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只立志游在水里的鱼~~普吉岛、皇帝岛、斯米兰岛,拖曳伞,浮潜,深潜全体验

conclude (济南) LV.3
2016-01-30 23:04 698/4
  • 出发时间/2015-12-19

安达曼海在向我们招手~,~

2015年12月19日,我跟我们家老公趁着今年年假还没休,眼见济南雾锁泉城,开始规划又一次海岛逃离路线,这一次不是奇幻古城turkey,也不似香港购物天堂,但是绝对能满足我俩社会主义文艺吃货小青年:有玩有吃有大海(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大海~大海~大海)
出国第一件事就是机票,我们是提前两个月在去哪儿上订的,其实完全没必要,首先,我们所在的城市是北方城市,没有选择亚航的必要;再者,去普吉岛现在是大热门,好吗,所以,我们的攻略重点是,享受旅程,绝不穷游,远离国内大团。回到原题,机票如果跟我们一样的北方JMS,提前半个月在去哪儿网(或者你习惯机+酒的套餐),绝对有票,我们是直飞,往返2300一个人,注意是红眼航班哦。注:带父母的童鞋还是尽量转机吧,反正直飞都得半夜到达。
机票定好,一只脚已经踏上旅程喽,for me 更重要的是酒店!100%关系到后面游玩的好心情!为了感受不同的酒店(感觉我们应该去应聘酒店试睡员),普集镇一天,可以逛岛上最大的central festiva;第二、三天,三大海滩,我们放弃了商业化的芭东,选择了相对热闹,外国人多的卡伦海滩,事实证明,太对啦!卡伦海滩人少,沙滩细,海水干净,距离其他两个不远,我们都是骑摩托往返的,多了很多乐趣,尤其是老公!西餐厅,泰国菜,大排档,小吃,一点也不比芭东少,可以说,卡伦是香港,芭东就是深圳,也许不太恰当,哈哈。最后一天,我们选择的也是不太商业化,只有三家酒店,最适合深潜的小岛——皇帝岛,体验了一把小木屋。三间酒店,普集镇的当然是便宜(一晚100多),但是很大很舒适,很适合过度去住,超值。卡伦海滩是直通泳池的蜜月房,booking上预定(600一晚),皇帝岛racha是3000一晚,旺季价格不可爱,只有一晚我们就选择了深潜圣地的班芝酒店(780一晚),这些都是出行前一个月订的,所以我说,普吉岛真的是你说走就能走的地方……

普集镇新诺酒店,方便,安静,中式风,喜欢

卡伦甜蜜滨海度假—艺术 酒店,适合蜜月小情侣或者带宝宝的夫妻,真正的度假体验

这里好像私人小岛哦,有租潜水设备的,还有专业深潜团队,不过是全英文的,还好本宝宝四星级的水平沟通没问题啦

无边泳池,一眼望到海哦,白天会有团队游来拍照,不过下午就完全是我们两个人的了,偶尔有很养眼的歪果仁,超级推荐!

总结一下,出国要准备妥当,药要带齐,女生来大姨妈想轻易下水,这个我有经验,可以问我,隐形眼镜倒是下水也可以带,其他的,比如花费,我是平均一天1000rmb,也就是你去5天就是一个人5000,我们是8天,两个人17000左右,不喜欢穷游,觉得还可以,想到会再补充,多多捧场啦

被普集镇上的猫叫醒

用的是齐鲁银行卡,境外取现无手续费,但,但,但,泰国方面每笔还要收取50b,所以说,最好一次把后面几天的取出来,这个紫色的atm实验后汇率达5.47,够高的了,千万别在国内或机场着急换,反正遍地7-11,都有的啦!

天太热,其实也没有8月去厦门热啦,但是摩托车绝对是明智之举,酒店押护照或者交定金大约3000b,一天租金300b,小点的便宜,但是安全第一,老公开的超快,又是山路,我还吓得,其实我只是叫的比较大声啦,事实证明,我是敢上天做热气球,滑翔伞,也敢下水10米深潜的女汉子!!!!!!

老公,出发!

我的纹身是在网上搜的,直接打印下来然后照着画在身上,略复杂,要了我400b,老公的简单点200b搞定,坚持了6天,建议画的,喷的那种,掉色的时候是一片片的,不像我的是慢慢变浅

加了椰汁,味道好美,爱上榴莲饭了

晚上找到蚂蜂窝游友们推荐的“自然餐厅”,冬阴功(有姜,有辣椒,很发汗,嗓子不好少喝点哦)菠萝饭一般般,原因是我不爱甜食吧哈哈

羊排,还有最最常吃的空心菜,必点啊

普吉岛上夕阳最美的地方,到处是泰国的学生ggmm,很有爱很美,蚊子也很多哈哈哈……失心疯的笑

泰国马杀鸡,最纯粹的都在街边

跑了一天做了纯粹的泰式按摩,疲劳消散,睡意袭来

在国外生病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这里专门来写这一段,是想提醒所以出国玩的朋友们,千万不要忽略自己的健康问题,“病来如山倒,病去如抽丝”,真的是担心到觉得自己会死掉(呸,呸,呸,大吉大利),老公是由喉咙痛引起的发热,最后发烧,国外的药店都有药剂师,药剂师是有资格证的,你想说,开点消炎,退烧药不就行了吗,没有38.5是不会开退烧药,而且也没有国内抗生素乱用的情况,我只能热毛巾,热水双管齐下,买了米饭倒进烧水壶,煮成最养胃的粥,一天没出门,折腾8个小时,终于退烧了,我也放心了。我想以后出门一定要带上,各种感冒药,退烧药,中暑药,维生素片,伤口百多邦……毕竟好身体才是本钱,因为经历过,我才想说,这些以后一定会记在心里!!!

环岛游,换个方式装逼~

拖曳伞一点也不恐怖,1200b一个人,但是每人又给了100b小费,一定要跟小黑讲价!

拉崴海滩海鲜市场,一边是现钓海鲜,一边加工,便宜又好吃,龙虾2斤1300b

环岛游,必去的当属神仙半岛!

泰囧里面的车

传说中斯米兰群岛——处女岛

岛上真正的岛民,巨蜥

白白的,像面粉一样的沙滩,绿绿的海水,阳光,比基尼,瞬间high起来

seastar公司的一日游是普吉岛数一数二的,一份价钱一份货嘛,我们都是在某宝上定的

我要移民!!!

享受吧,我们的度假村——banraya

岛上交通方式之一,法拉利

参加皇帝岛浮潜项目

深潜——梦里无数次回到的地方

深潜强烈推荐!尤其是有一定游泳基础的盆友们,我虽然平时在泳池只能游5米,虽然看到nemo还是激动地想张大嘴“哦~~”发出感叹,还是觉得世界好大好奇妙,幸亏我开看过

圣诞节快乐!

过了一个美妙的圣诞节,一个可以用奇幻形容的旅程,也许,我跟老公就是这么不羁的,也许我们爱大海胜过一切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1-31 17:27

2016-01-31 20:49

很赞!

2016-01-31 21:32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