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山西看看冬季的壶口瀑布

2016年01月25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1月的某天-1月的某天,
我计划去山西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去看看冬季的壶口瀑布是什么样子的。

一月份,石家庄山西方向的高速上,拉货的大车已经很少了。而且由于石太二线高速的开通,原来的石太老线上车流量已经大大减少,没有了夏季堵车两三个小时的现象,河北山西自驾游更方便快捷了。

第一天,中午到达介休县张壁古堡。门票每人50元。这个季节这里基本上没有游客,而且今年山西省各景点冬季不再执行淡季票价,所以来这里感觉性价比并不高。而且这里除了有个地道,其他的古建筑并不多,真的不值50元门票钱。想来山西看古建筑的游客还是去离这里不远的王家大院吧。

游完张壁古堡继续前行,一路高速畅通,于天黑前到达山西吉县。县城很小,住宿很便宜。找了一家不错的宾馆,免费停车,双人标间才90元。停好车放好行李街上转了转,竟然没有找到一家像样的饭店,只好到住宿旁的世纪联华超市买了点食品回宾馆自己解决晚饭。不过这里超市里的同样的物品价格要比石家庄的低。
     第二天天亮出发,走高速半个小时就到了山西侧的壶口瀑布景区。这里门票已经涨到了每人100元,而且没有淡季票价。冬季来这里的游人真的很少。还不如这里的工作人员多。

对面陕西的景区黄河岸边结满了冰,安全性不如这边。

冬季的黄河水量已经小了好多,但是仍然让我这个来自缺水的地方的孩子感到壮观。

黄河之水天上来。这里真的很冷啊,拿着相机拍了几张就冻得手痛了。

又见彩虹。

壶口下游不远处,黄河盖上了一层冰盖。

河水从冰盖下流过。

看完壶口瀑布,直接开车回家。下次要在雨季再来,看看丰水期的咆哮的黄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