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azy年会篇~47人拖家带口浪在普吉~

冷桑forever (朝阳区) LV.17
2016-01-30 23:18 4608/14
  • 出发时间/2016-01-23
  • 人物/其它

写在前面

写游记的好处是可以记录当下的感受,很久以后当我们在回想起之前的旅程,也许记忆已经模糊,但心情被文字记下了。就像在写这篇前,当我再翻开之前帕劳游记,仍然记忆犹新。

帕劳篇:http://www.mafengwo.cn/i/3463418.html
微博:@冷桑forever
微信公众号:轻度抑郁

这次的普吉之行,其实可以算是意料之外的说走就走。
Dota雷先生的公司福利,去普吉开年会,而且可以带家属。
于是我们几乎就只准备了护照,其它的大部分事宜都交给了公司。
47人的自由行,导游说还是第一次见,这就是先生的“奇葩”公司,至于怎么奇葩法,后面游记中还会一一讲到。

行前准备

嗨,上面说了,几乎只准备了护照,所以其它的就真的没有什么准备。

和去帕劳时差不多的行李打包。还有就是提前从淘宝买了happy卡。(说起这个happy卡呢,前几天的体验真的是不错的,40块钱不限流量,可是在普吉的后两三天,简直就成了龟速,不晓得为什么。同行有同事办了国际漫游,30元一天,挺不错。)

除了年会当天,每天的行程几乎都是凭感觉现做决定,走哪儿是哪儿。其实,完全开启度假模式,不做过多的安排,也是一种不同的体验呢。

前一天晚上打包到11点,已经钻进被我准备睡觉了,忽然意识到马甲线训练还没有做!于是果断爬出被我拿出瑜伽垫……强迫症有助于提升意志力……

游记开始咯

下面开始正式的游记部分。

几乎所有照片都来自ip 6 plus。虽然行李中还背了俩gopro和一个相机,但几乎没有用。
玩得开心了就懒得拿出相机拍照了。手机一样可以记录。少了相机的打卡时间,眼睛看到的美反而更多了。

Day 1 Beijing to singapore to Phuket 入住 Novotel Phuket Vintage Park

此行是北京新加坡转机再到普吉。
我竟然不直到到新加坡需要6个小时,包包里准备的书《睡美人》不一会儿就看完了,而另一本却放在了行李箱里,所以机上时间略显无聊。

我和dota先生在飞机上无聊的自拍中……

飞机上读到的这句,川端康成所写——
“相思徒然空结,问君两者孰为胜。”当时很有感触来着。

到普吉后,导游大树接到了我们,是个普通话讲的还可以的华裔。
我们在报名时填的单位是……北京自由理想麻将协会泰国锦标赛参赛团……
额,这是由于先生公司里大部分人爱打麻将(办公室里放着个麻将桌,是加班之余的娱乐项目……)。没想到接机牌上就真的这样写了……

大树说当他接到这个团时,真的是压力山大啊。因为泰国禁赌,他特别担心我们这群人带着麻将直接在沙滩上开打。哈哈。后来我们在酒店  Novotel Phuket Vintage Park 办理入住时,酒店的工作人员也提醒了一番不可以打麻将~😅

Novotel Phuket Vintage Park 是当地五星酒店,各方面设施很赞,游泳池横穿整个酒店,每个房间都有个小阳台。距离芭东海滩大约10分钟步行路程。

安顿好行李之后已经是泰国时间晚上9点(北京时间8点),我们几个人结伴去对面的大排档是了海鲜。几乎所有的大排档都有中文标识。而且还有支付宝/微信支付打折信息,让我们大为惊讶。

龙虾上来之后就只顾着吃忘记拍照了。用一张通行的可爱妞和龙虾的合照来纪念一下好了~

吃完大排档绕着酒吧街和芭东海滩走了一圈。
这里的酒吧文化吓死宝宝啦!各种三点式跳钢管舞的~
东海滩上还有人在玩火把。

路边吃了个香蕉煎饼~味道很不错~在普吉岛街头到处都可以看到这样的煎饼摊~
这个大叔的煎饼摊在芭东海滩和酒吧街的交汇处,尤其好吃哦。

回酒店路上遇到的一只喵~泰国的喵看脸型就知道和国内有些不同,一般脸都很尖,没有国内的这样圆嘟嘟啦。

回酒店游泳池边坐着聊会天,过了12点就回房间睡觉啦。
普吉岛的蚊子不咬我和先生,真开心呢。晚安~

Day 2 泳池大战➡️海鲜市场➡️人妖秀

第二天醒来已经是9点。很喜欢这种睡到自然醒的感觉~度假嘛,干吗要让自己那么忙碌匆忙。用先生的话说,我们就是来休息一下的!

餐厅门口也有只喵,长得和我家西西有点儿像。肚子有点大,也许是怀孕了吧。后来我又遇上它几次,它还想要跟着我们回房间呢。

今天的第一个项目是——泳池大战。男人们和孩子们都上阵了。而我们呐,就在泳池边躺着晒太阳观战。他们玩得太嗨了,以至于忘记涂防晒霜,很多人光在游泳池玩耍就晒伤了……

先生他们的工作是加班比较严重的游戏行业。很难得看到他们这样在泳池里开怀大笑,一下子像是变回了小男孩的时光。旅行的目的就是这样,最重要的不是走了多少路,而是心情得到多少放松。

游泳而已,要不要这么专业!

逗比同事欢乐多~

中午饭(其实已经是下午一两点),我们去了酒店附近的海鲜市场,就是普吉很有名的那个市场哦,在江西冷的附近。我们在一楼买了些海鲜,然后拿到二楼现做。24个人的集体海鲜午餐,吃起来也很嗨~一共吃了6只龙虾和两大桶啤酒(话说普吉的啤酒有点贵并且不是很好喝)

下午我们去看了传说中的simon秀。在泰国长得好看的果真都是人妖……
散场后大家分分和人妖合影~200泰铢一张,但据说这些人妖会强拉着你摸他……摸了可就不是200啦~

晚上回来后实在是不想出门吃海鲜了,于是就在酒店的阳台上吃泡面看电影。也很惬意呢。

这一小瓶,是泰国性价比超高的燕窝~(这一小瓶大约30多人民币,711里都有,每天都被抢光)在这里每天喝上一罐,不知道会不会有美容养颜的效果呢。

Day 3 King power 购物➡️ 私人海滩年会

今天是这几天最重要的年会时间啦~年会前大巴车带我们去了普吉岛新建的免税店kingpower。

其实免税店并不大,化妆品之类当然是没有韩国香港合适啦,所以我似乎没有太大的购买欲望。
倒是在超市里买了很多药品,据说泰国的药超级有效,因为在泰国买假药是会被杀头的!

买买买结束之后我们就去提前预定好的私人海滩开年会啦。晚宴开始前的项目,海滩游戏。一下子好像到了跑男现场,各种考验智力体力和团队协作的项目~家属和孩子们也参与了进来,大家一下就玩嗨了。

游戏中还穿插着年会抽奖。一等奖一万元现金,二等奖3000,三等奖1000。没有拿到奖项的还有600元阳光普照奖。除此之外,玩游戏分四组,第一名的组每人1888现金,先生所在组第二名每人888。都是人民币哦~这也是先生公司的奇葩之处,boss们很“俗”很大方

我们做游戏的时候,厨师们已经在准备着自助晚宴啦~

晚宴开始啦!这是我见过的最牛x的年会。你们想象一下,在普吉岛海边光着膀子开年会,老大们也光着膀子说人话。没有什么宏图大志,只希望每个人都开开心心的有钱一起赚~还有谁!作为家属也被感动了。

包会场走形式的年会弱爆啦,下个年会我还要作为家属和这些可爱的人们一起去看更多的地方。

知道他们在干嘛吗。一群人太开心喝多了一起去海边撒尿。。。
这是反面教材~抵制这种耍酒疯的不文明行为!
真是个疯狂的夜晚~

Day 4 芭东海滩➡️泰味小馆➡️骑大象➡️天皇秀

原本今天要去皇帝岛的。但是泰国这几天风浪比较大,导游临时通知去不了了,有点遗憾。
我们沿着酒店附近的芭东海滩走一走。这里欧美人比较多,几乎都是挂着两丝躺在海滩上晒太阳。
像我穿这么多的,简直是太奇葩了。

跟着大众点评的脚步去了传说中的泰味小馆。泰式奶茶蛮好喝。

馆子门口看到一位长发帅爷爷在遛他的牛头梗~狗狗找准地方一抬腿准备尿尿,爷爷就把水舀子伸过去接住,配合默契~

吃完午饭溜达的路上,遇到一个还算面善的老大爷。问我们要不要去骑大象。他可以送我们去,往返一共200泰铢。想想反正本来也没什么事情做,于是就跟着去啦。路上的风景也不错,还有泰拳赛的宣传车路过~

骑大象的地方还有一只迷你猴儿~

有同事来之前在淘宝上订的才65元一人,而我们到了之后问居然要900泰铢一个人。用蹩脚的英文跟说泰语的阿姨各种砍价,最后俩人花了1300泰铢骑到了大象。所以准备时间充分的盆友,最好提前在国内定好哦~

大象一声吼,把我们吓一跳。有被害妄想症的我,坐在大象身上几乎不敢动。其实,对于骑大象这种项目,一开始我是拒绝的。总是听闻大象被训练时的可怜遭遇。不过转念一想,它们在这里有吃有喝,还是比被捕杀拔牙的遭遇好很多吧。不过以后这种项目也就不参与啦~

其实这里像是一个活动中心~除了大象还有卡丁车等项目~玩的歪果仁比较多一些。

大爷没有骗我们,我们骑大象出来后,他在门口等着我们,把我们送回了酒店。

休息一下,就准备去晚上的精彩项目——天皇秀啦!

虽然我之前知道这是成人秀,但没有想到尺度时这样的……
尤其是当同行的同事被叫上台互动后,整个人都不好了。这不就是集体看黄片嘛…当然有些技艺还是挺牛x的……
进场前会没收所有电子设备,所以画面请自行想象……如果想要知道具体都会表演什么的,私我哦~

Day 5 蜜月岛午餐➡️浮潜➡️泰式火锅➡️马杀鸡

今天大家一起坐船去蜜月岛。午饭也是在蜜月岛上解决的。
有一些简单的餐食,以及水果点心。

蜜月岛的海水很蓝很清澈。一群不会游泳的人,抱着游泳圈在海上漂着也是有趣。

后来我们坐快艇去了蜜月岛一个可以浮潜的地方。如果要浮潜的话,还是推荐去帕劳吧。这里水下能看到的生物有限,跟帕劳的比起来是天上地下。但是玩玩海还是不错的。

帕劳时买的潜水服~超级喜欢呀。
只是这次有点晕船。几位导游小哥都很照顾我,小鲜肉笑起来萌萌哒。

然后就要回普吉啦,回去的路上再拍个照,虽然头发都还没有干~

回到普吉后,休息一下就去江西冷里的泰式火锅吃晚饭了。
江西冷门口的麦当劳爷爷也入乡随俗啦。

据说这家火锅还挺有名,但是,我真的觉得一点也不好吃呀!主要是酸甜口的小料实在不是我的菜,所以虽然看起来很丰盛,可我并无从下口~

今天一天玩海玩得实在是累了,于是晚饭后大家纷纷决定去马杀鸡。我们选择了一个面部+全身的spa,每个人700泰铢。

阿姨手法很温柔,一共俩小时,我已经被按摩地睡着了,结束时阿姨对着我叫“morning!morning!……”我这才醒来,看看时间,已经1点多了,带着满身倦意,回酒店睡觉。

深夜的普吉。普吉很热闹,但也很乱。女生不要独自出去哦~结伴出门也最好在有男生陪同的情况下。

Day 6 江西冷购物➡️返程

第六天就是行程的最后一天啦。
上午我们收拾行李退房后就去江西冷逛逛街~买了一些零食准备带走。
然后中午在路边一个小馆子吃午饭,这里真的是每道菜都有虾呀!这几天感觉已经吃完了一个月的虾……

吃完饭我们就打车回酒店,准备集合出发去机场。
泰国的出租车很有特色,五颜六色,而且还自带灯光和音乐,相当带感哦。

普吉之行就这样结束啦。回程仍然是从新加坡转机。
虽然到新加坡时已经时凌晨,但并没有什么困意。尤其是有这个小姑娘在旁边耍宝(同事的女儿)。
超级卡哇伊的mm,活泼的不要不要的~

bye~普吉~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2-01 14:48

引用 王珏的老婆仔 发表于 2016-02-01 14:48:07 的回复:

回复王珏的老婆仔:晚上回去就更新!等着我哦~

2016-02-01 16:03

嘤嘤嘤 我还是米有更新完 吃完午饭再来继续更新!

2016-02-25 12:36

嘤嘤嘤 已经更新完了 可是好像拖得太久了!

2016-03-11 10:54

写的真好哎 楼主从哪里定的

2016-03-24 17:10

这么多人。。。好热闹。。。弱弱地问什么公司

2016-03-24 17:12

那只猫!好可爱啊!

2016-03-24 17:18

引用 糖糖酱 发表于 2016-03-24 17:10:04 的回复:

写的真好哎 楼主从哪里定的

回复糖糖酱:额 是年会的时候公司人事部定的呢

2016-03-24 17:22

引用 萌小姐在路上 发表于 2016-03-24 17:12:40 的回复:

这么多人。。。好热闹。。。弱弱地问什么公司

回复萌小姐在路上:游戏公司 哈哈哈

2016-03-24 17:22

引用 lily 发表于 2016-03-24 17:18:16 的回复:

那只猫!好可爱啊!

回复lily:嗯啊 家里还有另外一只~

2016-03-24 17:22

引用 冷桑forever 发表于 2016-03-24 17:22:29 的回复:

游戏公司 哈哈哈

回复冷桑forever:是不是有好多找不到对象的宅男!

2016-03-24 17:25

引用 萌小姐在路上 发表于 2016-03-24 17:25:40 的回复:

是不是有好多找不到对象的宅男!

回复萌小姐在路上:按理说 应该是 可事实上 很多已婚的 不过心都很年轻!

2016-03-24 17:27

引用 冷桑forever 发表于 2016-03-24 17:27:36 的回复:

按理说 应该是 可事实上 很多已婚的 不过心都很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