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哈尔滨—冰雪大世界

• 出发时间/2016-01-18

火车:从北京哈尔滨做的慢车156.5元;哈尔滨北京时提前订票有动车票306.5(要去的朋友可以提前订动车票,因为慢车需要16个小时,动  车只要7个小时)
住宿:美团定好,叫美如家公寓,在道里区经纬街71号360公寓A座,很干净,最重要距离中央大街和圣索菲亚教堂都很近。
门票:冰雪大世界300元;太阳岛俄罗斯风情小镇20元;

温馨提示:暖宝一定要备好。超级有用,每天出门的时候身上一定要贴5贴,膝盖2贴、脚底2贴,肚子1贴。手机也要贴的。

说起哈尔滨还是去年的愿望,无意中看到一位学长空间里冰灯的美丽壮观,突然很想去,但是因为怕冷还是退缩。这次鼓起勇气决定哈尔滨之行,也真的是说走就走,没有预谋,没有规划。只是恰好有死党,恰好有时间,恰好又是冰城最美的时候,所以果断订了火车票奔向“东方莫斯科”。
        1月18晚踏上了由北京站至哈尔滨的火车,由于是超慢车,19日下午才到达目的地。一个瞎子,一个路痴,从火车站到定好的宾馆只有两站地,两货却用了一个小时的时间,也是冻僵了,住的家庭公寓,很不错可以推荐。因为路上大概看了攻略,下车很饿,所以我俩直奔中央大街的老昌春饼,先吃为快,中央大街有两家,我们先去的那家不太好找,顺着中央大街走,不太远,在右手边,看到东方饺子王就在那里附近。我们买鱿鱼的时候鱿鱼老板告诉我们的,对了鱿鱼很好吃哦,10元一串。中央大街夜晚灯光漂亮,直接上图了。

第二天开始我们的懒散二人组自由行,没什么时间概,念完全是凭心情。我们去的时候是最冷的时候,都说去哈尔滨要穿上毕生棉裤,哈哈,秋裤要记得带哦,所以上午去逛了街,买帽子围巾手套,在来一条厚裤子套上,哈尔滨真的很人性化,有戴眼镜口罩、触屏手套,需要的可以购买。逛街的地方离圣索菲亚教堂很近,武装完毕我们就去了教堂。教堂历史久远,安静肃穆,每天在那里的人很多,从每个角度看教堂都很完美,很多鸽子在这里自由飞翔,这里是它们的家。
        冰雪大世界是一定要去的,这才是去哈尔滨的真正目的。果然不虚此行。去过才知道,挨冻也只得。看照片吧一会。下午我们遇见几个朋友,一起找了一个当地旅行社去冰雪大世界,冰雪大世界晚上的门票300,如果跟团一起300元包来回车费,车接车送。自己去买票也是300,但是晚上出来很冷不好打车,跟前有黑车好像50一位。

第三天我们好好地逛了中央大街,感受百年的街道、建筑、风情,还要尝一尝马迭尔冰棍,从中央大街走到头就能看到防洪纪念塔,白茫茫的松花江就在眼底,我们坐着雪圈穿过松花江,上岸便是太阳岛,雪圈我们两个人给了50元。也有缆车,雪地摩托都可以选择。太阳岛里很大,雪博会就在里面,门票240元。我们去了俄罗斯风情小镇,票价20元,门票是像护照一样,里面也很有意思,可以去转转。
      我们没去远的地方,不想再坐车了。本身是北方人,对雪和冰并不陌生,就在哈尔滨市里转转,雪乡亚布力都没去,去亚布力坐车需要3个小时,去雪乡车程大约5个小时多,来回需要两天。第一次写,没什么经验,希望能帮到有需要的人。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1-31 16:52

引用 moonfox 发表于 2016-01-31 16:52:05 的回复:

回复moonfox:总有一些地方,去看了,我们才安心!

2016-01-31 16:54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