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自由行之一------初到三亚

w1z2m3 (西安) LV.15
2016-01-30 23:33 233/1

2016年1月 20日一行四人乘东航班机从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出发,行程1900公里,费时3小时10分钟,于中午12点多抵达三亚凤凰机场。当天三亚温度达26度,把在西安穿的冬衣拨完,还觉得热。看看早上的西安,真冷。

感觉一下三亚的温度,还真的挺舒服。

三亚的一个好朋友把我们从凤凰机场接到入住的酒店,热情款待我们一顿,并把其爱车(四年跑了不足10000KM的别克君威)交给我们。至此我们完全可以自由行了,想到哪就到哪,多惬意。
我们入住的酒店叫做三亚湾银苑酒店,是朋友在携程网上预先订好的,就在著名的三亚湾海边,出酒店对面50米就是大海。看看我们住的4号别墅,还不错吧。

入住酒店,穿上短裤、短袖、拖鞋,马不停蹄就到三亚湾海边了。
从4点半到7点,就在三亚湾沙滩上游完,看看多来劲。

到海边浪,就得吃海鲜,到哪儿吃海鲜呢,好像记得在来三亚之前做的功课里有一个第一市场,专门卖海鲜和加工海鲜,高德导航就直奔目的地了。从酒店出发顺着三亚湾路向东走约1.5KM,猛然发现了一个下岗职工海鲜加工场,大家立马改变主意,就直接去了。
下岗职工海鲜加工场里有很多摊位,具体去那个摊位还真拿不定主意。加工费全是明码标价,几乎全市场都是一个价,剩下的就是找个加工的味道好点的摊位。在停车场边就会有各个商家拿着名片邀请你到其摊位加工。我们初来咋到,确实不知哪家味道好,只是第一个邀请我们的是一个称作“李大姐”的摊位。听其介绍摆摊位很多年了,好多个市场都有他们的摊位。就是她了,李大姐,好不好尝过再说。

确定好摊位,一般摊主都会指派小妹陪你们去海鲜市场挑选海鲜和讨价还价。还不错,巡视一遍海鲜市场,确定在一家买海鲜,卖海鲜的摊主是个小妹,初次打交道还比较实在,人长得还有点韵味。买海鲜相对比较简单,只是买海鲜不要买来很多水不发生调包就行。
三亚的蔬菜还是很贵的,三亚当地不生产蔬菜,蔬菜贵就觉得正常了,相比较而言吃海鲜不算贵,最好多吃海鲜,少吃蔬菜。

在“李大姐”加工海鲜的空隙,不能闲着,吃水果,买芒果2个3斤多,(叫什么芒果忘了,20元一斤,不是澳洲芒,澳洲芒就更贵了)花费70元,买金椰子2个,花费30元。
芒果还是很好吃的,喝椰子汁就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

吃的太开心了,让同伴开车回酒店,自己徒步回酒店。一路上主要是看看三亚湾周边酒店房价怎么样,还有一个小秘密,就是发掘一下吃早饭的地方及超市。
三亚海韵5星酒店是三亚湾最贵的酒店了,当时标准间1300多,其余酒店均未上千。标价牌是京海假日酒店的,标价很高。看看我们住的别墅标价牌,也挺高的。

第一天,从寒冷的西安到了温暖的三亚,别提多兴奋了。漫步海边,看着大海,听着波涛,呼吸着新鲜空.......,就一个字美。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