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北的山,泰南的海

• 出发时间/2015-12-01

2015,12月4日,2:30pm
从柬泰边境的波贝-亚兰口岸进入泰国
其实一路上都在担心陆路落地签会不会过,事实证明,完全没有问题
走出大厅,就感觉到与柬埔寨落后和脏乱形成鲜明对比。
整洁的街道,气派的庙宇,明黄的旗帜,当然还有大大的国王画像

办完入境,继续往前走,路边就有很多拉客的哥们,很容易搭上去曼谷的面包车,而且直接送到背包客聚集的考山路嗷
当当哥又一次让我膜拜,把车票从每人10刀砍到5刀
亚兰曼谷5个多小时的车程(250KM左右),我好怀念高铁啊。。。

一路的风景

曼谷城区堵了2个多小时= = 醉醉哒
远离我大北京的地方也能堵成狗。

第二天就是国王普密蓬(老爷子也是个传奇人物,深受泰国民众爱戴)89岁生日,所以曼谷城里张灯结彩,到处飘扬国旗,泰王室旗

7:30pm,考山路,下车
当当哥在7-11买完电话卡(happy卡 299铢)之后,溜达着就到达我们预订的Korbua House(200RMB左右),这家酒店是之前他来曼谷就待的地方,交通方便,也很干净卫生,从阳台就能看到河里(河里有鳄鱼!),更重要的是,双人房满了,前台给我们免费升级了房间0.0

办理完入住后,不耐热的我俩洗刷刷,然后背着小包就开始逛考山路
话说酒店房间都有保险柜,可以不用背贵重物品出去溜达
晚餐当然专挑当地人去的小摊解决咯,米线(45泰铢一碗),真的真的真的好吃,我觉得是我前后13天吃过的最棒的米线

曼谷的酒吧街给我留下了很不好的印象,音响声音巨大到我的心跳速度剧增,拉客的小哥相当“凶猛”,我跟当当哥在一家相对安静的店做足部的马杀鸡(Massage,即SPA按摩,每人180泰铢),还不错,挺解乏。

当当哥已经来过泰国三四次了,去过芭提雅普吉,对曼谷也相当熟悉,因此我们这次旅程着重点是让当当哥倾心的清迈和娜娜姐见世面的普吉。
我之前在做攻略的时候看到别的蜂蜂提过从曼谷坐火车去清迈,十分想感受一下。路边的information店都不确定当地火车票的情况,只是极力推荐我们坐客车。不管三七二十一,两个人直接打taxi去华南蓬火车站(Hualompong),买了第二天晚上18点10分出发去清迈的卧铺票。

12月5日,退完房之后把重物寄存在前台,开始走马观花看曼谷
泰王生日这天即是泰国的父亲节,泰王储之前发起了BIKE FOR DAD的活动,蓝黄相间的活动衫在这天处处可见。

当天上午在大皇宫有王室活动,当当哥决定先领着我去郑王庙。
一路经过的曼谷小巷。

好喝的鲜榨石榴汁

还有2泰铢的冰棒

泰国式甜筒

宽阔的湄南河上来来往往各种游船,轮渡(2泰铢一个人),郭当当说里面有大鳄鱼。。。反正我只看到了超大的叫不出名字的鱼。

郑王庙在修缮。。。只能有缘再见咯~

郑王庙前面有一个大大的树荫,卖水果的大姐放了好多椅子供游客休息,水果新鲜又便宜。。。对着照片我又要开始流口水

1:00pm,大皇宫开放(平时门票500泰铢,当然是不能穿吊带和短裙短裤进入的),因为是泰王生日,所以免费开放

娜娜姐镜头中的大皇宫

玉佛寺正在做活动,门口的僧侣在开小差

回酒店拿完行李去MBK购物中心逛逛,顺便吃个大餐
想尝试去搭乘泰国地铁,实在是问不到路,也看不懂线路标记,又怕堵车来不及,我俩差点相互发飙,全程没顾得上拍照
还好赶上了火车

华南蓬火车站很简单,右手边是售票室,左边就是站台,上车之前都不用检票。。。

快速硬卧的车厢,每个座一个人,晚上列车员会帮你铺好床,可以上下铺睡觉

火车是韩国淘汰货

泰国小站

在火车上遇到了一对东北的大姐大哥,大姐在泰国做生意,泰语能把泰国人说懵逼,她几乎跑遍了整个泰国,这次是带大哥去清迈玩。
东北大姐给我们介绍了清迈的旅游景点。
我俩决定第一天跟着他俩一起行动。
12月6日,清迈火车站

大姐出门叫了个双条车,先送我们去找个酒店,然后去素贴山转一圈,再送回酒店(俩人约1200泰铢)

未完待续。。。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