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阿坝七日游(半自由行)

cynthiachow (广州) LV.5
2016-01-30 21:36 564/4
  • 出发时间/2015-10-31

关于花费

机票:来回1800左右
住宿:客栈一晚500 酒店三晚2400
出行:成都接机250 市区内出行250左右(滴滴快车)广州接机230

行程安排

第一天(10.31):
中午从广州白云机场坐飞机到成都双流机场,于下午四时抵达成都,随后到客栈入住。经亲戚推荐,我们选择了在宽窄巷子的一个客栈,大概是600元一晚。

第一天

第一天:
中午从广州白云机场乘坐飞机到成都双流机场,于下午四时抵达成都,随后入住客栈。
因为有一位亲戚刚从成都旅行回来,经她的推荐,我们选择了位于宽窄巷子的客栈。

这是我们入住的客栈:佳俯少城

小吃

在宽窄巷子的星巴克  中西文化结合

成都一定要吃的 当然是火锅!!!
问了一个本地的朋友,她推荐给我的是大宅门。我个人感觉这家店是我在成都吃的几家火锅店里最好吃的!强烈推荐!!!
这里服务员的服务态度很好~不过因为这家店生意很好,需要排队等候。

在来成都之前,我没有吃过虾滑,刚好我的座位附近有一个牌子,上面写着推荐虾滑,抱着尝试的心态点了一份。
我觉得我吃的几家火锅店里,大宅门的虾滑最好吃!强烈推荐推荐!

第一天就在宽窄巷子这附近逛吃逛吃结束了

第二天

武侯祠-锦里-太古里-春熙路
第二天早上起来,我们直接到客栈楼下的这家梁计肥肠粉吃早餐,随后前往武侯祠进行参观游览。

武侯祠⬇️

路上遇到一对超级有爱的老夫妇,互相搀扶着,经过他们身边时听到老爷爷在给老奶奶讲历史故事。

锦里小吃一条街

武侯祠和锦里非常近,武侯祠里面也有一些出口是可以走到锦里的,但我们想来拍这个牌坊,所以是从武侯祠正门的出口出来的,然后走来锦里。

虽说是著名的小吃街,但我们没有在这里吃小吃。
早上退房的时候,我们把行李寄存在了客栈,所以中午又回到了宽窄巷子,并且在窄巷子的成都映象吃了午餐。

图里的食物分别为夫妻肺片、毛血旺和糖醋肉(我又忘了具体是啥!)
我觉得这家店特别好玩的就是门口外带的小吃,你需要购买铜钱,然后再用铜钱换小吃。
下面还有舞台,我们吃饭吃到一半的时候,有变脸表演看。

然后我们就打车到晚上入住的隆堡酒店啦~
房间很大~住得很舒服~
从酒店出发,过一条马路再走一小段路就能到太古里了,十分方便。

在酒店放下行李以后,我们就在酒店休息了一会儿,然后就去逛太古里和春熙路了。
大家都说,春熙路是看美女的地方,然而我们逛完太古里走到春熙路时,已经天黑了。
晚餐我们选择了蜀九香,一开始我们搜到了离我们最近的一家,走路只需要10分钟。当时我和爸妈心里想的都是:我们要刷微信运动!我们要拿第一! 于是就决定走路去,结果到了以后,刚好那家店在装修,无奈打车去了另一个分店。

本来是想点九宫格,但由于我不是特别能吃辣,所以爸妈照顾我点了鸳鸯锅。
结果我发现!这里的辣根本不够大宅门的火锅辣的过瘾!我根本不需要白汤,这里红汤辣的程度我还能接受。

第三天

一大早起来,我们就去了洛带古镇,只因为我妈想去这里的伤心凉粉总店!
从我们酒店出发,大概需要45分钟的时间。

其实在洛带古镇的牌坊开始走,走一小段路就能到伤心凉粉总店了,但是司机在另一个入口停车,所以我们走了很长一段路才找到这家店。

回程我们直接打车到人民公园,顺便吃午饭。
这附近有很多家蹄花店,我们当时随便找了一家。
感觉蹄花挺符合我口味的~

饭后来到了人民公园,体验成都的慢生活。

离开人民公园后我们回到酒店休息,然后又去了太古里闲逛。
等待了两天,终于等到了我爸想吃的川西坝子。
原本打算打车过去,结果遇上了下班高峰期,没有司机愿意接单。我们当时就想,可能走远一点就有车了,走着走着就走远了,但还是没有司机接单。于是我们决定搭地铁,就走路走到了天府广场站,搭地铁到川西坝子附近的地铁站再打车过去。
川西坝子也是很多人排队的,但是有一个方便之处就是可以在大众点评上排位,所以到了地铁站后我就在大众点评上排位,到火锅店时,刚好就轮到我们了。

川西坝子像是自助餐一样,你要吃什么就拿什么,所有的食物都分成了一小碟一小碟。

第四天

正好是秋天,我们计划去看红叶,提前在携程上的当地团报了名。

其实这一棵是假树

说实话,看红叶真的是要靠运气,我们来的时候很少红叶,并没有看到一大片一大片的红叶。
刚到的时候天灰灰的,还好天空也算给面子,临走的时候突然变成蓝蓝的一片天。
来这里一定要自备一定的食物,我们跟团吃的团餐都很差,我们住的地方想连方便面也没有。
因为第二天一早就要起床去毕棚沟,所以很早就睡觉了。

第五天

到达毕棚沟风景区后,要购票坐半小时旅游大巴(必坐)到半山的一个地方然后再坐电瓶车上行,或者你可以选择走路上山。
我们去的时候是11月份,山上大概是0度左右,我穿的衣服不够多,快要冻傻了。

这里是磐羊湖,导游说好运气才能碰上磐羊哦~
电瓶车是按照一段段路来付费的,如果从磐羊湖再往上走,需要再购票。

天空真的好美好美~
下山的时候我们选择了步行下山,一直走到搭旅游大巴的地方然后再坐车下山。
在下山的时候,会在半路停车,可以欣赏红石。

离开毕棚沟以后,当天晚上我们入住甘堡藏寨的藏民家里。

第六天

早上用了早餐后,我们在甘堡藏寨参观游览,随后去桃坪羌寨进行参观游览。

前一天在山上着凉了,头晕晕的,也没拍什么照片。
在桃坪羌寨吃了午餐后,我们就回成都了。

由于我哥的强烈推荐,说这里的冰粉很好吃,所以我们晚餐选择了锦城印象,结果冰粉卖完了。

第七天

早上在酒店附近的店吃了抄手,然后就前往机场回广州啦~
这次行程觉得比较遗憾的就是没有去熊猫基地下次来成都一定要去熊猫基地看看!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1-31 17:27

2016-01-31 21:35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2-01 09:59

引用 tb_xxn 发表于 2016-01-31 17:27:22 的回复: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