日落一次看全了。

后来下山有听讲解,有几个建议,猴子观海远看会比较像。到了飞来石可以摸一摸,好像是摸几下分别有什么说法的。而步仙桥是一个会被遗忘的好景点,适合下午去看。自己经历的是始信峰、光明顶都是几个很不错的地方。去的时候西海栈道、天都峰、莲花峰都被封了。

下山看到迎客松,呃,真的只能说,不过如此,不过去了还是要看一看的。

住宿方面山上是住的白云宾馆,床位,一个人84。下山后住的阿拉酒店。三人房,125。每天傍晚6点会有个小哥讲解。人少会专门给你规划路线。人多则像开大课的感觉。我们是下山后才有空,特地过去听他讲了讲的。
下面是他给一个女生建议的一天路线图。大家自己理解下吧。

如果想要下山了去合肥或者其他地方,可以问问有没有大巴,大巴还是比较方便的,可以问问自己打算住的旅店可不可以帮忙定。省得有时候还要去高铁站。
汤口-合肥  是91的车票,我当时是7点20的车,10点30就到了。

人个觉得黄山还是冬天去更有感觉。听说尤其是大雪后放晴,简直就是美呆了。我上去前只下了小雪,所以雾淞、雪淞并没有非常明显。也算不错了。

本篇游记共含1923个文字,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1-31 19:20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2-01 09:54

引用 whbjingdong 发表于 2016-01-31 19:20:10 的回复: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回复whbjingdong:留点遗憾,才更完美还会有想再去的欲望

2016-02-01 16:22

引用 小蜡烛六六 发表于 2016-02-01 09:54:18 的回复: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回复小蜡烛六六:可以噢,个人觉得冬天雪后放睛,应该是最美的,但是要注意安全就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