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9-1.23 华欣-甲米-兰塔-曼谷15天之旅

水蒸Qi% (北京) LV.12
2016-01-30 22:10 882/16
  • 出发时间/2016-01-09

前言

又一次的旅行开始了,这次鼓足勇气跟领导请了半个月的假,想让自己好好地放松一下。这是第二次写攻略,所以正式开始之前还是先宣传一下自己之前的游记好啦!
    清迈拜县之旅  http://www.mafengwo.cn/i/3457447.html

行前准备

关于机票
    由于这次15天的时间,所以我们不想在路上太过折腾,于是定了北京-曼谷的直飞机票,国航,人均3000往返,曼谷-甲米的机票买的是泰航的,人均500往返。
关于签证
    为了避免落地签繁琐的手续,还是在国内提前办好,托旅行社的朋友办的,一个人240元
关于酒店
    本次旅行一共订了6家酒店
    华欣-查来拉恩酒店 (Chalelarn Hotel)  4晚 共1382.04  蚂蜂窝
    奥南-奥南维亚度假村 (Aonang Viva Resort)  2晚 共561.96  agoda
    兰塔岛北部-阿南达兰达岛度假村 (Ananda Lanta Resort)  2晚 767.48  agoda
    兰塔岛南部-安达兰达度假村酒店 (Anda Lanta Resort)  2晚 1319.84   agoda
    甲米镇-U公寓 (U Residence)  2晚 604.98  agoda
    曼谷-文华酒店-Centre Point集团管理 (Mandarin Hotel Managed by Centre Point) 2晚 622  携程
    住宿共5257.94
    这里我想说一下,在订酒店的时候,我一开始定的都是agoda可以免费取消的房间,差不多隔个半个月上去看一下,价格真的会有变动,而且大家要对比一下,有时候携程、蚂蜂窝搞活动可以便宜不少。agoda上,不同的时间相同的房间也会有价格差异,大家多留意,这次酒店上改来改去总共省了700多块。
关于照相设备
    这次旅行主要是海岛游,因此我们大部分照片都出自iphone 6以及gopro(我想说,海岛游gopro真的是很方便),少量出自于单反
关于行程
1月9日 周六
    中午到华欣华欣海边玩耍,宿华欣
1月10日 周日
    三百峰国家公园+禅意夜市,宿华欣
1月11日 周一
    瓦纳那瓦水上乐园+华欣夜市,宿华欣
1月12日 周二
    华欣火车站+爱与希望之宫+七岩海滩+小绵羊公园,宿华欣
1月13日 周三
    坐车回曼谷,下午坐飞机到甲米,宿奥南
1月14日 周四
    莱利海滩(皮划艇),宿奥南
1月15日 周五
    奥南到兰塔,兰塔镇闲逛,宿兰塔岛北部
1月16日 周六
    洛克岛浮潜,宿兰塔岛北部
1月17日 周日
    北部到南部,骑摩托逛兰塔岛,宿兰塔岛南部
1月18日 周一
    兰塔国家公园+酒店海边晒太阳,宿兰塔岛南部
1月19日 周二
    兰塔岛回甲米镇,甲米镇半日闲逛,宿甲米
1月20日 周三
    莱利海滩,宿甲米
1月21日 周四
    甲米曼谷,购物+摩天轮夜市,宿曼谷
1月22日 周五
    购物+彩虹云霄自助餐,宿曼谷
1月23日 周六
    逛街,晚上回京

DAY1 华欣海边

泰国时间凌晨四点半,我们到达了曼谷素万那普机场,在机场换好衣服,吃了个早饭,等待6点曼谷的首班地铁,曼谷的机场线有两种,一种是红色的机场快线,一种是蓝色的城市线,我们去的时候机场快线已经停运了,只有蓝色的城市线,开的稍慢,大概到达phaya thai站半个小时左右,之后转乘BTS到胜利纪念碑站做去华欣的mini bus。

从胜利纪念碑站出来,走2号出口,顺着下楼梯就能看到好多大巴,去华欣的大巴就在那里,人满就走,好像是150泰铢一个人吧,具体忘了,不过并没有像其他攻略里说的一样收行李费。大概2个半小时我们就顺利华欣的市区啦,我们住的酒店就在下车的地方前面一个路口,走过去不到5分钟,特别方便。

酒店整体还不错,干净,在酒店租摩托车300B一天,比外面稍贵,不过重在方便,我们一开始租的摩托引擎不好使,说了一下酒店就给换了,没有遇到麻烦。

到达华欣,我们的第一个目标就是哲阿姨芒果糯米饭,地点就在希尔顿酒店侧面门口,不是很难找。糯米饭口感很好,芒果很甜,糯米饭粒粒分明,罗先森觉得很好吃哈!

说实话,华欣的海边比我想象中要好,水其实挺清澈的,只不过没有那么透亮,可以下水。

华欣海滩的双人船(具体不知道叫什么,图中左下角黄色粉色的那个),1000B两个人,砍价试了一下老板没同意哈,不过很爽,其实跟香蕉船很像,老板带着我们兜了整整一个大圈,又兜了一个小圈,比起国内的快艇什么的确实实在不少。

华欣的第一顿晚餐,我们来到了大名鼎鼎的超雷海鲜,3只虎虾2000B,确实大,不过比起我们之后去的夜市,感觉贵不少,所以建议大家要是吃虎虾的话可以去夜市,没必要非得超雷,而且他家虎虾做的味道确实一般,没有那么好。推荐他家的生蚝,很鲜,很好吃。扇贝也不错,味道很正。

DAY2 三百峰国家公园&禅意夜市

去往三百峰的路上

三百峰国家公园是泰国第一个海岸国家公园,之前看照片就被深深吸引了,虽然距离华欣70公里的路,不过还是想去看看,于是我和罗先森决定骑摩托前往,说实话,去程将近两个小时,真心累呀,大家要想骑摩托车去的话一定要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三百峰门票200B一个人,里面的各个景点可以随便去,不过我们只找到一个,555。三百峰里面有个湿地公园是最漂亮的,早晨和傍晚是去的最好时间,可惜我们导航总是搜不到呀,最终也没有去成,算是小小遗憾了,还有那个帕那刑山洞,同样没导航出来,也没有去。所以建议各位想骑摩托车去的朋友,一定要做好功课搜好位置再前往。

4个小时往返,我们决定去做个舒舒服服的按摩,放松一下。猫头鹰排行选了一家排名第一的spa,名字叫lanfah spa and massage,位置很好找,就在街面上。手法不错,服务态度也很好,均价500B一小时。

禅意周末夜市,只在周五、周六、周日开放。这里环境还不错,不过卖的东西感觉也就是一般吧,我们去的时候碰到有很多穿着各种各样玩偶外套的人,可以跟他们合照,很热闹。

DAY3 VANA NAVA 水上乐园&华欣夜市

之前看过一个叫旅行囧记的节目,我家罗先森立马被这个叫做瓦纳那瓦的水上乐园吸引了,其实北京的水魔方也有,只不过不同的地方不同的感觉可能另有一番滋味吧,况且这里的人比水魔方可是少多了。门票1000B一个人。

这个冲浪不含在门票里面,要单收费,我们没有玩。

这个手环就是门票,一天之内可以多次进出,押金100B,里面可以充钱,在里面吃东西什么的,多余的和押金出门时会退给你。友乐园里面不接受现金。

这个项目挺唬人的,站在里面,机器还给你倒计时3,2,1....然后下面突然打开,整个人垂直掉下,我们听到好多尖叫声,不过真正玩儿的时候并没有那么害怕,都没什么感觉,就被兜住了,没事儿哈!

这个人造浪池很好玩儿,也可以躺在岸边静静地享受着美好的下午,看着蓝天白云,真的很放松,多么希望时间可以停在这一刻。

看看我们悠闲的罗先森,哈哈!

华欣的夜市,很热闹,卖海鲜特别多,我们选了一家最旺的

这儿的虎虾个儿虽然没有超雷的大,不过经济实惠,味道也好吃,可以砍价,我们买了2只大个的虎虾,一共花了800B,还送了一个空心菜。

晚上回来又在酒店门口买了两个炸鸡,很好吃。

DAY4 华欣火车站+爱与希望之宫+七岩海滩+小绵羊公园

第一站,泰国最美火车站——华欣火车站

火车站对面的火车博物馆

第二站,爱与希望之宫,这个地方是我之前很想去的地方,很美的海边宫殿。门票一个人60B(如果不去二楼,一个人30B),对了,提醒大家一下,如果要是自己去的话,各大网站上给的地址都在google上搜不到,我搜了好久才搜到,大家可以按这个导航,Palace of love and hope,就可以顺利找到啦。

二楼不让拍照,我偷偷照了两张,胆儿小,快吓死了,嘿嘿!

午饭在七岩吃的,猫头鹰上搜索了一下,七岩排名第三,感觉还可以,量不小,味道也不错,大家来七岩的话可以去尝尝。

七岩的街道

警察局兼公共厕所,我也是醉了......

第三站,七岩海滩。本来我们的计划是在七岩海滩美美的放松一下午的,不过罗先森下海以后说特别扎脚,结果我们呆了一个多小时就侧退了。很多人说七岩海滩比华欣海滩要美,可是我和罗先森都觉得华欣的海滩更适合放松休闲,更适合下海玩儿。

第四站,小绵羊牧场,自从去年去清迈的时候喂了小羊羊,我们就看羊看上瘾啦,这次也不例外,奔着小羊羊就去了。门票120B一个人,再每人给一把儿草喂小羊羊。

看草泥马是要单收费的,100B一个人,我们又花了20B买了胡萝卜进去喂。

在华欣的最后一个晚上啦,我们把它留给了海滩。在海边“等浪来”,很开心!

字丑,请忽略。嘿嘿

DAY5 甲米奥南海边日落

今天主要的行程其实都在路上,我们一大早从华欣回到曼谷(这里我说一下,华欣曼谷的车票我们并没有提前买,而是当天买的,提前一天在我们来华欣下车的地方看了一下时刻表,第二天一大早就直奔那里,买票-上车-出发),之后曼谷甲米,再坐大巴到奥南海滩,真正到达酒店已经下午4点多了。

泰航的彩色座位

甲米机场的1楼,就能看到卖大巴票的地方,很明显,到奥南海滩每人150B,去奥南海滩的管送到酒店,大巴车人满就走了。

我们住的酒店——奥南维亚度假村,这家酒店环境还算不错,不过离海边不算近,走路大概要15分钟左右,酒店里面提供草席子,可以带去海边儿,这点我们很满意哈!

奥南的街道

云彩像不像猪?

奥南海滩的日落,很美。

路边的炒粉,便宜又好吃

DAY6 莱利海滩

奥南去莱利的船票在奥南海滩就可以买到,100B一个人单程,差不多人够了就开船了

出发喽!

到了莱利,我们真的被莱利的美惊艳到了,海真的很清,尤其是我们租皮划艇到达莱利的另外一边,水更清。

这里就是我们皮划艇划到莱利另一边的海边,海特别清

莱利的一天就在这么轻松的环境中度过啦,蓝天白云大海,终于可以停下脚步感受这一切,把自己完全放松,在海边睡着,醒来,听着海浪声,一切的一切都是那么的幸福。如果下回再来,我一定选择在莱利住几天。提醒大家一下,莱利回奥南的船5点最后一班,如果晚了,就要自己包船回去了,价格不菲,大家注意呀!

DAY7 兰塔岛

提前在奥南定了去兰塔的票,每个人单程500B,船票。11点开船,船程大概两个小时。一定要坐在船外边哦,路上的风景真的很美,坐在里面是感受不到的。

中途从岛上会上一批人,也会有人下船,就是通过长尾船实现的。

兰塔岛要收进岛费,10B,大家准备好零钱。

路上的美丽风景

顺利到达我们在兰塔岛北部的酒店——阿南达兰达岛度假村,酒店服务不错,不过环境一般吧,我们在屋里竟然发现了特别大的小强,瞬间无语,不过酒店离海边不远,过一条马路,再往里走点儿就到了。

酒店的泳池不错,而且是热水

在这里报的第二天洛克岛一日游,喊价1500B,我们砍到1300B一个人

我们的座驾,带着我们在兰塔岛的北边转了一圈

酒店对面的海滩,具体不知道叫什么

在这个海边特别推荐一家SPA,服务态度好,手法舒服,而且还不贵,300B一个小时

DAY8 洛克岛

我们到洛克岛这天算是幸运也算不幸,不幸的是一大早晨就阴天,本以为前一天晚上下了一整夜的雨,早起会放晴,结果还是阴天,这样我们有些失望,不过幸运的是我们中午到达岛上的时候放晴了,所以说运气还算不错吧。

这是上午的天气

水很清,不过鱼少

中午的洛克岛,放晴喽!

中午岛上的自助,种类不多,但是味道不错

下午的浮潜点儿,水深四米,依旧鱼少水清

DAY9 兰塔岛

今天我们由兰塔岛的北部转战到了南部,从南部到北部如果自己做突突或者皮卡去的话大概需要700B,一个字,贵。所以大家如果有从北部到南部换酒店的情况,建议大家先与酒店联系,看看是否能接,不然自己去真的是太贵了。还是这里几天下来,我的建议就是大家在兰塔尽量不要换酒店,虽然都在一个岛上,可是这一换酒店,换着换着半天儿时间就过去了,感觉特别浪费时间。

我们到达酒店的时候,还不能入住,所以在酒店租了摩托车去兰塔老镇闲逛。(不过酒店的摩托真心贵呀,退房结账的时候发现500B一天,瞬间崩溃)

特别特别喜欢这个码头,很有感觉

随便选择了一家餐厅吃午饭,没想到也是猫头鹰推荐的,而且还有我喜欢的秋千,开心

从老镇出来,我们就回酒店入住啦!我们的酒店——安达兰达度假村酒店,环境很好,有自己的私人海滩,我们住的海景房虽然不是全景,不过也很知足啦。

酒店前的海滩,很美。

酒店免费的皮划艇,就一艘,很抢手滴!

躺在这里静静享受我们的阳光午后

DAY10 兰塔岛

睡到自然醒,慵懒的睁开眼睛,美好的一天又开始啦。上午我们前往兰塔到最南端的兰塔岛国家公园,门票200B一个人。

回酒店的路上遇到一家很美的悬崖餐厅,于是我们决定在这里吃午饭。

从这里下去可以直接到达mui beach,不过路很难走,我们没走到下面。不过俯瞰miu beach真的很美,海很蓝

兰塔岛的最后一个下午啦,我们当然选择了留在酒店,享受阳光沙滩。抛开所有电子设备,静静感受兰塔岛这片美丽的海。

DAY11 甲米镇

回来的清晨偶遇日出,虽然从山的那头出来,不过依旧很美

回程的船,我们终于抢到了船头,嘿嘿。到达甲米镇的时候,会有好多的司机问你去哪里,大家记得告诉他们不做taxi,做bus,其实说是bus,不过也是小轿车,感觉就跟黑车似的,不过便宜,70B一个人,如果taxi,会要到你300B,不合适。况且码头离甲米镇特别近,也就10来分钟就到了。

我们在甲米镇入住的酒店——U公寓,特别有名的是他那个旋转楼梯,不过这个楼梯拿着大行李下来可真是费了牛劲了。酒店环境很好,有种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的感觉,设施什么的都不错,很干净。

美丽的甲米

DAY12 再游莱利

今天的原计划本来是去温泉和瀑布的,不过goole搜了一下,有一个离得特别远,已经10多天的游玩儿,确实不想把太多的时间放在路上,因此我们决定改变计划。由于对莱利意犹未尽,我们把这天留给了莱利。从甲米镇去奥南很方便,有bus,150B一个人,我们还是选择了骑摩托车去,道儿很好走,不到半个小时就到奥南了。

二次游莱利的照片,感觉莱利更美了。

属于我们的小城堡

这就是传说中的清澈见底!

DAY13 曼谷

由于飞机晚点,我们到达酒店已经是下午两点多了,简单收拾收拾,就开始了我们的购物之旅。话说我们真的是不会购物,曼谷的两大商圈把我和罗先森完全搞晕了,逛了两个多小时,几乎什么也没买,而且连商场都没搞明白。

有摩天轮的夜市需要坐船,BTS做到saphan taksin站,出来顺着人群走,不用买票,是免费的,看到asiatique进去坐船就可以了,每半个小时一班,最早5点。

DAY14 曼谷

其实今天的原计划是去水上市场和火车集市的,结果由于前一天我们购物的不成功,我们决定利用今天一天疯狂大购物,毕竟还答应朋友要带东西呢,不能言而无信。不过购物确实累人,我跟罗先森逛得腿都快断了,还是没买齐。总之大家有想买的可以问我,我知道在哪里能买到一定告诉你们,省得走冤枉路(针对不爱逛街的童鞋们哈)

累了一天,一定得对自己好点,我们去了彩虹云霄酒店81楼的自助晚餐,在TB预定的,230一个人,这个一定的提前预约,我们提前一天约的,结果82楼订满了,只剩81楼了。

84楼观景台,在这里可以观看曼谷的夜景

DAY15 曼谷

今天是行程的最后一天啦,时间过得真的好快。晚上七点多的飞机,我们先把行李寄存在了酒店,之后就继续去逛街了。偶遇日本留学的宣传现场,顿时感觉泰日关系还真是不错。

好啦,攻略就写到这里,给自己留个纪念,也希望能帮到自由行的朋友,大家有问题可以留言,知道的一定回答。
    也希望自己回来后能更加努力,争取今后去更多更美的地方,加油!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2-01 01:02

引用 toutourourou 发表于 2016-02-01 01:02:24 的回复:

回复toutourourou:恩,玩儿在当下😁

2016-02-01 07:53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2-01 17:25

引用 jenny.h 发表于 2016-02-01 17:25:32 的回复:

回复jenny.h:恩,这次玩儿的很放松,除了曼谷哈哈

2016-02-02 09:41

楼主发了不少奥南的街道照,让我对那个地区有了大概印象。哈哈。赞一个。
我之前在奥南的时候准备去宏岛玩,之后去兰塔的话,在犹豫要不要去洛克岛。还是就在南部酒店休息。
再关于兰塔国家公园,楼主去的时候门票是110B么?我看别人都说门票是200B。。。

2016-02-03 11:22

引用 Rouge 发表于 2016-02-03 11:22:29 的回复:

回复Rouge:谢谢呀,是200B,还加收了一个10B的什么费,写错啦,谢谢提醒哦!兰塔南部确实值得呆,泡酒店放放松,洛克岛很美呀,值得一去

2016-02-03 12:49

引用 水蒸Qi% 发表于 2016-02-03 12:49:45 的贴子:

有数了,那门票还是正确的。
洛克岛我要纠结了。因为这次是和爸妈一起,他们对于浮潜兴趣麻麻地,于是在想要不要在洛克岛项目上泡一天,因为定的酒店真的也是蛮贵的。。。我定了Pimalai。。。

2016-02-03 14:06

引用 Rouge 发表于 2016-02-03 14:06:15 的回复:

有数了,那门票还是正确的。

回复Rouge:带着父母洛克岛可能确实不合适,不过我们去的时候上午工作人员会先靠岛,让不想浮潜的在岛上玩儿,然后再带着其他人去浮潜点儿,中午再把这些人带到岛上吃饭休息,下午我看过有个游记说他不想浮潜,跟工作人员商量了一下留在岛上,其他人浮潜完再来接他们,你可以参考一下

2016-02-03 17:08

沙雕堆的还有点那么回事  莱利真的很美

2016-02-03 17:26

引用 小天才梁某人 发表于 2016-02-03 17:26:34 的回复:

回复小天才梁某人:哈哈,必须的,莱利真心美呀,一定要跟莱利住两晚哦,我们没住就后悔啦

2016-02-03 22:53

引用 小天才梁某人 发表于 2016-02-03 17:26:34 的贴子:

沙雕堆的还有点那么回事  莱利真的很美

我也看了蛮多的游记,有提到早上浮潜前船主就会问是否有人要直接上岛的。据说有直接上岛的然后完全没有人可以拍大片。。。不过这样的话又感觉有点因小失大,出了那么多钱就去岛上玩了。之前也与家里人商量了,这个到了兰塔再看了。还是要看酒店如何。谢谢了。

2016-02-25 15:42

引用 Rouge 发表于 2016-02-25 15:42:44 的回复:

回复Rouge:客气,祝玩儿的愉快!

2016-02-25 23:55

打算11月初去甲米。看中了奥南维亚度假村。一来是据说地理位置不错,离海滩也近,二来是因为前台有会说中文的小哥。请问楼楼,你们入住后的感觉如何?真有会说中文的前台小哥吗?

2016-09-21 08:44

引用 monkey橘子超人 发表于 2016-09-21 08:44:21 的回复:

回复monkey橘子超人:没有发现有会说中文的,可能我们没有遇到,至于距离,我觉得不算太近,走路大概要15分钟吧

2016-09-23 12:18

引用 水蒸Qi% 发表于 2016-09-23 12:18:13 的回复:

回复水蒸Qi%:那总体感觉如何呢?走路15分钟个人认为可以接受。只要周边生活配套便利。据说没有电梯,楼层会很高吗?

2016-09-23 19:13

引用 monkey橘子超人 发表于 2016-09-23 19:13:16 的回复:

回复monkey橘子超人:对,没有电梯,印象中三层还是四层来的,我们住最高层,不过感觉还行,不太累,一出酒店拐弯就有711,泳池人很少,我们游泳都是独享,出了酒店往海边走的路上有一片小吃,实惠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