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西游记(二)--人文海口

海口 海口

选择海口作为行程的起点,是为了更好的感受海南的人文。因为众所周知,三亚早已经成为了外乡人的天堂。

海口又称“椰城”,顾名思义,椰树非常的多,满街道都是。椰子树是市树,三角梅是市花。

宋代才有“海口”的说法,归琼山县管。后划出琼山县建市。88年海南建省,海口成为省会。

人口有二百多万,以闽南话、海南话为主。

气候属于热带海洋性季风气候。

著名的风景名胜有:东寨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假日海滩;石山火山群国家地质公园;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海口观澜湖旅游度假区;五公祠;世纪大桥;人民公园;琼台书院;冯小刚电影公社;骑楼老街;海瑞墓等

今天的主要活动就是接车,安排住宿,晚上接老k。

在去哪儿网订的“海口假日酒店白龙路店”,靠近长堤路,可以散步。最重要的,你知道的,离海鲜市场也近。

中午在河边散步,三人看看河景,吸吸氧。偶尔的雨星滴落,竟不觉得。

河边的大榕树,三五人也围抱不住。绿树如盖,满目翠绿,不禁心旷神怡。早忘了那许多烦恼事。

午饭就在一家当地人小馆解决,特地翻了翻“大众点评”网,点了几个当地菜,异乡口味,别有风味。60元搞定。

返回酒店,稍作休息,得赶快去机场接“师傅”去喽。

夜色阑珊,师徒四人齐聚海口

先要去打尖,海鲜是必须的。 海鲜市场离得很近,走路就到。

夜晚的风温柔地吹着,吹得长长的椰树叶沙沙地响。像手指轻缕美人的秀发。

路上行人也不多,偶有几个卖椰子的。散步的人也是很悠闲,不紧不慢享受着这春天的美好。

还没进入海鲜市场,我们就已经被一个个店小女缠住去她们家吃饭,都说明码实价。于是选了一个看似可亲的大姐进入市场。

原来人们都在这里,怪不得路上不见人。

坐定位置,然后我和八戒去挑海鲜,沙僧照看师傅喝茶。

海鲜品种全而多,几乎挑花了眼睛。其实就是睁眼瞎--因为根本不知道那些活着的东东叫什么名字。

本来大姐还跟着我们选,我们又怕她吃回扣,干脆甩了她,看别人买什么我们就买什么。

饥肠辘辘,一顿狂吃,也忘了拍照,以后补上吧。当晚花费531元。

小酒一喝,晚上还感觉有些热。回了酒店再来瓶冰镇啤酒吧。顺便聊聊明天的行程。

明天----5点出发,方向古盐岛。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2-01 14:48

原来也是没更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