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狗与女汉子的泰囧十日

2016-01-30 22:13 906/8
  • 出发时间/2016-01-13

写在前面

11天难忘的泰国之旅,2016.1.14~1.24。昨天回来还没开始适应国内的低温,就已经开始无限地怀念在泰国的点滴,因此决定写一篇游记来纪念和回味,希望蜂友们能够与我共享那些快乐!这是第一次在蚂蜂窝写游记,当然了,本人颜值不高,想看帅哥美女的恐怕无法满足你们  嘿嘿。
    决定这场旅行是在考研的前五天!都没打招呼和计划,女汉子妙爷就很任性地把机票都买好了,1月13号出发,24号回来,我也真正地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为了请假也给领导打了不少太极,哈哈!这次去泰国的计划是芭堤雅4天,沙美岛1天,曼谷5天的行程,客观来看这几个地方只需要一周就可以了,但我和妙爷一致想体验悠哉一点的,不那么赶的,细细品味生活的旅行(好吧,其实真相是她爱睡懒觉到中午),因此计划了10天。其实泰国值得玩的地方很多,大家可以自由组合自己的行程,我们的仅供参考咯。

这目录绝对看得你们神清气爽,吃嘛嘛香!!

Day 1——前往芭堤雅,感受夜生活
Day 2——游东芭乐园,吃坑爹海鲜
Day 3——逛逛shopping mall,闯闯walking street
Day 4——躺仲天海滩,看蒂芬妮秀
Day 5——离开芭堤雅,前往沙美岛
Day 6——探险沙美岛,启程去曼谷
Day 7——唐人街探案,乘明珠游轮
Day 8——购物一整日,晚上找泰妹
Day 9——暹罗海族馆,继续buy buy buy
Day 10——许愿四面佛,逛逛加都加
Day 11——说不出再见,我爱你泰国
*关于兑换泰铢
*关于住宿
*关于花销
*关于交通
*关于通讯和语言

后记

Day 1——前往芭堤雅,感受夜生活

13号北京时间21点从武汉乘坐亚航出发,14号曼谷时间00点抵达曼谷廊曼机场(Don Mueang Airport),共计4个小时(泰国比国内慢一个小时),作为刚毕业的穷逼我们都是挑最便宜的特价机票飞过来的,来回两趟机票各种税加上后是1519元,虽然时间不是很好,但也很划算了!其实我只想背个书包过来玩的,但一想到有个爱剁手的妙爷,我还是默默地拖着行李箱来以备不时之需。。
    在飞机上要填出入境单,很简单,按照这张图下面来就行了,然后跟护照一起保存好,出境时也需要!!!!

一下飞机就感受到了泰国的湿与热,在这个四季如夏的国家,只要不是那种极端天气,每天穿件短袖足矣,还好在飞机上就已经换成了夏装,我看到那些傻乎乎的旅行团大爷还穿着厚厚的冬装跟在导游后面各种擦汗,哎。。说到天气,每年12月至2月是泰国最舒服的时候,气温适宜,雨水不多,这也正是泰国旅游的旺季,很多人都担心旺季会不会人多拥挤,我可以很负责任的告诉你,只要中国旅行团少的地方,都还OK。
    我们申请的是落地签,1000泰铢,不过19号泰国旅游局宣布提升落地签价格从原来的1000泰铢提升至2000泰铢!而我们14号到的,哈哈。另外每个人要准备等值于1W泰铢的货币或每家庭准备等值于2W泰铢的货币以准备抽查(不用上交),这是泰国旅游局的规定,目的就是为了确保你有足够的现金在泰国生存而不是在这混吃混喝的难民。尽管我和妙爷没有碰到抽查,但建议还是准备好,无论是人民币泰铢美元都可以,如果被检查出你不足这些现金,最坏的结果可能就是被遣送回国咯,大家还是做好准备以防万一吧!
    办落地签比我们想象中简单,就是人多稍微多等一会儿而已,为了办好落地签特意去查攻略其实我觉得没必要,毕竟曼谷机场都是各种中文提示,各种工作人员会中文,再就是各种比泰国人还多的中国人。。 感觉中国已经占领了世界一样。。结合我自身来讲,自己做的70%的攻略都没用上,因为根本用不上,很多事情比你想象中要简单得多,着实没必要给自己那么大的压力,还不如把这时间好好练习一下英语口语或者泰语。。来,跟我学习:“你真漂亮!/kun-sui-jing-jing坤水晶晶”

但有些事情还是要做好攻略的,比如兑钱,通讯和交通等等,这些注意事项我都是结合自身经历整理起来并放在游记的最后,大家一定要认真查看

大约凌晨2点办好了落地签和一切手续,由于我们计划直接去芭堤雅,从之前的攻略得知6点就有客车从素万那普机场(Suvarnabhumi Airport)去芭堤雅,而5点就有机场免费大巴从廊曼机场去素万那普机场,因此我计划就在机场柔软的候机椅上休息一会儿,到了5点直接做免费大巴去素万那普乘客车去芭堤雅。于是我就这样第一次被攻略给坑了,因为后来才得知只有拥有即将在素万那普机场登机的机票才能免费乘坐机场大巴,如果没有,哪怕你买都不让你上车,在此我要严厉批评坐在廊曼机场Gate 6门口负责检票的涂唇彩的黑色矮胖小哥,你丫不耐烦的服务态度真是找抽,有这么服务中国款爷的吗?!下次你们要是碰上了这厮请代替我向他发出诚挚的问候
    第二个我还想说,网上的攻略真的是参差不齐鱼龙混杂,有的小伙伴写攻略真的是写得不太负责任,感觉很多结论都是纯属意淫的结果,所以大家一定要善于分辨。折腾了好一会儿,遇到了好心的机场服务人员领我们去机场门口的公交站,说这里有公交去素万那普机场,到了公交站也遇到了好几个好心的泰国人告诉我们554路公交车能够到素万那普,绝大多数泰国人都是善良和友好的,令人倍感温暖!
    好不容易盼来了拥挤的554路,我和妙爷提着大包小包挤上去,不得不说泰国的公交车确实挺破哈。。而且还是首都曼谷的,没有自动投币机,有阿姨来给你检票,嗯。。这晓得有多累啊  从廊曼机场坐554路到素万那普机场大约花了一个小时左右,我不知道其他的公交怎么样,反正554路是没有电子语音报站的,我们让检票员提醒我们如果到了机场通知一下。到素万那普后,热心的司机特意下车问我们需不需要帮助,我也告诉了司机我们打算去芭堤雅,司机竟然离开了公交车领着我们去买车票的地方,告诉售票处我俩去芭堤雅,直到我们把车票买到手了他才离开,多好的人民啊!我要是个妹子绝对赏给他一个吻!  车票好像是168铢一个人吧,我也记得不大清了,附张坐大巴的图,作为600度近视狗表示戴墨镜仅仅只是为了装装逼~

还忘记声明妙爷不是我女朋友,而是从小一起长大的好朋友罢了~鄙人单身狗一枚

从曼谷坐了大约两个小时的大巴到芭堤雅吧,到的时候是中午,这个海滨小镇真的很漂亮,很舒服,就跟电影里面那些慵懒的整日鸣着海鸥声的海滨度假小镇一模一样,当看到蓝天、白云、大海、沙滩、椰林下的烧烤以及各种水上摩托艇等活动时,而且一想到晚上各种你懂的夜生活画面。。我的心都快炸了,都没有来得及拍照~
    大概是到了芭堤雅的客运站吧,下车后我们和各国游客挤上了一辆宋条车,告诉司机你的住处,他逐一给你送过去。当时是收费200株一人好像,这价格肯定是贵了,但你人生地不熟,又那么多行李,有什么办法呢?好在宋条车很靠谱地把我们送到了住处,位于芭堤雅中部稍微靠内部一点的A&M芭堤雅别墅酒店,这里相对闹市区比较安静,我们也想白天和晚上HI完后能有一个安静的地方好好休息,好好品味小镇生活,所以没有决定在很闹的地方住,再说芭堤雅不大,骑个小摩托到哪都快!而且,这里价格也相对便宜些,四个晚上3450株,性价比还是可以的。

来到芭堤雅吃的第一顿午餐,味道还是不错的!!尤其是这里的柠檬茶,20株一杯!又便宜又好喝!满满的柠檬味!比国内那些商场三十几元人民币一杯的难喝的冲剂饮品好喝一万倍!!!

下午就在酒店洗了个澡好好休息整顿了一会儿,打算傍晚出去转转探探路,既然来了这种度假小镇哪能不租辆小摩托呢?!正好酒店老板也提供小摩托出租,旧摩托100泰铢一天,我觉得已经是相当划算了!大二的时候曾经买过一辆帅气的小绵羊想着能够把把妹,结果妹没有把到摩托却被我坑爹室友给弄丢了。

芭堤雅再有名终究也是个小镇,因此交通还是有那么一丁点拥堵的,各种轿车、宋条车和摩托快速穿梭于各个巷口街道,但井然有序,再堵车的时候我也极少听到鸣笛的声音,而且泰国公路是靠左行驶,很多十字路口不看红绿灯可以直接左拐,我当初没意识到一直在路口等绿灯,殊不知后面等待左拐的车辆已经等候成排了!大约过了一分钟我才意识到我可以左拐,但后面的车始终未鸣一次喇叭!这要是在中国。。呵呵。。泰国人一直注重公共秩序,害怕影响他人,这一点在发展中国家真的难能可贵呢。
    傍晚去芭堤雅海滩转了转,这片地方是芭堤雅最热闹的地段,街右边是海滩,左边紧邻酒吧夜市和商场。

晚上在海边点了几份烧烤,就着海风、沙滩和本土的好喝果汁,享受得都没拍照。。
    来了芭堤雅不体验夜生活就是白来,每当夜幕降临,空气中放佛就开始弥漫着各种香气和欲望的味道,不过今晚并未去walkling street,而是去芭堤雅海滩边上的钢管舞酒吧一条街转了转,妙爷作为女汉子自然不忌讳这些玩意儿,我俩找了一间人多的酒吧,点了两杯啤酒坐那看,一杯60~80铢,你可以坐那一直看。。坐在这灯红酒绿的地方的人基本都是老外,中国人也就是在外面转转不时探一下头看看,就是不进来,哎。。还是玩不开。

毕竟是女孩子,妙爷坐了一会儿后就明显不感兴趣了,尽管我各种不情愿,但还是得依着她回了酒店。。下次去芭堤雅一定要一个人或者兄弟一起,别带妹子

Day 2——游东芭乐园,吃坑爹海鲜

东芭乐园(Nong Nooch Tropical Garden)位于芭堤雅南端,占地1600余亩,是一个集泰国各式园林艺术家创作精华于一身的休闲兼度假公园。园内的节目主要有泰国的民俗表演、大象表演和参观植物园三大部分。民俗歌舞的表演者就是村寨中人,表演起来质朴地道;吸引最多游人的是大象表演,体积庞大的大象灵巧地踢足球、骑车、画画,还会用象足为游客做按摩;植物园以兰花为主,园内绿意葱茏,放眼望去皆是雅致的风景,两旁还摆放一些可售卖的绿植。

交通:骑摩托车沿Ban Yen路向东至Karawek街,向南行行驶约2.7公里处;包双条车约300泰铢/车
大门门票:现场购买500泰铢
开放时间:8:00-18:00,传统文化和大象表演每天4场:10:15、11:00、15:00、15:45
用时参考:半天
    (以上资料摘自马蜂窝攻略)
      像这类景点的门票我都是在阿里旅行和淘宝上找代理商买的,比现场购买划算太多,具体的购买攻略我附在了游记后面。有各种套餐供你选择,我选的是大门票+游览车+骑大象+风俗表演的套餐,120元/人。在网上购买并向客服确认后,他会发给你一封邮件,
    去东芭乐园我们是骑摩托去的,路线我们问了酒店可爱的德国老板,他很好心的帮我们画好了路线图,而且沿路都会有Nong Nooch Tropical Garden的提示牌,实在不行勤快点问问路人嘛,不大容易迷路的。一路边骑摩托边欣赏路边的风景,悠悠栽栽感觉不错。。唯一不爽的就是一阵雨一阵晴,这一天经历了大约十几次雨晴交替!海边的气候就是古怪,建议大家做好相关防雨的准备。大约一个半小时的样子就到了,由于另外一个景点七珍佛山(khao Chi Chan)离东芭很近,我们先去了七珍佛山看一眼再去东芭乐园的。如果不知道怎么走直接问当地居民where is the khao Chi Chan?  他们都明白也会为你指路的。

听说这佛是华人富商向泰皇致敬的,用了激光镭射技术加上18吨黄金做成!乳头处还挖了半立方用来储存舍利子和宝石!( ⊙o⊙ )哇
    拍完后我们就去了东芭乐园,很漂亮的园林,娱乐绿化风景都十分不错。

中午就在乐园中心处一个餐厅里买的午餐,种类还算多,味道还行吧,一百泰铢,比国内一些乐园里供应的午餐便宜多了。千万不要去吃那个啥自助餐,专门坑那些钱多人傻的中国旅行团的,听说那个非常非常难吃。

当然了,重头戏还是骑大象!把之前换好的票(买票攻略附在游记后)直接交给乐园中心骑大象的地方,就在餐厅不远处,然后驯象师就骑着大象屁颠屁颠地过来接你啦~驯象师们都很称职,会说一点中文,还会跳下大象帮你拍好多照片,当然也会找你要100株小费,这个大家还是给吧,毕竟给驯象师小费已经是约定俗成的规矩,再说他们也很辛苦咯~

东芭乐园还算大,但18:00才闭园,所以大家有充足的时间逛完,唯一需要注意的是园内民俗歌舞表演和大象表演的时间,每天四场,但我感觉网上说的时间不太准确,建议大家在园内问工作人员民俗表演什么时候,看完民俗可以直接去看大象表演,这两场表演的时间是挨在一起的,都很好看!

大象其实是非常非常聪明的!!!

好吧,被邀请上场并且被大象调戏的也是我,真是一场惊心动魄的冒险。。。

除此之外还去看了东芭乐园主人的私人车库,一楼不让进,主要是参观二楼, 有福特GT2006,西尔贝,路特斯,mini,GTR等等,喜欢车的兄弟们一定要去看看,就在东芭乐园的主干道边上!

大约5点左右我们便归程了,妙爷体力不好说没劲了,其实我还意犹未尽,但有啥办法只能依着妹子呗。。带着体力不好的妹子出来玩真的是挺遭罪的一件事 妹子们平时可要注意锻炼身体啊,别像妙爷一样挺着游泳圈出来玩,多累啊
    晚上去芭堤雅稍微靠北一点的一家名为RIM TALAY的临海海鲜餐厅吃晚饭,这也是哥第二次被攻略给坑了!
    蚂蜂窝上出品的景点攻略芭堤雅上推荐一家临海的RIM TALAY餐厅,说食材新鲜,人均只要250铢,我也傻乎乎地跑过去,价格贵就算了,关键是几个菜都不好吃,照片卖相看上去还行,但炸鱿鱼圈没啥味道,花甲好多都是死的,还有沙,所有的虾都不新鲜,死的,生蚝也难吃,服务员服务也不行,除了卖唱的歌手唱的还不错之外,几乎没有优点可言!

这一顿吃了1600+泰铢,好一个人均250铢,最重要的是吃的也不好。总而言之,还是之前那句话,网上的攻略鱼龙混杂,良莠不齐,很多东西还是得靠自己去摸索,吃的东西真没必要去看攻略,我和妙爷自己找的吃的地方都还不错,相信自己吧!

Day 3——逛逛shopping mall,闯闯walking street

妹子们都爱购物,妙爷也是,妹子们出门旅行似乎就两个目的,除了自拍和各种要你给她抓拍,就是各种购物了。这对于我而言是则灾难性的影响。。伦家只想好好地享受一下假期
    芭堤雅购物的地方不少,除了遍地的7-11和familymart(好吧我感觉我在说废话),像Big C这样拥有各类小商品的购物中心就有几个,在芭堤雅中心路上就有一家,离我住的酒店不远(by the way,这条路上有一家标有中文名“南咛”的小餐厅还不错,物美价廉,这一顿我俩不过250铢)。

高档一点的shopping mall就是Central Festival,在芭堤雅沙滩段,其他商场我没去过,反正我觉得Central Festival还不错,各种品牌都有,值得去逛一逛。另外想强调一下,泰国很多商场的的品牌服饰折扣力度还挺大,3折5折都很常见,这样一来的确比国内便宜不少,但如果是那种不打折的衣服,我个人感觉不比国内便宜多少,无论是Lee,阿迪,耐克什么的,想便宜,看打折!
    妙爷在Big C的店铺里淘了一件泳衣,其实她想穿比基尼的,但还是专门挑了一件遮挡她游泳圈的的泳衣,我已经见证了她的纠结,各位妹子,不要到了海边才想起健身
    傍晚去芭堤雅沙滩游了一会儿泳,沙滩风景一般,不如后面的仲天海滩和沙美岛,因此我也懒得放照片了。

而重头戏则是今晚的walking street了,芭堤雅的头号招牌!传说中的鸡鸭鹅一条街,风月场所最为密集之处!无数男人梦寐以求的天堂(include me),当然也有是部分女人的天堂。我带着妙爷骑着小摩托沿着海边一路南下,当到了交通最为拥挤的地方时,我们知道步行街已经到了!Walking street,集各种酒吧、餐厅、游艺厅和旅馆等于一身,白天大多数店铺都关门,可以通行车辆,到晚上车辆就不能通行了,只能步行。
    当然了,各类中国旅行团占据了拥挤步行街的70%,作为知名景点,不遭遇到这些熙熙攘攘的旅行团是不可能的。

以下内容涉及风月场所的见闻,较传统的妹子建议直接跳到Day 4,特此提醒

各式各样衣着暴露的站街女站在酒吧门口招揽客人,举着各式各样标有“80 Baht happy hour”的牌子,看上去很有诱惑力,不过各位兄弟如果真以为是80泰铢让你快乐地爽一小时那就太天真了   它是指酒吧内最低消费的啤酒是80泰铢一瓶,你可以只点一瓶就一直坐在那看脱衣舞表演而已,不过听上去也还不错哈
    我和妙爷一开始进的是一个不知名的小酒吧,空间小,妹子也少,一进去才知道整个酒吧就我俩客人!!!这生意也太惨淡了,两三个赤裸的泰妹穿着高跟鞋站在酒吧的桌子上绕着钢管来回摆动,也没什么激情,唯独一个有点微胖眼睛很大的姑娘还算开朗,很可爱很爱笑,找她搭讪才知道她叫作bee bee,小蜜蜂,嗯,可爱的名字。我跟她聊了一些关于中国的笑话和中国人与泰国人舌头发音的不同之类的话题,把她逗得前仰后翻,本来想进一步了解的,但妙爷觉得这酒吧太冷清没意思嚷嚷着要走,于是我也没办法,出门玩还是得依着妹子嘛。
    交了160株的酒钱,临走前给了bee bee一个拥抱,顺手塞了50铢的小费到她的bra里,并对她说next time I call you  不过谁知道下一次是多少年之后呢。忘记这间酒吧店名了,如果有兄弟以后有机会碰到bee bee,请告诉她我喜欢她。
    妙爷带我去了一家更大的脱衣舞酒吧,叫做Mandarin,在walking street入口处,我怀疑这估计是步行街生意最好的脱衣舞酒吧,瞧瞧门口这么多妹子。

由于酒吧里面不允许随意拍照,我也只能通过语言来描绘。酒吧还算大,震耳欲聋的DJ令人很是兴奋,绚丽而又魅惑的灯光很是令人陶醉,中间就是一个长长的小T台,上面有达10个之多或脱或半脱的泰妹们各自扶着钢管卖弄风骚,两旁就是两排沙发,客人基本都坐满了,有的搂着泰妹,有的泰妹坐在大腿上,有的不紧不慢地喝着酒欣赏着台上那些忘我的妹子们。
    妙妙表示很刺激,也很通情达理地告诉我:我不干扰你怎么玩,只要你给我管酒管够就行!
    有这样善解人意的妹子多好,如果我未来的女朋友也能这么通情达理那简直是太赞了!
    我俩找了个空位坐着,妙妙边喝酒边随着音乐自嗨,陪服务员聊天什么的,我则开始观察周围这些男人们是怎么玩的,毕竟自己也没经验。酒吧里各个国家的人都有,棒子不少,有几个黑人,白人最多,根据他们的五官目测都是欧洲人,当然,没有观察到其他中国人。很多人都有妹子作陪,作为唯一的中国男性,在这就代表了中国!!怎么能给咱祖国丢脸呢!!!我观察到一个个子娇小但身材凹凸火辣的小妞,拿出50泰铢让服务员给她作为小费,示意她下来陪我,小妞拿到钱后说了声谢谢就屁颠屁颠地过来了,搂着一个陌生的肉体感觉确实不错,而且还是36C,嗯,其他动作大家可以自行发挥想象。。。。
    和这位女孩聊天得知她叫Muk,不过感觉她性格不太好,干啥啥都不太乐意的样子,比之前那个可爱的bee bee差远了,坐我旁边的是一位看似 挺有经验的土耳其大叔,教我可以让妹子坐你大腿上,然后摇摆。。嗯。。我就不描述了,大家继续自行发挥想象,我可不能把蚂蜂窝当成成人小说网你们说是吧,我们国家这么和谐是吧。
    这些妹子如果你看上了是可以那啥的,时间分为short time(2小时)和long time(包夜),我问muk short time多少钱(当然仅仅只是问问),她说带回酒店400铢,直接在酒吧内部的房间是700铢,这比我想象中便宜,但不知有没有要额外的要交给妈妈桑的出台费什么的我就不得而知。土耳其大叔告诉我包夜大概在3500~5000之间,这个弹性比较大,看你魅力。
    不过我没有动任何嫖的念头,毕竟是带妹子出来玩,不可能把她扔在一边啊,下次还是和哥们儿来芭堤雅有意思。但令我痛心的是接下来就是源源不断的烧钱之旅,妈妈桑隔三差五过来问我你不请muk喝一杯吗?你不请我喝一杯吗?  我和旁边的妹子搭讪,服务员又说你难道不请XXX喝一杯吗?  作为一名代表了中国的男青年,一颗赤诚的爱国情怀始终在我的心中萦绕!怎么能给那些棒子、日本人、土耳其人、泰国人和欧洲人留下中国人小气的印象呢?!因此我都是豪爽地说OK!OK!OK!内心却是流血。。这些泰妹喝的酒水饮料都是150起步,而且妙妙也很HI,不知道喝了多少瓶,大约在里面HI了一个多小时吧,结账的时候是2300+泰铢。。都可以够我short time 3次了。。。
    好吧,天下没有白吃的晚餐,也没有白泡的妹子,这要是在国内酒吧至少翻三倍不止吧。。我也只能这样安慰自己,反正把我的经历说出来,让大家做好心理准备。你也可以只点一杯啤酒坐那一直看是没问题的,当然你也甭想碰一个妹子。

毕竟请她们喝了那么多,索要一次合照还是被允许的,这是一张见证了我第一次在风云场所历练的照片,价值2350泰铢。。

Day 4——躺仲天海滩,看蒂芬妮秀

仲天海滩(Jomtien Beach)位于南芭堤雅,从市区骑摩托过来大约要骑二十分钟个样子,你要问怎么走?沿着海就行!实在不行,最有效也是最笨的方法:张嘴问!  这里有着十分绵长的海滩,而且人不多,一直想着找个人不多的午后沙滩,听着海风懒懒地睡个午觉,晒个日光浴。。
    我和妙爷大约下午两点多到的仲天海滩,这里很宽敞,比芭堤雅海滩宽敞不少,还是有不少人的,基本上都是老外,租个躺椅躺在那睡觉,有的则直接躺在沙滩上日光浴,海面上则有不少冲浪和玩帆船的小年轻,今天风特别的大。

躺椅好像是50铢一天,到下午六点就要收走了,小贩们卖的水果也很便宜,大口吃吧。妙爷这厮要我给她各种摆拍,好不容易脱离了她的魔爪后她又开始各种自拍,好像从两点多一直自拍到快五点才开始休息的。。没有女汉子,就没有充电宝,嗯。。。至于我,只想好好享受一下午后的海滩。。
    仲天海滩的七彩黄昏,美

晚上要去看蒂芬妮人妖秀(Tiffany show),当时在网上订的是21:30的票(买票攻略附游记后)。芭堤雅的另一大招牌就是这个蒂芬妮秀了,它是整个泰国资历最老的人妖秀,很值得一去。蒂芬妮秀在芭堤雅市区,芭堤雅也就那么点大,一问就知道了,更何况我们的小摩托可方便啦!看秀之前在蒂芬妮附近找到一个名叫“中国城”的大排档小广场吃晚餐,里面吃的还不错。

酒足饭饱就去了蒂芬妮,然后又是各种旅游大巴,各种挤爆大厅门口的中国旅行团  在泰国我发现知名景点大部分都是中国人,不是知名景点则罕见中国人,这两个极端就是中国人出境游的表现。

演出大概有一个多小时,由于不允许拍照,我也不能记录下那些精美绝伦的画面,真的很好看,蒂芬妮秀无论是服务、舞台、灯光、节目、演员等都是一流的,表演的歌曲也都非常非常好听,来芭堤雅,一定一定要来看蒂芬妮!
    而且我对那些美丽而又辛勤付出的人妖真的是发自内心的敬佩,完全摒弃了以前的偏见。我一直觉得“人妖”这个国内翻译版本很不好,总感觉带有一点贬义在里面,其实她们真的是很善良和美丽的存在,用心为观众呈现一场视觉盛宴,这样的美丽的天使,我永远无法将其与“妖”联系在一起,我就觉得英文翻译版本就很好,ladyboy,男孩女士就很好啊,既符合她们特征,又没有蔑视色彩,这就是中西文化的不同吧。
    结束后就是在门口和人妖合影,我和妙妙都给的是100泰铢,这是她们应得的,只可惜,照片照得都不好!!!!

Day 5——离开芭堤雅,前往沙美岛

今天退房前出门吃午饭发生一起小插曲,我载着妙爷骑着小摩托在道路上正常行驶的时候,另外一辆摩托突然从我们的右边横穿而过,我躲闪不及撞在了那人的摩托上,人没有大碍,那人的摩托外壳被撞裂了,但这明显是他的过错引起,而这名英语不好的土著却不依不饶地要我赔500铢并且把我的车钥匙给拔了下来,意思是不赔钱不给你钥匙。我也是呵呵,想讹中国人?你是碰上地球讹人界的太祖爷了!当然我也不敢来硬的,毕竟这是人家的地盘,我一直反复强调“it’s not my responsibility(这不是我的责任)”我也不知道他有没有听懂,旁边的小商小贩也举中立旗表示“我什么都没看见”。我说你有种叫警察过来,他也不为所动,后来我脑袋突然灵光一闪要不来点软的?我掏出自己的学生证给他看,说我只是一名中国的学生,也没啥钱,这是我第一次来泰国玩之类的话,没想到他立马把钥匙给我了,也懒得讹我就直接走了( ⊙ o ⊙ )! 谁也没想到我的学生证能发挥如此的作用,简直是闯荡江湖,行走四方之必备利器啊!不过说到底,还是这名土著算不上坏,真碰到想讹你的,只有依靠警察出面才能捍卫你的权利!
    对此我郑重地告诉大家,在国外如果碰到突发情况或这类讹人事件,不要慌不要怕,也不要抱着花钱消灾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心态忍气吞声!大胆叫警察,只要你是有理的,就一定能得到公正的结果!即使警察行不通,打大使馆领事保护电话!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公民,我们拥有捍卫自己正当权益的权利!而且往往你捍卫的不仅是你自己的权益,更是亿万中国人的权益与尊严!永远不要留给老外咱们中国人好欺负的印象!顶起来~!
    今天去沙美岛沙美岛是一座位于罗勇府(rayong)南面的小岛,风景秀丽,由于地理位置较远,游客也比其他热门岛屿要少一点。酒店老板说可以帮我们安排minibus从酒店门口带我们去罗勇的BanPei码头坐船,加上往返的船票两人一共1000铢,老板肯定是要从中拿回扣的,我算了算也不算贵,再说我们大包小包挺麻烦,也没考虑太多直接让老板安排了,如果大家想更节省一点,可以自己找车过去,自己买船票,稍微操点心,可以参考一下网上的攻略:
“在南芭堤雅坐车到罗勇rayong。在芭提雅可以直接找个摩的师傅,对他说,带你去搭车,你要去罗勇,他会带你去一个桥下等车,那里有去罗勇的班车,到了罗勇的车站,一下车就会有一堆的人问你是不是去沙美岛的,其中有“宋条”,只要20铢,还有的士,200铢就可以了,然后,他们会带你到去沙美岛的那个港口,你先去买船票再上船,50铢。。。快艇的话,100到200.     PS:芭提雅罗勇,大概1个小时左右,罗勇到那个沙美的码头30到40分钟, 沙美的码头到岛上,是30到40分钟,到了岛上,还要坐“宋条”进去公园区的。进入公园区的沙滩,外国人要交200铢的门票,泰国人40。“
    在Ban Pei码头有回曼谷或芭堤雅的minibus,我要郑重的提醒大家从罗勇府的Ban Pei码头坐minibus去曼谷只要200泰铢!!200泰铢!!!之所以强调是因为到罗勇后那司机说直接在他那买去曼谷的,500泰铢一人!我也傻乎乎地买了!大家还是老老实实去车票售卖处买吧!
    Ban Pei码头

还有一个注意事项,沙美岛有好几个码头,你要根据你所住酒店的位置来确定你要去哪个码头才是最方便的!我们当初就是搞忘记问导致上岛的码头和我们的住处相隔很远。
    说到住处,我十分推荐我们住的日出别墅酒店(Sunrise Villa),是位于沙美岛东北部的石滩上搭建起来的民宿,临海而建,真真正正地面向大海,春暖花开!晚上枕着海风入面,早晨醒来第一眼就是大海,想着还让人有点小兴奋呢~

岛上的住宿略贵,Sunrise Villa一晚上是300元人民币左右,不过住宿很干净,冷气也很足,又有这样的无敌海景,还是具有很高性价比的,另外提醒一下岛上入夜后室外蚊子特别多,好在7-11有好用的驱蚊水,记得关好门窗就行。
    岛上的主要活动区域就在东北部的公园区,大多数的酒店和店铺都集中于此,Sunrise Villa离公园区也不远,8分钟步行旅程。下午安顿好后我就和妙爷租了一辆小摩托(200~300铢一天,请带上护照),两分钟骑到公园区,沙美岛最为知名的钻石海滩就在公园区里,这里的沙子细腻如粉(妙爷形容为“骨灰级的沙子“,她终于能说出比较有文采的话了)!风景比芭堤雅海滩好很多,这才是咱心目中的沙滩啊。。

莫吐槽我的身材了,昔日的棱角都被考研给磨掉了
    晚上海滩上有火把表演,建议大家来看看,还是挺好看的。

Day 6——探险沙美岛,启程去曼谷

在沙美岛美中不足的是安排的时间太短只有一天,应该把芭堤雅移一天到沙美岛上才是好的,这样才有更多的时间好好享受一下这座度假小岛。沙美岛不大,骑个摩托一个多小时就能够把岛绕一圈,用绕也不完全准确,毕竟沙美岛的主干道就一条,不是环岛的路。
    早晨我早早起来骑上小摩托一路南下,独自探索未知的区域,离开公园区,就只能看到零零星星的原住民村落和少数锻炼身体的游客,附上几张人少海滩的照片,摄影技术还是有待提高,欢迎批评指正~

沙美岛有些区域是不能去的,记得南下到最底端时,一些守在路口的保安示意我掉头离开,后来才知道岛上有些牛逼酒店承包了某一片区域和海滩,为了保障那些尊贵客人的安全和隐私,不允许外人随意进入。
    沙美岛西海岸

中午退房后就坐船离开了沙美岛,Sunrise Villa旁边就是一个码头,十分方便!所有回罗勇的船都是在Ban Pei码头下船。
罗勇沙美岛班船时刻表
去程时间:11:00、13:30、16:00
回程时间:10:00、12:30、15:00

Sunrise Villa旁的纳丹码头(Na Dan Pier)

在Ban Pei下船后走两步就到了昨天从芭堤雅过来下车的地方等候minibus,Minibus每天从Ban Pei前往曼谷三趟时间分别为: 10:00,13:30,17:00,我们正好踩着13:30的点过来的,大家可不要误了时间。
这是Ban Pei码头——曼谷的价格
* minibus  200B (2.5-3hr)
* Bus 157B(3-3.5 hr) <-- 适合有大行李的游客

Minibus到曼谷的地点有两个选择分别是:胜利纪念碑(victory monument)和机场换乘处(离市区远),我们选的胜利纪念碑,由于堵车,我和妙爷大概三个多小时才到的。拦了一辆Tuk Tuk直接载我们去曼谷的酒店了(具体交通攻略附在游记后)
    Patumwan House (帕同望酒店)位于暹罗广场商业圈附近,交通十分便利,之所以选这也是为了满足妙爷方便购物的愿望,一晚房费287元人民币,如果是不购物的穷游背包客,可以考虑去住考山路,那里是世界各地背包客聚集地,有很多便宜且优质的的青年旅社,能为你的旅行省不少钱,其实我很想去那住的。。
    安顿好后晚上就去周边MBK、Siam Center和Siam pragon这些地方探了探路

很推荐大家去MBK 6楼的各种泰式餐厅,我们随便进了一家,吃了一顿地道的泰国菜,真的太好吃了,尤其是那椰浆拌饭简直是把米做到了好吃的极限,比国内的娘惹裙厨好太多了,而且价格只有娘惹的一半,这一顿我们吃了大约在170元人民币左右。

Day 7——唐人街探案,乘明珠游轮

曼谷第一天的行程原计划是上午看大皇宫的,但据说大皇宫已经被中国旅行团堵得水泄不通了,如果参观名胜古迹变成了看密密麻麻的人头,这样的旅行时毫无意义的,因此我和妙爷一致决定不去大皇宫,正好,也可以成全她睡懒觉的愿望。
    从暹罗广场坐出租汽车到唐人街(China town)60~70铢,无论如何都要让司机打表(by meter),否则免谈。我们大约中午到的唐人街,一到唐人街便感受到一股浓郁的潮汕风情,虽然是唐人街,但这里的人们基本上都不会说中文,他们大多是福建尤其是潮汕人的移民后代,顶多会说点潮汕话罢了。来了唐人街,不得不去名气享誉海内外的银都鱼翅酒楼,里面的菜尤其是鹅掌简直是一绝,在吃货俱乐部里就看到炖的鹅掌已经酥软到脱骨,往嘴一吸骨头就出来了,鹅掌肉Q弹爽口,想着就令人流口水。。。还有蟹肉炒饭、粉丝焗蟹钳、炒通心菜都是必点
    不过,我们最终还是没有去,因为没有规划好行程,预算超支,我们不得不省钱 朋友,下次你一定要代替我去!

唐人街入口处好像是金佛寺吧,感兴趣的可以去看看,接受一下和尚的祝福。

值得一提的是唐人街内侧的小商品批发市场,里面的东西简直便宜到爆,这也得益于它没有成为知名景点,我买的这个泰国风情手工包6个一袋只要120铢,而且还没砍价。如果没钱又要给好多人送礼物,你一定要来这个小商品批发市场!

唐人街的后面就是湄南河,而晚上我们在River City有乘游轮夜游湄南河的项目,因此可以直接从唐人街的N5码头坐轮渡到N4下船即可,走两步就到River City了(这是一所商场)。
    轮渡还是要坐一下的,要好好感受一下泰国的这条母亲河。。(乘坐轮渡攻略附在游记后)

到River City的时候时间还早,我和妙爷在附近的街上找到了一家名叫”Naree"的马杀鸡店做一次按摩,啊,泰式按摩,来了总得尝试一次嘛。一般都是foot massage(足部按摩)250铢/小时;Thai massage(全身按摩) 300铢/小时。我们做了一次一个小时的Thai massage,感觉没有什么太大的区别与国内,或许国内的按摩就是模仿泰式按摩来的?Maybe。。

夜游湄南河,我们乘坐的是大珍珠号游轮(Grand pearl),每晚19:30起航,21:30结束,行驶的路段经过大皇宫和郑王庙等知名景点,可以将湄南河的夜景一览无余。船上提供自助晚餐和歌舞表演,服务和设施都很不错,是曼谷行中值得参与的一个项目。(具体购票攻略附在游记后)
    在river city一楼换好票后我们就在外面码头处翘首以盼大珍珠号的到来!大约19点的时候,欢乐的乐队助唱声伴随着大珍珠号缓缓驶来,令人感觉快乐。

不过可惜的是,我们的位置是在船内第二层,不是在甲板,建议你们下次找代理商最好找可以提供选座的。船内的自助餐卖相还可以,只是味道一般,找不出一样特别好吃的。

吃完后我们就到上面甲板处转了转,果然视野开阔风景就是好~

Day 8——购物一整日,晚上找泰妹

这一天原计划是去曼谷西南部的丹嫩沙多水上市场和美功铁道市场的,因为我的预算超支,妹子又要留钱buy buy buy,不得已取消了这一天的行程,这是这一趟泰国之旅最可惜的地方!都怪我在芭堤雅walking street那天晚上的挥霍无度  在此警示广大蜂友:色字头上一把刀,削你钱财没商量!
    不过由于取消了行程,又成全了妙爷睡懒觉的愿望。
    今天白天我就十分称职地当了妙爷的专属提包员,她购物,我跟随。在此奉上曼谷购物商场分布图和暹罗商业圈的分布图。

Central World附近的Big C一楼有很多做工精美的小玩意儿,我买了一个小东西打算今晚送给昨天在Naree认识的一位马杀鸡女孩作为小礼物,    在这家店我认识了一名叫做pookkie的女孩子,单纯善良又可爱,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晚上把妙爷安全送回酒店后,我就去River City附近那家Naree找Pookkie了,这次做的是Thai Massage 2个小时的500泰铢,其实也就是想和Pookkie有更多独处的时间,我还挺喜欢这个女孩子的,单纯善良又可爱。
    泰妹给我的感觉就是比中国妹子更加开放一点,而且也比中国妹子更加敢爱敢恨一些,这也跟两国传统文化社会风俗有关系,泰国阴盛阳衰,女性更加独立,女人养家糊口是很常见的,比如pookkie就是;而中国女性的很多权益还得不到保证,而且在男权社会女人更倾向于依靠男人,女性相对弱势,缺乏安全感,也导致了中国妹子不敢爱的任性。所以为什么说中国女孩现实,无非是缺乏安全感,基于生存的需要才会这么现实。所以,女孩子要懂得知足,体谅男人的辛苦,看看泰国的女孩子们很多都是家里顶梁柱,她们不依靠男人,同时,男人们也要给予女性充分的尊重和呵护,完善相关女性权益的法律法规,让她们活得更有安全感,才能让她们大胆去爱!
    按摩完了后我陪店里的几个姑娘一起聊天,这些姑娘很开放,喜欢开我玩笑,所以聊得很随意很放松,直到午夜关门了我才依依不舍地走了,Pookkie还贴心地为我拦了一辆出租车,nice girl。如果有小伙伴以后有机会去这家Naree,请记得替我向pookkie问好,她知道有个幽默风趣的中国小伙Wang

Day 9——暹罗海族馆,继续buy buy buy

暹罗海洋世界(Siam ocean world)位于Siam Paragon负一层,位置很好找,开放时间是每天10:00-21:00,一般2~3个小时就可以逛完,同样的,海族馆的门票也是也是在网上预订的,购票攻略附在游记后。
    这个海族馆算不上很大,但也算是物种丰富,在这里亲眼见证了很多从未见过的海洋生物,美轮美奂的珊瑚礁映衬出美丽的海洋世界,令人神往,当然,脑海中的第一个画面竟然是捕鱼达人2的既视感!!

这种小蛇不知道叫啥,看到第一眼浑身起鸡皮疙瘩!瘆的慌~!~!

还去坐了玻璃船(这个是要额外买票的,不过我也在网上买了),近距离观察虎鲨和一些食肉鱼类,当时真担心它们会不会跳起来咬咱们

最为震撼的是在水池里看到一条超大的红鱼,我估摸着至少有两米多长几百斤重吧!

这种鱼看上去很凶,但泰国人很喜欢用来烹饪。。味道不错。。来曼谷的第一天晚上在MBK吃的就是这个鱼。。

海星和海胆(不知道是不是海胆)是可以摸的,但注意不要拿出水。海星外面有点硬,海胆则相当柔软,像一团糯米。

美轮美奂的水母 不同主题的参观地点甚至都会有不同的背景音乐衬托,视觉和听觉的双重享受,感觉非常好!

下午还是在附近购物,领导给我打钱吩咐我给她带一些东西回来,也都是青草膏、活络油、欧莱雅、Mistine化妆品以及榴莲干等这类最热门的东西。
    像青草膏、活络油、止咳药这类东西只要你看到有“Pharmacy”字样的地方就都有卖的,很多地方都有,价格可能会各有不同,如果时间充足建议多对比几家再买也不迟,而这些中国游客疯狂抢购的药品是否真的有那么神乎其神,我就不得而知了,反正我自己没买只给领导带了。
    泰国作为欧莱雅的工厂,其烂大街的价格大家肯定也知道,在Siam Central对面的屈臣氏就有欧莱雅卖,其他地方有没有我没有留心去看。这个屈臣氏似乎各个品牌都有,包括Mistine。
     土特产嘛,我隆重推荐金枕头榴莲干,上面有“榴的華”字样,我也是醉了。。还标注解释“榴莲的精华“ 这榴莲干非常好吃,像我这种不吃榴莲的都吃得上瘾,这种水果脆的状态有效去除了榴莲大部分冲鼻的臭味,保留了榴莲本身的香甜美味,我打100分,不怕它骄傲。第二个推荐的就是这种10袋一包的椰子糖了,其实就是纯天然的椰肉干,非常好吃!纯天然的东西吃起来感觉就是不一样,哪怕再甜,口腔也不会有不适感,相比那些各种香精添加剂的东西,吃完嘴巴会感觉很很不舒服。
    土特产大家听我一句,直接在MBK买!如果还要我精确位置,就去四楼的G25/G26摊位买!这家生意最好,同时也是吃货俱乐部的Jason推荐的!榴莲干180铢一包,椰子糖140铢一包(非常划算,相当于一袋椰子糖只要14铢,折合2块多人民币!性价比很高),保证正宗和低价,至少我在曼谷就没有看到比MBK卖得更便宜的了。需要插一句的是,我领导吃了榴莲干后想再多买一点,于是在某宝买了同样是金枕头的榴莲干,但感觉味道没有我从泰国带回来的正,后来发现包装上是”榴的华“,而我从泰国买的是”榴的華“所以大家以后还是注意些。

Day 10——许愿四面佛,逛逛加都加

四面佛位于Central world那个十字路口的拐角处,离暹罗广场步行也就10来分钟。这个号称泰国最灵验的佛每天都会吸引世界各地千千万万的香火,不用我说,你肯定会来拜的。
    四面佛没有像大皇宫那样神叨叨的不准你露肩膀穿短裤这样的屁规矩,无需操心穿着。完整的一套祭拜流程需要准备12支香,4根烛和4捧花圈,直接在里面买,这一套100泰铢足矣,外面有些小商小贩可能会坑你。从入口处的那一面佛开始拜起,沿顺时针,拜完一次就在每一尊神像处敬上三支香、一支烛和一捧花,回到原点后再重复拜一次。需要注意的是每一次许愿你都要向四面佛承诺你的还愿时间,如果愿望实现,但你却没有如约还愿,会遭报应哟~

相传四面佛喜欢舞娘,因此在许愿时这里也提供出租舞娘表演,好像在200~300泰铢左右,没准四面佛一乐把你愿望实现了呢?

拜完四面佛后,妙爷想回酒店睡觉,我把她送回去后便独自一人前往加都加周末市场(Chatuchak weekend market)。周末市场在BTS Mo Chit站,因此我是从Siam乘BTS过去的。途中会路过BTS胜利纪念碑站,王权免税店(King Power)就在这附近,本来想着也要去王权免税店的,但由于预算超支也省掉了这个项目,哎,这一趟真是遗憾颇多,说到底,就是没钱(BTS乘坐攻略附游记后)
    加都加周末市场号称东南亚最大的集市,周末店铺都开放,非周末相对冷清。真正去的时候发现也没想象中那么大,半天足矣全部逛完,让他们来天朝看看就知道什么是大了
   从BTS Mo Chit站下车后就能看到Chatuchak weekend market的指示牌

周末市场我比较失望,感觉这个地方已经失去了泰国的市井气息,完全被旅游景点商业化,在这很少看到土著们采购东西车水马龙的生活场景,而是到处都是各色人种,相机卡擦声不绝于耳,连公厕都贴上了中英文标签”5泰铢一次“。正因为如此,里面的东西都算不上便宜,昨天在MBK买的180铢榴莲干在这要卖到220铢!地摊集市的土特产都比闹市区的shopping mall卖得贵,你干嘛不上天呢?
    大排档什么也比暹罗广场的夜市要贵,因此我也放弃了买东西的念头,不划算!远远比不上唐人街物美价廉的小商品批发市场!大家想采购小玩意儿就去唐人街吧,如果旅行时间紧凑,建议没必要来周末市场了。

晚上就没有再出门了,一来明早7点的飞机必须要早睡,二来一大堆东西要全部收拾好也要费不少时间。妙爷最大的开销不是吃不是住不是玩,而是给亲朋好友七大姑八大姨带的东西!尽管自己穷的叮当响也要顾及人情往来。。中国这社会习俗真是害死人。。。至于我,没有妙爷那么夸张,但也买了不少,除了给家人带的NaRaYa的包和玩具,就是给局里领导代购的一堆药品化妆品食品,行李箱不好放,收拾起来相当费神,当然,最放不下的,是对泰国的眷念。

Day 11——说不出再见,我爱你泰国

早晨7点10曼谷武汉,同样也是乘坐亚航,我和妙爷4点就起床,4点半就从酒店出发,酒店前台说可以帮我们联系出租车,去廊曼机场估计在400~500泰铢,这和我们在攻略中查到的价格差不多,反正这个点愿意打表去机场的出租车基本没有,我们也让前台帮我们联系了。
    不到3分钟车就来了,惊喜的是司机说300泰铢,我们也没有谈价直接OK了,这个点还能碰到如此良心老实的司机不容易呀!运气还不错~
    到了机场首先是要排队办理机票,办理托运也是在这里,妙爷东西多,办了一个托运,一个托运重量不能超过20KG。
    托运办好并且拿了机票后,就去办理离境手续了,护照和出入境登记表记住要始终放身上以备检查和盖章。
    办好手续后就是过海关和边检,这里检查的东西都是直接随身带上飞机的,所以格外严格,忘记说,我的一瓶爽肤水就在武汉的边检被扣下来了,单个液体和容器都是不能超过100ml的,大家要好好看看各自航空公司的注意事项。
    过了边检就直奔航站楼候机,在这里有很多免税店,基本都隶属于王权免税店,中国大妈们正在疯狂扫货和各种试喷,反正免费试用。妙爷告诉我这里的香奈儿兰蔻什么的比国内便宜好几百元!非常便宜,好吧,与我无关,我没钱了~

当我们到达候机处时,离登机还有一刻钟,这时间掐得还是可以的,但如果我和妙爷早晨偷个懒赖半个小时到4:30起床,或者碰到堵车或者出租车出毛病什么,这飞机就有赶不上的风险了!所以大家一定要安排好赶飞机的时间!我们办各种手续光是排队都排了一个多小时,而且还是在凌晨!所以,尽可能安排宽裕的时间,小心驶得万年船。
    即将离开这片美好的国度,一想着国内正遭受寒潮袭击我就愈发不忍心离开这四季如夏的伊甸园。。不过,只有经历离别,才会更加懂得珍惜,愿下一次能够很快再与你相逢,我爱你泰国

*关于兑换泰铢

网上的说法不一,鱼龙混杂,当初我做攻略时实在是被折腾得眼花缭乱,如今回来了,我就完完全全清清楚楚地告诉大家兑换泰铢的攻略,我说出来的一定是准确的,我不确定的我肯定不会说。
    在国内兑换:需要提前去跟银行预约,其他的我不确定 好了,不要打我
    在泰国ATM机取:只要是标有银联标识的都可以用国内的银联卡取钱,它会根据汇率自动将人民币数额换算成泰铢取出来,显示的余额也是泰铢余额。只要你走银联渠道,所有ATM机取钱的汇率都是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标准汇率!都是一样的!不要相信那些不负责任的攻略说什么这个颜色的ATM汇率高,那个颜色的ATM汇率低。之所以存在不同,是因为不同银行的ATM机取钱所收的手续费不同!相比较而言,紫色SCB银行的手续费最低!建议办一张华夏银行卡,这类卡在境外取现每天第一笔免手续费(免掉的是国内银行收取的手续费)!需要强调的是,任何境外卡取现都会强制性地收取50泰铢手续费(这个是泰国银行收取的),这个费用是亘古不变的,无论你卡多牛逼。
    在泰国现金交换站兑换:现金兑换不收任何手续费!现金交换站多为私人,不同的现金交换站所采取的汇率是不同的!大家可以货比三家,找到人民币汇率最高的那一家即可(汇率最高的就是和标准汇率基本持平的)!最恶心汇率最低的现金交换站就是机场里的,不到万不得已不要在机场兑。当然,现金兑换记得带护照。
    另外,能刷卡消费尽量刷卡,反正我在MBK吃饭和购物银联卡刷卡是不收任何手续费的(前提是店铺支持银联),一来避免大量现金在身上,二来享受的都是标准汇率,何乐而不为呢?

*关于住宿

所有住宿我都是统一在”Booking“上订的,这是个国外订酒店的权威网站,预订免费,页面漂亮,房源充足,并且标榜自己是最低价。不过通过Booking预订的酒店之中大多需要支持VISA、Mastercard(万事达)、American Express(美国运通) 和JCB功能的信用卡才能预订,毕竟你想免费预订必须要信用担保。
    不过可以用别人的信用卡,我就是用我领导的VISA卡预订的酒店。很具人性化的是预订成功后Booking会自动生成包含酒店住址、入住信息、注意事项的订单,甚至可以选择中文、英文、泰文版本来将它打印出来,到店后直接给前台就行。付款方式是想信用卡扣款还是给现金都可以供你选择(当然有的酒店只收现金,在你预订的时候会有标注)。
    不同酒店的订单免费取消时限不一样,超过了时限取消就要收取消费,这个大家在预订酒店时要注意。

*关于花销

这一趟,如果不算购物,我的开销在5500元人民币左右,其中往返机票1500元也包含其中。如果你愿意住便宜的青年旅社,全部吃路边摊和小餐馆,也不购物,不泡妞不花冤枉钱,成本控制在4000元是完全可以的!下一次,我一定只当这样一名简单的背包客。。
    如果是朋友一起出行,建议每人出钱成立一个公款,由一人保管,然后用记账软件设定总额,在交通、聚餐、门票等公共支出方面用一笔记一笔,又方便又公平,避免了有的人多出钱有的人少出钱的尴尬,如果临时AA东拼西凑,多麻烦。
    这次旅途中东芭乐园、蒂芬妮人妖秀、大珍珠号夜游湄南河和暹罗海洋世界的门票我全部都是在阿里旅行上提前买的,说白了就是淘宝上的代理商,价格比现场购买便宜很多。购买后要和客服人员交代清楚何时何地几个人,待客服确认后会发给你确认订单,把它打印出来,到时直接带到景区售票处兑换门票就行!最好提前记好客服电话,一旦发生不能兑换的情况,可以第一时间打电话沟通。
    大珍珠号夜游湄南河我要特意强调一下,你购买时最好问问代理商能不能选座位,毕竟甲板上的风景最好,不过我猜能够选座的代理商价格肯定也比不能选座的高一些。

*关于交通

在沙美岛和芭堤雅我都是骑摩托的,这里着重说曼谷的交通,网上有一篇帖子总结得挺好,我借用一下!

轮渡
东南亚著名的湄南河横穿曼谷市,将曼谷划分为两部分,而这条河也成了曼谷的重要枢纽,让曼谷赢得了“东方威尼斯”的美誉。
湄南河上的水上交通分为四类:
公交船(Chao Phraya Express Boat):公交船是顺着河南北两个方向,一票制上传,下船要重新买票。公交船分橙线(快线)、黄线(快线)、绿线(快线)、本地线(无色,普通线)和蓝线(旅游观光专线),你可以根据你的目的地选择不同的船线,Central Pier为始发站,位于BTS Saphan Taksin站旁。
运行时间:周一-周五的6:00-19:00,每10-20分钟一班(周末只有橙色船)
参考价格:10-32铢
摆渡船(Cross-River Ferry):往返于湄南河两岸的渡轮,至对岸约5分钟。通常船家会等到一定的人数才会开船,乘船地点多位于隔壁或同一码头。
参考价格:5铢
长尾船(Longtail Taxi):完全是出租给游客,不过现在价格已经涨到1000铢每小时,优势是速度快而且可以去到很小的运河,包括水上市场。最高可载约15人,分为共乘制和包租制,最好不要找码头旁给拉客的船家,在Tha Chang、Tha Si Phraya等码头设有租船服务柜台有给游客办理,或找旅行社代订也行。
酒店穿梭渡轮:由文华东方酒店、香格里拉酒店及半岛酒店等提供的免费渡轮,可前往Central Pier、Oriental Pier、Royal Orchid Sheraton附近的购物中心。

BTS
轻轨BTS是曼谷最热门也是最舒服的交通工具,总共有两条线:深绿色的是隆线(Silom Line),从安努(On Nut)开往蒙奇(Mochit);浅绿色的是素坤逸线(Sukhumvit Line),从沙潘塔克辛(Saphan Taksin)开往国家运动(National Stadium),两条线在暹罗(Siam)可以换乘。
开放时间:6:00-24:00
费用:15-40铢(以距离分为不同区间Zone,两站之间为1区间Zone1,票价为15铢,目前区间最远为Zone6,票价为40铢)
通票:
BTS One-Day-Pass(一日票),120铢,限购买当日使用,不可退票;
BTS Sky Smart Pass(储值卡),首次购买130铢,内含30铢押金和30铢手续费,有效期5年,没有票价折扣;
BTS 30-Day Adult Smart Pass(30天聪明卡),分15次375铢,25次580铢,35次765铢,45次930铢,内含30铢手续费。
Tips:
1.旧自动售票机只接受5铢、10铢的硬币,新触摸屏购票机可接受硬币和20铢、50铢、100铢的纸币。
2.除了单程票可在自动售票机购买外,其他的特殊票都必须在人工窗口购买。
3.告诉售票人员希望购买的车票后,对方多半直接拿出有票券图示的纸板确认,不用担心沟通问题。
4.车上让座对象除了一般的老弱妇孺,看到穿着橘色袈裟的和尚也要让座。

地铁
目前曼谷的地铁只有一条线,从华南蓬火车站(Hua Lamphong Railway Station)开往邦素(Bang Sue),其中是隆(Si Lom)站可与BTS是隆线(Silom Line)换乘,素坤逸(Sukhumvit )站和乍得乍公园(Chatuchak Park)站可与BTS素坤逸线(Sukhumvit Line)换乘。
开放时间:6:00-24:00
费用:15-40铢
通票:
MRT One Day Pass(1日/3日/15日/30日券),依照天数120-1200铢。
MRT Stored Value Card(Adult Pass)储值卡,首次购买230铢,内含50铢押金和30铢手续费,有效期2年,没有票价折扣。
Tips:
1.BTS和MRT的票不是通用的,如需换乘,需要出站后重新购票再进站。
2.老人和儿童票需到人工柜台购买。
BTS和MRT的3条线路几乎横跨大部分的曼谷市区,覆盖主要景点和热闹地区,出门选择这两种交通工具即方便又快捷,线路图如下:
BTS浅绿色线为素坤逸线(Sukhumvit Line)
BTS深绿色线为是隆线(Silom Line)
华南蓬火车站(Hua Lamphong Railway Station)、蒙奇(Mochit)、素坤逸(Sukhumvit)、暹罗(Siam)为重要站点,周围有重要景点分布。

租车
曼谷,的士的起步价是35泰铢,尽量避开上下班高峰时期。打车时一定要坚持按里程记价(By meter),如果你跟司机说By meter,司机开始跟你讲价时,最好换一辆,如若需要估价打车,建议市内一般100泰铢,最远的地方150泰铢。

公交车
公交车虽然是即安全又便宜的交通工具,且车次密集,但是车次变化也很频繁,返回的路线又会跟去程的路线不一样,且泰国的数字不是用阿拉伯数字表示,有专门的泰语,初次去曼谷或不太懂泰语的朋友不建议选择乘坐公交车。
如果你时间充裕,想到处逛逛,也可以挑战一下曼谷的公交车。登陆曼谷大众运输管理路局主页,向你所住的宾馆询问交通路线,拨打184公交热线(如果你会泰语),或买一份曼谷交通图(50铢),是你决定乘坐公交车出行前所应做的准备。
票价:
橙色车:是最新的车型,有空调车厢空间,车票价格按照行驶距离不同而不同,起步价13铢。
蓝黄巴士/蓝色奶油色车:也是空调车,但价格比橙色车便宜一些,车票价格按照行驶距离不同而不同,前8公里11铢。
紫色车:是小巴士,有空调,统一票价。没有售票员,因此要准备好车票钱,不设找零,座位坐满情况下则不再载客,因此人人有座位。
红色车:不是空调车,车票是统一票价,但分白天和午夜两种,午夜的票价稍贵,白天为7铢,夜间加收1.5铢。
绿色车:这种车污染很大,司机开车也很“野”,应尽量避免乘坐,票价6.5铢。
白色车:不是空调车,车票是统一票价。
Tips:
曼谷的巴士是招手即停,上车后保留好票据,以备验票,下车时只需按一下车门旁的按钮。

当地特色交通
三轮TukTuk已经成为泰国的一大特色,曼谷街头随处可见,人们一见到TukTuk就会想到曼谷。在搭乘嘟嘟车时,上车前一定要事先和司机谈好价钱,如果步行需要10分钟,TukTuk价格在15-20铢,如果步行超过30分钟,TukTuk价格在50-100铢,你可以多选择几辆,谈到满意价为止。
摩的已成为曼谷当地人在塞车时的首选,它可以带你穿遍各大街小巷,价钱跟嘟嘟车一样,上车前事先跟司机谈好,但是摩的还是不是很安全,建议尽量选择安全的交通工具出行。
Tips:
单身女性在夜晚出行,最好搭乘的士,避免乘坐TukTuk和摩的。

*关于通讯和语言

目前最受欢迎的就是HAPPY卡了,这是一种专门针对赴泰游客的手机卡,使用期限为7天(说是7天,但我发现第八天还能用还能上网!不知道咋回事。)
    HAPPY卡提供1.5G流量的4G/3G网络,用完后是无限流量的2G网络,初始话费是100泰铢,打国际长途出奇便宜,打到中国仅需1泰铢一分钟!如果不打电话,话费是不会自动扣的,第八天我仍然发现我卡里仍有100泰铢。7天后如果不能上网了,就拨号*101*1*9#  它会扣19泰铢以恢复一天的上网功能。拨号*101*9#可以查询余额,不够了可以直接去7-11充值咯,也可以选择买一张新卡。
    HAPPY卡在7-11都有卖的,299铢,折合人民币55。但大家可以在淘宝上买只要39元左右!阿里旅行经常搞秒杀,我通过32元+100淘里程就买到手了!钱嘛,能省点就省点。。Happy卡理论上任何手机都能用的,它的SIM卡可以剥落好几层,完美适用各个大小的卡槽,但买的时候建议还是问一下客服比较好。

后记

恢复正常工作生活已经快一周了,但心中却久久放不下对泰国的留恋,这是我人生第一次自助出境旅行,只有走出去看了才发现原来世界比你想象中美好…低廉的物价,健康的食物,清新的空气,友善的人民和开放的观念...现在想想这二十余年竟是生活在如此水深火热的地方,中国的确富了的确强了,但经济发展的速度明明显与社会发展、民众发展的速度失衡,导致出现一系列被大家广为诟病的社会问题,整个中国社会呈现出一种浮躁、拜金、不安全感和浓重的戾气,我是爱国的,但我更想去为自己追寻更美好的生活,泰国,就给了我一种想在此定居的冲动。
    作为一只刚刚解放的考研狗,很有可能遭遇第二次的考研失败(去年就已经考过一次),因为专业课成绩已经出来了,不太理想。。如果今年考研再败,我甚至都动了念头去芭堤雅或曼谷做一名自由自在的自由行导游,租车,租房,租泰妹,远离传统束缚,脱离纪委骚扰,告别那些奇怪的人与事,悠悠哉哉享受惬意人生…如果人活得不快乐,那些乱七八糟的规矩于我就是狗屁!现在想想,有多少中国人是真正活得快乐呢?孩子不快乐,他们活在父母的期望中,活在取得好分数考上好大学的压力中;中年人更不快乐,上有老下有小,一面操心孩子的吃喝拉撒,为孩子奔波,一面又要赡养老人,为了尽孝各种折腾;老年人也不快乐,操心孩子工作、插手孩子婚姻,舍不得吃舍不得穿舍不得玩,恨不得榨干自己能让孩子买一套房!中国人都在为别人而活,结果到底大家都过的不快乐,何必呢?
    我不愿意走身边的人走过的老路,我不愿意过那种我痛恨的生活,我已经在各种各样人的期望中活了快23年,或许考研失败本身就是一种福音,一种解放,因为我根本就没有那搞学术研究的心呐!从今天起,我会真真正正地鼓起勇气为我自己想要的生活而活,也希望看到这个地方你也能够勇敢地冲破传统的束缚,追寻自己内心深处的渴望!祝大家能真正收获快乐!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1-31 19:27

2016-01-31 20:53

引用 微子 发表于 2016-01-31 19:27:43 的回复: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回复微子:哈哈,那是什么挡住了你的脚步呢

2016-01-31 21:21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2-01 09:59

哈哈,LZ第一次自助游,被坑是很正常的。我也是被坑过后,才总结出经验来的。
就好像LZ说的曼谷新机场与旧机场之间的直达巴士到底需不需要机票这件事,我是没试过坐,但我在网上看到的说法都不一致,有的说要,有的说不要。当然,别人不会故意去骗你,因为对他自己也没好处,那就很明显是有两种情况出现了:运气好,检票员心情不错,就放你上去;运气差,别人看你不顺眼就不让你上~~~所以最好做好两手准备,这样就不会因为突发情况而措手不及了。
另外,LZ有个观点我也很赞同,就是不用跟着攻略特意去找那些热门餐厅去吃饭。每个人口味不同,喜欢的食物也不同,别人觉得好,你不一定也觉得好。就好像我,作为一个广东人,真心不喜欢什么香辣虾之类的,我认为海鲜就应该清蒸,白灼才能吃出它的鲜味。在广东一个小渔村都可以吃得到新鲜打捞上来的活蹦乱跳的海鲜,而临海的泰国很多海鲜还是冰鲜的,我觉得有些不可理解......所以我对泰国的太重口味的海鲜也是不太感冒,上次在普吉还吃到过肉质已经“霉”了的濑尿虾......

2016-02-01 10:29

引用 飞天坠地猪 发表于 2016-02-01 09:59:39 的回复: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回复飞天坠地猪:花了几千块钱的旅行,总得吐点骨头出来你说是吧

2016-02-01 16:44

引用 小李眼花 发表于 2016-02-01 10:29:08 的回复:

回复小李眼花:有道理,我一福建的朋友表示第一次吃老干妈就辣得想流泪 但我把它拌饭吃都不过瘾哈哈!朋友吃得惯冬阴功汤吗?

2016-02-01 16:53

引用 流亡青年 发表于 2016-02-01 16:53:08 的回复:

回复流亡青年:一般般,当地冬阴功跟这里的冬阴功很打区别,辣很多!喝一点就可以,太多就喝不完了,我还是比较喜欢喝椰汁鸡汤~多少都可以喝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