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全家踩地球# 之 毛里求斯,塞舌尔,阿联酋!

以往游记

#带着全家踩地球# 之 芽庄six senses http://www.mafengwo.cn/u/62114839/note.html

大象妈妈的家

先来介绍一下大象妈妈的家:

集策划,导游,翻译,摄像,保姆于一身的大象妈妈!

集会吃,会喝,会玩,会逗比于一身的爸比!人称“黑爸爸”

集爸比100%遗传基因的墨宝!

集与时俱进,乐观善玩,无悔付出于一体的姥姥姥爷!
介绍完毕这就是大象妈妈的一家!
哦,还有,这次出行因为安排在暑假,我们还带上了大象妈妈的大闺蜜,墨宝的小闺蜜一家!

好了,集合完毕,!

2015夏,带着全家从毛球踩到阿联酋

先来一组精华图吧!

出行准备

2015年上半年,一直忙于墨宝同学的转学事宜,忙忙碌碌的几个月,待一切板上钉钉时,暑假已经不期而至,于是这场旅行,也来得那么匆忙,因为,说好了的欧洲,说好了的美国,通通来不及了。那好吧,来不及,也不并能耽误了全家踩地球的节奏,好在咱大天朝也能拿着护照说走就走的!于是,毛里求斯,成了2015夏的目的地!
       一,机票:  国内直飞毛里求斯的主要从北京上海出发,身在武汉的我们,于是还是果断选择从香港出发,相比较了香港直飞的毛航和经迪拜中转的阿联酋航空,还是没有忍受住A380的诱惑,最终选择了阿联酋航空。只是没想到,这一选择,A380引发的“惨案”便发生了,那便是既然经停了迪拜,那么迪拜是不是也就转转呢;既然要进迪拜,要办签证,转个两天也不太划算,那是不是也去下阿布扎比呢;既然已经出来这么多天了,索性地图一看,印度洋上马尔代夫毛里求斯都去了,那塞舌尔也就顺路带上吧!于是乎,简单的香港往返毛球,演变成了香港-毛球-塞舌尔-迪拜-香港
              香港-毛里求斯塞舌尔-迪拜迪拜-香港,这三程购买阿联酋航空联程机票,直接在阿联酋航空官网上购买。http://www.emirates.com/cn/chinese

鉴于香港毛里求斯加上转机时间差不多18个小时,带着老人和小孩,故购买了这一程的两张公务舱,以上分别是公务舱和经济舱的。

毛里求斯-塞舌尔,这一程购买塞舌尔航空的单程机票,312美金/人,塞舌尔航空官网购买  http://www.airseychelles.com/

签证

毛里求斯:对中国公民免签,在飞机上填写好入境卡即可;
塞舌尔:对中国公民免签,在飞机上填写好入境卡即可;
阿联酋中国公民需要办理签证,办理旅游签证即可,阿联酋实行返签政策,即签证申请应通过具有资质的签证代办机构(如酒店、阿航和旅行社等)向阿移民局提交,而不是在阿联酋驻华大使馆办理;大象妈妈选择TB上的“塞览自由行” https://detail.alitrip.com/item.htm?id=21035071304&spm=a1z09.2.0.0.jV1UHq&_u=ieu95s8e5e,签证费649元/人,只需提供申请人的护照复印件(护照有效期6个月以上),照片,填好申请表即可;发送资料后,我们第二天就出签啦,获签后,会发邮件,自己打印出来即可。

行程,酒店及交通

关于酒店的选择:
       毛里求斯选择了clubmed爱必浓和one&only le saint geran hotel。理由:1,地理位置,前者在西,后者在东,兼顾了大部分的景点;2,酒店性质,前者综合性娱乐性老少活动方便,后者度假型放松型;3,品牌,前者是大象妈妈家的钟爱,clubmed一村全包,老少皆宜,每个人都能安全自由舒心的玩耍,每当这时,大象妈妈的翻译,导游工作便可暂做休息,安心做好摄影师便好,另外clubmed的村外游,有专属性,服务品质有保障;后者,全家酒店控没有办法,喜欢one&only。
       塞舌尔选择了raffles praslin seychelles。理由,塞舌尔就一个字,贵!于是不得不放弃很多自己喜欢的酒店品牌,选择了综合性价比不错的raffles;地理位置,位于普拉兰岛,塞舌尔的第二大岛,当然也拥有世界排名第二的拉齐奥海滩。加上这不是临时决定顺路去一下嘛,所以也就没有预留太多的时间,那么也就先粗粗感受一下吧。
       阿布扎比选择了Qasr AL Sarab Resert by Anantara Abu Dhabi和Emirates Palace Adu Dhabi,不为别的,前着为了沙漠,后者为了奢华。
       迪拜选择了Armani Hotel Dubai,整个行程安排下来,发现留给迪拜的时间也不多了,又想想,或许以后还有很多经他中转的机会,于是这次的停留,也就变成了购购物的经停地,那么哈利法塔里的Armani成了首选。

关于交通:
       毛里求斯,由于选择了clubmed,酒店本身有接送机服务,加上大部分的出游项目也由clubmed私家定制了,故交通没有自己额外做什么准备,当然,也会有换酒店,去超市之类,那么让酒店前台帮忙预约用车就好,价格可以事先谈好,往返接送时间定好。
       塞舌尔,出租车便可搞定一切,当然,他们的出租车不是我们想象的伸手即拦,还是需要预约的,可以让酒店前台帮忙预约,但比较后发现会比自己约的略贵,可以出机场后多拿一些司机的名片或坐过酒店预约的车后留下司机的联系方式,那么选好你心仪的司机,基本在岛上的时间,他都会为你服务的。
       阿联酋,鉴于我们有一段迪拜阿布扎比的往返长途,于是包了一辆车,依旧TB上预订,https://detail.alitrip.com/item.htm?id=37045963226&spm=a1z09.2.0.0.fSRaRf&_u=jeu95scae9&skuId=39809294203。

毛里求斯,天堂的原乡!

毛里求斯宛若漂浮在印度洋上的一页扁舟,以宁静悠然与世无争的氛围闻名于世!
       如果你是海岛控,陈小春夫妇及众多明星的选择,难道还不足以为他的海岛打上值得的标记;
       如果你是电视迷,《使徒行者》里康sir生前最想去的地方就是毛里求斯,《何以笙箫默你》里以琛和墨笙抛开一切,也是奔向这座天堂之岛;
       看了这么多对毛里求斯的形容,迫不及待的就开始我们的旅行啦。。。。。。

Day1 2015年7月2日 A380带着我们的期盼起飞

2015年7月2日,出发,深圳蛇口码头出关,码头可以直接托运行李到目的地,对接香港机场,到香港机场海天码头后,凭护照换上登机牌后只需安检,便可到达登机口,无需繁琐的出入境手续,当然别忘记到海天码头后,拿你的船票去退税(成人每人退120港币,不过这是根据你的机票含税情况而定)。进入安检后,HK机场,那就随心所欲吧,想吃想买,皆可,不过对于我们,还有漫长的20天旅行,还是选择轻装上阵,简单购置点药品就打住了。

飞机已经stand by,四引擎,双层客机,第一次对坐飞机这事本身还有所期待!

每次出发前的例行集合照吧!

A380公务舱,原来是这个样子!

ipad,眼罩,耳塞,各种饮料一应俱全,只是空调开得那么冷,一瓶也喝不下啊!

爸比已经开始各种喝起!

大象妈妈,标准的中国范,还是喝茶吧!

大象妈妈的晚餐,蔬菜沙拉,番茄汤,烤鸡!

黑爸爸的晚餐,蔬菜沙拉,三文鱼配鱼子酱,烤羊排!

甜点,Godiva的巧克力,果真配得起A380的公务舱!

卫生间,冲着宝格丽香水拍的!

吃饱喝足,开始“向姥姥进大观园”,试了一下on air wifi,网速很慢,只能跟地上的朋友们say hi,还吓的她们表示在天上就老实点,别乱打招呼!去机尾的自助酒吧转了转,只要你有足够的酒量和食量,那是完全可以在这hi一晚上的,哎,真心佩服老外,补给能力太强,咱们还是乖乖回去睡觉吧。

机长和大家say goodnight后,便开启了星空模式,是不是真的感觉在天空中遨游呢!

平躺模式,没睡过别的,但是A380的服务很是贴心,会提前给你放平床,铺好床垫和枕头!不过个头较大的爸比表示,这种嵌入式的,他翻身和抬腿不能随心所欲

怎么感觉几个小时的飞行就是不停的在吃呢,这不,早餐又来了。
        阿联酋航空,果真名不虚传,服务热情这么老套的赞美就不需要了,关键是服务到很多细节,知道我们有经济舱的家人,上上下下都很客气,后半程换了姥姥姥爷来睡觉,也是很温馨的嘘寒问暖;饮食就更不用说了,即使一盘小小的果仁,也要保证吃到热热的新鲜烤出的,冷水热水,各种酒水,不厌其烦的询问,食材出品也绝对媲美星级西餐厅,总之,非常享受的一段飞行!

巡航黑夜,迎着朝阳,穿越云层,14个小时的飞行,终于稳稳的降落在毛里求斯国际机场!

Day2 2015年7月3日 人生第六家clubmed-爱必浓

飞机在毛里求斯时间上午10:00降落在毛里求斯国际机场,办好入境手续,便直接寻找clubmed的接机人员,clubmed在机场设有小小接待室,奉上一杯冰镇果汁,我们的接驳车辆便安排好了,大概一个小时的路程,便进村了!到达村里差不多接近中午了,GO简单的给大家做了介绍,带上手环后,便让我们先用午餐了。午餐过后,入住时间也到了,便一一带我们入住了房间,由于时差的原因(毛里求斯时间比北京时间慢4个小时)和飞行的辛苦,大家都要求睡午觉啦!只剩大象妈妈先来逛逛这五颗海神叉的爱必浓。

爱必浓的客房,打开门,映入眼帘的便是那浓烈的玫红,非洲的狂热顿时席卷我心。客房设施,相较同星级酒店可能没那么精致与高档,但是相较Club Med 而言,算的上是豪华了,不过,clubmed的理念就是“走出去”,所以对于客房也就不是那么的纠结啦。

客房里的小阳台,无需装饰,鸟语林香,时而还有小动物的光临!

走出客房,砂石混合的土地上星落着或大或小的黑褐色岩石,不知道是不是火山地质的遗留物,一股浓浓的历史感扑面而来。百年的古树,依旧枝繁叶茂,蔓延的绿色搭配着沧桑的树干,这便是时代的更替吧。

粗狂的黑土地中,这样的白沙小路,很随意,但也很刻意,随意的是弯弯曲曲的堆砌,随心所欲的行走;刻意的是细腻认真的搭配,踏实舒适的感受。

海边的小屋,聆听着海浪,沐浴着阳光,有绿树遮阴,有动物为邻,发呆,看书,小憩。。。。。。

海边的夕阳,扭捏的树干,可爱的摇椅,童话的世界!

姥姥先来出个镜,其他那些,睡得可香了吧!

阳西下!

大家休整完毕,一个大午觉直接睡到了天黑,起来直接准备clubmed的第一个主题夜--纯白之夜!

大象妈妈家的队伍还是带的挺好的,说白就都白起来!

孩子们开始开心的玩耍,特别是闺蜜家的小帅哥,第一次来clubmed,被这里热情幽默的GO逗得合不拢嘴!

哈哈,这张的亮点大家发现了吗?没错,确实我拍的不是自己,而是那三位,羊羊羊一家,早上进村就听说他们也住在这里,没想到晚上就这样不期而遇啦,没有感觉到任何名人的感觉,只是体会到一家三口的幸福,所以没去打扰,我想,这应是本有的生活,再多的名利再多的欲望,也抵不过一家人开开心心的走世界!

很抱歉大象妈妈也瞬间投入到精彩的节目中,拍了个GO合影,就自顾自的享受去了。

Day3 2015年7月4日 enjoy爱必浓

时差,毛里求斯时间早上刚5点就醒了,正着急干嘛,闺蜜的信息来了,哈哈,原来不是我一人倒不过时差,于是简单的梳洗(我家那两位睡得可香,要不怎么说是100%遗传基因呢),背上相机出门。

毛里求斯的清晨,空气中夹杂着海的味道,渗透着树木的清香,渐亮的天空,清澈!漫步沙滩,不是约好了的闺蜜散步吗?咋变成你两的秀恩爱了呢,好吧,摄影师这点职业操守还是有的,你两可劲的秀吧!

天渐渐的亮,蓝渐渐的浓,云渐渐的白!远离都市,想要怎样的美景?其实不然,清新,便是此刻最大的舒心!

今天没有安排任何出游,clubmed本身就是一个巨大的风景村,文化村及娱乐村。静下来,慢慢的走,细细的逛。

主泳池!

泳池休息区,太喜欢这玫红与白的搭调!

大堂!

大堂接待区!

主吧台,全天候无限量提供各种软饮,果汁,和鸡尾酒!

书吧!

通往客房的小径,繁花似锦,每次踏上这条小径便心中无限温柔!

客房!

码头!

码头傍停靠的各类游艇!

海边的小摇篮,我在里面,看天看海,多么惬意!

沙滩吧,来杯小酒,独自酌饮,还是和爱人浪漫,除了海风微扰,一切都是那么安静!

闺蜜开始进入自拍节奏!

爸比的运动模式开启,保持平衡,平衡,平衡,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貌似不错哦,站的挺稳的呢!

爸比胜利归来!

摆摆照型,发现一天很快就过啦!还有两老呢,不知道去了哪里溜达,还有娃们呢,去了miniclub玩的不亦乐乎!这就是clubmed的悠闲,无需语言,无需安排,每个人都能找到自己最舒服的度假!(鉴于大象妈妈也要享受自己的悠闲,还有很多娱乐就没有跟去拍照了,对不住大家啦!)

静池边,夕阳西下!

GO们又在为晚上的活动做着排练!没有限定工作时间,没有衡量工作态度的标准,甚至没有完全固定的工作岗位,这是一种怎样的工作热忱和兴趣,才能让人如此的热爱并奋不顾身的投入,这种投入,不仅感染到他的客人,也带给自己享受!

Day4 2015年7月5日 走进非洲

毛里求斯,为非洲东部的一岛国,位于印度洋西南方,作为火山岛国,毛里求斯既有狭窄平原,又有高原山地,还有珊瑚礁环绕,可以说是千姿百态。虽然离非洲大陆还有2200公里,但是,那份广阔,那份狂野,那份不羁,在接下来的旅程中尽显。。。。。。

塞拉自然公园位于毛里求斯的西海岸,据说是微缩版的肯尼亚呢,就要走进非洲,心中无限期待。。。。。。

非洲大卡车,拉上我们就出发喽!

成片的甘蔗林!

这便是我们今天走进非洲的交通工具了!好像还有点挑战哦,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首先换好装备,签好安全协议,便开始接受培训。

练习场试驾!

好了,可以出发喽!两个爸比分别带着各自的女儿,我和闺蜜一车,姥姥姥爷一车,在这里,要着重表扬姥姥,太勇敢了,人生一次开车,居然学习的如此之快,上路如此之淡定,而且技术也如此之棒,太赞啦!我想这就是姥姥自己常说的“我要保持无龄感,我要和你们一起年轻!”

开出不久,就发现这只鸵鸟颇有姿态的等着我们呢!

爸比好勇敢!

小闺蜜好害怕哦!

哈哈,毫不犹豫的挡住了姥姥姥爷的去路,“要想打此过,留下买路财!”

走吧,给你们带路!

“别拍了,赶紧跟上啊,还拍,再拍我生气了啊”!

你们来到我的世界,我伴着你们的行程,一起奔向受这广袤的山地草原!

一路向前,没有水泥路,也没有他人,只有我们,还有它们,以及它们的家园。

伴着墨宝的兴奋,原来是发现了它们,丛林深处,三五成群。

吃的好专注哦!

对于我们的到来,居然如此的绅士,刚刚还在休闲自在的,居然立马全都立正站好,hi,we are from china!

这两只也太可爱啦,是情侣吧,挡住我们的去路就是为了看你两秀恩爱吗?

路,越来越坑洼,姥姥加油哦!

蓝天,白云,崇山,森林,植被。。。。。。行驶在这仿佛没有终点的石路上,完全没有了初驾驶时的紧张,也没有了对未知行程的小怵,心,慢慢的很放松,人,满满的很享受!

姥姥别紧张,加大马力,冲啊!

爸比,你知道不知道,全身都要打湿啦?

这速度,都有一种要穿越的既视感!

丛林深处,我们停下脚步,因为它,85岁的龟爷爷,哦,不对,据说它可以活500年呢,那应该是龟哥哥吧!

最喜欢的照片,也选为此游记的封面,这就是大自然,这才应该是孩子们玩耍的地方,这才应该是我们生活的基础,可在大自然中,我们的是那么的渺小却又那么的重要!渺小是因为不过我稍放慢车速,前方的人儿就在我的镜头里慢慢变小,貌似就快消失在这广袤中!重要是因为,人类点点滴滴年年月月的积累,不知不觉就对大自然的造成无法弥补的伤害!

姥姥的车技越来越娴熟,回家是不是考虑也可以让她考个驾照呢!

墨宝,待你再长大一点,就可以自己驾驭啦!

姥爷,全程有姥姥服务,感觉可好?

来张集体照!(ps:由于全程在原始森林中行驶,并道路颠婆崎岖,所以建议穿球鞋,长裤,搭配长袖防晒衣,出行搽好防晒霜,喷好防蚊液)

带着你们一起走进非洲,带着你们一起踩地球!

我的镜头里,你们笑的那么开心,我想这也是我最大的幸福,你们伴着我慢慢长大,我陪着你们慢慢变老!

蓝蓝的天,白白的云,耀眼的阳光,清新的空气,粗犷不羁的森林,自由自在的动物,这里是原始的却也是彩色的,这里是简单的却是丰富的!我们的11周年,在这里,有家人,有孩子,还有朋友,尽情的呼吸,奔跑,尖叫,跳跃。。。。。。这便是最好的结婚纪念日!

Day5 2015年7月6日 那片海

清晨的码头,哪一艘是载我们出海的船呢?

驶离码头,渐行渐远的clubmed,绿绿的屋顶,若隐若现的隐藏在丛林中,倒影在碧海中!

海浪拍打的岸边,是静池区的西餐厅,实在不敢恭维这里的法餐(对于clubmed,也是免费,只是需要提前预约位子),故就远观一下吧,大象妈妈就不上餐饮图啦!

海天一色,我想就是如此吧!

太阳当空,墨宝凝视着波光粼粼的大海,小妞,想啥呢?

越来越空旷的海,不知道今天的期待能否成真?

娃们早早的坐到船顶,无尽的期待。。。。。。

来喽来喽,娃们惊呼着,多么兴奋,多么激动!

大家纷纷跳入海中,和海豚一起玩耍,一起前行!这不再是书本,也不再是水族馆,而是海豚的家,我们闯入了她们的家,我们要保持礼貌保持友好,海豚才和我们愉快的玩耍,不然,她们可是会生气的哦,孩子们虽然没法紧跟着海豚的步伐,但也知道不急不躁,轻轻的静静的保持住自己的万分激动!

当然,除了海豚,还有这些可爱的鱼儿们哦!

孩子们的大自然!

我们的船员,黑爸爸的肤色终于显白了!

阳光下,大海上,温馨的母子,父子!

猜猜他这是在准备啥?

没错,海上BBQ,新鲜的原料,简单的烧烤,但却香气四溢,口水那个流啊!

姥爷,你这是给毛里求斯啤酒代言吗?

两个大BOSS,是在谈上市呢,还是在谈收购啊?

小小闺蜜!

大闺蜜!

又是一段人生的航程,两个人,手牵着手,肩并着肩,希望共同继续人生。。。。。。

那片海,有蔚蓝的天,有飘忽的云,有耀眼的光,有清澈的海,有欢腾的鱼,还有行走世界的我们!

这就是毛里求斯,初初见你,原始,荒凉,甚至有些落败,然而,失望吗?不,完全没有,旅行的幸福,就好比恋爱,初见,认知,相知,热恋到深爱,这其中有莫名的期望,有患失的恐惧,有热爱的宽容,更有深深的依恋与不舍,毛里求斯,继续我们的行程,让我慢慢爱上你!

Day6 2015年7月7日 速度与激情

今天去体验“海上法拉利”,听到这名字,就可以想象有多速度有多刺激了吧。
        在享受这全世界独一无二的“海上法拉利”(又名卡丁船)前,资深的教练先介绍关于项目的组织,安全条例以及船只的操控。任何的愉悦,都离不开安全的保障,一定要认真听课哦。
       卡丁船基地坐落在黑河区,从我们的旅途开始到结束,都会有护卫船全程保护及领航。我们驾驶的每一台“海上法拉利”也都装配有遥控制动和通讯系统,这使得工作人员可以全程控制安全因素。 在驾驶行进的过程当中,教练也会从其所在的护卫船的位置上发出所有关于航行路线以及航行速度的信息指示,大家一定要听从指挥,可不能随心所欲哦。

在经过严格的培训后,我们就出发啦!最前方的就是我们的领航船,大象妈妈可没有掉队哦,我的位置就在右后方第三排,要时刻保持队形的哦!

看出队形了吧!

烈日当空,我们在这看似平静的海面,尽享追逐。

爸比太酷了,后面的两位嫲嫲,已经被风吹的全幅武装起来!

明镜般的海面,被我们拉起跳跃的浪花!

培训时,爸比问,“这船安全吗?” 培训师答“至今未有人开翻过”,于是,爸比各种冲刺,各种急转弯,难道你想做“第一个”!

速度40,就快睁不开眼;速度60,飞一般的感觉;速度80,切切实实的感觉船已经离开海面;让我的长发飘起来吧,女子也可以帅帅的!

开累了,开热了,直接跳入海中,让透彻清凉的海水来解暑。

两个小时的航行,伴随我们的,只有这天,这风,这海,这激动人心的体验!

回程时,我们的队形越来越完美!最后,排成直线,咱们要靠岸喽!

体验完“海上法拉利”,今天我们也要告别clubmed爱必浓,人生第六家clubmed,曾经有人这样说,一样的club,太没有意思。可是,我想说,一样的名字,却有不一样的内容;一样的形式,却有不一样的内涵;一样的活动,却有不一样的体验;爱必浓,没有普吉岛的多彩,没有巴厘岛的时尚,没有石垣岛的精致,没有珍拉丁湾的可爱;它,却有自己独特的魅力,大气而自由,狂放而不羁,热烈而随性!

离开clubmed,环岛向东。。。。。。

one&only Le Saint Geran位于毛里求斯东北岸一处60英亩的热带海滨花园间,酒店的专属与私密服务从进大门开始,只对住客开放的欧式古典大门,24小时管家从你踏进门时便如手持魔法棒的小魔仙棒无所不能。

我们的welcome水果还有毛里求斯特产朗姆酒!

welcome gift

客房受荷兰法国殖民风格的影响,具有欧洲优雅的舒适与风格。

傍晚,客房收到了管家的信函,顿时温馨备至,今天是爸比的生日!

还特意为爸比准备了生日蛋糕和香槟!

速度与激情的一天,爸比今天生日,没有开上地上的法拉利,好歹体验一把海上的!人生,家庭,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无论春夏秋冬,无论柴米油盐,努力去经营,勇敢去创造,便是不一样的幸福!陪爸比过得第12个生日,希望,我们的家,我们的爱,永保激情!

Day7 2015年7月8日 静享毛里求斯

毛里求斯的清晨,阳光明媚,先来个晨跑吧!

主餐厅,早餐在这里享用!

美好的一天从美好的早餐开始,蔬菜,水果,面包,于我而言,完美的搭配!

邻座可爱的南非小女生,对着我的镜头作怪样!

今天没有行程,纯度假模式,呆在one&only,看天看海发呆!大象妈妈为什么对酒店如此讲究,因为,度假就是需要慢节奏,需要玩玩停停,需要静下来放空。。。。。。

主泳池和泳池吧!

看着你两的背影,我总有莫名的感动,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就是如此吧!

大堂之一!

大堂之二!

大堂之三!

透过大堂,碧绿满眼的园林!

意大利餐厅!

精致的园林设计!

我们入住的套房,打开房门,就能从露台俯瞰到这令人沉醉的洁白沙滩,领略深邃海洋的幽蓝格调。

墨宝和姥姥!

数之不尽的椰树飘香!

喜欢这透过椰林的阳光!

姥爷已经开始进入悠闲状态!

姥姥漫步沙滩!

静静地呆坐在这里,可好!(为什么说one&only的管家服务具有小仙女棒的魔法棒,这样随心的一处沙滩椅,一旦你有躺下的决定,立马便会有管家出现,铺好毛巾,放上降温冰桶,送上饮料水果)

绿色的生机,蓝色的广阔,黑色的忧郁,黄色的活泼,彩色的毛里求斯

远方。。。。。

好闺蜜的,就是要一起二!

无际的海岸线和绵延不绝的沙滩中夹杂着黑色的火山石,美丽中透着沧桑,温柔中尽显狂野,这便是毛里求斯

这些火山石,每天经历着潮涨潮退,虽然已经被冲刷的不再尖利,但依旧个性!

一片海,一抹沙,便是孩子的世界!

一整天也不见爸比,不知道又去哪里逗比了!

一找回爸比,立马就给来个壁咚,哎呦,嫲嫲的小心脏哦!

美好的一天,阳光沙滩以及轻柔的海风!

无论踩在地球的那个角落,家人的陪伴才圆满!

阳西下,伴着落日,倾听潮汐!

晚饭前,管家再次相邀,鸡尾酒会。

晚餐,伴随着非洲热辣性感的塞卡舞。

Day8 2015年7月9日 醉蓝bluebay

顶着烈日,今天要去醉蓝的bluebay!

我们的游艇!(游艇是通过酒店预定的,预定好,游艇公司会按时去酒店接到码头,一条船RMB4000,供我们9个人,可以使用10个小时,配备船长和一个服务人员,船上有浮潜设备,也准备简单的午餐,汉堡三明治等)

这就出发啦,帅酷的船长,大自然赐予的肤色!

在山谷中乘风破浪,就为了一处小小瀑布,当然远不及我大天朝的雄伟壮观。

不过,两岸丛林处的奇观倒是吸引了我们,只可惜我的镜头不能再近了,这些大树枝头,全部都是密密麻麻倒挂着的蝙蝠。

即将进入浅滩,船员领航,我们的船也关掉螺旋桨,开始慢慢飘荡。

blue bay,各种蓝,清澈的蓝,透明的蓝,深邃的蓝,忧郁的蓝,一望无际的天,层层叠叠的云,广阔无垠的海,蓝的心醉!

清澈的海,美丽的珊瑚,欢快的鱼儿,大家纷纷跳入海中,尽情享受这大自然的恩赐,细细端详着珊瑚,尽情追逐着鱼儿!只可惜,今天的照片只能到此为止了,因为摄影师大象妈妈不幸受了伤,在浮潜完返回游艇时,被扶梯夹到了左手食指,一阵剧痛,美丽的指甲就永远遗留在这片美丽的印度洋啦,忍着剧痛,只有返航,在中途的岛上急救所里做了简单的包扎,便返回酒店!(ps:出门旅行,安全真是最重要的事,特别是带着老人和孩子,真是庆幸受伤的是我自己,不然真是难以想象

再见,毛里求斯!塞舌尔,我们来啦!

Day9 2015年7月10日 再见毛球,初见塞舌尔

在一阵剧痛中,醒来,原来是我压到了受伤的手指,不好意思,在被子上留下我得血印,不过看起来还挺可爱的,这就算是我留给毛里求斯的纪念吧!

今天是下午的飞机离开,本还计划去红顶教堂的,可是因为我的缘故,就留下遗憾了。这个酒店的特色海上活动,也因为我的受伤,取消了昨晚的预约,只有欣赏一下别人帅酷的身姿啦!

马克吐温在《following the equator》中,这样描述毛里求斯:上帝先创造了毛里求斯,然后才依照他的样子创作了伊甸园!天堂的原乡,既有世外桃源的超脱隐秘,也有海岛国家的天高海阔,还有法国式的浪漫妩媚,当然还有着非洲的狂野奔放,不过这一切,更有着毛里求斯独有的色彩:黝黑的皮肤,灿烂的阳光,深邃的海洋,葱绿的甘蔗林,茂密的原始森林,美丽的珊瑚礁。。。。。。再见,毛里求斯

将要离开,天空居然腾起彩虹,我们的不舍,毛里求斯的告别!

毛球机场塞舌尔航空柜台。虽然我们还要衔接一程塞舌尔境内航空,但这里不能办理联程,所以到塞舌尔后,还要先办理入境手续,再去国内航空。(PS:说到塞舌尔境内航空,差点闹出笑话,大象妈妈居然一直以为境内交通都是汽车接驳,后来临近出发才发现,我们从毛里求斯入境塞舌尔的是马埃岛,但订的酒店在普拉兰岛,这个岛只能通过飞机或船才能抵达,吓死宝宝我啦,幸好处发现再次仔细检查发现这个虽然是順一路的旅行地,也不是那么随意的!)

飞离毛里求斯

傍晚,飞机降落在塞舌尔,由于天气原因,一路颠簸,飞机稳稳落地的那一刹那,全机乘客鼓掌致谢,哈哈,坐了这么多次飞机,还是第一次感受“谢机长不杀之恩”。塞舌尔依旧也是对中国免签,故在机上填好入境卡,下飞机后,便直接入境啦。

走出国际到达,我们便开始寻找塞舌尔国内出发,一番找寻后,就是这里啦,没错,就是这里,塞舌尔的国内航空大厅,这恐怕是最迷你的国内出发大厅了吧!由于只提前45分钟办理,所以,连上班的人都没有!

这就是候机厅,哈哈,也就我们一大家子,就差不多满了!

墨宝突然惊呼,妈妈,这是我们的飞机吗?你确定这是我们的飞机?

没错,就是它了,订票的时候,知道他是小型飞机,不过,还是没想到,这么小!

这就是登机!

墨宝表示,今天的行程太兴奋啦,一切都 so mini,还可以看到机长开飞机, 太新奇啦!

半个小时的飞行,便抵达praslin,出租车半个小时抵达酒店,但天已全黑,进房, welcome  cookie和牛奶,好窝心!

一天的折腾,兴奋加上手上的伤,赶紧爬上这舒适的床,goodnight!

Day10 2015年7月11日 初见塞舌尔

一觉醒来,拉开窗帘,打开门窗,满眼的清新,扑鼻的舒心!

深呼吸,大口的深呼吸!

梳洗打扮,准备接受塞舌尔的美!

窗外的美!

早餐,没有太大的特色,不过这个面包配芝士倒是不错!(PS:整个毛里求斯都没有发食物的照片,请原谅,身为大天蝎的大象妈妈就是这么挑剔,觉得没有好吃到值得上图的,就是不会发的!)

吃过早餐,便赶紧来欣赏塞舌尔的美啦,这就是我们的酒店raffles,所有的房间都是独立Villa,全部盘山而建。

精致的花园。

泳池,清澈的天倒影在透亮的水里,都要分不清天与水!

观景BAR,一杯小酒,沐着阳光,吹着海风,看这海天一色,心无旁骛!

观景吧下来,便是沙滩,姥姥开心的玩耍起来!

这是母女吗?这应该是姐妹吧!

爸比,你是要逗比的走完全世界吗?

塞舌尔,初见你的模样,碧蓝如水晶般的海,细腻如泥的沙,还有阳光下奇形怪状的石,错落有致,刚柔并济!

阳西下,在塞舌尔的时间挺短,真不愿一天就这么流逝,希望再慢一点再慢一点!

Day11 2015年7月12日 Lazio的海与滩

在仅有的塞舌尔几天时间里,选着住在了Praslin岛,或许就是为了Lazio beach吧。Lazio位于普拉兰岛的东北,交通不算便利,但是住在岛上的优势就在于,直接跟酒店前台预约好出租车,谈好价格,出租车便会按时接送!初抵达时,我简直怀疑司机是不是搞错了地方,一处破旧的茅草房,没有任何标记,也没有任何道路,不过,寻着海声渐渐走近,美,扑面而来。。。。。。

这样的天,这样的海,孩子的肤色已越来越黝黑,这就是大自然赋予她的,尽情的拥抱吧,童年就该这般呼吸,这般体会!

海,见过无数,不过,这里的,还是让人忍不住惊呼!如此湛蓝的海面,随着一浪的翻滚,居然升起一波清透的碧绿,就这样,循环往复,不带一丝杂质!

蓝蓝的天上飘荡着白色的云朵,蓝蓝的海面上翻滚着白色的浪花,静静地望着,望着,突然有一种海天不分的感觉!

阳光的照耀,海水的拍打,树林的倒影,这细润如泥的沙滩真的不愧为世界第二沙滩。

孩子们忍不住都冲进这洁白的浪花中。

嫲嫲不能下水,这能摆摆pose啦!

孩子们堆的沙人,好萌哦!

爸比抓到的小螃蟹。

Lazio beach,就像一朵安于寂寞的夜来香,它的暗香,它的魅力在这寂静无人的地方静静地绽放。清澈的海水像透明的丝绸,抚摸着绵长的海岸,拍打着绵沙,无论艳阳,海风,也绝不打扰它的清幽,潮起潮落,遗世而独立!

Day12 2015年7月13日 原始纯净,拉迪格岛

衔接普拉兰岛和拉迪格岛的只有船,在码头买好往返船票(猫椰子号coco cat,看这船票,真够大的),便启程,单程航行时间约30分钟,风大浪大容易晕船,不过我们感觉还可以,常年行走世界,啥也不晕

这里是一个很难发现Chinese的国度!

所以,她们觉得我们好新奇,我们也觉得她们好可爱,这两个塞舌尔妹妹在普拉兰岛生活读书,周末跟着妈妈去拉迪格岛的姨妈家度假!

一路欣赏着朵朵白云在天空变幻的各种造型!

船,关闭了引擎,渐渐放慢了速度,是不忍打扰这一湾碧蓝吧!

码头,停靠着各式游艇!

开始我们的环岛游,拉迪格岛,是塞舌尔有人居住的第四大岛,岛上没有机动车(除非特殊情况),唯一的交通工具就是自行车,上岛后,人民币80/人,便可以租一辆!

有人说,拉迪格的海是翡翠般的碧绿,而我更愿意叫它“马卡龙蓝”般的海,可爱的的马卡龙中七零八落的散着巨石,让这柔和中透着一份刚毅,清纯中多了一份俏皮。放下自行车,与爱人相拥而坐!

蓝绿交替的海面,不远处的绿洲,远方的山脉,内心突然觉得充满温柔与宁静,诗情画意,如此罢了!

成片的椰林和成熟的果实!

濒临灭绝的象龟,悠闲的晒着太阳,虽然体重可达200多公斤,可任然逃避不了人类的捕杀,这里的保护基地不为观赏也不为娱乐,只为告诉人类,请珍惜象龟,请保护象龟,留下它们在地球的存在!

继续骑行,葱绿的草坪,岸边的枯木,我们找寻的海滩,近在咫尺!

黄油般丝滑的海岸上,郁郁葱葱的森林中,矗立着被侵蚀的花刚岩石,流畅的线条配上奇异的身姿,一种惊心动魄的美,这里就是德阿让海滩,几乎世界一流的摄影杂志都可以看到它的美丽身影,2011年它还被《国际地理杂志》评为“世界十大最美沙滩”之首!抛开一切束缚,踏在这绵软上,任由自己的下陷,伴随着海浪的冲刷,海水沁人心脾,内心温暖如阳!

一边还沉醉在德阿让的柔美中,一边又走进了充满法式风情的拉迪格岛拉迪格岛,它被美国《国家地理》列入“一生必游50地”之一,这里不仅有世界上最好的沙滩,更有非洲的古老原始,还有法式的浪漫小资。

不知不觉,环岛骑行3个小时,将有离开,却偶遇这敲锣打鼓的热闹,原来是岛上居民获得了冠军,看见我们,不停的骄傲着说“champion,champion!”多么可爱,多么淳朴,快乐与骄傲原来如此简单,团结与热情原来也如此容易!生活本该这么努力,这么阳光,这么享受!

世外桃源般的拉迪格岛,行色匆匆没有看够你的样子,没有品够你的味道,下次,一定在这里住下,与你细细相拥!

Day13 2015年7月14日 离开大海穿越到沙漠

塞舌尔,醉蓝的海,细柔的沙,洁白的浪,清澈的天,原始的岛,成片的椰林,错落的巨石,憨朴的人民,热情奔放的昼,浪漫妩媚的夜。。。。。。塞舌尔,马卡龙般的蓝,娇美,俏皮,甜腻,暖心,回味。。。。。。

顺道设置的目的地,塞舌尔,我一定会再来的!

15分钟的飞行,美哭在这天空中。。。。。。再见,塞舌尔

四个小时的飞行,飞机抵达迪拜国际机场。阿联酋是需要办理签证的,飞机上也需要填好入境卡,在入境时,海关还会采集瞳膜。由于先去阿布扎比,故入境后,直接联系司机,接上我们就出发喽!

清晨起来赶飞机,略有辛苦,在车上睡着了,一觉醒来,被眼前的情景惊呆啦,我这是到哪了?(PS:迪拜机场抵达阿布扎比安娜塔拉盖斯尔阿萨拉沙漠度假村差不多有4个小时的车程)

跟司机讯问后,得知,我们已经进入了利瓦沙漠自然保护区,我们的酒店就在右前方,这下我的心才放下!

如果不是这世界上有GPS这种东西,如果不是当地的司机在开车,我真不敢相信,这是通往目的地的路,我真不敢相信,这样的道路尽头,会有我的期待!

没错,这就是我的期待,沙漠中的城堡!

酒店大堂!等待check in!Anantara也是管家式服务,check in 无需前台,专门的管家会为我们做好登记及说明,一切ok后,由专门的电瓶车带我们大致了解一下酒店的设施及分布,然后送去房间。

这里就是我们的房间啦!

浓郁的阿拉伯风情!辛苦了一天,放松一下,也让这颗激动无比的心稍安勿躁!

大漠里的夕阳!

伴随着夜幕降临,酒店内的灯光和沙漠上的星空相互辉映,更添一份浪漫妩媚!离开非洲岛国,也终于吃上了一顿美食!

阿联酋 史诗般的大漠城堡 奢华样的城市宫殿

说起阿联酋,大多数人的反应就是高耸入云的迪拜高楼,而我们却先选择了这个“有羚羊的地方”(阿布扎比在阿拉伯语中的意思),20世纪70年代之前,阿布扎比还是一片荒漠,除了几颗枣椰树和遍地的骆驼刺外,只有为数不多的土块砌成的房屋,70年代后,随着石油的大量开发,阿布扎比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到80年代末,阿布扎比已然发展成沙漠中的一片绿洲,海湾南岸的一颗灿烂明珠!再到如今,各种繁华更是目不暇接!

Day14 2015年7月15日

清晨,墨宝拉开窗帘,伴随着一道刺眼的阳光撒进屋里,墨宝惊呼道:妈妈,这是哪里啊?我们怎么睡到沙漠里啦,不对,我们睡到城堡里啦!于是,飞奔到窗边,揉了揉眼,感觉不太真实!

一望无际的大漠,大漠中的绿洲,绿洲里的城堡!

难以想象,这样的大漠里,居然还有这样一池清水,太奢侈!

这是乐高吧?看看时间,才早上六点,可实在按耐不住这兴奋,背起相机就出门啦!

一出门,刚到露台,那滚滚的热浪切切实实的带我穿越了,无论视觉,触觉,感觉,统统穿越到这史诗般的美中!

这里就是素有“空白之地”的利瓦沙漠,这里就是这片“空白”里的奇迹,每一步,每一处,都感受着浓重的中东色彩,蜜色的建筑与沙漠浑然一体,如宫殿,如城堡。即使夏天的沙漠温度已高达40度,我已挥汗如雨,但仍沉浸在这恢宏雄伟,异域风情中。。。。。。直到,艳阳高照,天空放蓝,映衬的城堡更加壮丽,也照耀的沙漠更加滚烫!

午后,我们预约的越野车准时抵达,今天我们要走进大漠深处,今天我们要去挑战大漠!(PS:沙漠冲沙在阿联酋是一项比较普遍的探险活动,我们因为选择了入住位于利瓦沙漠上的安娜塔拉酒店,故冲沙就直接预定了酒店的私家探险活动。利瓦沙漠,世界上最大的连续沙漠之一,这里常有羚羊等多种珍稀动物出没,故被列为自然保护区,只有酒店的客人可以出入)

墨宝掩饰不住的激动,不停的问,车子会在沙漠里翻吗?是像坐过山车一样吗?

冲沙准备,要给我们的车轮消气!

一望无际的大漠,只有我们,交替着在这黄沙上画出美丽的弧线!

我们的车车陷进了沙里,不过司机娴熟的技术,一会就拔沙而出!

在沙丘上行走远比想象的困难,每一步都深陷,原以为可以轻松跑上的小坡,居然连滚带爬,这就是大自然,它的力量远远超乎你的想象,它可以带给你美,带你震撼,带给你叹为观止,也可以让你渺小的无能为力!

加速冲顶,失重下坠,忽转漂移,刺激,痛快!

酒店还特地准备了休息区(并不是固定的,而是根据我们的时间提前来准备的),冰镇的饮料,水果,还有冰激凌,在城市,或许就是随便一个小便利店就能解决的问题,这样的荒无人烟的大漠,却显得如此不易与贴心!

沙漠中的日落,如果说沙漠里的日出豪情万丈,那么沙漠里的日落便是柔情万种。绵延不断地沙丘衬托着那一轮浑圆的金黄,直至白云慢慢吞噬它的光芒,直至黑幕缓缓侵蚀它的颜色,就那样不紧不慢地下落,再下落。。。。。。不等余辉尽没,我们便要依依不舍的离开,只留下这难忘的影像和深刻的记忆。。。。。。

Day15 2015年7月16日 惜别城堡 穿越奢华

沙漠中的早餐,水果很重要!

热浪滚滚,孩子们在泳池中消暑!

爸比表示,虽然室外走10分出的汗,顶健身房半小时,但他还是愿意在这吹空调,现代人啊!

嫲嫲们走走逛逛,中东风格的织毯,壁画,手工艺品,还有天花板上悬挂着珠宝镶嵌的银铜吊灯,美轮美奂!

小酌,发呆。。。。。。

一起来感受这大自然的瑰丽,一起来体会这造物的伟大!安娜塔拉,自然质朴却不失品味,富丽奢华却拥有宁静,无论浓郁的阿拉伯风情,还是广袤的沙漠震撼,无论这史诗般的城堡,还是现代化的服务,这纷繁交错,构成了独一无二的安娜塔拉,沙漠上的绿洲,空白之地的绚烂!

沙漠里的父与女!爱,泛滥。。。。。。

带着你们,从印度洋踩到大漠,我们的行程继续!

离开沙漠,进城,超宽6车道,霸气啊!

阿布扎比皇宫酒店位于阿布扎比海滩,是一座古典式的阿拉伯皇宫式建筑,远远看去,有点像清真寺,也有点像传说中阿里巴巴时代的皇宫。它是迄今为止最为奢华的酒店,斥资30亿美金建造,该酒店被认为是“简直为国王而建的”,它也是世界上唯一的八星级酒店。

走进这个黄金和大理石堆成的宏伟宫殿,仿佛来到了《一千零一夜》中的阿拉伯皇宫,满眼的奢华,马赛克拼接的穹顶,黄金装饰的门廊,意大利石材修砌的凯旋门,1002盏施华洛世奇水晶枝吊灯,还有价值不菲的油画,连每一块指示牌都金光熠熠,惊艳的让人瞠目结舌!

想要进入私人住宿区,先得通过安保,瞧着保安的个头,爸比瞬间弱爆啦!

别具一格的房卡!可惜不能免费带回家。

房间是全智能系统,床头那个号称价值2500美金的掌上电脑,装有linux系统,与电视,音响等所有设备相连,也可以随时召唤服务员,是不是有点拥有阿拉丁神灯的感觉!

房间阳台上望下去的泳池,水上滑梯,孩子们迫不及待的开始更衣!

八星级的自助餐,新鲜,丰富!

吃完晚饭,散步看夜景,却看到了这货,爸比们表示看看,再看看!从史诗般的城堡,穿越到极奢的皇宫,始终感觉不太真实,拍电视剧吗,还是做梦呢?

Day16 2015年7月17日 从法拉利到阿玛尼

阿布扎比皇宫酒店,这不仅是一个酒店,而是透过它体现出这个国家的传统魅力和深厚文化,希望下一次,再来深深的体会!

将要离开,爸比惊讶的发现,这是《速度与激情7》飞车穿越的大楼吧?呦,还真是呢!

咱不羡慕别人飞车,今天,我们也走进飞车的世界,阿布扎比法拉利主题公园。阿布扎比法拉利主题公园,整个建筑项目占地20万平方米,从空中俯瞰,如同外星飞碟,其红色的顶棚上面印有硕大的法拉利LOGO。 这里几乎是整个法拉利总部——马拉内罗的再现。而让人佩服的是,在炎热的夏季却可以在这里愉快舒爽的玩耍,因为他居然是全室内游乐场,真是钱多啥都不叫个事啊!(PS:我们没有提前在网上约票,故10:30准时开园时在窗口购买,人不多,很快就买好了,票有好几种,需要排队等候的,有3次免排队机会的,还有全程无需排队的)

全世界的主题乐园都有印硬币的,法拉利的自然少不了!

爸比,香车美人都有了,满足了吧!

体验12缸引擎的巨大威力;模拟法拉利车手的训练;观看法拉利的制造过程;看一场恩佐法拉利震撼心灵的励志故事;孩子们嬉戏互动的训练营;还有挑战极速心跳时速到达240公里/小时的世界最快云霄飞车;法拉利的世界,速度与激情的酣畅体验!

告别法拉利乐园,告别阿布扎比,出发迪拜

远处的哈利法塔,迪拜的地标,也是我们在迪拜的目的地。

哈利法塔,162层,828米,世界一地高楼,在古阿拉伯世界中,哈利法为“伊斯兰世界最高领袖”之意,同时也是历史上阿拉伯帝国统治者的称号。哈利法塔Y型楼面的设计灵感源于沙漠之花蜘蛛兰,这种设计最大限度的提高了结构的整体性,并让人们尽情欣赏阿拉伯海湾的迷人景观。对建筑一窍不通也并不太感兴趣的我,也就感叹一下这耗时耗力耗钱的炫耀吧!

本次旅行的最后一站,迪拜;本次旅行的最后一家酒店,阿玛尼!(PS:整个大堂区域不允许拍照,很遗憾,没办法带大家欣赏阿玛尼大牌品味的设计)

Amani,一样的管家服务,咱们的管家是个中国小伙,给我们的房间做了升级!

浅灰色的色调,搭配阿玛尼的家居,把简单做到极致,我把这称为极简的奢华!客房设施一应俱全,mini bar 免费,并可随时召唤管家随时补充,咖啡机据说是全世界最先进的,洗浴用品也全是阿玛尼!每天早床供应水果,晚床会有巧克力,发现我们有小朋友,还额外供应各式小点心!都说来迪拜就是拜金,我想在阿玛尼,除了败家,更重要的是体验到如何把管理把细节把服务做到极致!

Day17 2015年7月18日 迪拜初体验

将近20天的行程,可还是把迪拜设置为了中转地,或许越是方便就越是觉得机会太多,这次的迪拜,没有行程,就是逛逛吧!

黄金街,这里是世界第三大黄金交易集散地,整个黄金街也就不过一条街,全长不到一公里,可店面之多,黄金饰品的种类之多,却让人眼花缭乱,置身这满眼金黄,仿佛掉进了金灿灿的藏宝洞,不得不赞叹这现实中的天方夜谭!虽然人家把黄金当成白菜卖,可咱们爸比你穿个rich的衣服就管用了吗?咱们还是欣赏吧,没钱,任性不起来!

买不起,咱总吃的起吧,阿拉伯传统美食,各种口味的椰枣,话说,甜食果真可以让人心情愉悦!

阿拉伯烤肉配上阿拉伯烧饼,的确赶不上咱大新疆的烤羊肉配馕饼!

dubai mall,每一个店铺都精致到像一件工艺品,很难想象,这样一个沙漠上的国家,为何会有如此小资的情怀!

这就是我对袍子国的初印象,奢华多金,高端豪华,精致考究,而且,无论男女,颜值超高,气场超强,爸比表示自尊心受到强烈的打击,回家发愤图强,努力奋斗,“我们一定会回来的”!

Day18 2015年7月19日 地球上我们的印记

2015年,夏!带着全家人,踩上地球的毛里求斯塞舌尔阿联酋!踏上回家的路,幸福继续。。。。。。

下集预告

#带着全家踩地球#之 俄罗斯,敬请期待!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