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寒冬里的那抹暖阳—胡志明、芽庄(胡志明市区、芽庄珍珠岛、泥浆浴超完整详细)

爱上胡萝卜 (北京) LV.6
2016-01-30 22:19 1202/16
  • 出发时间/2016-01-20

游记总览

啰里吧嗦的前言

最近几年陆陆续续去了不少地方,每次出行前都在蚂蜂窝借鉴大家的游记。今年冬天北京实在是太冷了,所以想找一个海岛度度假御御寒,马代、巴厘、普吉被炒得太火热,为了寻找一个安静的海岛所以选择去了越南芽庄,和很多朋友说,知道的人还是很少,在网上搜索相关游记也没有看到什么特别详细、针对性强的游玩计划。想在网上提前预约一些游玩项目也没有什么太合适的,相比之前每次出游做的详细攻略,这次越南之行还真有点忐忑。
但是芽庄真的是一个极好的度假胜地,相信知道它的人也会越来越多,所以给大家奉上一篇自认为前无古人的游记,希望对大家以后的芽庄度假行有一点点的帮助
PS.所有照片视频均为作者第一手拍摄    如需转载请与作者联系
     微博 予同TT 大家有问题可以私信我哟~~

行程安排

DAY 1 北京—胡志明 范五老街附近
DAY 2 胡志明:红教堂 中央邮局 胡志明市政厅 范五老街 co-op Mart
DAY 3 胡志明—芽庄芽庄文皮尔豪华酒店(Vinpearl luxury Nha Trang)
DAY 4 游泳 快艇
DAY 5 沙滩拍照 文皮尔游乐场
DAY 6 芽庄市区:教堂 I-resort 泥浆浴
DAY 7 酒店:骑车 温泉 SPA
DAY 8 芽庄北京

终于开始正文了!!

1月20号早上11点半北京的飞机,3点多到广州白云转机,白云机场真不愧是中国最糟的机场,一碗小破面要78!duty free里面什么都没有,小茗同学卖15!乐事薯片38!!!还有没有物价局了!!!

取钱

到胡志明已经晚上10点多了,出关的工作人员穿的我们原来六七十年代那种军绿色军装样子的工服。等行李之前先去柜员机取钱,我们国内用的有银联标志的银行卡在国外银联标志的ATM机可以直接取现,取现要收两部分手续费:开卡银行收取部分以及银联收取部分。我是兴业银行的白金卡,在国外取现没有手续费,银联收取的手续费在取钱时会有提示,如果没有收取手续费的提示就表示不会收。
PS 银联的客服电话95516 ,出发前大家可以打电话问一下
胡志明机场安检口出来就有两个花旗银行的柜员机,柜员机有简体中文,所以大家不要担心。提醒大家注意的是,取钱之前机子上英文提示先插卡,然后提示取卡,然后再输密码,最后取钱。流程和国内不太一样,稍微注意一下就行。我取钱没有收任何手续费好开心,取了500万越南盾出来,不到1500人民币。感觉自己瞬间变土豪了!!
PS 越南盾与人民币折算:越盾后面直接减去三个零,然后前面的数字除以3,大约就是人民币的价钱。
      例如900.000越盾约合人民币900÷3=300人民币

我们入住的酒店是harmony hotel,人民币350多一晚,含早餐。酒店离范五老街很近,取钱那里有各种taxi公司,直接找他们就行(肯定比自己打车要贵一些,但是语言不通,天很晚了怕不安全,所以只能打这些“黑出租”了),不过越南人民很热情,帮忙拿行李什么的,机场打车到酒店花了22万越南盾。后来我们自己从酒店打车去机场花了18万左右,记不太清了,所以也没算亏多少。
酒店服务员英语还可以,基本的交流不成问题,酒店要收50万越盾的押金。。。这都什么年代了还收押金。
房间小小的,没给大家照,反正就是到胡志明中转一下。

胡志明!!!

市区闲逛,几个景点离得很近,走着就能到
天气实在太热啦~从北京的零下15°到胡志明的零上35°!!这50度的温差可还行!!!在北京遭遇极寒天气的时候,我成功的把自己晒黑了

越南的电影海报看着还不错的样子

去往红教堂的路上

大家看照片就会发现,红教堂隔壁就是中央邮局啦

越南好多外国人,俄罗斯加拿大澳大利亚啥啥的

顶头功!!

吃饭去~~

这个饭店基本上都是外国人来,价钱相对贵一些,环境很好,味道还可以。

点菜比看书还认真

一晚PHO 一碗BUNBO 两个人60多人民币吃饱饱

胡志明最干净的地方就是市政厅前面的这条街~~

街角的鲜榨水果好喝到爆~尤其推荐鲜榨甘蔗汁,特别爽口~~15000越盾,据说本地人买也就几千越盾~

实在走不动了,随便找一个咖啡馆,很漂酿有木有~~

著名的滴漏咖啡~~

就这么悠哉的过了一下午

等最毒的太阳下了山,出动去超市买伴手礼~目标:腰果咖啡水果干
我们去的越南当地人民也会去的一个大超市 co op mart 。Google map直接搜可以搜到,就在范五老街的尽头~走着就到了
很多商品都打折,我们买了各种口味的腰果、中原咖啡(分1到8号,1号性价比最高,口感最好)、各种水果蔬菜干、各种罐头,价钱从3RMB到15RMB不等,越南牛肉干不推荐,特别干,价钱也贵,还买了一些小零食,小点心。还有越南腊肠,给外婆蒸米饭用~~
可惜当时忘了拍照,就剩下分剩下的几样了~
特别推荐腰果,30几人民币一盒~又大又好吃

来胡志明必须必须必须!!要吃的一家法棍,X-Fun也推荐过

越南唯一让我留恋的食物~不来吃一定会后悔的。我排了半个小时队,前面都是当地人一买都是5、6个。胡志明街边随处可见法棍,价钱大约在15000越盾左右,这家的法棍是32000,虽然贵一些但是味道非凡,个头和馅料都十足,一定要多放肉酱,肉酱是精华~~

Google map和大众点评都有地址,就在范五老街上,一定要跟着Google map导航,在一个胡同里,不然容易走丢~
越南第一天,胡志明之行就在意犹未尽的法棍中画上圆满的句号,明天就奔赴心心念念的芽庄啦~~

芽庄~~~

在国内订的胡志明到芽庄的机票,180人民币一张的捷星廉价航空,前一天晚上收到短信8点30的机票晚点到9点45。早上到了机场,工作人员通知说要继续晚点7个小时!!不过我们比较幸运,捷星的工作人员帮我们改了最近一班去芽庄越南航空的机票,12点40就能飞了。费劲周折啊。。。后来在百度搜捷星航空,才知道晚点甚至取消航班耽误行程是常有的事,我们还算幸运,搭上了越航的顺风机,不然芽庄一晚上3000多的房间就要浪费一天了。虚惊一场但是也长记性了,越航机票一千多,廉价航空二、三百,享受巨大折扣的同时也要冒巨大的风险。再有买廉价航空的朋友们一定提前准备PlanB。捷星帮我们改到了越航竟然没价钱,还挺神奇。

芽庄 D1

飞机上拍的美丽的芽庄~~

我们提前在agoda 上订的酒店,芽庄文皮尔豪华酒店(Vinpearl luxury Nha Trang,这应该是芽庄数一数二的五星酒店了)在Vinpearl island竹岛,也叫珍珠岛上,去岛上有两种方式快艇(7分钟)和缆车(15分钟),岛上还有一个游乐场,在岛上住宿的客人可以免费做、免费玩。这个岛上有三个酒店,其中一个普通的酒店专接国内的芽庄旅行团,倒是便宜,但是人乌央乌央多,服务肯定也不如luxury周到,既然是出来度假当然吃好住好是第一位的。

酒店会安排车接机送到港口的酒店大堂,工作人员会帮助我们check-in,这个时候行李就有其他工作人员帮我们直接送到房间。然后乘快艇到岛上,因为住我们这个酒店的人很少,我们两个人做一艘快艇,看到有一个普通酒店的快艇装满了人

到了竹岛码头,不同酒店会有各自的TUTU car接每个人到相应的酒店。我们依然享受了专车待遇,不用挤啦

去往酒店的路上~~是不是很美腻~~

酒店的大堂和欢迎饮料,大堂其实很漂亮,可是我照的不好。。。特别要提一下欢迎饮料,酸酸甜甜的特别爽口,以至于每次去前台询问事情的时候都会要一杯
酒店的工作人员职业修养很好,英语交流完全没有问题。帮我们确认了一些信息后直接带我们去房间。这家酒店一共有5个房型,都是小别墅带私人泳池的,分别是园景别墅、池景别墅、海景别墅、复式别墅和尊享复式别墅。
我们住的是海景,beach front Villa。离酒店的私人沙滩特别近,风景也好。

木有找到园景别墅的窗户,而且离沙滩和泳池都特别远。

我们的房间,还不错吧~

酒店的私人沙滩~~一个人都没有,简直爽歪歪~~

酒店三餐都是自助,每天会有一些菜式不一样,但是觉得味道都差不多,不过每天还是有新鲜感啦~早餐有免费的Juice,午餐和晚餐Juice都是收费的。下面是拍的一些菜式,拼在一起了~

酒店的三餐时间

吃饱饱在院里喝点小酒~~准备碎觉去~~

芽庄 D2

先给大家来一张超详细的地图~~~不客气哟

来之前计划玩摩托艇、滑翔伞、深潜,当然还要做个马杀鸡,在网上搜了各种团购的产品,种类实在太少了,来芽庄很多人都会报一个四岛游,但是我实在不推荐,人又多又累,看不到什么风景,60多团购,但是我觉得很鸡肋,没必要。还有的游客会选择两岛游,目的是留出时间在哪个岛上玩一玩浮潜深潜。我也觉得没必要,其实这些项目我们竹岛上都有,价格和团购差不多,还节省了很多路上的时间。下面是酒店能提供的所有游乐项目的价目表,先供大家参考,后面会向大家分享详细的感受。

吃完早饭就扑腾进泳池啦

泳池真的非常非常大,我忘记拍全景啦,大家可以自己去感受,有3小块稍微浅一些的区域,大部分区域水深是1.8M。水透亮透亮的。中间有一个湖心岛,上午和小松鼠玩了半天

下午去玩摩托艇,教练直接把车开到私人沙滩,简单的叮嘱后就可以自己骑着出海玩去啦~~我是不太敢骑,在后面坐着,感受海风、海水、海浪就够够的了。我们两个人一台车,骑半个小时,就足矣啦,挺累的,不过很爽~

玩摩托艇一定会给你穿救生衣,女生的话里面可以直接穿比基尼,下面可以穿个沙滩裤,男生直接穿泳裤就行。水花很大一定会被弄湿的。一定一定要带墨镜,不然会被劲风和海水打的睁不开眼,不用担心墨镜掉,实在不放心可以带泳镜~

下午酒WAVE BAR有一个小party,换个裙裙出席~

party上的点心比三餐的都好吃

晚餐后在沙滩上喝个香槟~美好的一天~~

芽庄 D3

1月24日貌似是北京最冷的日子,强大的冷空气也影响了芽庄,今天开始阴天了还刮风。云有底有后,海水也凉兮兮的。只能在沙滩上踏踏浪了。。。唉

不过阴天又刮风的好处是适合拍照呀~~

下午去游乐场玩了一下,我觉得没什么意思,过山车因为风太大不能玩了。。。还没有欢乐谷好玩,游乐场出来,工作人员会给酒店打电话,酒店的TUTU CAR 就来接我们啦~等车的时候那个普通酒店的大巴车也来接人,乌央乌央多,好庆幸没有住那个普通酒店。

芽庄 D4

今天又是阴天,早上在酒店吃了一个Brunch就去市区了,对了昨天我们体验了一下缆车,大家可以参考上面一张地图,快艇方便快捷许多~

去之前我们先问了酒店工作人员市区哪里可以租用摩托车,酒店工作人员很热心,帮我们写好地址,打车就可以直接给司机看。

TUTU car到了码头,坐快艇到主岛酒店大堂,大堂工作人员帮忙叫了出租车,司机直接带我们到租摩托车的地方。虽然听着有点复杂但是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还是很顺利的。

租摩托车要扣护照,我们为了保险起见没有押护照,直接交的押金,美元或者越南盾都可以,租摩托是5美元一天,两个人可以骑一辆。但是要自己加油,加油的地方好远啊,骑得我们心惊胆战的。

附上一张芽庄市区图,我们去了芽庄教堂和一个center mall~走马观花看了一下~

下午去I-RESORT洗著名的泥浆浴,网上有团购,但是是最基本的套餐

我们想多体验一些,选的MUD HOUSE,一个人90万越南盾,包括一个全身的巧克力SPA ,泥浆、药浴、足部马杀鸡和一餐饭~环境很好,有车把我们送到半山腰,和普通的泥浆池子分开了~不用挤啦。不过今天风特别大 ,冷兮兮的巧克力SPA弄得浑身黏黏的,不太喜欢。个人觉得提前团购一个最普通的,然后玩玩温泉什么的感受下泥浆就足够了~饭挺好吃的就是特别慢,等了半个小时~

洗完泥浆,还了摩托,打车到主岛酒店大堂,坐快艇到了码头,再搭TUTU car到酒店
安静 、温馨、友好的酒店让我们有一种回家的感觉,这是在岛上的第四天,已经不舍得走了~~

芽庄 D5

今天依然是天公不作美,在酒店租了一个自行车自娱自乐一下,租自行车大约150人民币一小时,我们租了半个小时,沙滩上骑车还是第一次~

下午去酒店泡温泉,又是只有自己,听着海浪喝着姜茶,阴天也不错嘛~~

明天就要走了,晚上回到房间看到酒店帮我们做的行程表,好感动

芽庄 D6

最后一天,按照酒店做好的schedule,一切都很顺利,上午办完退房手续,中午还可以吃个午饭,下午走的时候竟然出了大太阳
吃完饭坐在泳池边上,我和老公这个不想走,后面几天阴天刮风很多东西没有玩儿觉得好可惜,想再多住一天,奈何看了半天机票,实在没有合适的~那就留个遗憾下次再来吧~

下午1点15,TUTU CAR准时送我们到码头,行李什么的都不用管,快艇到主岛已经有车等着我们去机场了,工作人员送到机场还帮忙办理登机手续~
在机场又买了一些特产,还有越南特色的白酒,大约100RMB左右吧,还可以砍砍价。

写在最后的两个小心得

现在很少有酒店还要收押金了,可能越南这样的稍微落后一些的国家还有收押金的习惯,建议各位蜂友们最好用现金押金,我这次出去都是用信用卡支付押金,最后退款的时候特别麻烦,回来一个月了押金才退回来。
我们这次去芽庄运气太不好了,就前两天晴天,后面几天连着刮风,所有的娱乐项目都不能玩了,就连游乐场的过山车都停运,所以浮潜、深潜、滑翔伞都没玩上,就没办法和大家分享心得了~不过岛上这些娱乐项目的收费都还挺合理的,大家没必要网上团购别的岛的娱乐项目。

这次就和大家分享这些啦~期待下次旅行见~~~欢迎分享,多多支持哟~~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1-31 14:52

期待下文

2016-01-31 20:01

2016-01-31 20:53

2016-01-31 21:14

引用 本色英雄 发表于 2016-01-31 21:14:28 的回复:

回复本色英雄:

2016-01-31 22:35

引用 縌鲥鍼麥朵℃ 发表于 2016-01-31 20:53:08 的回复:

回复縌鲥鍼麥朵℃:

2016-01-31 22:36

引用 yanmingyiningbo 发表于 2016-01-31 14:52:01 的回复: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回复yanmingyiningbo:谢谢

2016-01-31 22:36

期待更新

2016-01-31 23:50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2-01 01:02

引用 qqwendy 发表于 2016-02-01 01:02:25 的回复:

回复qqwendy:嘻嘻,谢谢,欢迎收藏和分享

2016-02-01 09:48

引用 做人要厚道 发表于 2016-01-31 23:50:03 的回复:

期待更新

回复做人要厚道:谢谢~~

2016-02-01 09:48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2-01 09:54

谦爷牛逼

2016-02-28 18:51

谦爷的媳妇还是会找地儿啊 顶一个

2016-03-04 19:18

还是谦爷的媳妇会找地儿啊,顶一个

2016-03-04 19:19

引用 谁给爷把把脉 发表于 2016-01-31 20:01:2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