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上妈妈去厦门

mihu LV.5
2016-01-30 23:09 453/5

厦门回来整整一个月,终于有精力写游记了。其实15年本想自己一个人去越南,走走越南越美线路,而带妈妈去旅行的想法,是7月份才萌生的。妈妈体质较弱,平时轿车都不能坐半小时以上,所以带着妈妈去越南穷游是不太可能了。加上公司元旦前后项目忙不好请假,只有4天3晚的时间,果断决定去小清新之都--厦门
妈妈一开始死活不愿意去,嫌折腾,但是我求妈妈给我一个旅行尽孝的机会。事后证明当时的强人所难绝对是值得的。
厦门是一座很小的城市,3天的时间足够足够了。路线和攻略几乎是不需要的。简而言之↓
Day1:环岛路,曾厝垵
Day2:鼓浪屿
Day3:厦大

早上9点的飞机,中午便到了厦门。刚下飞机,妈妈就觉得这次来对了,对于黄土高原的我们来说,厦门真是太清新,太温柔了。
机场直通车30分钟直接到酒店,非常方便。酒店在环岛路塔头,由于通往酒店的小路正在建设厦门最大的渔村,老板娘怕我们不认路,竟然亲自出来迎接,其实只有100米的路程而已。

酒店是民俗形式,我们在第5层,房间很温馨,图片不上了,大家可以去搜一里海,关键是价格非常实惠。放下行李,考虑到妈妈体质确实很弱,先让妈妈补两小时的觉,我去一楼找老板娘问路。对,这次出行事先基本没查攻略,就想着,反正想带妈妈文艺一次,随意,便是最好的文艺。

环岛路海边

休息好以后,下午4点多,我带着妈妈在酒店对面的环岛路上吹吹海风。

妈妈在很认真的看海。

海风吹开了早起的疲惫,吹来了小岛游的心情。于是带着妈妈去曾厝垵吃!吃!吃!结果并没有胡吃海塞,虽然我俩都是吃货,但是我俩都觉得最美好不是过度,而是不够

鼓浪屿

第二天,带着妈妈去鼓浪屿  天气多云,很适合出游,票是前一天经小旅馆老板娘介绍,在鼓浪屿公众号上定的票。由于早上7点多就出发了,所以岛上没有人山人海。于是,我们开启了一天的惬意。

请叫我拍妈党

一路上,我们把节奏放得很慢,妈妈很惬意~~

鼓浪屿上各种小店和旅馆。

墙上随处可见小花的装饰

进这家陶笛小店,店长在背景音乐下吹着陶笛,是《情非得已》,记忆一下子拉回高中,笛声,海风,小岛,醉了。。

鼓浪屿厦门的猫岛,中午在吃沙茶面时,店主家的三只小猫,自由自在,让我想起了家中留守的猫主子。妈妈说自古忠孝难两全,当完好闺女后,一定马上回家给猫大人尽忠。

汪星人是用来引出猫主子的。话说,这位汪星人特别淡定的躺在大路中央,妩媚得睡姿大大方方让你拍个够。

沙茶面店主家的第一只猫,简称猫一

店主家的猫二猫三。

看到垃圾桶旁边蹲着的猫一了吗?

如果不是元旦,在淡季这里一定惬意得让人只想恋爱,或者只想一个人就这样逛逛,便可幸福到底。

偶遇夏马

第三天上午,非常幸运地赶上了厦门国际马拉松。

真的能感到厦门市民的生活气息。虽然是马拉松,但各种专业非专业打酱油的都来了。有的穿着超人、蜘蛛侠服装参赛,有的穿比基尼上装,有的推着婴儿车,有的穿好民族服装重重地跑,也有6,7岁小朋友参赛的。多么友好的比赛呢

半个小时之后,妈妈问,不是国际马拉松么,怎么不见一个外国人,我心里暗自鄙视这种打着“国际”旗帜的做法。没想到在回程的赛道上,竟然出现了一波又一波黑人选手。我们终于明白为啥之前看不到外国友人了。原来他们在领跑。呵呵,黑人们跑了10来分钟后,终于出现了国人,观众们一方面赞叹黑人确实有甩街的实力,一方面为国人呐喊。这一上午,太有意义了,简直是厦门对两个初来乍到的北方人一份丰厚的馈赠。

厦大

下午我们去了厦大,这也是最后一个目的地。

厦大涂鸦墙,如果人再少一点,我要拍遍每个创意的笔迹。

我和妈妈游览的景点很少。我们只是闲逛,想起哪儿去哪儿,或者跟人的闲聊中,聊到哪儿就去看看。三天的形成只能用两个字来形容:惬意。妈妈说,这次旅行很轻松,没有丝毫的晕车和身体不适,而我,因为妈妈的满意而满足。

厦门之行是“亲子”游的开始,以后,我要带妈妈去更多惬意美好的地方。蜂蜂为我见证哦。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1-31 16:52

引用 icecoffe 发表于 2016-01-31 16:52:23 的回复:

回复icecoffe:去之前没做详细攻略哦。厦门很小,漫无目的的随便逛逛也很美好呢

2016-01-31 18:05

2016-01-31 20:50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2-01 16:57

引用 jay_yang 发表于 2016-02-01 16:57:15 的回复:

回复jay_yang:这次没有详细写,有点对不住小伙伴了。哈哈,下次下次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