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小长假珠海澳门走起

稀粥 LV.4
2016-01-30 23:11 900/7

装备工作:在铁路网上定火车票,在某程上定珠海酒店,在某宝上定澳门酒店。某宝上定珠海长隆乐园门票。

今年九月三号的小假期,终于可以去澳门看看了,向往已久的地方。
    提前十五天在铁路网上定了9月2日晚上的火车票。从广州珠海有很多车,城际列车。晚上23:50分终于到达珠海。九月的珠海晚上风很大,空气很清新。从火车站出来,因为太晚了就打的到在某程上定的全季酒店,只要起步价,其实很近,走路也就十分钟吧。如果熟悉路根本不用打的。酒店设置类似七天连锁,还蛮干净,和价格相应。

第一天行程:澳门威尼斯人度假村酒店存行李——渔人码头+金莲花广场——葡京酒店——大三八
    早上在全季酒店附近吃了个广式早餐,正式开始美丽的行程,好激动。九点乘坐计程车到湾仔码头,大概27元左右。在某宝上订购了过关签证,一个人10元搞定(之前在网上查询过,珠海过关澳门有三个关口,拱北、横琴、湾仔。拱北是走路过去的,横琴需要坐车,湾仔是坐船,网友都建议节假日不要走拱北,湾仔是人最少的,因为坐船要25元一个人的船费)。到了湾仔码头,已经有人在等我们给签证了。人真的超级少,过关五分钟都不到,看来下次还要继续走湾仔。

到威尼斯人酒店,话说这还真是一个金窟,赌博,购物,住宿,美食,以及金碧辉煌的装修。怎么可以那么高大上。。。一下车就有服务生过来帮搬行李,吓得我们马上自己去拿,因为服务生帮搬行李是要收小费的嘛。停出租车的地方有好多免费巴士。到酒店寄存行李的地方将行李寄存后,因为我们在这里定了房间,把港澳通行证的号码报给服务生,就查到了我们定的房间,很快就寄存好了行李。酒店的电视正在放阅兵,在澳门看阅兵是件很难忘的事情。
    看完阅兵后,出来到停免费巴士的地方,找到去金沙酒店的免费巴士车。金沙酒店附近有渔人码头和金莲花广场。我们先到金沙酒店赌场拿了免费矿泉水,过了一个地下通道,到了金莲花广场。金莲花广场对面就是渔人码头,可以远眺莲花大桥,很雄伟。渔人码头附近很漂亮,很有欧洲风格,走到一家饼店,看到葡式蛋挞就买了,10澳门元,虽然不是网上推荐的店,但也好好吃。面包比在内地买还要便宜。

逛完渔人码头在路边搭乘3A线(好像是6.8澳门元)到葡京酒店,因为没有从金沙酒店到葡京酒店的免费巴士。新老葡京隔着马路相对,好壮观的建筑。澳门新葡京酒店。 被国际评为五星级的赌场酒店,也被誉为澳门的“象征”。赌王在酒店内收藏了好多珍贵的物品,包括熟悉的文物——圆明园的马首。一件件价值不菲的珍宝映入眼帘,不得不感叹赌王真有钱。哈哈。

接着就准备去大三巴。我们是走过去的。问了酒店的服务生,他很热情地告诉我们该往哪个方向走。一路上遇到很多在网上看到的店铺,想着去了大三巴再慢慢回来看。节假日的新马路不是一般的人多,顺便在路上换了澳门元,为着即将进行的美食做准备。走了大概二十分钟到了大三巴牌坊,还是好多人,建筑很有特色。

从大三巴回葡京酒店的路上,真的全部是买手信的店,一路吃下来都能吃饱了不用买了。凡到澳门必会买的钜记手信,“钜记”遍地开花,知道钜记应该是港剧《巨轮》吧,店铺里可谓水泄不通,很多人都是慕名而来,人挨着人,不知道的还以为不要钱呢。他家的花生糖超级好吃,一定要带点回去。其他的紫菜卷啊什么的主要是买给朋友。到旁边的店买了杏仁饼,据说这家的杏仁饼很好吃,价钱比钜记便宜了很多。

走到葡京酒店已经是晚上七点多了, 来到一楼的米其林中式餐厅开始晚餐。每一样菜制作都好精致,味道超级好,原来青菜也可以做得那么好吃。

夜色中的葡京和新葡京

在葡京酒店对面搭乘公交车回到威尼斯人度假村酒店。酒店房间很豪华,不愧是驰名中外的大酒店。定的是贝什么斯房,那个时候比较贵些,去了人民币大概1600多一晚。

睡到十点多退好房间到寄存行李的一楼将行李寄存好,开始血拼。到酒店三楼兑换在某宝上定好的贡多拉船票。比当场买可以便宜一半的价格,只是人民币60多,当场买要120多把。在船上的感觉很不同,仿佛置身威尼斯,享受异国风情,外国船夫一边撑船一边唱歌,特别是唱到月亮代表我的心事,好惊讶。

中午时分到三楼吃饭,真的好贵,只是快餐而已,一个人吃了100多澳门元。威尼斯人酒店是一个景点,吃饭就会贵些。
感觉盈晖特别好吃。

威尼斯人隔壁是金沙城,有连廊相通。
    逛了四季酒店和金沙酒店的商场,买了好多东西。嘿嘿。开心。
晚饭本来想去官也街的,因为逛街过时间,也就来不及了,只能等下次再去了。
晚上十一点多坐上威尼斯人酒店到关闸的免费巴士,从拱北过关回珠海了。

出拱北关口,就看到我们在某程网上定的国泰酒店的牌子,当时定大概是400多一个晚上吧,五星级的。过一个马路大概走五分钟就到了下榻的酒店。酒店一楼是肯德基,对面有麦当劳和华润,各方面都很方便。酒店房间环境非常好,干净,洗个澡睡觉。。。

第二天马不停蹄在珠海火车站门口搭乘班车到珠海长隆海洋世界,车票是15元一个人。也有公交车可以直达,只是会比较慢些,为了赶时间我们选择了班车。珠海长隆的票我们是在某宝上买的,到了长隆直接在机子上取票,很方便。我们一直玩到九点多才回去。因为晚上8点有很好看的烟火表演。看完表演乘坐公交车返回拱北。大概是一个小时的车程。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1-31 17:27

2016-01-31 20:50

很赞!

2016-01-31 21:31

引用 天天揍老胖 发表于 2016-01-31 21:31:58 的回复:

回复天天揍老胖:

2016-02-01 12:48

引用 古月菲在家 发表于 2016-01-31 17:27:46 的回复: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回复古月菲在家:

2016-02-01 12:48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2-01 12:58

引用 出走的维尼熊 发表于 2016-02-01 12:58:06 的回复:

回复出走的维尼熊:我九月去的时候人不多。估计国庆人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