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日本の東京流浪記。

• 出发时间/2015-11-07

与你分享

很早之前看到路金波在微博上这样写道:但凡勉强有条件的中国大陆青年,在30岁前要去过这4个城市:纽约:世界中心;东京:邻居和敌人;台北:华夏族的另一种可能;拉萨:信仰的力量 。这对了解世界有帮助。

慢慢长大,也在渐渐填满一个属于自己人生中的心愿清单:
想要吃正宗的四川火锅,暴走在香港的街头;
想要在台湾来一次骑行环岛,吹太平洋的风;
想要游遍全世界的迪士尼乐园,看璀璨烟花;
想要踏上冰岛看极光,在南极和企鹅握握手;
想要登上耶稣山俯瞰里约热内卢南美风情;
想要趁新年来临之际站在伦敦眼下一起倒数;
想要在卡帕多奇亚的清晨乘着热气球看日出;
想要像梁静茹所唱的在东京铁塔第一次眺望;

可惜终于到了东京,却没有登上铁塔......

虽然日本离我们如此之近,但却是多年来第一次踏上这片土地。
抛开政治,日本绝对是一个值得我们尊敬与学习的国家,它干净有秩序,谦卑讲礼貌,忙碌又热情,繁华却不失古朴,细微之处总透露着满满的爱......

不同于多数来日本的游客,有的热衷日本漫画,有的狂爱日本明星,有的在疯狂购物,有的则主攻美食。
我呢,仅仅是因为喜欢身处在日本的那种感觉:
看似复杂的交通系统,却便捷强大到无可挑剔;
过马路不用左看右看,因为汽车永远礼让行人;
街道一向干净又整洁,转角处设有公共吸烟处;
服务人员总面带微笑,即使试过用过却不购买;
上到八旬老太下到中学女生,每个都是妆容细致神采奕奕;
一个小饰品会有上百种选择,小到一朵花都有自己的名字;
乘扶手电梯也会自觉地排队,地铁里没人大声说话吃东西;
整个城市不仅仅是秩序井然,更多的时候,因为来过这里,你会想要生活的更加精致......

初来乍到,没有细致详尽的攻略,只有眼花缭乱,眼花缭乱,外带眼花缭乱......
所以,无攻略不游记,简单分享东京的美食与美景。

正式开始前,先感谢一下,上一篇土耳其游记在2016年1月23日发布后的第七天被评为星级游记,虽然没有酷炫的文字和照片,但我诚意满满。
欢迎大家没事来看看我和闺蜜的土耳其探险记,《星月国土耳其----漂洋过海来看你》http://www.mafengwo.cn/i/5375706.html

行程准备

AIR TICKET:
全日空直飞往返:共2812RMB/1人
2015/11/07 北京-东京成田 NH956 10:25-14:55
2015/11/13 东京成田-北京 NH955 17:25-20:35

HOTEL:
东京新宿格拉斯丽酒店:6晚共计5256RMB/2人

VISA:
单次签证:318RMB/1人

WIFI:
出门在外,移动WIFI还是非常方便的,尤其可以使用google map,但短距离的定位容易出错。
携程预订,北京T3取还,7天共计:77RMB/2人

PHOTO SHOOTING:
iPhone6

PHOTOSHOP APP:
INSTAGRAM and VSCO

这世间,唯有爱与美食不可辜负

一蘭拉面(新宿店)
东京的第一顿是一蘭拉面,日本人真是出了名的爱排队,第一天就深深体会到,在自助点餐机上付款并选择自己偏爱的口味,味道棒棒哒!

下面这张是排队在等待的人们。。。

Marion Crepes(竹下通店)
诞生于1976年的Marion Crepes可丽饼,味道香甜浓郁,我们点的可是秋季特别限定呢!

吃可丽饼时路过酷圣石,非常想问为什么日本的酷圣石是这样的!!!

牛角(下北沢店)
藏在下北沢不起眼但却很典型的日本小街道里,我们点的是自助,在一个半小时内无限量的点餐,还会送青葱生鸡蛋米饭和布丁甜品。

炭火串烧(新宿店)
日本的居酒屋一般都在很市井的小巷子里,价格公道,味道也赞。这家有两位中国留学生在打工,交流无障碍,只是想向他们咨询一下筑地市场,他们竟然一点都不知道。

蟹道乐(新宿站前店)
味道就不用多多赘述了,去日本自由行的小伙伴们应该都会去吃的店。螃蟹肉鲜鲜的,甜甜的,嫩嫩的,滑滑的。我们自认为食量很大啦!两个女生含税15000円包你吃的饱饱滴!

La Petite Mercerie(新宿lumine est店)
还记得一眼就被玻璃窗里面花花绿绿的蛋糕吸引,当时没时间吃,就发誓一定要腾出时间来享受一下,蛋糕配松饼绝对经典,但是日本的饮料不合我胃口,因为都不甜,而我是个实实在在的甜食控嘛!!!

仲家(筑地市场)
海鲜饭的绝妙体验!
座位不多,翻桌却很快,大家几乎都是吃完就走,不会过多停留。但是一人吃完一大碗,再吃其他的真的会有些吃不下。
P.S. 筑地市场清晨会有金枪鱼拍卖,看看也是蛮有意思。另外提醒大家,周日休市哦!

おかめ寿司(筑地市场,大和寿司旁)
由于吃完海鲜饭紧接着又去吃寿司,虽然师傅做的精致又好吃,但真的快要吃不下了!

我们点了一份套餐,名叫“Sakura”🌸🌸🌸

7-11
除了以上,当然还要推荐旅行中不可或缺的强大的7-11!

走过的路是一阵魔术

明治神宫(近地铁代代木站)
计划中明治神宫是可有可无的,但是因为离新宿很近,当即决定还是要来看看。
当日小雨,却意外收获了别样风情的明治神宫,穿和服的本地人很多,但五湖四海的游客更多。

净手池前

河口湖&天上山公园(位于山梨县,富士五湖之一)
前一天晚上在新宿高速站买好第二天前往河口湖的高速券,每日班次很多,可当天往返。单程票价1750円。

临近11月中旬,东京附近的枫叶慢慢变红。河口湖是观富士山的制高点,可惜当日阴天,富士山顶总是若隐若现。
到了河口湖就往天上山公园走,这算是东京的郊外,初秋时节,一片枫红,真是美丽又宁静。

还算lucky吧!虽是阴天,却也看到富士山啦!

山梨县的特产是白桃,小站有很多手信可以选择,别忘了吃甜筒,很应景,名字就叫富士山

东京迪士尼乐园(近地铁舞浜站)
东京拥有全世界唯一的迪士尼海洋乐园,但是11月东京早晚的天气偏凉,我们始终觉得海洋这个词属于夏天,就这样在land和sea中义无反顾的选择了land。

进入大门,天空加上逆光真的很美吧!

拍完照发现我们简直活得太粗糙,头上竟然没有一点饰品,果断去买。

上面这三张是在挑选可爱的头饰~~~

当当当当!!!变装后!!!十一月的东京,和北京比起来天气还是很暖的,一件长毛衣,配上白球鞋,光着大粗腿,也是非常舒服的搭配。

白!雪!公!主!

不得不说,演员们都非常非常敬业!一度被其中一位面部始终保持笑容的小伙砸逗得笑不能停!

幸运的是在特定时间拿到了三个大型游戏的fast pass,下面这张是我抽到的surprise ticket,在指定时间内可以免费玩一个付费游戏。

这张真的想毁掉!!!

严重怀疑,日本人是不是有强迫症!!!嗯,是的!

目测这位哥哥应该是迪士尼的狂热粉丝!

上下这两张是在无聊的等待傍晚的灯光花车巡游和音乐焰火表演~

东京的第一个晴天属于迪士尼,所以晚上不但有了圣诞主题的花车巡游,还看到了经常因为天气原因取消的音乐灯光烟花秀。

东京迪士尼乐园是灰姑娘城堡~~~

非常喜欢视频中的这段音乐,谁要是知道叫什么名字一定要告诉我呀!先行谢过啦!

浅草寺(近地铁浅草站)
抽个签,买个纪念品,是每个来浅草寺的人都会做的事吧!

六本木(近地铁六本木站)
整条街道因为圣诞节即将来临都被梦幻的蓝色灯光包围,眺望远处的东京铁塔,一眨眼间,又赶上由蓝变红的特定时段,这一路惊喜不断,果然是lucky in Tokyo~~~

好幸运呀!赶上了特定时段!

地球是圆的

即将开始准备3月的第二次日本行,贴一张我记录旅行日程的照片,要知道时间不会为谁停驻,愿我们永远都能走在迎接新旅程的路上。

2016-02-01 12:10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2-01 12:58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2-01 14:25

引用 雨庭 发表于 2016-02-01 12:10:25 的回复:

回复雨庭:谢谢

2016-02-01 18:02

引用 kellyliang_ 发表于 2016-02-01 12:58:09 的回复: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回复kellyliang_:我觉得一年四季都很适合,春天有樱花,夏天薰衣草,秋天红叶,冬天下雪天泡温泉

2016-02-01 18:04

引用 cynthia 发表于 2016-02-01 14:25:42 的回复: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