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五晚六日自由行(亲子游)

• 出发时间/2016-01-23
  • 人物/带小孩

关于行程

因为北京新加坡要6小时,所以如果希望这六日能够被充分利用,就必须红眼航班往返,又因为带着娃,不考虑转机,这样一看,只能红眼飞过去,却没有红眼飞回来的直飞(考虑到成本,新航这样高大上的航空公司不在考虑范围内)。因此我们此行,实际上只有五天的时间可以安排。于是,决定路线是先圣淘沙后市区,其中圣淘沙安排了两天半,市内安排了两天,剩下半天留给在郊区的新加坡日间及夜间动物园。

关于酒店

因为带着孩子,为了避免舟车疲惫,也为了能在环球影城多玩儿一会儿,我们决定在圣淘沙岛上住两天;无边泳池是孩子必去的地方,但我们都喜欢安静,所以金沙不宜久留,住一晚就好了;后两天的酒店,不要离金沙太远,这样不会在转酒店的时候太辛苦。
       在岛上订的是圣淘沙瑞享酒店。这家酒店就在圣淘沙捷运——英比奥——这一站的对面,往回坐捷运一站就能到达云集圣淘沙所有商业、娱乐的名胜世界,这里有环球影城、海洋馆等等;往前坐一站捷运就是圣淘沙海滩一站,所以,在岛上玩儿,住这里很方便。从酒店走到名胜世界,也只是十来分钟的路程,而酒店对面就是鱼尾狮、杜莎夫人蜡像馆、4d电影院等等娱乐场所。可以说这家酒店拥有既远离喧嚣,出行却又极为便捷的位置。同时,看评价说硬石、迈克尔等酒店房间都特别狭小,服务也跟不上,基本就是国内快捷酒店的水准,而这家酒店房间宽敞,服务热情贴心,看到客人从外面回来,大堂经理就会递上一杯纯果汁。在酒店大堂,有两台果汁机,无限量免费供应果汁(纯果汁哦~~非勾兑饮品)。24小时保证至少有一位会讲中文的前台服务生在,沟通很方便。我们刚到酒店的时候是早上8点,因为要到下午3点才能入住,所以需要找个地方给娃们解决早饭问题,前台美女就特别热心地在地图上为我们勾出酒店、名胜世界、海洋馆、吃饭的地方,细致贴心。

酒店的早餐还可以,对于岛上要求不能太高,品种还可以,就是餐厅人较多,过了八点半就开始排队等位了。

春节期间,闲来无事,在北京街头的报刊亭买了本三联生活周刊,是春节特刊。里面用了相当大的篇幅介绍了新加坡的餐饮文化,其中提到了谢霆锋曾经和桂纶镁一起有过一集《十二道锋味》,介绍的就是新加坡。于是,上网找来看,是2014年的节目了。万没想到的是,他们的第一站竟然就是这家酒店,是体验这里的room service!点的海南鸡饭!
离开新加坡后,我才开始更加关注这个国家,特别是他的饮食文化。(去之前真是什么攻略都没做)。
渐渐发现,对于新加坡还有太多地方没有去,太多好吃的没吃到……
已经开始构想下次去新加坡,该逛哪里,吃什么了

第二家酒店,选的是大名鼎鼎的金沙酒店。特别幸运地被升级为套房,景观一级棒!

第三个酒店,我们订的是与金沙一桥之隔的丽思卡尔顿美年酒店。这是一家口碑特别好的酒店,人们都说在这里享受到的是超六星的服务。确实如此,这家酒店每天客房服务至少两次,上午一次,下午一次。下午的客房服务会把瓶装水和水杯放到你的床头,把被角掀开折好,拖鞋放在床边,在地上铺上地巾,还会贴心的在床头放上一个精致的书签和两枚巧克力。此外,这家酒店的景观也是超好的,我订房时备注要求尽量安排高层,结果给了个31层(酒店一共32层,顶层是行政套房),正好把前一天在金沙看不到的景观一并看了。

这家酒店,出入的大多为商务人士,所以人都很nice,而且整个酒店都很安静,人们在餐厅、大堂说话都轻声细语的,温馨清静的环境,让人倍感舒适。
这家酒店的早餐,走的也是精品路线,菜品很精致,档次很高,不以量取胜。

关于吃

椰咖吐司是必须吃滴!还有新加坡的咖啡,也很好喝的!

对于一个吃货而言,每天吃什么?到哪里吃?是旅行很重要的一部分,非常重要!
到了岛上,因为酒店要下午才能入住,所以早饭需要自己来觅,名胜世界有家吐司工坊,特别好吃!

此外,在圣淘沙岛上的时候,名胜世界里有个马来西亚美食街,是我们那两天吃饭的主要地方,后来到了市区,对比发现原来味道最正宗的竟然是那个岛上的美食街,真是良心买卖啊,不像咱们北京的王府井小吃街,专门各种坑外地人和歪果仁……

巴生肉骨茶,是我这几天吃过的最好吃的肉骨茶,没有之一!

印度抛饼

马六甲鸡饭

叻沙,简直好吃到爆!后来又到市区吃过叻沙,跟这家的差了十万八千里!

凤凰饼家的叉烧包,简直太好吃了,货真价实,用料相当实在!

蚵煎

槟城晶露,太赞了!吃了一碗还想吃!

炒粿条

关于玩儿

这次自由行,所有门票我都是出发之前在网上预定好的。
门票包括环球影城门票及优先票、时光之翼演出票、海洋馆、鸭子船及摩天轮套票、新加坡日间动物园、夜间动物园。
1、环球影城
有了去日本迪斯尼的经验,想到这次玩儿环球影城被安排在周日,排队!太恐怕了!所以加买了优先票,而事实证明,此举何其英明!
上午11点到下午5点,中间踏踏实实吃了顿西餐,托优先票的福,我们妥妥地把所有项目都玩儿遍了,然后还把喜欢的有些项目玩儿了个第二遍。就连最火的变形金刚这样的项目,也只是排了不到10分钟的队!其他不是特别热门的项目都是到了就玩儿,零等候!还要特别说一下,用了优先票,坐车坐船什么的,如果是一车好几排那种,优先票的会被安排在车头前两排,看电影会被安排在前几排,总之,用了优先票就是享受各种vip待遇,我觉得带着娃,多花这个钱值!特别是在新加坡这样热的地方,不等候就可以不受酷暑折磨,就是最大的幸福!

2、时光之翼灯光秀
这个项目,没有那么惊艳,但是带着孩子既然不可能夜晚在海滩狂欢,那么能够在夜晚坐在海边伴着落日看一场灯光秀,也是很不错的体验。
从捷运海滩一站下车,就是自动兑票机,拿到票,转身左手边有个向下的小路,沿着这条小路一直走下去就是圣淘沙海滩,在海滩边上就是《wings of time》的表演场。每天晚上分别在7点40分和8点40分,有两场表演。我们预定的是7点40分这场,大约不到六点,我们坐捷运到了海边,孩子们先去沙滩玩儿了会儿,大人们坐在沙滩上看海上日落,海风轻拂,带来阵阵凉爽,很惬意。然后提前十分钟来到表演场,不用担心座位不好,影响观看,因为舞台非常大,坐哪里看,效果应该都是还不错的。

3、海洋馆
据说曾经是亚洲第一,现在被中国给比下去了。但是觉得人家这个海洋馆的维护比咱们的好很多,所有互动电子设备都可以顺畅使用!
北京海洋馆比起来,规模不算大,但是内容安排很用心。
首先是个海事博物馆,重点在讲述新加坡是怎样一步步成为世界排名第二的港口的历史,然后有个台风剧场,把当年郑和下西洋在海上经历台风的故事排成了一个短句,利用4D技术,带领观众去身临其境地感受郑和作为一个航海家曾经经历的艰辛,让人深深敬佩他的勇敢与伟大!

4、亚洲大陆最南端
据说这个称号,新加坡和大马争论不休,都说自己国家拥有这个之最,貌似确实新加坡的说法有些牵强,但是必须说的是这里的风景是太赞了!
这个最南端就在巴拉弯海滩,一座吊桥将最南端的陆地与大海这边的陆地相连,虽为人造景观,却也是处不错的照相的地方。
令人惊艳的是palawan海滩的海水之兰,沙子之细白!最最重要的是!没!有!人!下次如果还来新加坡,我会把酒店订在这里,其实当初不是没有考虑过,只是因为这里到达名胜世界有些不方便需要捷运倒小火车,于是作罢。下次专门来玩儿海,在这边上住上一阵子,很好的休闲度假圣地!

交通:乘坐捷运打到海滩站,下车找到海滩火车(其实就是小型面包车或游览车),坐到亚洲大陆极南点这站,下车就能看见美丽的沙滩了!

5、金沙酒店57层无边泳池
这个地方现在实在是太火了!几乎每个来新加坡的游客都要在金沙住上一晚,就为了到这个无边泳池照个相,体验一下。网评说这里人多到像煮饺子,在我看来倒是没有那么夸张,不过,想站在岸边拍个远方无人的照片是完全没有可能的了。水质也不是特别清澈,还能忍受吧。至今,没用想明白,他使用了什么技术,做到水池无边,水却不溢满的?又是怎样做到安全保障的?

6、双螺旋桥
金沙酒店的一层有一个桥直接通向新加坡河的另一岸,这座桥是个DNA的造型,这就是著名的双螺旋桥。走过这座桥就到了新加坡的地标性设施——摩天轮了,鸭子船也在这里乘坐。
每天晚上八点,会有传说中的雪糕爷爷来卖三明治雪糕,分为吐司和饼干两种,我们去了两次都没有买到吐司雪糕,这成为了娃心中的小遗憾。

7、鸭子船和摩天轮
这两个地方的票我是订的套票,还赠送每人五元路边摊餐券。餐券可以直接抵换货币使用,没有必须消费多少才能使用多少元券的霸王规定。兑票是在摩天轮旁边,很方便找。
我们选择的是白天坐鸭子船看日景,晚上坐摩天轮看夜景。
先说鸭子船。
鸭子船是非常难定的,现在寒假大概要提前一周就网上预定,确定好日期和时段是不接受变更和退款的。
鸭子船分为中文解说和英文解说两种。我们很幸运,刚好这个时段预约的乘客能够凑够一船人,所以我们全程是中文解说。鸭子船围着市政区的路上走一圈后,进入新加坡河,然后环绕河岸再开一圈,最后回到摩天轮上岸。有了中文的讲解,补上了自由行人文知识获取的空缺,非常不错!只是鸭子船的噪音好大,坐在船上要非常认真听才能挺清楚讲解员的声音。不过也可以理解,毕竟这是淘汰下来的美军陆战队的装备,还能在路上走,下河游已然很不错了。
然后说说摩天轮。
真的特别好,里面空间很大,360度无死角,可以将新加坡的夜景尽收眼底。这个没有时间限制,想什么时候去都行。

8、牛车水(Chinatown)
这地方是误打误撞去的,感觉有些乱,卖的东西也大多是made in 义乌的感觉。令人惊讶的是,唐人街的街口竟然有座印度庙,这大概就是新加坡这个移民国家特有的文化特征,多民族多种族的大融合。刚好送我们去牛车水的的士司机也是个中欧混血,人很nice,有一双清澈见底的蓝色眼睛。

总的感觉,虽然离春节还有半个月呢,但是新加坡到处都是为春节做的布置,节庆气氛真的比北京浓!

9、克拉码头
来这里纯粹是为了来珍宝吃螃蟹的。现在是旅游旺季,珍宝、海鲜共和国、无招牌都需要预定。我们在离开新加坡的前一天,安排了下午去动物园,刚好空出了上午时间,于是决定必须去把螃蟹的草拔了!打电话给酒店旁边的无招牌,上午十点,竟然无人接听。打到珍宝,语音提示去网站预定。登陆网站,怎么也无法操作预定。二话不说,出门打车直奔克拉码头,因为这里有两家珍宝海鲜。这样能吃上这顿螃蟹的几率就翻了一倍!不过连的士司机都说,据说这条街上有两家珍宝,他只知道其中一家的位置,他觉得有两家珍宝是不合理的,因为竞争太激烈了,所以他对于这个事实高度质疑。然而事实胜于雄辩,这个不大的克拉码头,真的存在着两家珍宝!
因为是工作日的中午,所以上午11点到达珍宝海鲜时被告知中午12点来店里排队,应该可以排到座位。剩下的一小时,我们就沿着克拉码头闲庭信步。
这里的夜是狂野的,而白天却是如此的娴静。

好吃到爆!一定不要浪费了汤儿,必须要碗米饭拌着吃!
我们两个大人两个孩子,人均消费55新币。

10、鱼尾狮公园、榴莲剧场
从丽思卡尔顿酒店出门,步行五分钟就到了榴莲剧场,十五分钟就到了鱼尾狮公园。

10、新加坡日间动物园与夜间动物园
日间、夜间和河川三个动物是在一起的,都在新加坡的郊区,裕廊飞禽离这三个动物园很远,因为不想太累,所以果断舍弃了裕廊飞禽和河川,我们选择了只玩儿日间和夜间两个动物园。
日间动物园不大,有小火车,网上订的门票都含小火车的,到了动物园门口买票,有不含小火车的票,如果要坐小火车可以到动物园里面再单买票。坐小火车转一圈大概不到半小时,这个火车就是个游览车是可以随下随上的。因为这里的看点就在与动物的野生状态,他们不是被关在笼子里,和各种馆里的。所以动物和动物之间有的时候会隔得比较远。可以考虑坐一站小火车下车玩儿看看,然后再回到车站搭乘下一班小火车。我们选择的是坐着小火车环绕公园一圈,然后看着地图找自己有兴趣的走过去重点看看。这样的弊端是有些动物会因为路线的缘故,被错过了。但优势在于更随性,更容易发现惊喜。

从日间动物园到夜间,步行5分钟即可。
我们是下午三点多到的日间,五点半出来向夜间移动。
之前看网上评价说,夜间动物园人暴多,排队进门需要半小时,进门等上游览车又需要至少半小时,然后等真的坐上车了,发现动物们都睡了,而且导览车的解说还是英文,所以对于孩子来说,什么都看不到……
于是,我选择了每人加10新币,换成中文导览车。
却意外地获知,因为加了这10新币,我可以不用排队入门,我们有专门通道,而且预约哪个时间的火车就确保一定有座位,也就是说连小火车的排队也一并省去了!于是选择踏踏实实吃了顿晚饭,门口有个婆罗洲土著的火的表演,舞台就在我们吃饭的那家汉堡店的露天就餐区内!
我们大概7点半才起身,沿着专用通道走入动物园,然后没多远就是5好站,七点四十五分到达候车站,发现我们四个是第一波!座位随便我们挑!请注意要选中间靠后的位置,因为导游是在第一节车厢,他看到了才会说给我们听,如果我们坐的离他太近,等反应过来很多动物就已经错过了,而坐在靠后的位置,会有个反应时间留给自己,看起动物来更从容些!

11、樟宜机场
2015年继续蝉联世界排名第一机场,必须留出时间逛一逛。
我们预留了2个半小时,感觉还是少了点,再加一个小时应该就差不多了。

特别提示:
新加坡机场是先逛店,后安检,按照登机卡上的时间到登机口,进行安检,通常是会被要求离飞机起飞时间提前1小时进行安检,提前半小时登机,一定要预留好时间。

关于交通

其实新加坡的地铁真的是四通八达的,几乎所有景区和商业区都有地铁分布,但是由于线路太多,我们又带着娃,所以我们并没有选择乘坐地铁,虽然我们的酒店都离地铁超近吧……我们这六天出行全部都是打车。
去之前,看网上说打车很贵,但其实还好了,特别是像我们这样人较多的情况。
从圣淘沙到金沙十几块块左右新币,从丽思卡尔顿到牛车水4块多新币,从丽思卡尔顿到克拉码头也就是5、6块新币,从丽思卡尔顿到动物园是最贵的,要二十几新币。不过从动物园门口坐专巴也要5新币一个人,算下来,也差不多,那个还要按时间发车,没有的士来的方便。
在圣淘沙岛上,所有公交车、捷运、和海滩火车一律是免费的,这个特别省事儿,免去了买票的麻烦。
新加坡打的士,是必须在的士站的,下车也必须在的士站,所以习惯了在北京站在路边伸手拦车的我,起初是很不适应的。而且,新加坡也会有拒载哦。我们去牛车水那天,刚好赶上晚上5点多,一个女司机听说市区丽思卡尔顿,然后对我们说:这个地方我不去的,不好意思啊!难道全天下的的士司机都是晚高峰交班吗?

关于天气

新加坡这个时间正是雨季,几乎每天都会下雨,但是这雨来得快去的也快,来了找个地方躲一下,十几分钟后就阳光灿烂。我管这叫做“新加坡雨”。
现在是新加坡的冬季,所以温度还是他们认为最舒服的季节,日间32度左右,但是因为临海,每天都像在一个蒸笼里似的,感觉自己就是小笼包,和北京的桑拿天还不同,这里除了闷热还有暴晒!这里的室内,的士车里,空调都打到很低,人们一进入就会不自觉的打个冷战。所以,外出一定要常备两样东西:水和长袖衣服!

新加坡,边玩儿边发朋友圈,很多朋友都说你应该把此行攻略记录下来发到网上……其实,我这真算不得攻略,很多事儿也都是误打误撞,但是六天玩下来,孩子开心,大人又不是很辛苦。总体感觉还是比较令我们自己满意的。思前想后,觉得还是写下来吧,希望能帮助到一样带小朋友出游的妈妈们,同时,也是给我自己留下一份难得的宝贵的游记作为纪念!

很赞!

2016-01-31 21:30

太赞了!满满都是美好的回忆!超实用,推荐给计划带娃去的朋友们!

2016-01-31 22:42

太棒了,明年计划去看看!

2016-01-31 23:20

引用 Lily 发表于 2016-01-31 22:42:06 的回复:

回复Lily:😉

2016-02-01 08:35

引用 小门 发表于 2016-01-31 23:20:50 的回复:

太棒了,明年计划去看看!

回复小门:谢谢,很值得一去的地方,尽量早定酒店和机票哦,越早越便宜。

2016-02-01 08:36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2-01 09:59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2-01 11:25

引用 哆啦a梦的jn 发表于 2016-02-01 09:59:44 的回复: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回复哆啦a梦的jn:值得一去

2016-02-01 14:00

引用 花花来了 发表于 2016-02-01 11:25:21 的回复:

回复花花来了:😊

2016-02-01 14:00

我们三月初去新加坡,一样是带着娃,一样是住丽思卡尔顿,一样是住圣淘沙瑞享,我们十天八晚,要去乐高乐园住两晚我家娃一岁十个月,不知道你家的多大,你的游记对我帮助太大了,非常感谢

2016-02-03 05:43

引用 A🌹 Candy 发表于 2016-02-03 05:43:30 的回复:

回复A🌹 Candy:那么小就跟你们出去玩儿这么久,你太厉害了👏我家娃八岁半了😃

2016-02-03 07:45

引用 海豚的幸福 发表于 2016-02-03 07:45:51 的回复:

那么小就跟你们出去玩儿这么久,你太厉害了👏我家娃八岁半了😃

回复海豚的幸福:起初也是很担心的,但去过了三亚和香港迪斯尼以后,就坚定了一定要去的决心宝宝适应的比我们大人还快

2016-02-03 15:12

请问,楼主瑞享酒店是在哪儿预定的?

2016-02-29 15:09

引用 海豚的幸福 的图片:

2016-02-29 15:21

引用 繁花若梦 发表于 2016-02-29 15:09:16 的回复:

请问,楼主瑞享酒店是在哪儿预定的?

回复繁花若梦:携程

2016-02-29 15:33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02-29 15:21:23 的回复:

回复独木成林:谢谢

2016-02-29 15:33

引用 海豚的幸福 发表于 2016-02-29 15:33:15 的回复:

携程

回复海豚的幸福:谢谢

2016-02-29 17:46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

2016-03-03 13:12

花费是人均12500么?孩子的花费也是这个数么

2016-10-10 10:36

引用 郭大晋 发表于 2016-10-10 10:36:03 的回复:

回复郭大晋:对

2016-10-16 16:29

引用 海豚的幸福 发表于 2016-02-01 08:36:10 的回复:

谢谢,很值得一去的地方,尽量早定酒店和机票哦,越早越便宜。

回复海豚的幸福:问下除了金沙还有两家是哪里定的呀,BOOKING上都找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