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都西安 • 端午之行

• 出发时间/2015-06-19
  • 人均费用/2000RMB

蚂蜂窝的第一篇游记,对于我这种周末窝在床上,懒得出去闲逛的人来说,旅游是喜欢的,文字是苍白的,哈哈,得有多大的动力才能让我写下自己的游记
       西安,大学时代就一直想要走一走的,十三朝古都,三千年建城史,是世界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曾经作为中国的首都和政治、经济、文化中心长达一千多年,这样的城市拥有他自己的底蕴,虽然相比文化旅游,我更喜欢自然风光,但还是值得一去的。秦始皇陵兵马俑、华清池、大雁塔……我来了
       本次主要利用端午节三天假期出去放松,本人工作在鄂尔多斯,LP在北京西安汇合,游玩三天,假期之后继续工作,废话不多说,请看➵➵➵➵➵➵

酒店相关

夏季的西安闷热而让人烦躁,内陆城市特别是西北地区,雨水相对还是比较少的,其实还是比较建议大家春季秋季去西安,特别是石榴丰收的时候,石榴树是西安的市树,真的是到处都有,想象一下走在路上随地捡石榴也是让人挺激动的

本次西安之行四天三夜,6月19日~6月23日,酒店是提前携程预定的,地点小寨,金莎公寓酒店198每晚返现30(它隔壁是金莎国际酒店,一个老板,档次不同而已),西安的快捷酒店一般都不贵,主要考虑酒店距离大雁塔、陕西历史博物馆比较近,步行即可到,周围吃的也比较多,比较方便。

其实类似的酒店有很多,房间比较大,卫生环境也可以,对于出游是一个比较好的休息之地,推荐

不脱衣服不能上床的人来说,这个沙发还是不错滴

空间较大,心情舒适喽

行程计划

【DAY1】:鄂尔多斯出发——抵达西安火车站——大雁塔(清晨)——陕西历史博物馆

【DAY2】:火车站接LP——小寨购物——回民街——大雁塔(夜景)

【DAY3】:火车站出发——华清池——秦始皇陵兵马俑——返回酒店

【DAY4】:酒店退房——钟楼东大街购物——火车站离开

交通工具:火车 比较方便省钱,西安往返的机票一般也不贵,但是几个机场都不太方便

就餐方面比就随意,遇到什么就吃什么,主要想体验下回民街的小吃,其他的都大同小异,要求也不高,所以游玩三天费用也不高

DAY1 【初到古城 文化之旅】

前一天晚上乘车 K1685:东胜西-西安 全程11小时16分钟,早5点19分到达西安
       天已经亮了,西安火车站站前还是比较混乱的,所以提醒出行的朋友注意随身物品,出了站就到对面的李先生吃了早餐,小小的休息一下之后乘坐公交到达小寨,西安给人的感觉还是比较小的,由于比较早(7点多一点),酒店没办法办理入住,随身只背了个背包,所以我决定逛一逛大雁塔广场(比较近,卧铺睡了一晚还是需要活动活动的)。

走向大雁塔北广场的途中正好经过陕西历史博物馆,时间还早,门口排队领票的人不多,所以我决定稍后再来(LP不太喜欢这类景点,我决定单独逛逛),跟所有博物馆一样,都是免费的,凭借身份证领取门票。

参观时间

免费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全天开放,周一全天闭馆整修(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

冬季:11月15日 - 3月15日 9:00-17:30 (16:00停止发票)

夏季:3月16日 - 11月14日 8:30-18:00 (16:30停止发票)

参观须知

每天限量限时发放免费参观券4000张(每日14时前限2500张,下午限1500张),发完为止。

散客(凭身份证或有效证件)参观一人限领一票,当日有效,过期作废。

团体参观须提前24小时预约(9:00-17:00),预约方式为电话预约和网络预约),确认后凭单位介绍信或旅行社派遣书领取参观券。

西安的绿化还可以,街道两旁都是各种树

想起了南京法国梧桐

清晨的大雁塔几乎没有什么游客,晚上有音乐喷泉,所以人流都会从下午开始聚集。
早上空气不错,广场上都是晨练的大爷大妈,我就坐在旁边学习了下广场舞

见过鄂尔多斯音乐喷泉、洛阳音乐喷泉,相比之下,西安的还是比较小的,不过设计的这种层次感挺舒服的。

两队练习太极剑的爷爷奶奶,看了好久,老了估计我也这样

唐玄奘雕像,师傅、师傅、师傅被抓走了!

回到陕西历史博物馆门口,排队的人开始多了,背包做了寄存(门口免费),带着相机进入,虽然门票是免费的,但是里面的讲解是要花钱的(分人工和电子设备两种),由于一个人,我就没有请讲解,瞎转着看,大厅人很多,可以找几个散客拼伙请讲解员,也不贵。

晴空万里,天气还是很给力滴!

博物馆门口一个大大的石狮子,好多人合影,所以就照了张侧面的。

比较喜欢这种原始部落的布局图,比较逼真

全木质结构,古代人住的房子

第一次映入眼帘的兵马俑,比较完整的修复后产物

传说中的玉玺,你懂的!

阿房宫结构地图,现在只能感受的就是占地面积很大,焦土了

总是想起唐僧的碗

唐三彩

酒店办理入住后,下楼吃了饭,酒店附近有个影城,便买了张电影票(当时上映 末日崩塌 口碑不错),这个决定没有错,电影看的我比较兴奋,出来天都黑了,夜晚的西安温度较高,闷热,但是很明显,这时街道上的人流量反而达到全天的最高峰,少男少女,老人小孩,都出来散步,当然其中游客还是比较多的。

晚上回去看着会电视后就早早休息了(酒店空调还是比较给力的),闹钟定时早上5点,滴滴叫了个出租车提醒早上过来接我去火车站,LP明早就来了

DAY2 【美食诱惑 夜游大雁塔】

接到LP后,回到酒店短暂休息,在附近商场转了转,买了个包包和凉鞋,便乘坐公交前往回民街解决温饱。其实小吃街并没有像期望的那样,小吃种类并不是很多,特色就更少了,可能我对西北小吃并不陌生吧,很多都吃过,所以兴趣不到,倒是喝了好几杯酸梅汤解暑

晒张大宝贝儿

感觉像枣糕一样,只不过换了个形状;看到它我想起了新疆切糕

看看还好,让我吃这个还是算了吧

像拉面一样拉糖,看起来还贼硬……

网上说很有名的那家店,吃着没什么感觉

我最爱的裤带油泼面,够味

由于大雁塔我已经去过,便决定晚上带LP过去看音乐喷泉,事实证明,夜晚的大雁塔的确值得一游

野生兔子一只

会卖萌的二货

本人出镜

回酒店的路上又是很口渴,没办法,西安太闷热了,LP给买好喝的

偶遇一只二哈,大大的,好喜欢

DAY3 【倾城一笑 帝王一梦】

今日计划游览华清池和兵马俑,都在一条线上,比较方便,出行方式我们选择最安全的 游5路公交
西安公交游5是西安市公共交通总公司第六公司七车队旅游专线公交车,该线路从西安火车站至兵马俑首班:07:00、 末班:19:00,线路全长41公里。(途经华清池,临潼骊山等)

火车站前排队等游5的人很多,大事不要担心,车很多,队伍再长,半个小时也上车了,所以建议大家不要选择其他公交或者黑车。
有很多冒充游5的公交车,大家警惕!

蛇形队伍,不过不要担心,半小时搞定,笨蛋LP没带遮阳伞,在这买了一把,吐槽一下

上车,出发!

到了传说中的澡堂子

到处都是石榴树,就是没有熟

装的貌似很像淑女

杨贵妃当年就在这里洗澡,哎,条件也是够艰苦的了

据说是泉水,见水洗手就对了

二货LP又开始了,看我河东狮吼功

穿越而来的宫女

新建一个不只是几D的影视楼,里面主要展现唐明皇和杨贵妃之间爱情故事的,当时免费开放,就是需要排队,排队期间卖个萌!

姻缘树下一朵花

啊呀,好胖

游览完华清池,直接乘坐公交到达下一站兵马俑,跟一对夫妇拼了个团请了个导游讲解,兵马俑还是有讲解员比较好,要么自己看就会觉得没有意思,个人建议!

兵马俑三个展馆,一号厅最大,也就是我们历史课本当中的图片原型

通过讲解才了解到刚出土的兵马俑没有完整的,都是碎片,后期由文物修复人员粘好的,辛苦了!
想起的盗墓笔记,给国家!

古时候的砖头,不知道结不结实了

最中间有个管理人员休息区,管理人员是可以在里面走动的,为什么设立这个位置呢,就是因为有些游客不能约束自己的行为,甚至会冲进保护区域破坏文物,哎,加强管理吧

后方修复完成的兵马俑

出土的碎片

古时候烧制是彩色的,出土后氧化成了土色

也就算是个下级士兵吧

出了展览馆,对面就是骊山,想起了那篇

《山坡羊·骊山怀古》
骊山四顾,阿房一炬,
当时奢侈今何处?
只见草萧疏,水萦纡。
至今遗恨迷烟树。
列国周齐秦汉楚。
赢,都变做了土;
输,都变做了土。

DAY4 【辞别古都】

快乐的日子总是让人觉得短暂的,西安,有人奔着小吃而来,有人奔着人文历史而来,有人奔着自然风光而来;我觉得每个国人一生都要来那么一次西安走走看看,看下我们的祖先生活过的地方是什么样的,才不枉此生。

最后一天休息到中午退房,跟LP逛了会东大街(西安有四条大街可以逛,东西南北,东大街比较适合年轻人),虽然还有很多地方没有去,但是不想让两个人太累,便随着性子走走停停,后来得知跟我同一时间去的同事用相同的时间还去了古长城、小雁塔,甚至爬了华山,哈哈,比不了,据说回去休息了一周才缓过来,放假为了休息嘛,就不要那么拼了。

跟LP在火车站不舍得分离了,时间还是太短了,上班继续工作喽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1-31 15:30

引用 yealec 发表于 2016-01-31 15:30:48 的回复:

回复yealec:对啊,时间久了记忆都淡了,写下来让美好的事忘不掉!

2016-01-31 16:22

2016-01-31 20:53

引用 縌鲥鍼麥朵℃ 发表于 2016-01-31 20:53:13 的回复:

回复縌鲥鍼麥朵℃:

2016-01-31 20:56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2-01 09:59

引用 fifty 发表于 2016-02-01 09:59:40 的回复:

回复fifty:旅行这个事 计划好固然重要 但是说走就走也不错 希望您玩得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