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友""你"---徐州、厦门 一月份探索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1-15

前记

楼主今年22还是23忘记了,过了18岁就不再记得自己的岁数了,不过本人94年,就读于内蒙古民族大学,大四,是个苦逼的医学生!为什么会有前记,早在大二的时候,就想去厦门旅行啦,因为有同学在那边,我的旅行都是以同学为基准的,因为感觉有依靠,倒不是多么省钱之类的,人们向往的鼓浪屿!恬静文艺的小生活占领了各个微信朋友圈和旅游排行榜,当我和女票的生活费和兼职所得逐渐累积的时候,再加上我们都濒临毕业,时间已经不再等人,就开始了这个原本充足但最后简约的南方旅行,,,,,,,,

关于行程

行程的大体安排是这样的
1月15号9;20考完试  去沃尔玛买东西
             12;20 通辽--济南
1月16号6;00 济南--徐州
             9;00到徐州
1月17号12;35徐州观音机场--飞--厦门高崎T3
1月17、18、19号上午在曾厝垵(两晚)
1月19号11;10厦鼓码头--轮渡--三丘田码头
1月19、20、21号早上 在鼓浪屿
1月21号9;35厦门高崎T4--飞--沈阳桃仙
总结 徐州 待一天   厦门待四天(鼓浪屿、曾厝垵各两天)

关于花费

花费就比较多了!!!!!我们两个花了9000多(省一些的话,要少很多,因为我们买了比较多的礼物送朋友)
* 去徐州的火车票是300元
徐州厦门的机票是620+660=1280元(因为第一次坐飞机,也是第一次在去哪儿买机票,所以选了两个不同的第三方出票机构,一个是优飞币,                                                               一个是商旅精选,对于这两个详细的我会在下面细说)
厦门沈阳的机票是1300元一张(选的这个时间段可能就比较贵)
* 专车(对于没有用过专车的人请看!!不是楼主很土豪,是因为会很麻烦和费事,因为对于上下火车还好。因为不少火车站在市里比较方便,不            同于飞机场,没有去过的地方怕车不好找,对于专车的话,我比较了一下,还是去哪儿比较好,下个段落细说)定专车的软件上会有估价,           但我做过的基本都在70、80元左右。
* 旅店(曾厝垵在200元左右比较好一点的,鼓浪屿的好的在400-500元)
* 小吃 厦门小吃大多数都是在20元到30元,个别的也有10元和45元的

注意!!旅行提醒,给给位心急的老爷准备的

1、专车!因为徐州有我好朋友在那里,在看完他之后带了一整天就飞厦门了,去徐州机场是用的专车,第一次用!!!估价是130多,我以为就是这样了,没想到到地方是250多,高速费还有25,不过好像是不算绕路因为是他找最早的路口上的高速,这样本该走直径的路,他走了个圆弧,,,所以我现在还没有其他的好的办法,只能是在预定之后,再打电话联系的时候问一下具体的花费,和怎样走的路程,不同路程花费不一样,时间也不一样。
2、飞机!和我一样第一次坐飞机的人,就要看一下了,首先我认为可能价格决定服务,同样是海南航空(去厦门和回沈阳)价格不一样服务不一样,飞机的机型我感觉是一样的,基本的来说提供的饭就觉得一个好吃,一个不好吃,贵的那趟还提供小吃,饮料很多种。对于还要注意的是,飞机我买的都是国航(比如海南航空,山东航空之类的)不是廉价航空(春秋,联合之类的),廉价航空是不提供免费托运的,也就是你要是行李少的话可以选择,机票很便宜。对于上机时间提前一个半小时到机场就可以啦!安检之类的都赶趟。飞机起飞和降落是会让你的耳朵不舒服的,记得咽一下喉咙和吃口香糖。
3、时间问题!因为备考大多数的计划和机票东西都是我女票弄的,当然她所犯的错误,也是大家在计划中容易忽略的,比如直达的飞机会很贵,在你选票的软件上会有不用的路线提供给你,让你转机和转火车,你要注意你下车地点和上车地点的距离,交通是否便利之类的,对于鼓浪屿来说,你要找下岛的时间,并不是分分钟有船滴,要注意!
4、计划问题及团购!话不多说要旅行先要在蜂窝看游记这是必须的,你会方便很多,对于团购来说,我建议用百度糯米和去哪儿,想什么飞机票啊,酒店啊,专车啊可以用去哪儿网,这个有APP的,很方便,退愈近G点出票数度很快,是美团赶不上的,百度糯米很实惠!还有就是你的支付宝,在鼓浪屿和曾厝垵上大多数有团购和可以用支付宝的

第一天

1月14号晚上的近一夜的奋战,15号去考完试,就去大润发购物因为要做进一天的火车,12;20的火车,我的每个旅行都有坎坷的时候,不知道同为驴友的你们有没有感想,因为女飘要早一点回家练科目三,原本十天的旅行要压缩很多,在一个我们俩个人的旅行都时间里面不知道的,自己偷偷的,(你们也不要说哦)我未来的丈母娘给他亲爱的闺女提早就预约了科目三,所以没办法就压缩时间吧。
       在买票的时候我是想尽早出发,因为总体的时间就很短嘛,在12306APP上正好刷出来两张通辽济南的火车票还是中午的,就格外欢喜的买了,(你是不是要问,你不是要去徐州吗?到济南干嘛,到徐州的火车没有票了,想订机票,上面说到济南机票便宜,查了之后发现济南徐州的动车很多,就买了到济南的)当买完票之后再买济南徐州的票的时候,突然发现了一趟车和我买的时间一样!!车号不一样!!MD不会这车也到徐州吧,查了又查,最后弄明白4310是从通辽发车,到彰武就换车号了叫1227或者1230,就这样我没有退票,因为好不容易买了两张上铺(卧铺就剩两张上铺了。。。)我就买了济南徐州(四个小时)的硬座,就这样16号早上6点多从卧铺换硬座,最后到徐州后,徐州的火车站不是很大(最起码出站口是这样的)不过徐州的街道真的是很宽,看着很舒服!!
       接下来就要强烈感谢俺的好兄弟啦!!!!哈哈哈哈,李**,通辽人在徐州工作,已毕业,未婚,这小子是我的高中同学,一起玩一直认为他比较会过,这次去就是为了看看他,逆境背井离乡一个人在外打工不容易,我去徐州的所有花费都是他承担的,超级感谢,还请我们吃很有档次的跑马汤(徐州人应该听说),下午我们先去的彭祖公园,徐州这个兵家必争之地,也是刘备的家乡,去了名人馆,之后去的云龙山和云龙湖,在云龙山上我们跟这不靠谱的导游上了山顶,爬完之后,想绕到云龙湖上去,我们就偏离了主路,走一些小路,以为自己可以绕过去,但是并没有,绕了好久,终于走出去了,可以说的是山上的树都很直,左后到云龙湖了,景色很美,湖面上也有结的冰,在湖边散步之后就去吃火锅啦!!之后我们去了李先生所工作的工地,三个人!骑一辆大电动车飞奔到商场看了一下,之后回到宾馆打4A4.

第二天

因为要赶飞机,所以九点多就要出发,早上吃的徐州的特色小吃,他们那里的饺子是线条形状,还有特色的粥,吃不太惯但并不难吃,吃完之后就上车了,分别总是有点伤感,虽然等我朋友在回家还可以相聚,但现在的他仍在异地工作,看不久的将来我也会这样,为生活奔波忙碌,为自己加油!上了这个人生第一次的专车,看着自己的手机上的钱数在上涨,不禁的心疼,在没做之前我还在想这是个什么原理呢,因为我的定位在订车时出现问题,订到了云龙山的那个地方,等上车司机确认上车后,才知道这是通过GPS定位算距离的,他自己有个计算公式,在这里要提到的就是上面机票哪里所提及的商旅精选(这是个套餐就是花90元给你一份30元的意外险和两张40元的专车券,不过这个券要在规定的42各省市使用,里面没有徐州),到了观音机场感觉还不错,因为手机有验证码以为会用得到,等到换票的柜台,他们就问你到哪里就可以了,取票、安检、候机、登机一系列,对了注意的是去哪儿是可以在提前一天选座位的(机票),

飞机上的饭真的很难吃,提供的是鸡肉米饭,机场是不可以带水的,注意一下!两个小时后就到厦门了,在肺经降落的时候在窗户看到毛毛雨,没有引起注意,在这之前也就是我们下飞机的时候,我还是想定专车的,怕到站了不能直达,但我们住的旅店给我们发了短信,怎么到达很贴心,我们预定的是曾厝垵世外桃源,一下飞机我就很着急的去找短信里告诉我们的,机场大巴,因为我们两个都是近视眼嘛,找东西不是很方便,这样就有时很着急,最后可下找到了,上了车、坐下了,车上没有几个人,司机在睡觉,等到司机用厦门口音说了一句”这都要开了,检票员呢“我才意识到,不是在车上买票,,,,我飞奔下去买了两张票,一张10元,开始了进入厦门的旅行,外面的细雨在玻璃上倾斜着,丝毫不影响我们对厦门景色的欣赏,巨大的椰子树,还有还多说不出来的热带树,给北方人的感觉就是来到了夏天,来带了绿色的世界,感觉到处都是生机,

到了曾厝垵的站点,周围拉客的人也很热情,知道我们是找地方住的,一个男的和我说打电话说你在大榕树附近,让他来接你,仿佛看穿了一样,说完他也就走了,弄得我们和感谢也感觉到了厦门这个地方旅游量很大,到了酒店之后感觉很不错酒店的内部很有古代的艺术气息,当然价格也不算便宜哦,一晚要200多元,里面有小凉亭和茶具可以使用,房间里有两瓶水每天会更新的,(具体的可以见下图)到达旅馆后,我们迅速换上单衣长袖,拿着地图开始了曾厝垵探索之旅,在这里我还是要说一下的,曾厝垵的地图有很多种,有店家给的(就比如我住店就会给你一张)、还有自己买的文艺地图、还有机场的免费地图,这些地图都个有目的,说实话根据我们的旅行经验来说,这几种地图都不是很好,特别是曾厝按的道路就是小巷子,地图画的很细致,这个是肯定的,但!也太老旧了,不知道十几年前的啦,因为曾厝垵的居民会根据自己的需要把本来通着的小巷子封上,而地图上没有标出来,就是各种违章乱建,这个亏我们吃过,小吃街都是在比较宽的路上,

我记得还吃了八口厚土司(有团购,还可以的)、林氏鱼丸(味道很好,很Q,推荐)、芒果王国(不是很推荐,这是我们来西安门第一次吃芒果,上面还好,但下面就像胶一样的东西)、月亮虾饼(这个还算不错的)还有好多忘了,,,,(原谅我的智商),上面有好多小型的酒吧,里面高亢的歌声传出来,很热闹,晚上的曾厝垵还是有些凉的,担人丝毫也不少,可见如果夏天的话,这场面该多可怕。之后直奔小店买了盖章本子(20元,找小店买,有的卖25元)(不过一个卖货的小哥说,这个本子是零几年印刷的,好多的店已经没了,后面我们验证了这个说法,因为总可以看到有的店在装修,有章的本上没有,反之本子上有的,有的章丢了,有的找不到)对于扣章好多不好意识,其实店家很淡然,你不买东西也可以印章的,在曾厝垵一般店会把印章会在屋内,或者楼上,你要逛一圈店。尔在鼓浪屿是在店外因为人很多(这个后面说),

有好多有气质的小店,比如鹭人甲(里面的鲜花馅饼不错)、黄记上品(肉脯肉松很好得)、吉荣(海产品是很好的)但进入这些点之后,店家都会让你尝一下(整个厦门的店都会这样,尝多少都可以,我估计你一买他们就挣回来了)当然我们也买了一些给好朋友都买了一些,,呜呜呜给他们花了好多钱,当然原本的行李已经很重了,所以我们就没有手拎回去,而是邮到沈阳去(因为我们会路过沈阳,并住一天),因为!!!!内蒙古不包邮而且又很很贵!!(事实上这个办法是不好的,不如加一下价邮,回去之后的事情很费事,下面说),

忙了一天回到宾馆,我们两个已经冻成狗了,手里只拿了张三丰的两袋糖,这个要说一下的张三疯在厦门很出名的,但奶茶不是很好喝,牛轧糖很好吃,很纯,之后我去鼓浪屿的礼仓比较了,还是那个比较好吃!回屋打开空调进入梦乡。对了还没说完,有一家五兰沙茶面(有团购,不错的)吃了好几家的沙茶面还是喜欢她家的(大姨人很好,很热情)可以了,这一天,晚安。

第三天

因为实在是太累了就没有起来看日出,出来的时候已经是十点多了,收拾一天要带的东西,出门到了小吃街,买了一份赖皮鸭(味道不错的),还有第一点是你要相信大众之类的,还有蜂窝上面的推荐美食,在这种淡季来厦门,虽然人很多,但还好,有些小吃鼓浪屿有曾厝垵也有,但鼓浪屿上面的人要多,有的小吃是要排队的,在曾厝垵的买的话,好很多!一路走一路吃,第一站目标南普陀寺,因为这几个景点基本上以一个区的,隔得不是很远(我只在地图上,你看地图就明白了),

来到南普陀寺就感觉人也很多,香火很旺,道路的两边有志愿者的小屋,而且感受到这里很好(设施什么的,我感觉一个景点要看他的厕所,厕所干净、设备全、感觉用的舒服,这个景区一定没什么大的问题)旁边的小屋还有免费香的(一人一根)不想其他的商业化的寺庙靠骗顾客或者其他方式挣钱,进去之后又一个很大的湖,一看真的很壮观啊!里面的鲶鱼真的是太大了,还有还多的乌龟,这个放生池感觉已经龟(鱼)满为患了,往里走可以看到威武严肃的佛像和建筑,有的屋子还在装修,往里走就到吃素斋的地方了,

墙上有套餐(糯米和美团有代金券)我们点了一个118元的套餐,旁边还有卖馅饼的都是素馅的,几道菜吃起来口感还不错,但是对于我们这样的食动物来说还是有一点抵触,不过用餐的人很多,就当是进化自己的心灵和肠胃了,之后便漫步在树荫下面,对面就是厦门大学,游客不少,没有找到能进700人的大门,找到了进300人的大门,但人早已经满了,门口有各种老太太老头说带你进厦大,我们没弄明白他们是怎么进去的,当然我们也没有进去,女票因为他们的拉客式的行为厌恶了,我觉得这个就是个大学嘛,可能没什么好的,也算是是个遗憾吧,之后看女票在整理明星片的时候特意把夏门大学的留了下来,看来她也有些不甘心,不过我觉得我们还会再来的,一次的旅行怎么算得上完美呢?!之后就误打误撞的到了沿海的沙滩上,

一路上看海、唱歌到了白鹭沙滩,我们还被海浪戏耍了一下,弄得裤子上都是海水。之后我们被乘车去了中山路,对了想起来了,我又要吐槽了!!!厦门的公交车开得很急,拐弯很蒙,在车上很晃,而且都是这样,市里的路很窄,而且看得出有山路。两边的风景也是很奇异,因为有些公园在山上,而且山街道到很近,有种山涧的感觉。

一路摇晃到了中山路,等下了车找地图上找不到自己的位置了,而百度地图也开始定位不准了,自己没有动上面的定位点开始飘,,还是女票找对了方向,逐渐手机恢复正常,开始小吃的寻觅,中山路有些类似于沈阳的中街,但没用那么繁华,可能是现在没有很多的人,两边都是一些卖衣服的、还有水果的,找到了1980肉粽店,粽子里面的内容分丰富,

但我个人感觉不是很好吃,有肉、栗子、虾仁等,他们家的沙茶面里面是猪肝,也是不一样的,之后就一路导航,带领已经被天气冷到的女票去了很远的小眼镜大排档,里面人很多,下午四点半开业,我们进去之后已经有不少等位得了,点了三道菜(下面有图),吃完之后就又开始奔回中山路,没有去比较著名的乌糖沙茶面(网上说这家店卖完就关,当时天色比较黑了就没有去,怕扑空),而是一路奔姜母鸭去了,一开始以为是家饭店,里面还会有其他菜的那种,到了是一家窗口店,买了半只姜母鸭(热乎的)还有一盒鸭翅(微辣),就去台湾小吃街啦,这时的天色已经晚了,风不算大但也是很冷的,一路风吹坚持来到小吃街,但我们跟导航来到一天重修的路时,以为弄错了呢,再走近就看到小红灯笼高高挂,

很有气氛吃了大肠包小肠和花生汤很好喝,感觉有很多想尝试的,没有买大贝壳和大龙虾网上说是不是很新鲜,在这里楼主也不劝你们买,在这里逛了一圈,也没什么要买的,不过在这里吃到了切的芒果,一般的都是放在盒子里的,这个你可以选芒果切给你,很好吃很甜,

就这样我们拿着丰盛的夜宵,冒着冷冽的海风往回家的路走着,路过地下通道看到八婆婆烧仙草就买了一杯很好喝,坐着公交车就回去了,夜色已经很深了,一路上的颠簸感到疲惫,窗外的厦门仍旧美丽,路灯的映照格外喜人,这一切很惬意,很温馨,想要在这种环境中生活,要付出自己的努力,回到宾馆,把空调达到最大,吃着姜母鸭,写着明信片,喝着烧仙草。嘿嘿,这一天晚安

第四天

定了5点多的闹铃,为了看一下海边的日出,在昨晚我们也是做了好多的准备查百度、查蜂窝、去哪里看日出比较好。(有的说曾厝垵在厦门的西南方,怎么也看不到日出)不过我们收拾出来之后就在鱼骨大桥上看,等待着日出的来临,就在6点52分的时候,天空是亮了,但还有大片的云朵,在天空的东方,就这样,这里不仅仅是西南方,还是一个阴的天气,我们回去吃了个较为豪华的早餐,

因为曾厝安鼓浪屿之类的地方小吃的营业时间都在九点半以后,像我们这样早的出来觅食的人来说,要不吃路边大妈做的茶叶蛋,豆浆啥的,也就没啥了,好不容易找了一家包子店,点了一碗沙茶面,一碗鸡肉粥,还有一屉包子,味道不错的,吃过后我们就回去收拾东西办理退房了,(就在前一天的晚上,我们用微信上,找公众号厦门轮渡中心,在上面买的轮渡票,刷身份证就可以上船了,买船票时,对于游客有专门的上岛码头,上岛时间是必须是指定时间指定码头的,而对于下岛来说,不同的时间不一样的,吓到没有规定的时间,但有规定的码头,晚上十一点到早上六点半是三丘田码头到邮轮中心码头,其他时间就是三丘田码头到厦鼓码头了,这个是要注意的,因为在这样的淡季,票还很多,要是旺季的话,如果不是提前一天买票的话是不行的。)

我们坐着公交车一路上跌跌撞撞的来到夏鼓码头,因为这是游客上岛的唯一地方嘛,可以看到人真的是很多,满大厅都是,还看到好几对穿婚纱的,可能是上去拍婚纱照片,一艘船可以装大约700多人吧,整个大厅有点像火车站的架势,一开始我们是排在比较靠前得队伍的,以为这样上去可以坐上座位,整个船体分上下两成,有好多座位,当然楼上的风景好一些,登上去好不容易坐上座位的时候,才发现并不是所有的人都有桌位的,这也就是说,你可能有个好座位,但是你并不能很好的看到海上的风景,因为边上站满了人,下图有一张是我在进入码头前拍摄的厦门港的照片,个人感觉很高大,有扬帆起航的感觉,以后在海边的摄影也是以这个建筑物为标准的,

一下岛就赶紧打开百度地图,寻找到酒店的路,心里更多的想酒店是什么样子的,会不会很美好,欣赏着外面的风景,和这里古色古香的世界,有一种久住深巷无闻闹市的感觉,两点之后才可以办理入住,我们把行李放在那里之后就出去美食之旅了,哈哈哈(全程就是一个吃!)小吃街很近,之前在我们找酒店的时候,就已经看到小吃的这条街了,整个鼓浪屿不是很大,也没有想象中的小,就是一个很好的感觉,整体来说我们在鼓浪屿并没有怎么找地图,而是随性的走,拐来拐去是可以找到回去的路的,实在不行也可以百度嘛,

一出门首先看到的就是台湾的名小吃海蛎煎,还有鱿鱼焖豆腐,这两间店是一家的,后面都排着长长的队,很长,这还是淡季啊!!!我们决定放过这个长队,首先看到了这家的沙茶蟹,不够在我们之后的美食探寻的路上也没有看到,那家再有沙茶蟹了,他家的蟹很好吃,蟹的肉很多,25元一份,女票是喜欢吃螃蟹的,虽然现在并不是出海鲜的季节,但是在海边也应该吃一下滴,

下图要郑重说明一下,这是两种鱼,大片的是鱿鱼,一根一根是章鱼须,一个25元一个30元,买的人也是很多,顺着小吃街我们往前走,到了中心花园,发现好多的小店,苏小糖、赵小姐、张三疯之类的,也是开始了买买买的步伐,进入礼仓买了一些自己要吃的海产品和鲜花馅的馅饼,很不错的,在桂莲给女票买了花茶,这里真的是好贵啊,买了一些,算是为了改变她不太爱喝茶的习惯吧,

这个肠粉排队的人也是超级多的,不知道为什么,女票本来是在路边等我买黄胜品的东西,之后就无缘无故的被拍进了肠粉的队伍里,也是有些无奈,就这样买了这个肠粉,还不错的,挺好吃,在这里只要简单看一下大众点评上的美食排行就可以了,有个印象,对于蜂窝上面的美食对我们也是很有帮助的,因为上面的评价也是很多的,在这个神奇的岛屿上,只要是排着长队的,你就可以跟上去,买一份来尝一下了,当然还要发现别人没有发现的美食,比如下图的这个甜品店,就是在蜂窝排行的前十位,可能是店面的关系没有排队的,里面的人也很多,

整个的芒果被切成了小块,里面放上冰淇淋,很是好吃,再加上再买肠粉的时候我去排队买的小马哥的马铃薯,一起吃很好吃,还有那个椰奶也很不错,就这样兜里的一百一张张的消失,,不过小吃是很好吃的,不像其他地方的小吃街那样,以后我也会逐渐把我去过的地方都写入游记,逐渐找回记忆,也为了帮大家指路,因为我去的地方比较多的是沈阳嘛,沈阳有一个兴顺夜市,这里的夜市是亚洲最大的,里面的小吃有两三条街,相比之下可以比拟的就是厦门的小吃啦,我至今还未发现比这两个地方的还好的,

路过楼下图片这家店,感觉不一样,其实是被里面的咖喱鱼丸吸引进去的,想进去好好的吃顿饭,坐着的那种,登上了2楼,真是痛苦,二楼很低,坐着正好,站着的话就要弯着腰,但他见的人也很多,选了一个套餐,里面加了一个鲨鱼面,说是鲨鱼肉加入面条里面,很丝滑,味道也不错,里面的各种的鱼丸也很好吃,

等我们简单的围着鼓浪屿绕了一小圈,回来的时候上面照片那个,买鱿鱼焖豆腐和海蛎煎的人还是很多,我们回去将入住办理好,然后稍微的休息后,我们就从新的投入到下一次的逛小吃我旅行了,等到我们晚上回来的时候,才吃上这两个美味,味道是不错的,但不是很特殊的那种,

这家的印度飞饼的味道还算可以,推荐指数只有两星,但也是比较火的,技术和手法比较熟练,这个是很棒的,我们不断的向整个巷子深入找到潘小莲酸奶,味道还算比较纯,酸奶的样式就那么几种,但比较特殊的是,在他家不可以吃外面的东西,不可以在他家吃,不知道我为什么,也是感到很奇怪,价格也是25到50之间的,价格不低,推荐指数两星半

越到晚上的时候海风真的是很大,也很冷,我们漫步到海边也是感觉,这美景真的很向往的,有一种看电视的感觉,就好像自己在电视中看到的海边城市,有一种伤害的感觉,整个被海风拥抱的小岛,就这么文静的展开绚丽的灯光的花朵,又远离人间的美好,可能这就是旅游的意义了吧,每一次的出行,比一定都是完美的,但每一次出行都是一种感悟,心灵和脚部总有一个要在路上的,真是一次多自己内心的升华,

写到这里想起每一次出行,都是不容易的,一次次的规划,一次次的比较,为了省钱,为了玩的好,也是吃了苦,也进过坑,也没自己蠢哭过,但都是收获,每次的感觉,绝食一天一个坎,一天一样的困难,但是到没有指天骂地,只是表面冷静,忍受的将事情一点点的解决,饱受了海风的欺负,晚上我们带着满载的零食,回到了酒店,睡一个温馨的觉

第五天

早上起来之后,已经九点多了,给一个朋友买一些东西和邮过去,看到了可能是拍宣传片的节目组,我是不是应该冲出去,让我试一下镜,哈哈哈

取票也很顺利,套票在去哪上就有,首先的第一站就定在了郑成功的雕像,天上还下起了毛毛雨,

钢琴博物馆之前的,刻字博物馆没什么意识,这个钢琴博物馆的推荐也是一星半,就是一些,只能看不可以摸的钢琴,没有人演奏,只有音乐和解说员,我们看的方式像找不同,看看这个怎么样,那个是什么样式的,还不让拍照,日观岩不是很高,但上面的景色是很不错的,看我的全景图就可以知道了,可以看到这个的鼓浪屿,人也很多,上面的风很大,我们上去也是拍完照就走了,

很难吃的百香果,很酸,不好吃!!!

想去看百鸟园的时候,发现没有开,而是看到了这个电影院,里面发着音乐会和鼓浪屿的历史和如今,是一个文艺片,对于我这个不懂得这里文化的人,有些看不懂,身边的女票已经睡着了,是累的,进不去百鸟园,我们就在外面看了一个大概,好几种孔雀和白鹭,很漂亮,不过因为太冷了,和饿了,就没继续走下去,

回来的时候,重游小吃街,吃了不痛的沙茶面,吃了自己认为很好吃还想吃的鱼丸和土豆,在一个小店里,好像叫阿甘,这里我们各自己买了一个章,上面有自己的照片,感觉这就是记忆的定格,时间的定格。

买了些水果和小吃,买了些卤味鸭和鸡,夜宵很丰富,同样也很累

第六天

五点多的闹铃响起,被我们下意识的关掉,注意两个手机的闹铃!都关了,,等我突然惊醒都已经五点五十了,吓得我们赶紧就起来,顾不上洗漱,心里就有不断的着急,很着急啊,怕赶不上船,赶不上船就会赶不上汽车,就赶不上飞机,我们俩个慌张的收拾,带隐形眼镜,吓的我带不上,楼上的图片是我唯一照的一张,因为我知道我要把这一切都写下来,慌慌张张的叫醒睡觉的前台,我一个手拿着拉杆箱子,一个手拿着手机导航,黄色的路光在雨的映衬下,格外的亮,脚下的石板路坑坑洼洼,心里想着鼓浪屿,再见

夜里的三丘田码头不用安检,有一些要去土楼的游客,人不多,天气微凉,夜色也逐渐放淡,坐上专车的我们,也没有注意日出,晕晕昏昏的,有一句没一句和司机说话,就这样到了机场,

到了厦门的机场才知道,这里的机场有多大,这里的机场与现在的不一样,行李箱中不行放充电宝,我刚在前面弄完票和行李托运,就告诉我要去,查一下行李,并明确告诉我两个充电宝,随身拿着要求,心想不同的机场真是要求不一样啊,上了飞机后,价格不一样感受也不一样,当然饭也比来厦门飞机上的好吃,近四个小时后到达了沈阳桃仙机场,订的专车不是很靠谱,让我等了一会,沈阳的天气也是很冷啊,

我们把住的地方定在中街附近,去吃了汉巴味德,人真的很火爆,不过也是很好吃的,各种烤肉,吃完我们冒着寒风去唱歌,这里的团购比通辽的要合适一些,给爆米花,果盘,还有好多的饮料,临走的时候,把没喝完的东西,放在衣服里,服务员还非常震惊的看着我,哈哈,比较丢脸,为了不冻手,也是没有办法

第七天

第七天的早饭,较为贵和非常热的汉堡,在汉堡王吃的,还是不错的!

这是我旅行的最后一天,从沈阳返回通辽,虽说我们出去玩的那几天躲过了几天的冷天气,但一下火车也是冷的连北都找不到了,其实写到这里是很惭愧的,我每天这样写一点,有的时候还不继续写,写一会就感觉很累了,也是自高中之后就再也没有过,这么长字数的写作了,在沈阳通辽的火车上格外的漫长,不知道是火车的缘故,还是自己不想回家的心,有的时候也是自己问自己,你工作了以后还会有这样的生活么,你现在的努力可以让你继续这么奢侈的旅行么?我不知道,可能大家对我的期许是错的,也可能我看的太多,或者看的太偏,我尽力去对抗我自己的内心,去尽力帮我的朋友,去努力感染我爱的人,除此之外什么也不要看,各位看到这里的朋友们,谢谢你们有耐心你看完这无聊的长文字,但我是尽力还原是我当时的心情和将我每一步的旅行尽力描述出来,你能找到蜂窝,找到这篇文章,看到这里,我其实已经赢了,你已经比别人先走了一步,人的一生不一定要多么的美好,不!应该说要问人生美不美好,我无法回答,能说出来的都不是自己的人生,因为我自己仍走在人生的漫漫长路上,你我的结局可能是最美好的,但这路途中呢?一定要目不斜视的看前面么?一个走不出去的人,总归她走不出去的是自己的心,没有勇气。

将我们小情侣的三连拍作为这个文章的最后结束,算是第一次秀恩爱吧,希望不管是单身的你,还是幸福的你,走进你心里的大自然,领略全世界最美的风光,时光不长久,希望我对你的出行会有帮助, 谢谢 记得点赞!!!!收藏哦

最后的眼神告诉你,还是通辽吃的饺子,感觉饱了,还是家好,一下车就想吃饺子,嘿嘿。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1-31 16:40

不好意思哈 我用是手机,是5s 不太懂什么是后期,可以解释一下么

2016-01-31 17:12

2016-01-31 20:52

楼主住的世外桃源怎么样啊?还有鼓浪屿上住的哪一家呢?

2016-01-31 23:22

引用 阳子 发表于 2016-01-31 23:22:55 的回复:

楼主住的世外桃源怎么样啊?还有鼓浪屿上住的哪一家呢?

回复阳子:嗨 我是楼主女票 ୧⃛(๑⃙⃘◡̈๑⃙⃘)୨⃛❤︎ 两个都不错 房间这块是我负责的 对比了好多 看花眼 看到还不错的宾馆但也总是有差评 让人很担心 最后选择的这两个 世外桃源❀价位 在曾厝垵算中上吧 坐机场直通车到曾厝垵后 联系店家 店家就开车来接我们了 ❀位置 在曾厝垵较边缘位置 但离小吃街也很近 步行不到五分钟 ❀条件 还不错 隔音不好 但我们的邻居也比较安静 热水充足 床很软很舒服 就是比较潮 这个很正常吧 可能都会这样 电视也有 空调也有 WiFi也给力的 鼓浪屿住的是1930艾菲尔酒店还是19几几来着 ❀位置在上岛后步行十分钟的小吃街里 但是很安静 导航也很好找 ❀价位较高 我们用了机票返现的一个优惠 两晚六百多 ❀条件 超好啊!床超舒服!整个酒店就是欧式建筑 超漂亮 还有冰柜 免费饮料 装修超棒 整个特别舒心 值的 外面公共桌椅部分都是拍照的好地方 女票我打算也开个坑 也写一篇攻略 毕竟男女生关注点还是不同的 尽量早发 希望能够帮到你 玩的开心哦

2016-01-31 23:55

引用 sablesun 发表于 2016-01-31 16:40:14 的回复: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回复sablesun:没有后期 都是我拍的 嗯 大部分都是 5S ୧⃛(๑⃙⃘◡̈๑⃙⃘)୨⃛❤︎

2016-01-31 23:58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2-01 01:02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2-01 09:54

游记写的不错

2016-02-01 10:02

引用 孤岛孤岛孤岛孤岛孤岛孤岛 发表于 2016-01-31 23:55:57 的回复:

回复孤岛孤岛孤岛孤岛孤岛孤岛:太谢谢啦!这么详细的回复!更坚定了我订世外桃源的决心!还有你说的鼓浪屿上的住处!哇哈哈全订全订!就是一直在纠结的选这个住的地方,现在好啦,么么哒太感谢你的回复啦!*:ஐ(●˘͈ ᵕ˘͈)人(˘͈ᵕ ˘͈●)ஐ:*

2016-02-01 10:37

引用 阳子 发表于 2016-02-01 10:37:04 的回复:

回复阳子:啊哈哈 不客气啦 这两个地方我们还比较满意 希望不会让你失望哈 ( ´・ᴗ・` )

2016-02-01 10:48

引用 ansonvan 发表于 2016-02-01 01:02:26 的回复: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回复ansonvan:嘿嘿 你也可以写的

2016-02-01 20:46

引用 hardlee 发表于 2016-02-01 09:54:21 的回复: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回复hardlee:谢谢啦 我会继续写的

2016-02-01 20:46

引用 llm123 发表于 2016-02-01 10:02:4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