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笔,回忆那些年的美好

• 出发时间/2012-08-12

在路上有一种家的感觉,有幸结交各路好友,大家彼此分享快乐与自由,这种感觉是旅途中的另一种风景,与大自然完美相融。来吧,朋友们!让你、我沿着那条单行线一路走下去,最有趣的就是惊喜,就在沿途等待你发现。
    其实,我以前旅游也就是走马观花,看看景点,拍拍照片,发个朋友圈,说一下“到此一游”。但随着走的多了,看的多了,我的观点也改变了。世界之大,大的让我整个世界观豁然开朗了,有了意义。不是说干一件事要坚持才有意义,其实,踏上行程就已经有了意义。世界是一本书,如果不多出去走走的话,也仅仅只能读了一页纸。旅游不是为了看某个景点,只要在路上,处处是风景,惊喜随时都会有,这不仅仅是一种经历,更是人生的一种成长。
    计划一趟旅行,可以挑战自己的创造力和执行力。但是计划了很多次旅行我又会发现,只要是踏上了一片你从未想过、从未有过涉足的土地时,你会惊艳了时光。
    我已经研究生毕业了,虽然读了这么多年书,但是我实在是没有文笔和词储,也就一直没有写过游记。可能,炫丽的文笔能够大大升华游记,更能引人入胜。但是我后知后觉,游记可能是游行的一部分,既可以留着自己追忆,也可以分享给更多有需要的朋友。我几经波折,果然地翻开笔记本,开始自己另一次的“游记”。首先,我想先把以往的游记先给补上。当然,我还会继续游行,体验生活,进一步地亲近自然,以平静的心态视看这个世界。
    我先从2012年那年夏天开始,因为这个算是我第一次自助游(这之后,我都是自助游),感觉很好。大学本科刚刚毕业,和两位发小一起去北京鸟巢看阿森纳与曼城的社区盾杯(我三是铁杆球迷,特别喜欢阿森纳,呵呵)。借此机会,我们也在北京转一转。8月12日,一到北京站,坐地铁直奔雍和宫附近的一家格林豪泰酒店,之前电话预约的。酒店在北京的万家胡同里,小巷子里各家门脸很有京味。酒店楼下有一个小广场,对面还有一个小话剧场,晚上貌似挺热闹。

收拾好后,吃了顿肯德基,填饱肚子。下午先去清华北大参观一下,当时北京地铁一路两元钱,坐得那叫一个爽歪歪—便宜又速度(现在按站数算了,挺贵的)。由于当时不怎么照相,技术也一般般,照片也不算太多,但是现在看起来还是很温馨。来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暑假参观的时候,人很多,都需要排队,请大家做好防中暑准备。参观了老校址,感受到了它们的历史和韵味,那是我们不曾拥有的。

走了一下午,加上炎热的天气,我三感觉好累。但是,天气渐渐地暗下来,暮色也渐行渐近了,一股热动力又涌上我们的心头,比赛即将开始。我三在检票前,现在国家奥林匹克公园转了转,好大。好多球迷,也开始聚在一起,合影留念。国内还是阿森纳的球迷比较多呀,一片红色的海洋。有意思的事,可能老天觉得当天太热了,比赛下半时突降大雨,还好我们坐在中层地区,有天棚挡雨,幸免一场天降大雨。辛苦了当时的两队球员。

一觉睡到了中午,大家赶紧起床收拾收拾自己,准备开始第二天的行程,呵呵。今天,我们计划从前门大栅栏启程,经过天安门广场,故宫,景山公园,北海公园,前海,最后到后海,由北向南走。这一路下来,走走拍拍,吃吃笑笑,感受到了老北京的味道。希望大家也来一趟。

第三天,我们主要是去国家军事博物馆,其中一个小伙伴是超级军事迷。小时候,我和老爸来过这里,记忆里这个博物馆是相当不错的,很丰富。但是一到那,我们惊异到了。由于馆内进行维修,禁止参观,只有少许藏品拿出室外展示(现在已经维修好了,对外开放了)。

中华世纪坛和老北京电视台就在军事博物馆旁边,我们溜达了一圈就走了,主要是中午太热了,只能赶紧进地铁避避暑。

下午来到王府井,购一购。大家以后来到这里买纪念品时,可以狠狠地讲价。去王府井小吃街吃东西时,也要注意东西的价钱,切记(我们就被算计了)!!!在小吃街,有一位外国小美女,请我们吃小活蝎子,我们果断拒绝了,哎哎。

三天时间就是那么快的流逝了,但是愉悦的心情是意犹未尽,很乐呵。虽然这段旅行已经过了三年,但是我还是记忆犹新。这篇游记内容虽然不算多,但是其中旅游内容很多,很丰富,要是大家自己去体验一下就会发现了。还有这是我的“开篇之作”,也希望大家谅解一下,我会在后期的游记里,好好地写。我也会把我的体验和经验,多做一些总结,给大家出游带来方便。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1-31 19:20

2016-01-31 19:56

2016-01-31 20:32

引用 白衫舞神 发表于 2016-01-31 19:20:30 的回复: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回复白衫舞神:恩嗯,慢慢写

2016-01-31 21:57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