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花雪月故人情~从2015到2016

2016-01-30 23:47 473/6
  • 出发时间/2015-12-31

所以,一个人跨年

2015年的最后两天,突然觉得,我的新年不能就这么在宿舍呆着TOT

于是,晚上以抽风一般的速度订了机票酒店~第二天下午立刻粗发~~
  可惜并非土豪,于是出发前搜了搜特价机票,刚好云南的机票价格是极为合适的,这一定是说明我应该去云南跨年喵~对吧~

可惜攻略没查到位,不知道泸沽湖刚刚新建好机场没多久,可以从长水机场直飞宁蒗机场TOT早知道就去一直心心念念的泸沽湖了~

微博:Dandelion橙子

行程花费如下,仅供参考:
机票¥2118
交通¥435
酒店¥655
门票¥215
食物¥331.8
其他¥10

共计¥3764.8

第一天去昆明的时候下雨,为了方便一些出门都在用专车~其他以公交车为主~

昆明,宋昆明的那个昆明~

没看过《命中注定》的可以忽略标题的梗,然而我没有去大理,恩,就这样~

昆明的两天订了豪生花之城酒店,花展感觉像是酒店的后花园的即视感,早餐之后去散散步是极好的,不过酒店设施感觉还不是很完善,但价格也很低,所以性价比感觉还是可以的。酒店楼下有特产什么的,入住送的体验券可以兑换一块鲜花饼和一杯咖啡,但鲜花饼没有楼下的嘉华鲜花饼好吃\(^o^)/~

酒店后花园的球幕电影,貌似叫这个名字?一段介绍精油的短片~

恩,这堆都是酒店的花园系列~

花展过后的区域是精油的品牌展示区,有一些蛮好玩儿的雕塑类~例如这条船~

以及马车~

这货和下面的那只都是用来蒸馏精油用的~表示好希望有演示什么的~可惜只有演示图

Hi~大家好~我是这里卖精油的掌柜吖~~

香水瓶君也美美哒~

一波雕塑在跳舞~

传说下面这条街很适合拍照呢~

顺便还有一个赌石的卖场~~

酸角~~表示买了一些回房间吃~蛮好吃的~临走的时候又带了一些回去当伴手礼~

小粒咖啡~

喝的时候顺便拍了一下咖啡烘焙到不同程度的样子~

尝了尝各种品牌的鲜花饼,表示还是嘉华鲜花饼最好吃~

翠湖公园~可惜下雨要撑伞,感觉拍照变得不方便了嘤嘤嘤

一位喜欢投喂海鸥的老爷爷最后被市民们立了一块碑称为海鸥老人~~

云南大学的山茶花开的很美~

回想起1月去的云南武汉果真温差感人,云南是多么的温暖~怪不得昆明叫做春城~

云南大学,红的是山茶似火燃烧,黄的是银杏铺满台阶,绿的是窗前松柏长青~

致公堂现在用作小孩子们表演的场地~

走过旁边的东号舍时,有人在房间里练声~

是的,既然来昆明了,还是去滇池看了看,然而,听说这边缆车很好玩儿,但是,这不是上山的喵!!!!于是,爬山无能的人类表示坐车游览了滇池之后在山上逛了一刻钟就下来了....

上山的时候旁边的妹子在说新年应该登高,果真,回去的时候发现考了好几次没过的考试这次过了~~~~所以说新年还是要出来换换心情转转运什么的喵╮(╯▽╰)╭

丽江~

丽江选择了金泉大酒店,表示房间设施虽然比较非常的一般,床又很硬,但是服务真的还不错,check-in之后马上有门童帮忙把行李提到房间,每天赠送了下午茶和小礼品,位置又比较好,出门就是车站,坐车去各种古城都比较方便,离机场大巴也比较近,酒店附近走5分钟左右就有一个超市~感觉住起来比较舒服,对了,价格极低~

对了,丽江的公共交通有的是环线,到终点站之后可以不用下车的那种~

丽江的第一站选择了大研古城,感觉商业气息过于重了,连食物都卖的非常的贵╮(╯▽╰)╭表示不会再来第二次

虽然没看过木府风云,但是还是去木府转了转,不是很大,可以在最上面拍到丽江古城的全景,蛮适合拍照的~

景区里有免费导游,可以跟着走,很方便,先听一遍介绍,下来的时候再慢慢转~中途的茶也放心喝就行了,属于景区自营的感觉?味道还不错~喝完茶一个妹子说她想买一罐,但是工作人员说没零钱找╮(╯▽╰)╭感觉并没有人care游客买不买的样子~

乃们快来转发一下锦鲤~或者点个赞呗

传说天地君亲师面前是专门用来罚跪的~

原谅我懒得P掉眼前的人们,“天雨沐芳”的意思是“读书去吧”传说中说明了当时的木府王爷对于教育的重视~

四方街,有食物~然而贵的不要不要的~建议吃的可以去超市或者忠义市场买~

东巴纸坊里有几盏美美的灯,然而各种都有点贵,不过还是一家比较文艺范儿的小店啦~\(≧▽≦)/~

一碗鸡豆凉粉25....没错,就是忠义市场只要5块一碗的那种,并且,好吃也就算了....关键是无比的难吃....吃到第二口我就放弃了

胖金妹牦牛肉在古城里有好几家,不知道哪家是正宗的,不过反正味道还是不错的~

顺便还买了冠生园的云腿酥,表示云腿太少不好吃,为何不涨点价多放点云腿~~

有几家一米阳光,在门口看了看,音乐太吵就没进去,门口的宣传员工喊着“美女进来坐坐嘛~除了酒还有果汁的,只要38一杯~”然而,亲你哪里看出我不喝酒了~~

艳遇到一只妹子~互相拍照的过程中随便聊了几句都打算去哪儿玩儿,谈到大理的时候我顺口抱怨道,丽江大理居然都没有通航,多不方便吖,之后妹子一脸无语的告诉我,它们坐火车不到两小时,所以怎么通航....

没做好攻略这件事儿请忽略,对,一定要记得忽略

招牌大水车~到此一游~

默默的发现酒店楼下有秋千,就是晚上有点冷

白沙古镇相对来说居民会多一点,不过多少还是有些商业氛围的,玩儿起来会比较舒服,白沙壁画需要检查古城维护费,在门口遇到的一位妈咪知道要交古城维护费之后最终劝她家闺女改去茶马古道那里看壁画~不过我个人觉得白沙这边比较安静一些,大研古镇、白沙古镇束河古镇里面最喜欢的还是白沙~

说句题外话~看到妈咪一个人带着小孩子粗来玩儿真的感觉妈咪棒棒哒~带着孩子出来旅游真心好辛苦的感觉

院子里几乎没有什么人,很安静

屋里有一些对于壁画的介绍~可以大概看一看~

这只好像涂鸦,感觉到了莫名的喜感

一定是在这里也拜过了的原因,我那久久没过的考试才过了的~

在寺庙之类的地方为了敬重神灵,我都没有拍照~~

投喂了一只胆小的汪星人~

山寺梅花始盛开

表示里面的壁画不允许拍照,本来想安静的偷排一张,然而没发现工作人员在后面,so,默默的被提醒了不允许拍照╮(╯▽╰)╭

从侧面的门可以出景区, 进到旁边的小巷子里,然而门口没看到提示什么的,没注意到不能再重复进景区,于是默默的回来发现不能进之后从后面绕回车站。

一只爱叫的泰迪~

这品种的汪貌似很多~

买了一只超大的松果,回家剥松子玩儿~不过这里还是略贵,老奶奶卖的松子要40一斤,忠义市场只要20一斤~还好我没买~

特意拿空调遥控器对比下松果的大小~

剥出来的松子是酱婶儿的,第一天刚刚买回来的时候很新鲜,很好吃~壳也不硬,但放了两天就变硬了嘤嘤嘤

看到很多老人会穿披星戴月的传统服饰~

雪山不远,阳光温暖,时光竟也这样慢

被好听的乐声吸引进这家店,装饰什么的也很温馨,细节也都让人比较舒适~

一只汪星人坐在我旁边,拍完照之后一向怕各种动物的人不知道哪里抽风突然很想摸它~不过汪星人好乖~抬头看了我一眼接着趴在那让我摸~

老板养了好多多肉~

喵主子太傲娇,没等我拍完照片就跑了╮(╯▽╰)╭

喝杯梅子茶,和汪星人在阳台一起晒晒太阳~

门口写了路标~好方便的感觉~

束河古镇离白沙不远,一来就看到一只大型汪趴在地上~~

这是其中一只戒指离开我之前最后的遗照,去忠义市场买东西的时候不知道什么时候就掉了

水性杨花同样难吃的不要不要的

这种乐器貌似很多店里有卖~还看见小盆友买了一个抱着玩儿~

浮生若梦,为欢几何

是的你没有看错,这一坨是茶叶没错

茶马古道博物馆里有束河皮匠的介绍~

雕塑还原了制作皮革的工序~

披星戴月服饰的介绍~

炸乳扇~表示味道还不错~不过其实我更爱直接吃乳扇,传说烤着吃也不错呢~

黑龙潭公园~需要查古城维护费~

传说从山顶看雪山是拍摄雪山倒影的最佳角度,不过没带单反,反正也拍不出什么效果,所以爬山无能的人类自动的忽略了这一部分,综上,感觉只是一个有一个池子的公园而已╮(╯▽╰)╭没有必要特意来看的感觉

在飞机上被分发到的酸角糕,表示感觉挺好吃的于是又从万能的某宝上买了一包回去作为伴手礼~

忠义市场只有白天才会开市~

晚上的夜市仅仅有为数不多的几家小贩,买了一只佛手柑回去闻~表示放在床头很香~

最右边白色的就是乳扇没有加工过的样子,直接吃味道就不错,30一斤,大约可以保存几天不会坏的样子,不过会变干之后会出一些油,我平时比较喜欢各种奶酪,所以也比较喜欢这个,不过作为伴手礼送给妹纸们的时候大家表示不是很吃得惯~还是玫瑰饼比较容易被更多人的喜欢的感觉~

卖各种小吃的店~

花店~表示有很多本地人会来这里买东西~还会看到一些背着竹筐过来买东西的人~有一种书里描述的赶集的即视感~

最后~风花雪月~乃们真的不约喵?

传说大理是一个上关花下关风苍山雪洱海月的地方,期待和它遇见~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2-01 01:02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2-01 17:55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2-01 18:25

引用 chenhuijuan 发表于 2016-02-01 01:02:27 的回复: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回复chenhuijuan:

2016-02-01 20:08

引用 hedylau 发表于 2016-02-01 17:55:31 的回复: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回复hedylau:谢谢夸奖😊

2016-02-01 20:08

引用 abuabu 发表于 2016-02-01 18:25:37 的回复: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