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ai蓝(曼谷+甲米之行)

• 出发时间/2015-05-12

前言

我嘛,是个好动的人,总是有太多的好奇心去探索这个世界,似乎从第一次走出国门后,仿佛开启了一个新世界,脚已经踏出了那一步,便再也停不住,总是想看到更多,更多,所以每每有谁有要出去玩的想法,我都是蠢蠢欲动。

这次是因为发了个微信朋友圈,说想出去玩了,结果引来一大堆的约伴,可惜,来约的多,真的会跟我一起走出去的,只有小新童鞋,正巧她有假期,而我工作不顺,那就一起休个短暂的假吧。

虽然以前是同事,也一起出差,一起展会,但是我们可从来没有两个人约着去旅行哦,纪念这第一次,说不定,以后我们是很好的旅伴哦,哇咔咔~

话说2个人,拍合照最方便的真的是自拍杆,所以我们出了个专辑叫《自拍杆的妙用》,以下图片来源于此专辑

行程安排!

我们两个语言没有问题,唯一担心的就是工作不好请假,所以时间有限,不能去太多地方,但只去一个地方也太无趣,所以曼谷清迈普吉岛芭提雅最初都在我们的考虑范围内,甲米是后来看到别人的游记,也加入了考虑范围内。我想去清迈,她想去普吉,都又希望不错过曼谷,所以组合基本是清迈+曼谷,或者曼谷+普吉岛,后面对比觉得普吉岛的国人太多了,商业化,刚好甲米也是海岛,也可以去PP,所以愉快的决定就曼谷+甲米了,一人舍弃一点,其余的地方,我们下次再去吧,哇咔咔~

航班
原计划:
5.13上海--曼谷
5.16曼谷--甲米
5.18甲米--上海

后来因为预定的时候大概是鼠标移动了,出行日期变成了12号,好吧,多一天更开心,就是得赶快多预定一天酒店补救啦。

因为时间距离我们出行已经不足一个月,而且2个人不在一个城市,所以赶紧得计划航班和酒店,本来打算亚航出行的,但是时间不太好,所以最后对比来对比去就选了春秋,上海出发。

实际航班:
去程:春秋:上海曼谷 5.12:9C8891   21:35——01:05
期间:亚航:曼谷甲米 5.16:V7FC6L  04:10——05:20
返程:春秋:甲米上海 5.19:9C8520  02:00——06:55

酒店
对比了agoda ,booking 还有当时有促销活动的亚航假日之后酒店都是在亚航假日预定的,因为行程没什么会变化的,所以都提前付款了。

171 Soi 11 Sukhumvit Road, Bangkok, 10110 泰国
电话: 66 (22) 540 444, 传真: 66 (22) 547 503

酒店位于BTS的NANA站附近,步行约200米,酒店是四星级的,听说之前有接待很多国家来访的大使,所以才叫这个名字,酒店应该年纪不轻了,外面看着不错,尤其是酒店大堂,房间内的设施偏陈旧,房间大概有20平方米,双床,电视,空调,保险箱都有,可以免费寄存行李,下午2点才能办理入住,如果要提前入住在有房的情况下需要付费,且费用比网上提前支付贵很多。酒店的游泳池和健身室都是免费提供给住客使用的,但是我们太忙没去过。

酒店出门的时候一定要把房内电视,空调自己关掉,他们这里拔掉房卡居然不会自动断电的。还有一个不好的地方房内的门锁,很老式,感觉没什么用,所以我们都是晚上把凳子抵到门再把行李箱都放在边上,好吧,我们想多了,什么事都没有。

甲米:Apasari Krabi, Krabi
178 Moo 3, Aonang, Krabi, 81000 泰国
电话: 66 (75) 637 188, 传真: 66 (75) 637 882

这个酒店实际超出我们的预计,很喜欢,虽然房间面积不大,大概16个方吧,但是仅仅有条,浴室还有浴缸,每天都有洗发水沐浴露,还有换着花样叠好的毛巾,阳台上可以看风景,喝酒,吹风,哈哈~还有免费的水,虽然瓶子很好看,跟酒一样,但是味道咸咸的,不是很喜欢。

酒店的地理位置很好啊,从机场坐大巴可以到酒店边上,走路过去5分钟够了,步行去海滩5-8分钟可以了,门口有7-11和全家,有卖各种包包,帽子,泳衣,妥协的小店,有旅行社和餐厅,这条街上都是酒店,看着都很不错,之前心水的red ginger也在这条路上,酒店有自己的泳池,但是居然都没人用,我们两个不会游泳,都下去玩了一会儿,哈哈~入住送的果汁很好喝,哈哈~

费用确认:

虚惊一场!

虚惊一场真的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的词!在出行前几天原本在江西的小新童鞋,飞去了深圳,这就意味真出发前一天得从深圳再飞来上海,机票都买了,结果,台风太厉害了,还好,小新童鞋随机应变,推掉机票改了高铁,顺利到上海,12号下午我们从市内不同地方出发,在六点半左右顺利在浦东T2汇合。

拿完行程单,办好登机,时间还早,我们去吃了个饭,顺便把出入境卡都填好了,差不多时间去逛了下免税店,还没出门就已经买买买了,女人啊。。。

晚上飞机果然晚点了,还好就半个小时,我们早就有心理准备的,心情好好好!

Thailand ,我们来啦!

上了飞机我们的小新童鞋已经在关机,换手机卡了(太有速度了,人还没走,心已经到达了哇)

Happy卡
我们买的是299套餐的happy卡,万能的淘宝搞定,才三十几块,送了king power的打折券,有中文说明书,发货速度也很快。我们去的时候刚好赶上泰国手机卡实名制,但是这家店很贴心的帮顾客搞定了,所以去到当地只要根据说明设置下马上就可以用的。

话说到这里的时候我还是忐忑的,因为我的手机虽然不是定制机,但型号在网上查过之后也不是很确定,在蚂蜂窝也提出了问题,还在淘宝咨询了商家,说可以用和不可以用的都有,真不知道相信谁,好在,我想好了,就算不能用,可以给小伙伴的手机,开热点,我还是可以用的。

实际呢?要等到了泰国才知道哦

Day 1 Here we are

达曼谷(有落地签细节哦

经过几个小时的飞行,我们在凌晨一点多到了素万那普国际机场,下飞机第一件事,开机试试我的happy卡,小新的苹果很快就好了,我的是安卓,还得设置下,但有中文说明怕什么,何况也就2个步骤,然后嗖嗖的来了一堆短信,噢了,哈哈~一颗大石头落地,心情无比的好。

放心大胆的跟着人群走吧,很贴心的是也看的到中文写的指路牌哦,看这里,落地签还有300多米。

放心,机场的指示很清楚,然后就遇到了第一个免税柜台,赶紧去看了下欧莱雅和安耐晒的价格,诶。。欧莱雅的品种不全,价格还不错,就是我们都不用,安耐晒的话没有日上便宜,所以,北京上海出发的,还是日上搞定吧。

落地签
接着就有个穿制服的女士用中文在喊落地签申请表,我们掏出照片,她会给订在申请表上,根本不看尺寸(我的尺寸不是标准的2寸),接着进入大厅了,这块儿有2部分,左侧的是团队的,右侧的是个人的,但是外表看不出来啊,我们赶紧填了表格去排队,因为忐忑落地现金抽查的问题(钱带的不够),所以分开排队的,我先上的,在左侧排了一会儿,跟工作人员还没说几句话,他好忙啊,好在,我一直在找机会跟他说话,他终于开口告诉说去右边→_→(你不早说),还好就多了几个人而已。先会过个小窗口是检查你文件是否齐全的,ok的话会给你个号码,进去排队,我们都过了,就等排队盖章了,在等待的时候我们发现真的有免费的sim卡,拿了一张,做纪念,只含10M流量,貌似没有电话费的。

顺利过关,哈哈哈哈~~~~一扫心里的忐忑,去拿行李吧。

一路过来我们也仔细看了下,至少在素万那普是入关前没有可以取现换钱的地方的,所以,现金还是要带一点的。过关之后真的不要太多,但是汇率和我们在国内比起来真的差太多了(心中暗喜,聪明啊!

取行李的地方,好有泰国特色,都是大象

行李这块儿的指示图,很清楚的告诉你怎么去市内

TIPS :这里有很多地图,免费的,我们拿了基本,涵盖了地图,吃,购物,很多册子上都有折扣券,不妨先拿一点,到酒店再细看。

拿好行李,出去了,看的到,很清楚的指示哦

周围转了一圈,时间还早,要找个地方吃点东西,休息休息,飞机上真的睡的不好,尤其旁边坐了位脱鞋子又脱袜子的胖叔叔,哎~心塞

一楼左手边看的到很小门脸的magic food ,瞬间化作,拖着箱子进去了,问了下果然要买票的,在确认了吃不完可以退的情况下,买了300B ,虽然是凌晨,但是基本上除了果汁那边没有人,其他摊位都开着,而且吃的人也不少,好多美女空姐,环顾一圈,我们选了这两个,售卖的那家是个小姑娘,一点英语不会,我们点图,可是她个子不高,在里面也看不到外面的图,着急啊,还好,路过的一个阿姨,用泰语告诉她我们点了什么,才搞定,又去要了2杯雪碧,那个人会中文,还问了我”中国人?“ 点头。

这一顿,你门猜猜看多少钱?全部加起来100B的样子,所以我们走的时候又换了好多泰铢回来,麻烦收银的人了,数半天。。。

TIPS:
下次我觉得最方便的是大家先进去看一圈,知道自己大概要多少钱,买票了,直接去买东西,这样就不用退钱。

机场交通

我们在B1 找到了7-11,对面有很多皮椅子,方便休息,边上就是airport link买票的地方,营业时间是6:00--24:00,因为时间还早,我们在7-11买了点东西,顺便换开大面值的泰铢,回答了很多泰国的问题,有很多人问关于面值大的问题,说真的,这个真的不是问题啊,泰国人民都比较友好,再说咱们不是买东西了吗?就算人家鄙视这样的行为,反正谁认识谁啊,哈哈~

6点一到,等在这里的人都起身,排队买票,机器售票,纸币是支持的,我们要去换BTS,时间也不着急,所以选择了45B/人,大约30分钟到达Phaya thai的线路,然后根据指示去坐车,这里不得不表扬下泰国人民的素质。想我们平时在国内,坐地铁谁没坐过的,虽然有先下后上不同箭头的指示,但是人多的时候真的很乱,但是在泰国,车上的人都下来之后,我已经准备挪动脚的时候,发现周围真的没有一个人动,真的一个都没有,然后大约2分钟后,有位女士吹了声口哨,大家才开始不慌不忙的上车,车很宽敞,有专门放行李的地方,也很干净整洁,对泰国的第一印象真的非常好了。

机场快线的车票

大家都在排队

去酒店的路上,窗外的景色,话说这一路虽然只有短短半个小时,但是我们穿过了一朵很大的雨云,以至于童话般的就突降大雨了,到达的第一天下雨,这个是什么运气

下车之后,有很清楚的指示,实在不懂的就跟着人群走,不会错的。

曼谷的BTS,MRT,对比上海地铁来说,其实都是地铁,指示BTS走高架了,MRT走地下,才是名副其实的地下铁,线路图是之前在网上下载下来的,给大家参考

BTS地图贴这里:

(西瓜)曼谷曼谷大使酒店 The Ambassador Hotel, Bangkok

优点:
1.地理位置好:酒店位于BTS的NANA站附近,步行约200米
2.安全度高:酒店是四星级的,听说之前有接待很多国家来访的大使,有保安,行李寄存都会登机,给牌子,凭牌取件
3.免费寄存行李
4.有健身设备和泳池

缺点:
1.提前入住费用较高,有此需求的建议多预定一晚更划算
2.设施偏旧,房间无反锁
3.阳台的门不好打开

酒店大堂

我们换乘到NANA站下车,居然还在下雨,在等着雨停的时候我们看到了粉色的taxi,发到朋友圈,吸引了不少女性朋友的点赞,哈哈~粉色果然是女生最爱!虽然有伞,但是两个人都有行李箱,也还没弄清楚到底酒店在哪个出口的哪个方向,我们打算,一个人现在这里等着,另外一个人出去找找,还好,我运气不错,凭着感觉,出站就对了,哈哈~我们的酒店距离NANA站步行大概200米,附近很方便,7-11一条街上有2家,还有很多其他酒店,换钱的地方,小吃店,药店,百货等等。

因为时间还早,我们无法办理入住,就把行李寄存了,在大堂休息了下,决定还是出去晃悠下,我们的第一天简直是太随意了,不过就是因为随意,所以好开心啊,哈哈!不过这么热的天,满身大汗,加上下过雨,闷热,居然没办法立刻洗澡,太不舒服了。

第一站:TERMINAL 21
去之前我们就对这个商场感兴趣了,想去看看,所以出发啦。

继续到NANA站坐BTS 到Asoke站,1号出口,出来就是terminal mall 21,可是我们功课做的不够,人家10点才开门,然后两个逗比相互看了一眼,笑了半天,那就找个地方先逛逛,十点了再过来呗,误打误撞,我们来到了一家居然开门的超市(当地的商店什么的都开门挺晚的,早上可以睡懒觉诶),真的超级喜欢的,看看图

下面才是真正的Terminal 21;
地址:Address : 2,88 Sukhumvit Soi 19(Wattana) Sukhumvit Rd. North Klongtoei, Wattana, Bangkok 10110
Tel : 02-108-0888 Fax: 02-108-0800
官方网站:http://www.terminal21.co.th/main/index

开门时间之后,我们就疯了一天...

因为最出名的是每层的厕所,所以。。。。是的,我们每层的厕所都去了一趟,女厕所而已,我们还是很好奇男厕所是不是也一样呢,哈哈哈哈,下次有机会再去,应该带个男性同伴去帮忙解答下,哈哈哈哈

不得不介绍B1有DQ,来泰国不得不吃,因为真的是便宜的没话说,而且量足,味道好,这么热的天,吃冰就一个字,爽!

其他好吃好玩的

好不容易时间来到下午,终于可以办理入住了,非常需要回去洗澡换衣服,所以,我们打算回去了,查了下google,发现其实真的不远,所以我们打算步行回去,顺便去刚刚的超市买点吃的带回去

回到酒店,一个人去拿行李,一个去办理入住,不得不吐槽下的是,这么大个酒店,前台就2个人,办理退房和入住的人都在排队,速度慢的很,入住还需要押金1000B

收拾妥当,第二站来啦!

Central world
地址:Central Pattana Public Company Limited 30-33th Fl., The Offices at CentralWorld  999/9 Rama 1 Rd., Patumwan, Bangkok
10330 Thailand
官方网站:http://www.centralworld.co.th/
营业时间:周一~周日上午10:00-晚上22:00

我们是有多爱逛街,第一天去就逛街去了,哈哈~~~其实我们距离central world 也不远,但是天气真的太热了,BTS方便又舒服,除了费用稍微有点高之外,都挺好的,哈哈~

曼谷的地铁,环境不错,看下面的乘客,素质也很好,打电话还怕影响到旁边的乘客,学习!

BTS下来遇到可爱的玩偶

街道上随处都可以看到供奉佛像的地方,可见信仰,期初还以为是四面佛,发现看起来不像,其实距离这里也不远,再步行几分钟可以看到的

这里才是,central world的正门就在四面佛的侧面,过个马路就是的,这里的人气很旺,不过不得不说这个地理位置真的有点偏,地方也不大,一不小心很容易错过。

里面有来自各个国家不同肤色的游客,拿着鲜花和香烛,诚心祈求自己的愿望得以实现,我们两个不是太懂,随意也就是驻足观望了一会儿就走了,后来几个月我也有其他朋友过来,才走,就听到了新闻里爆炸的消息,在感叹她们幸运的同时,也让人对不幸遇难的人们难过。

LOGO好大,拍不全。。。

还是拍上面的吧

门口有很多小象可以拍照,还挺可爱的

这个点,天还没完全黑,人也还不多,我们也来过

这里也看的出来,距离BTS真的很近吧

商场里看到的可爱小车,粉嫩的呀!

发现泰国人民很喜欢彩色的东西,各种楼房,小车,各种玩的,吃的都有好多好看的包装,实在是太吸引眼球

我们居然在商场遇到了泰国的明星,貌似是商场举行的活动,现场好多粉丝,记者,各种摄像录像,尖叫,可惜我们真的不认识,也不知道他们说了什么,但是好有氛围啊,哈哈

偶遇小熊几只,可爱的呢

一楼有一家NARAYA,货品很全,可以银联刷卡,人好多,顾着买去了,没怎么拍照。

晚饭就在central world 楼上的Nara 解决的

忘记了一共多少钱但是点评下:冬阴功汤我的小伙伴很喜欢,但是因为我不吃香菜,这个里面放了,所以味道我觉得有点点排斥,虾个头很大,但是怎么都觉得不是那么新鲜,芒果糯米饭,芒果非常好吃,糯米饭真的太甜了,不是自然的甜,像加了糖的,好腻,最后我们两个人都没吃完,最受欢迎的是空心菜,吃的很干净。

环境的话,灯光挺暗的,大部分食客都是中国人,服务员的态度一般

他们家结账是需要额外支付税费的,服务税+消费税加起来,忘记是13%还是17%了,我觉得菜单上没有写明,服务员也没有提醒,作为消费者是觉得有点坑爹的。不推荐。

吃完饭继续逛,结果出来发现外面居然还有好多吃的,可是已经吃不下了,长了一颗吃货的心,没有吃货的胃啊

外面又逛了很久,实在累了,坐BTS回到酒店,来到曼谷的第一天,我们也是很厉害,凌晨到达的曼谷,睡机场,到酒店放下行李就开始逛,居然也玩了一整天,到大晚上才回去,喝点果汁,洗洗睡,一夜好眠。

Day 2 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

今天主要活动范围就是寺庙+夜市,我们打算搭乘当地日常交通工具去大皇宫,玉佛寺,黎明寺和晚上的Asiatique夜市

从酒店出来,在7-11搞定早饭,酸奶+三明治的组合好吃又便宜,曼谷的地铁是不许吃喝的哦。乘坐BTS到Saphan Taksin ,2号口出,可以去坐船,40B/人,到大皇宫是N9 。

昨天出去玩,忘记带自拍杆,我们都没合照,今天终于记得带了,所以,我们的自拍照今天开始

开船之前来一张,咔咔

河水其实很脏,风吹过来,味道也不太好闻,尤其是后面船开的快,风还大,水都溅到脸上了,还好,我有顶帽子,这酸爽,哈哈哈哈

午饭,我们在大皇宫外的小店解决的,也没看叫什么名字,味道还不错,而且,价格真的不像国内经典周边那么令人望而却步,吃完饭,顺便在街边的小店买了明信片,然后去邮局买好邮票,寄给朋友们。

因为大皇宫真的好大,我们决定下一站直接去黎明寺好了,根据攻略显示,是要去渡口坐船的,我们以为是刚刚下船的地方,所以又回去了,问了工作人员才发现,不对,天气炎热,加上我们吃完饭不久,就打算在这个渡口这里休息下。

边上的一家意大利手工冷饮店的人气很旺,而且,真的好看,我们决定当饭后甜品,一个100B,一个105B吧好像

有点喷泉看着都凉爽

休息也休息了,吃也吃了,还拍了不少照,但是黎明寺我们还没去呢,在和码头的工作人员咨询过之后,我们又继续仔细查看了当初的那篇攻略,是的,我们不甘心那么近还要收40B,还去不了想要的地方,最后的最后,在问路人加上直觉加上google map的帮助下,哈哈~我们找到了摆渡去黎明寺的码头,真的好小,小到一不小心就会错过,也没有什么明显的标志。

这个码头其实是在:从湄南河的码头下船去大皇宫的路线是,下船,直走,出门了右转,遇到第一个路口左转,就是大皇宫,但是要去黎明寺的话就是在这个时候右转,这里有个很小的地方,很多人聚集,像个小市场,穿过市场,你就会看到这里有个很小的亭子,里面坐了个收钱的,3B/人,付钱,进去,然后看到好多鸽子,边上有卖鸽子食的,大概是长久被游客喂的原因,这里的鸽子一点都不怕人,反而是我们,因为太多了,多到我都不敢走过去,密集恐惧症患者真的是慎入啊。。。。

我们没注意到周边有时刻表之类的东西,所以估摸着应该是,来回摆渡的,人上齐了就走,过河就几分钟的事,到了对岸,google了下地图,大概还有1km,大热天的,我们也实在是懒得走了,打了个车,遇到了个非常好的司机,虽然不懂英语,但是一直腼腆的微笑,下车的时候因为他的车真的是太可爱了,粉色的hello kitty 司机还让我们拍照拍够了才走,从码头下来到黎明寺起步价35B就够了,我们没让他找钱,余下的做小费。

满是鸽子的码头

还遇到一个学校,刚好放学,都是穿校服的学生

想起了初恋这件小事

漂亮的粉色hello kitty taxi和友好的司机,虽然你看不到他,哈哈

但是当我们走进去,看到的黎明寺却是这个样子,我们的内心是崩溃的。。。。。,尤其是在这几天,看到新闻里播放的,泰国在黎明寺迎接2016新年,在燃放烟花背景下的美图,这一对比,我真的要哭了,哈哈

但是来都来了,转转呗,所以我们的黎明寺是酱紫的

回去的时候,是打算原路返回的,结果打车的时候,让我们第一感受到了传说中的坏司机,还跟我们套近乎,以为我们不认识路,还多要费用,还自己要求消费金额,哼~没门儿

考山路

正如当天我在朋友圈晒的,这是注定走断腿的一天,大暴走开始(乌鸦嘴啊简直是),走断腿结束。。。

是的,我们根据google map的指示,坐船返回然后走到考山路去了,美其名曰要去见识下考山路的夜市,结果,下雨。。。。,路上出摊的并不多,尤其是天渐渐黑了,我们担心回去会是个问题,所以开始找人问路了,不过,当地人英语真的不好,或者又是没问对人,总之是好纠结,好在遇到一个在泰国生活了几年的歪果人,他非常热心的给我们指路了,虽然跟google告诉的不一样,但是真的是对的

这一天,我们出门的时候是BTS+湄南河的船,路上坐了taxi 和摆渡,晚上居然又搭乘了公交车+MRT,好吧,这一趟下来,还真是圆满(简直是完美

下次去,一定要把这7件事全都做完,哈哈哈哈

下面是走断腿的我,和终于来了的公交车

这一夜,就只想睡觉睡觉。。。。

New day to 安帕瓦

早上睡到自然醒,收拾下就出发了,坐BTS到胜利纪念碑,去坐mini van ,结果到了胜利纪念碑,根据之前网上查到的攻略,死活找不到mini van的车站,这里大概是问路最多次的地方。BTS出来就是个天桥,为了确认方向正确,我们找了个学生模样的打算问下,以下是对话
我:Can u speak English ?
TA: Yes
我:(心中高兴)Oh,great ! May I know where we can find the mini van station to Ampawa ?
TA :er ...(回头看看同伴)er...&^^%%$$  hahahhaha
然后我和我的小伙伴很尴尬,赶忙道了谢,默默走了

然而,我们走了很半天,还是没看到任何像车站的地方,这时我们不得不再次问路,好在,遇到了一个会英文的且流利的美女,而且她呀要去一样的方向,所以可以顺路,路上问了下泰国英语学习的情况才知道,他们上高中才会开始学英语,所以普遍的学生英语没我们想的那么好,在对她表示感谢又夸了她英语又欢迎来中国玩之后,求合照了,哈哈~

原来就在BTS的出口出去就是,好近啊,,白走那么远,买票之后在隔壁7-11买了早饭,等车,等着的时候来了一家中国人,听闻2个女孩子自己来的,还夸了一番,哈哈~
早饭也吃完了也不见开车的动静,跑去问了才知道,车坐满了就走,14个人,左等右等,终于出发了,一路都是蓝天白云,中途在加油站休息了下,买了点吃的,

车上也不忘自拍

趁我睡着了。。。。

因为来的比较早,河上的船不多,游客也不多,我们打算逛逛吃个午饭什么的,这边的小店很多都有试吃的,可以尝尝,午饭长这样,好便宜

吃完了,时间还早,我们转了一圈,其实可以逛的地方不多的,兜一圈大概半个小时够了的,无意中发现,好多人坐船走了,我们找了下,发现居然只要50B/人,三个小时的游览,划算啊,于是,我们也买票参加了。

椰子25B/个

因为晚上还预约了let's relax的马杀鸡,得回曼谷,所以下午五点多,我们打算回去了。结果一路堵车到大胜利纪念碑已经7点半左右了,马杀鸡做不成了

晚上我们去Asiatique夜市了

交通:乘坐BTS到Saphan Taksin,2号口出,这里都有很清楚的夜市的标志,出来就是排队的长龙,虽然人很多,但是速度还算是快的,我们排了大概20分钟左右,坐上了船,远远的就可以看到摩天轮。

辣妹,哈哈

图下面的这家餐厅,不推荐大家去吃饭。我们去的时候,看到她们家好多人,以为是味道好,所以就排队等座位,后来才觉得,简直是在泰国这几天吃的最不开心的一顿饭了。

因为人多都是看图片,选序号点菜的,我的都吃完了,我朋友的居然还没上菜,我们催了几次,中间还上错了2次菜,点的饭上来的面条什么的,能理解吗?!后面更郁闷,结账的时候把上错的菜都算我们帐上了,老板娘的态度很不好,但是数学却非常的“好”,怎么算都是我们该付钱,好在我们仔细,数学和急性都不差,语言上也没什么问题,当着她的面算了几次给她肯,终于肯承认是她们弄错了。这里还涉及到服务税和消费税的问题,隔壁一桌也是一对中国人,她们也郁闷到了,一个是吃饭之前没有被告知要交税,菜单上也没有写,女孩子觉得很奇怪,怎么多了那么多钱,后面没办法只好多付,特意把零头都给了,希望可以找个整钱,结果给了一对零钱,想说是否可以换一下,服务员说让她们吃完了赶紧走,后面有人还要吃饭,让她们自己去前台和前台换,态度真的是差的不行。

当场就拍了信息发微博了。

从夜市回去,得收拾东西,第二天要去甲米了。

Last day in Bangkok

我们决定最后的这大半天的时间在曼谷逛街,买点东西,因为要退房,之后又要去机场,所以行李就打算存放在siam paragon一楼的food market,很方便,因为时间也不是很多,就只打算逛SIAM 商圈了。

最爱的DQ

午饭在大食代解决的,这里的师傅们都好逗,大概是两个小姑娘又是外国人,他们一直看着我们笑,呵呵呵,要什么都给送过来,这边吃饭先去买卡,充值在里面,余额可以退现金你,但是在退票前要保持里面还有10B押金,退卡的时候才可以用掉或者退给你。我看到我的卡里还够买瓶水的,跑去买水,人家不给卖,后来才知道是这个原因。

菠萝饭好好吃,量超级足,虽然20度块人民币,但是我们两个都没吃完这一份,后悔遇到的晚了,不然还要来吃的

去甲米啦!

我们是以公共交通为主的,所以,坐BTS到MO Chit,然后问了下人,其实不问人也很好判断的,就是乍得周末市场的反方向,站在地铁站就看的到对面的公交车站,但是不得不说,有行李的人不要选择这个方式了,泰国的地铁太多没有电梯的了,我们两个一人一个箱子,上楼下楼的要累死了,还好A1等的时间不长,价格也不贵,我们要去廊曼飞甲米了,曼谷bye bye !

廊曼的NARAYA 种类没有central world的多,价格应该差不多的吧,不记得了,隔壁有一家药妆,雅漾大喷我忘记没有托运了,直接放箱子里被缴了,还好剩下不多了,哈哈~廊曼的雅漾超级贵,反正很不划算,所以我们只是转了转就走了,哈哈

本来还看到DQ的了,跑去看价格,居然比之前任何地方都贵10B起,然后我们忍住了没吃,哈哈~是有多抠门啊。

Krabi

才飞了一个来小时,甲米就到了,很近,甲米机场小的跟国内的汽车站差不多,出来隔着栅栏就看的到飞机跑道,飞机在你面前起飞降落,哈哈~买了van到奥南,150B/人,大概45-60分钟,上车前会问你的酒店名字,司机都是一个个的送到酒店附近,服务真好。

我们在机场拿了甲米的地图,如下:

我们的酒店就是这家

洗完澡,去海边看日落啦,这个地理位置不错,走路大概5分钟就是海边了,酒店这一条街都是酒店,门口就是全家便利店,附近餐厅,药店,ATM机,旅社都有,很方便

晚到天黑,我们才想起来,还没吃饭,还没预定第二天的一日游活动呢。

我们走了几家,发现每一家的宣传单几乎都一样,唯一不一样的就是价格,我们就很好奇,价格到底是哪里不一样呢?没有几个人可以说出所以然来,直到,我们遇到了这一家,好像就这个车隔壁的那一家

我们进去的时候正好有四个马来西亚的人在预定,室内好凉快啊,本来打算凉快一会儿,等他们谈完了,我们再来问价格,结果,在边上听着听着,我就自动加入对话了,哈哈~然后大家一起砍价,他们预定好了,走了,轮到我们两个了,后面发生了一件太“诡异”的事,为了砍价,我居然饿着肚子,英语流利的噼里啪啦跟跟人大战了三百个回合,哈哈~我和我的小伙伴都惊呆了,就在这一家,我才知道,为什么价格都不一样,取决的因素太多了。

比如:乘坐的交通工具,是快艇还是长尾船,是单层的还是双层,一个团是二十个人还是四十个人,是否有顶棚,午餐是沙滩上随意吃吃还是自主,提供的是水还是饮料果汁,是否有水果,浮潜有几个点,每个点停留的时间。因为她可以清楚的说出里面的原因,态度也非常好,后面因为我们说刚来还没吃饭,要留钱给我们喝水,她送了我手上的这一大瓶,我在看他们家的明信片,也免费给了我们一人一张,而且因为刚到,身上现金不够,也可以只付一部分,第二天去的时候带去,写了收据,主要是金额,酒店名字,房间号。

对了,我们预定的是第二天的快艇去PP岛1100B,全包,不需要支付上岛费,午餐是自助。

这个销售,做的很不错啊

随意拍了下街

后面因为都在出海,相机再也没出现过了,哈哈~开启全手机的天下

友情提醒:
出海最好泳衣穿里面,期间都没看到有换衣服的地方,要玩水,直接脱掉外面的衣服就可以了,另外,不要带贵重的东西在身边,我们的相机,护照,现金等都锁在酒店的保险柜里了,就带了点零钱,房卡,手机,防晒霜就出发了。

出门前一定记得涂防晒,非常重要滴!

司机会按酒店和房号跟你核对人数,跟他走吧,送到奥南海滩集合

看看,这是出发前的颜色

好养眼啊,满眼都是绿色的,蓝色的水,发的朋友圈,大家都被治愈了,哈哈

午餐有饭有菜有鸡腿有饮料,味道一般

像果冻吧

浮潜的时候,船上的当地人给捡上来给大家拍照的,拍完了就放回海里了,第一次见到这样的海星

我们两个是旱鸭子,玩得不愿意上来,哈哈~被海水带远了就让昨天认识的马来西亚人给带回来,哈哈

餐后水果,菠萝好甜,又解腻,西瓜也很好吃

这位小哥的游泳技术真好,海星是他拿上来的,后面还捡了个好大的海胆给大家拍照

玩累了,回程都睡着了

酒店的泳池都没人,可是我们两个都不会游泳,只能装装样子

休息了会儿,洗完澡,又去奥南海滩了,哈哈~

有位外国小哥,看到我们是2个人,一个给另一个拍,主动要求给我们合影,哈哈~谢谢你啊

4 Islands

今天的四岛游为什么我一点都不记得多少钱,也不记得是在哪里预定的呢,但是海水还是一样的蓝汪汪的,真想住在这里。

今天的浮潜,我们两个都没下水,但是还是都打湿了,哈哈~
其实我们是第二天凌晨的航班,所以提前预定了mini van去机场,一个人300B,2个人的费用和打车差不多,鉴于我们是2个女孩子,出发的时间也比较晚,还是比较倾向人多的公共交通,反正价格都是一样的。

结束了今天的一日游,我们回到酒店,休息,因为还真的太早了,好在酒店本身就有公用的洗手间,有热水,可以洗澡,沐浴露洗发水都很齐全,所以我们居然在退房之后还在酒店洗澡了,本来说去泳池玩的,哈哈~

洗漱好了,吃了晚饭,收拾好,准时去坐车,甲米我们走了,泰国,希望我们下次见!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2-01 17:25

引用 truecolorswj 发表于 2016-02-01 17:25:31 的回复: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回复truecolorswj:写起来内容太多了,我也是太懒了,拖了半年了。。。。

2016-02-01 18:02

2016-02-02 08:41

2016-02-02 08:43

2016-02-02 08:48

美女!

2016-02-02 09:29

引用 烟花易冷 发表于 2016-02-02 09:29:07 的回复:

美女!

回复烟花易冷:我要告诉我的小伙伴有人夸她,大过年的多不好意思,哈哈~

2016-02-02 11:48

引用 在路上 发表于 2016-02-02 08:48:07 的回复:

回复在路上:3Q,谢谢捧场!

2016-02-02 11:48

欣赏

2016-02-02 13:42

赞哦~满满幸福感

2016-02-15 22:33

引用 我是一棵树 发表于 2016-02-15 22:33:36 的回复:

赞哦~满满幸福感

回复我是一棵树:玩的是挺开心的,哈哈

2016-02-16 10:37

引用 马家坪 发表于 2016-02-02 13:42:37 的回复:

欣赏

回复马家坪:3Q

2016-02-16 10:37

终于写完了,好棒啊

2016-02-16 10:40

引用 王小新de多彩世界 发表于 2016-02-16 10:40:33 的回复:

终于写完了,好棒啊

回复王小新de多彩世界:赶在2月份之前写完想着2月就可以制作明信片了,可是不行诶,不知道是不是写的太晚一月底的原因

2016-02-16 10:48

引用 下雨的天空 发表于 2016-02-16 10:48:42 的回复:

回复下雨的天空:我也还有三张券,总结还没写完

2016-02-16 10:55

引用 王小新de多彩世界 发表于 2016-02-16 10:55:20 的回复:

我也还有三张券,总结还没写完

回复王小新de多彩世界:我一张都还没有用,还有5张券,等到时候一起制作,感觉可以收到好多,够用一阵子了,哈哈

2016-02-16 10:56

照片还是缺少后期

2016-02-17 10:08

引用 Rex-Bang。 发表于 2016-02-17 10:08:14 的回复:

照片还是缺少后期

回复Rex-Bang。:哈哈,还是太懒了

2016-02-17 10:12

这是姐妹吧

2016-03-09 09:31

问下你们说的T21旁边的那个超市叫什么名字, 我住在asokd地铁站附近,过去近吗

2016-03-11 14:27

引用 Hello花菜 发表于 2016-03-11 14:27:49 的回复:

回复Hello花菜:Ashok过去近的,但是我是真的不记得那个超市叫什么名字了,而且地理位置也不好说,因为当时我们也是无意中发现的,好像是在麦当劳叔叔对面那栋楼的B1

2016-03-11 14:30

引用 chenyao 发表于 2016-03-09 09:31:13 的回复:

这是姐妹吧

回复chenyao:其实不是,衣服也是无意中就撞了,哈哈·

2016-03-11 14:31

引用 下雨的天空 发表于 2016-03-11 14:31:13 的贴子:

其实不是,衣服也是无意中就撞了,哈哈·

我以为是长的好像的

2016-03-12 09:40

感谢楼主的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