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首尔济州岛8日任性之旅

slyter (东城区) LV.4
2016-01-30 21:51 1393/11
  • 出发时间/2016-01-14

回来良久,才想起要兑现之前说好的写篇游记。 浮躁的内心似乎已经忘记,安静下来写些东西时那种踏实的感觉了。 2015年是我经历很多的一年 很多不开心的事情 很多让我难以释怀的事情  很多让我不断怀疑,厌恶自己的事情, 特别是在2015年年尾发生的这件事情 更是让我意识到,已经过了那种无忧无虑 任性潇洒的年纪了, 是要开始对自己的生活,人生负责了,这样的现实的认清自己的担子 其实是很辛苦也很难过 但是我想如果还是选择逃避或者漠视,痛苦会更加如期而至般得来报道 我将更措不及防的 体会那种绝望的无助感吧

新的一年也希望大家都能进步 也希望自己能真的“站立”起来, 成为一个能够自信得规划自己生活和一切的人

所以 在1月初,我有了这样的计划 就是去韩国玩,因为同学,家人都上班或者不得闲,我就决定自己一个人,把这场突如其来 其实并未经过缜密规划规划的旅行进行到底。

可能,我并不是一个善于精细谋划的人,自从我决定要开始这次旅行后,就开始着手办这些事情: 办签证 订机票 订酒店 计划行程
因为我人在香港 在香港办的visa, 我记得1月5号 我过关去深圳打印银行流水账单 因为其中一项要求存款2万以上 我香港的卡没有存那么多 ,在深圳找工行 真是花了好长时间 过了罗湖火车站 一路问人 感觉大家好冷漠 在银行 我笨手笨脚打印账单 因为着急 刚开始不太会用 问隔壁的一个大姐 大姐连话都不跟我说 手指头动动 指画了一下 心真凉 然后一路狂奔 计划再过关能赶上当天上午 把签证办下
结果到了金钟的远东大厦5层吧 韩国领事馆  已经十一点四十多了  看门大的大叔(应该不是韩国人)  不让我进了 因为办签证是到上午十一点
我那时觉得 真是辛苦跑了一上午 就是这样的结果吗 很不甘心  想让大叔放我进去 但是大叔也很决绝 说已经关门了啊  好吧 我也不是那种死缠不放的人 而且看屋里确实也没人了 就怏怏得走了 想着第二天再来吧 过海的车费 20块呢....

第二天 赶上了 给柜台的 韩国妹子 因为香港护照本地人是不需要办签证 大部分都是国内或者其他地方 所以柜台的妹子会说中文 手忙脚乱办好

被告知13号下周三可以取,那么我确定日期,回家就订了14号的机票,中间犹豫了一下要不要去济州岛 其实韩国济州岛我都去过,只是第一次是14年 跟团去的 很多地方就是匆匆一眼 而且最近韩流那么强 我想自己再去一次 看到从首尔飞济州的机票 好便宜 才一百多单程 想着那就一次去两个地方 就决定14号到18号在首尔 18号到21号在济州
我的行程总体如下: 14号下午5点05分从香港2号terminal 飞韩国仁川机场 到达大概是当地晚上9点35 ; 在首尔一直待到18号,18号晚上7点05金浦飞济州,在济州待到21号早上11点飞首尔,从首尔北京
因为事先观察了一下机票,这段时间机票比较便宜
我从香港飞 乘坐hkexpress 是廉价航空 价格是967hkd  大概是831人民币, 然后从首尔飞济州 是116人民币, 从济州飞首尔是177元,最后从首尔飞回北京市751元,但是因为

所以回来会在烟台转机。 之所以选择最后从首尔飞回来,也是因为发现济州直飞北京的机票更贵
这样我8天四飞的机票 一共是1875人民币,占这次旅行的大头,因为我不是计划去潇洒的 一个人也不需要很隆重 一切以节约成本为重, 主要也是想出去走走 散散心 所以在选择住宿上 也选择在首尔 单人间的名宿 我是在明洞的 24 guesthouse 住了四天, 因为不能连续四天都订到单人间 我第一天和最后一天是住182/晚的single room, 中间两天是267/晚的double room 但都是我一个人 在济州我选择了西归浦市的科达科达旅馆因为同样没有single room 只有4人间 三晚一共250人民币 非常便宜  这样在住宿上 我8天7晚 一共是1148元

这次去首尔 我只在出发前 取了两千多港币 并在首尔 仁川机场先换了200 再第二天在明洞换了2000 最后一分不剩 全部花光 ,

出发前在韩巢网 买了8天WiFi 5元一天 40元, 首尔城市观光巴士69元 首尔塔门票35元 又在乐天官网买了1406的护肤品
所以我的总花费是 1875+1148+2000hkd(1680rmb)+1550(网上消费)=6253 人民币

不算不知道  一算感觉 也花了不少钱呢....

D1

D1
第一天 我把最厚的衣服穿上 里面穿了羊绒衫 毛衣  呢子外套  大衣外套 从住的地方 坐机场大巴去机场了 因为那时香港还很热(还没经历今年的寒潮,之前的时候巨热 冬天)   但是因为韩国在很北方 我在香港没有现成的羽绒服啊 特别厚的衣服 所以选择 把所有厚的衣服都穿在身上 我的箱子是20寸的 非常小 再加上hkexpress 登记行李有限制 我选择尽量不带太多东西 但还是因为化妆品护肤品 装了很沉(女生真是麻烦死了)
然后 早早来到机场 我记得过安检 因为我的登机行李 里面有暗疮针 和超过100ml 的洗面奶牙膏等 都被没收了  缴收的安检大妈  一直跟我说来说去 搞得我很不好意思 虽然是我不对 但是其实她们最开始是针对那根针 没想到翻到其他的 也一起没收了  我心情不是很好 ... 因为 我没得洗脸了 然后

很不争气的纠结了一下....

然后登机 我的座位 真是气死了 是倒数第二排 靠着厕所门的  真是恶心死了 因为express的机型 真的好小  非常小 两排 一排三人一起 我坐靠过道 所以一路上 来来回回去厕所的人 我真的 一直对自己说  忍住
然后好不容易到了仁川  已经10点多了 取了行李也十点半 然后又花了好长时间去找wifi 真的 对于这种11点就要关门 我还没找到WiFi 心急不已的人 一路狂奔  好不容易 问了韩国警务室的 值班员 他们说 已经关门了 我们说不是11点 现在还有15分钟  欧巴说那你们去看下 告诉我们 在哪里 真是太不好找 从机场到达大厅下一层 然后往地铁方向的那个大的 地下厅  最靠边第一间  心急加上已经很晚 身心疲惫 十分担心拿不到WiFi那真的要命了

还好  还有人 是个大姐 大姐倒是很利索 把WiFi装在小袋子里 给我们 我签了名 就直奔楼上 准备按之前查好的 坐机场大巴去明洞我住的地方
但是当我问info柜台的 韩国欧尼 她说末班车10点半就结束了  天 那我怎么办  瞬间崩溃 她说可以等night bus  但是好像是1点半 天当时十一点多 我要等两个多小时吗  NONONO 但是 人生地不熟 刚到韩国 语言交流 虽然我可以英语 但是毕竟很多还是不顺畅 想着就先去便利店买了tmoney卡 然后充了200 这是在机场换的 因为机场汇率低 所以就换了够路费的钱 然后最下来 给姑姑 发微信报平安  顺便吐槽被滞留 不能按原计划坐大巴去明洞.... 其实那时的韩国很冷 但因为我在机场 跑来跑去 出了很多汗  居然觉得好热啊  然后安顿了一下 也11点快12点 我实在不想等到1点半  想看下 有没有地铁坐 就又下到刚才拿WiFi的那层 顺着

那个通道 看到人很少 但是还是有开灯 在不懂一句韩文 看不懂任何韩语的情况下 我胆大心细得 将刚刚购得的tmoney卡 在读卡器上拍了一下 结果不行  本来是想坐直达车  看来直达车已经停运了  我只好试试对面的 普通车 就是没站都要停
进去了 然后车上很少人 本来很晚 因为是机场线 也没有很多人  上车觉得很暖 还在奇怪 韩国的供暖 系统很强啊
然后我坐到了首尔车站 这一站 出来想换4号线坐到明洞 结果我走啊走 走到4号线的时候 已经关闭了 一个大叔 过来跟我说 已经close了 我只好出站 想着 该怎么办  当时已经深夜一点多了  我一个人 拖着个行李箱 零下十几度的气温 在一个完全陌生的城市 语言也不通 心情可想而知 可是自己既然决定跑出来 就要自己承担所有的结果 于是 我鼓足勇气 不管了 先找了个口 出去 然后顺着人多的地方 看到不远处有坐的士的地方 我想 明洞应该离这里不远 那我就打的吧

等了很久 才排到我  韩国也有那种黑车一样 就是拉私客 我排队的时候 也有韩国大叔 跟我说一堆 我装作听不懂的样子 但是估计是问我走不走 可以商量价格 拉我走 我懒得跟他们废话(主要是也不会说一句话)  还是乖乖排队等正规的的士。 好不容易等到了 我上车 跟大叔说英文 我要去哪里哪里 结果大叔完全听不懂 我好着急  查了网址给他 因为是英文他也看不懂 我问他可不可以用tmoeny 卡给钱 因为我在机场换的200港币 都放进卡里了 大叔完全不能跟我对话 我也很无助  车停在路边好久好久 好不容易我查到了韩语的 地址 给他 然后他就开始开车 出发 然后到了地方因为大叔也是跟着GPS走 然后我我就下车, 看到了 24guesthouse的灯箱 但是没有亮的  然后我就顺着一条路 进去 往右手拐  但是一直没找到 倒是看到另一个guesthouse  前台早就没人了 我不知道我住的这个在哪里 拉着箱子 又饶了一圈 然后在一个地下室 看到一群人 在作画 就是有点小艺术家的那种感觉 我就进去问 结果有个人上来 告诉我在哪里 哪里 原来在左手边 好吧 说实话 我觉得 这个guesthouse 不是很好找

然后  我就狂按门铃 然后出来一个男的 欧巴 年龄跟我差不多我感觉 然后问我 我说可以check in吗现在 他说啊 你是要住进来 是啊  我跟他说了一下 然后他们应该有记录之前 因为我已经在网上pay过了 所以他应该知道 今天我会住进来 但我也没想到这么晚才到  也很抱歉 欧巴简单跟我说了一下 感觉他是被吵醒之前在睡觉的 带我去了二楼 开了门 一个非常非常小的放进  我感觉比我在香港的房间还小 有点失望 我连放行李都很吃力 然后欧巴嘱咐了一下 貌似很热情 但我实在很累 还要卸妆 想到在机场被大妈收走的洗面奶 我心情又一阵绞痛 怎么洗干净啊  然后匆匆应付完欧巴 我关上门 准备洗澡 此时两点了 发现浴室还比较宽敞
韩国的浴室都是要换专门的鞋  就是和室内的拖鞋是不一样的  而且屋里很热 因为有地热 感觉很暖 我先把该充电的 插好  然后就换衣服洗澡了 洗完澡 刷了一下手机 还是选择睡觉 第一晚就这样度过了 在首尔的第一晚 我躺在床上 觉得床非常硬 我很不喜欢 我能感觉到那个弹簧 很硬 然后我很累  明天会是怎样的 未知

D2

D2
首尔的第一天 我有早起的习惯 睡到一定时候 自己就会醒 其实就是睡眠质量不高 大概十点多 就收拾完 出现在一楼前台 因为之前说了 第二天要换double room 所以我也把行李打包了 还是昨天那个小哥 小哥跟我聊了几句 帮我拿了行李 告诉我 等我晚上回来 会有新的房间空出来 给我搬进去 现在行李他们帮忙寄存
问了我今天有什么安排 我说我要先去明洞换钱 然后准备出发去那个bus tour 小哥估计是有点想继续跟我聊天解闷吧 看我一个女孩子 哈哈 然后换了衣服 说他也要出去 不如一起 我虽然习惯自己一个行动 但是盛情难却 还是说好

从我们住的地方 去明洞 非常近 过了两个马路 就到了 因为要一直想着英文跟他对话 我都没有自己看 路线 导致后面回来还迷糊了一下  那天好冷 那几天都好冷

冻得我大脑都不想思考了 小哥带我走到明道一家 换钱所 我把所有两千港币给了老板 换了大概三十多万的韩币 不知道够不够用 然后 小哥问我那个bus tour 我把打印好的电邮给他看 告诉他 应该是要去光华门坐车 那时始发站  而且因为韩国的公交 我是完全看不懂 也没有英文 连方向都搞不清楚 所以计划就坐地铁 但是小哥 说明洞应该也有车可以坐过去
然后就在换钱没多远出来的路口 就说这里可以有车坐  然后我们就上了车 车上没什么人 只有最后面做了一个睡觉的大叔 和一个欧尼之类的 然后我们前后坐下来 他继续跟我讲话 我已经记不得了 讲了什么 我就说之前我也来过韩国 这是第二次 但是第一次跟团 没有去江南 我想这次去江南 因为我很喜欢psy 的gannam style啊 就这样
然后小哥就在

然后 小哥在和司机大叔聊天 他们说的一句话我也听不懂 突然觉得 好无助 其实这样的感觉 我有经历太多 因为我从小 深圳 北京 英国 后来又去了香港  感觉 因为文化和语言上的 很多障碍 使自己性格也变得越来越沉默  因为真的有时候 无法和主流文化的人  很好的交流啊 然后他们聊得很开心 其实很快就到了 下车的时候 我看他有拍了一下卡 就问他 下车也要luk 卡吗 他说也不是必须 就是看一下还剩多少钱这样子 好吧
然后到了 光华门 就看到那个小booth 就是卖这个tour的票 我把打印的邮件给里面一个女士 女士查了我已经在网上付过钱 确认我的状态之后 给我票 因为有那个小哥在 小哥就直接用韩语跟她讲了很多 然后告诉我 这个tour 下一个十一点开始 现在十点半 我记得我们刚下车的时候 路边停了一辆 然后等我们再看 已经开走了 所以刚错过了一班 还要再等半个小时 然后 我其实就想等着算了 太冷了 也不想再去那里了 但是小哥显然 还想再带我多转一下 就跟我说 前面就是德寿宫 问我要不要一起去  我觉得半个小时 真的太紧张了 而且万一十一点回不来 我又要等半个小时 所以我很犹豫,但是因为小哥很真诚  我实在不好意思拒绝

然后 我还是很坚决得说 我还是在这里等吧 虽然小哥一再推销 还说如果是他 他就会坐车过去看 我一想 虽然看着很近 但是坐公交车 再坐个一两站 真是别折腾了 于是还是拒绝了 小哥说那好 你有什么事情 可以联系我  问我有没有line WhatsApp kktalk之类  我说我有啊  但是我加他的WhatsApp 加不上 因为可能不同地区的电话吧 不知道 就加了微信 然后 我说你先回去吧  忙你的吧  我自己等好了 这时也有车 我就上车了
然后等了一会 车上比较暖 外面真的太冷了 等了一下 再上了几个人  没坐满 空着百分之80 这样子 就开车了 顺路的方向  去的地方 可以带耳机听介绍 有中文 英文 韩文之类  我就记得 如下: 取了 南大门市场 首尔站 (就是前一晚在黑夜中打的的地方 天亮可以看到他的全貌) 战争纪念馆,没有印象了,梨泰院 这个有印象 就是类似北京秀水感觉 就是外国人回去买东西的地方吧 介绍也是说 就是一个西方的地方 然后到了明洞 感觉离光华门也没有很远 因为第一天来 对首尔市 完全没概念 后面自己转的时候 就知道 其实也在步行范围之内, 后面都是酒店站 比较星际那种才设站, 然后车还开到了南山,

我想啊 那我也可以下车 现在去南山塔 反正今天一天 都可以坐这个tour 不限次数 随意drop off hop on 但是还是计划想一圈绕完整的于是 没有下车 然后 接着开到东大门 然后我看到了 仁寺洞 这一站  就决定下车 一个是我坐了很久了 一个多小时 快两个小时 车上好热 我又好困 想下车透透风 再就是 早上到现在也饿了 所以在仁寺洞就下来了 因为之前查攻略 感觉三清洞 离仁寺洞很近 说可以一起逛 三清洞 我只是听着很耳熟 但是 不知道到底是什么样子 于是 就决定一起逛一下 而且北村韩屋也在这边 之前跟团来过 但是太匆忙 也没有印象 很想自己再逛逛 于是顺着路 往里走 还想着 这里不是有《继承者》里那个 dreamcatcher的店吗  虽然我不追任何剧 连明星都认得不多 但是还是想如果能找到 去朝圣一下也好啊  可惜 我没找到 我就记得我顺着主路 一个很大很大的上坡路 一直走啊走 真得在车里觉得好热 好闷  出来就觉得快要被冻死 很难过 我还拿手机照相 经过一个类似是法院还是什么 反正政府机关 我还想走进去 结果发现应该不可以随便进去的  还好看门的大叔 没有凶我 然后 顺着上坡路

我就已经漫无目的的闲逛 而且因为我的苹果手机 因为低温 已经被冻坏了  不能开机 电池损耗严重 后来也证实 确实是苹果电池的问题 我还去了三清洞公园 人不多 但是很漂亮 不敢再往北走了 就顺路往南  在便利店买了 Hershey‘s的朱古力奶 听说很好喝 但是觉得一般 主要是太冷了 想暖一暖 顺便看看手机能不能开机 没有手机 查不了路线 很心急 还好 温暖的店里 手机可以工作了 出来就是街两旁都是一些店  买衣服鞋子化妆品 咖啡店 什么都有 我走一下 觉得很冷 就进一个点暖和一下 在一个二楼的二手vintage店 那个很有意思 每公斤按10000韩元算 人很多 都是韩国本地的年轻人 学生 感觉 然后我选了两件风衣 看上去还算比较新 一称 才1.5kilo 我想凑够2kilo 就捡了一件西服外套(这外套最后因为太脏 我觉得好恶心 给扔掉了)  然后买的时候 其实不一定非要满整的kilo 算下来1万8  然后背着个大袋子 我就出来
因为太冷 走没多久 又去了 他们的national art museum 因为展览要门票 我没计划看 就在里面逛了逛商店 giftshop 这样 感觉韩国东西做的还蛮精致

一圈出来 走过光华门 自拍了一下 然后继续沿着光华门那条路 就是很有名啊 走下来  一路看到 有在悼念乘船事件的 命中 聚集在广场上 有黄丝带 默默想到香港那年的事情 哈哈 然后真的太冷了 走回去光华门上车的地方 纯属无意凑巧 看到停着的bus 就上去了 这会坐了不少人呢 我想干脆就坐这个车去南山塔吧
然后重复的路线 但是天已经黑了  坐了不到一个小时 上了南山 我下车  之前也在网上买了南山塔的门票 因为是当日有效 就想着今天一定要去啊 然后换了门票 就进去 坐电梯 坐电梯这个很好玩 就是会有staff 他们在一个电梯里 然后头顶是screen 但是那些动画特技做得很搞笑 而且他们会一直说韩语 我完全听不懂 但猜 估计是 现在你们乘坐的是世界最快 最高电梯 之类这样 因为那动画太搞笑 直接冲出宇宙 很多行星 然后随度是很快 首尔塔也很高 好几百米吧 但是从ground floor 上到底层 也就十几秒 真得很快很快 而且没有不舒服的感觉 就是电梯不大 一次要等一会

我就觉得很好笑啊 那天天气太冷了 但还是有些人的 但我觉得不算多 去到顶层 就是一个360环绕的展望台了 落得的玻璃窗 可以周围看到首尔的全景 夜晚 确实很漂亮 远远的望去 天很晴 所以可以看到很远 我看到了汉江 想到江对面就是 江南吧 然后有很多桥 链接起江两边 然后 可以辨析出 几个主路 车流川熙 红色的小点在一动一动 好多车 顺着主路的方向 在行驶 突然觉得自己好渺小 那么的微不足道 世界很大 而我也只是那么的没有分量 感觉有点伤心 但是 确实还是值得一看的 然后 玻璃上 按照不同的方向 还有标明这个方向距离多远是哪个国家 地区,我找到了北京哦 哈哈  然后 我还在纪念品店买了明信片 和邮票 花了好长时间 写好 然后贴上邮票 放在了那个据说是世界最高的邮筒里  希望我写给的那些人可以早日收到 最后因为我发了Instagram 还得到了staff送的小纪念品 就是两块吸铁石和一个便利贴

出来就很晚了 想想不要再任性的想着要用走的下山好了 就坐缆车下山 缆车很快 不到三分钟就下来 每次一班 站着的那种 可以同时放很多人然后下了缆车 我居然 自己找路 艰难的从南山 回到了明洞我住的地方 也是服了自己 这样一个路痴 居然也坐到了 回去貌似换了一个新的小哥 这个小哥说话非常热情 表情也很多 但因为我是比较内向斯文 所以他如此欢快的节奏 显然我不太follow得上 我有点不适应 不过人应该还是不错的 只是第二晚 我也没睡好 因为我发现 一层的房间 那隔音真是太差了 隔壁冲凉的声音我都听得一清二楚 然后外面走来走去说话的声音 也是  无奈 后来我还大晚上出去明洞买了Innisfree的洗面奶和卸妆油 还买了一个kit里面是shampoo那些 回来也十一点了

D3

D3

第三天早上 我又磨蹭了很久才出门 大概也已经是快中午了 我决定这天去梨花大学和弘益大学 买点衣服鞋什么 如果有合适的 但是那天开始 首尔 下起了雪 而且还不小 我出门顺着明洞的方向 一直走 想要走路过去 对了 我是疯了吧 在雪天要从明洞走路去梨大 虽然查了路线 也不算太远 四十分钟吧 但是因为下雪 加上我确实方向感很差  最后走过去 也已经是一点多了 我现在明洞周边 瞎转 看到了明洞的乐天商场 很大的 几座都是乐天的 还有年轻部门那种 然后 一路下好大的雪 好冷啊 中间不得不走走停停 好不容易下午到的时候 雪差不多停了 我记得我在二号门的地铁口 出来 花了1000won 买了一小杯 炸鸡 好难吃  凉的 而且好硬 然后径直走过去 进去梨大  虽然明洞 上次跟团也来过 但是我真的还是找不对路 因为店铺很多 而且给我感觉 都很相似 原谅我 智商不高 实在难以分清路线
梨大很漂亮 门口的标志性浮雕墙壁 已成为一景 很多游客(貌似都是中国人)  争相照相 我其实也很想在那墙前面照  可惜一个人 实在不好意思用自拍杆

就放弃了 直走 就看到他们最著名的 下陷的一个hall  之前看很多攻略都提过这里 我也慢悠悠的走了一圈 还顺便进去参观了一下  看到有gym  寒冷的冬天 我真心已经快要被冻死了  gym里面 穿着短袖短裤的女孩子 在跑步机 上运动 哎  年轻是不是很好 可是为什么 我好想一直在浪费他
还有围着桌子坐在一起 学习讨论的学生 然后 走到尽头 是samsung的一个大hall 连着对面的一part 对面就是好多giftshop 还有书店 学校餐厅 之类 咖啡店 好像还有个电影院 进去看了一下 想买个本子 但感觉都不便宜 出来 已经快四点了 我还上了几个台阶 爬到高出的一个主教学楼 在那里 已经没有什么游客或者人了 我就肆无忌惮得用自拍杆 疯狂的拍了一通 哈哈 效果自己还算满意啦
出来 就直奔梨大的小店 虽然之前有计划想买什么 但是真逛起来 还是一头浆糊 而且因为这才D3 实在不敢大手大脚乱花钱 主要我的行李箱 真得塞不下 一度想着要不要在韩国买一个大的

感觉这次呢 比我上次来 东西要贵了不少 之前好像3000块还可以买到衣服的 现在基本上5000 一件的 都很少了 我先去了一个topten的店 就在那个高跟鞋隔壁 下到地下好像是另外一家店 在那里我买了一个半价的笔记本,之前是6500won 现在是3200, 然后还看了看衣服裤子 衣服觉得没有太合适的 裤子有一条比较休闲 偏正式 10000won 我犹豫了好久 不知道要不要买 而且还有颜色 蓝色 绿色 黑色 也不知道选哪个好 虽然绿色那个最抢眼 但可能不如蓝色 和黑色好搭吧 然后纠结了半天 还是没买 拿去付款 付款的小哥 还挺帅 是我喜欢的类型

其实我想说  我真得比较喜欢韩国欧巴 这样类型的男生  感觉韩国男生 身形都很好 高高的 腿长长的 而且瘦但不是弱弱的那种感觉 还是有力量的那样  像个男人 而不是什么娘娘腔 我不喜欢 而且长得都很时尚  有些真是脸长长小小 干干净净  那个结账的欧巴 本来还给我打了原价 我一看 不是啊 这是half price 就跟他说  小哥跑开 可能去问了人 回来不好意思 得给我改了价钱 虽然我全程僵尸脸(原谅我就是这种面无表情 其实内心很害羞的人)  但其实内心对欧巴还是很有好感的  但可惜 我们没有缘分啦

买了本子 我就扬长而去 出来 冻死了  继续逛  接着在一家鞋店 就是纯粹看到有很多人 想着也进去凑热闹 本来是打算买一对高跟鞋 结果有一双是感觉还ok 是鹿皮色 土褐色 觉得不像黑色那么沉重boring 但是也比较正式 然后问价钱 老板说25000 我一算差不多也一百多呢 试了一下 感觉样子是ok 但是感觉有点顶脚  然后想再看看 出去了 结果老板一脸堆笑 然我回去试试 还说要给折扣 老板人很好啦 但是都是要赚钱的  我一个人 实在不好意思 回去试了 还换了最大码 41码  再推辞不要 实在不好意思 就问老板能不能再便宜

老板说23000 我说18000啊 刚才有同样说中文的游客 买的鞋 就是18000拿走的 老板说 啊呀 人家那个是20000原价 你这个25000  最低价21000 给你了  我觉得 老板都到这个田地了 也不好再往下要价了 就说好吧 给了他钱

然后我继续 毫无慢的得闲逛 先后又买了两件衬衫 我喜欢衬衫 白色的  穿上很有气质哦  每件10000 也还好 喜欢就买了 已经不早了 天色也暗下来 我又冷又累 出了明洞 在街边找了个韩国饭店 坐下吃饭 我发现韩国的餐厅 不大的那种 家庭经营的 大多都是一个menu上就几个菜 我点了泡菜大排  上的时候还配了把剪刀 因为用来对付厚大的排骨 但其实没有那么夸张 喝点热汤 吃点米饭 感觉精神了很多

歇了一会 还是觉得 不把那裤子买了 有点不甘心 是不是买错了后悔 不买更后悔  于是居然在吃晚饭已经 7点快八点了 毅然决然得决定还是折返回去把裤子买了

结果我又见到了那个欧巴 哈哈 欧巴一定觉得我是一个很怪的 外国人吧

回来我就坐地铁 先在首尔车站下车 去最大的乐天超市 买了传说中 很有名的 秀美什么的 薯片 大家真得可以去尝尝 因为味道真得不错 而且我后来一个人吃完了全部 居然不觉得 恶心 也不觉得油腻  虽然 整个包装上因为没有英文 我分不清到底是什么味道 但凭记忆 之前看介绍说是蜂蜜芥末味  还买了同样很有名的 最辣的黑色包装的那个背面  一个梨味的酸奶(也很好喝哦) 还买了耳塞(因为酒店太吵) 湿纸巾(我很讲卫生) 然后就回酒店了  回去也差不多10点了 每天都是晚出晚归 虽然感觉也没干什么事情 但还真心挺累的

第三天 结束

第四天  我去了江南  早上去楼上吃早饭 遇见了搞卫生的大妈  我觉得像韩国人 就没有打招呼 结果我上楼的时候 大妈也上来了 还跟我讲中文 我一听 这也是中国人啊 大妈很热情的跟我聊 原来是朝鲜族的中国人 在韩国十多年了 跟我聊了很多 人很好 从整容 到纹眉 到自己的女儿 什么都跟我说 感觉大妈是个人很善良的人  虽然我不擅长和陌生人聊天 但是我还是努力在跟大妈对话 下楼 大妈还帮我问了前台那个巨热情的小哥 知道我今晚又是住回single room 是不是又要换房间

大妈在用韩语和小哥聊 小哥了解以后 网上查了一番 笑着跟我说  你今天不用换了 还是住你的single room  听了还是很高兴 虽然一楼老实说 真不如二楼安静 隔音太差 但省去搬来搬去的烦恼 而且这差价也小一百呢 人民币  我问不用补差价 说不用 我还是感谢了一番... 也谢谢大妈 帮我跟小哥说了一些话
谢谢好心的人!

然后  还是在太阳已经出来的时候 我才出门 今天目标 江南....
坐地铁到 三成站  6号门出来 就是有名的 SMtown啊  啊啊啊啊  一个很大的building 全部都是sm的exhibition 类似博物馆那样 其实我还真没有计划一整天都花在这上  但我确实在这里呆了很久

韩国和其他地方来的人 主要是少女 年轻人 坐电梯上去 第一层 是giftshop 卖明星周边 又SNSD EXO FX SUPERJUNIOR 最多还是exo 和snsd 看得出 是他们家的看家 有个人物品 也有组合产品 我的封面就是在gift shop 里面 卖exo的周边 他们真得非产后  门口有他们的cutout 很多韩国本地的fans 也在跟他们照相 我也找了个韩国妹子 帮我跟他们照了两张 虽然我想说 韩国思密达的照相水平 真得不太好... 把我照得好难看....

然后 我在giftshop 里面逛了很久 基本上没打算买 虽然看到这些 即使不追星 但我还是有点点激动  但是一我没钱 二我不知道买来做什么 但是看看 拍拍照片 感觉也不错 哎做明星 真是一人之上 万人仰慕追崇的那种感觉 不过 感觉exo真得很帅 我喜欢世勋啊  帅帅帅的 韩国造星不得不承认 还是很有一手的

然后继续上楼 二层 有很多明星的照片 还有他们的得奖的东西 然后还有少女时代的戏服 就是在mv中出现过的 一些周边 装饰 服装 鞋履之类的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1-31 16:12

2016-01-31 21:34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2-01 16:57

楼主加油↖(^ω^)↗多上点图😂因为我三月也是一个人去,也是香港出发,能不能上一张民宿房间的图😂😂因为我也是订了24的单人间

2016-02-03 00:44

引用 suspense 发表于 2016-01-31 16:12:03 的回复: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回复suspense:谢谢支持 对啊

2016-02-03 21:47

引用 天天揍老胖 发表于 2016-01-31 21:34:49 的回复:

回复天天揍老胖:谢谢亲~~

引用 金猪幺宝宝 发表于 2016-02-01 16:57:07 的回复: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回复金猪幺宝宝:哈哈 我写得很啰嗦 我就是自己在叨逼叨 多谢支持

2016-02-03 21:48

引用 °尋·嬰雪℃ 发表于 2016-02-03 00:44:46 的回复:

回复°尋·嬰雪℃:我有照 但是特别难看 虽然旅馆欧巴都很好 经理还很帅 但我觉得真心 不算很心水  可能我要求高了点...  但是去明洞真得很方便

2016-02-03 21:49

一个人在韩国吃东西方便吗?听说很多店都不卖一人份!

2016-02-05 15:55

引用 冷彦臻 发表于 2016-02-05 15:55:00 的回复:

一个人在韩国吃东西方便吗?听说很多店都不卖一人份!

回复冷彦臻:我吃的都是 简餐 没吃烤肉啊 那些 确实一个人在哪吃饭都不方便呢 韩国是有些烤肉店 或者芝士排骨那些要两人起才卖

2016-02-10 21:52

1月份济州岛是不是很冷呀,我也在南方打算18号去,这边的棉衣可以在那边御寒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