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下次见。9天8夜台湾自由行。

scarlett (chongqing) LV.6
2016-01-31 01:11 1588/19
  • 出发时间/2015-09-11

台湾回来几个月了,一直忙这忙那的,终于写完了这篇。第一次写游记,写得比较随意,照片也没来得及修饰一下就放上来了,大家请多多指教!希望可以对你们有帮助。
旅行后的两大心愿,一是做一本旅行相册,另一个就是写完这篇游记,作为一个纪念。
到了我最想去的地方,当然要自己做准备才不会遗憾!想了很久不知道怎么概况这趟旅程,最后我决定用舒心来形容,不管是风景还是人情都让我觉得一切刚刚好,满满回忆。

还要谢谢我去过台湾的好朋友们,解答我出行前的各种疑问,给我很多建议!

旅行前的准备

两证一签:大通证、签注:在每个地区的公安出入境网上服务大厅就可以查到大通证需要准备的材料、收费价格等信息,东西带齐直接去出入境大厅即可办理非常方便。签注有效期是六个月,自由行是G签。

入台证:这个比大通证要稍微复杂一点,我们去的时候差不多要在出发前一个月交齐资料才能保证在出发前拿到入台证。我找的淘宝代办,自己准备材料扫描发过去然后他帮忙办理还是挺靠谱的。

华夏银行卡:每天首笔取现免手续费。

机票:因为年假时间有限,加上淡季机票也不算贵,我在去哪儿定的国航的直航航班,来回含税2700RMB一个人。

高铁票:出发前找淘宝店帮忙定的,还是早鸟票,虽然收了一些手续费,还是很划算,如果不想自己去抢票的,可以找淘宝代买。

住宿:基本上是看大家的攻略或者通过去过的朋友推荐选的。通过邮箱或者微博,联系老板,老板会把价格房型图片都发给你,再支付宝转账预定,我对住宿的要求就是干净、安静、性价比高,休息好了才能玩儿好!我的预算控制在每天400RMB-600RMB/间,后面我会重点推荐几家我特别喜欢的!

行程计划:我真的很推荐【台湾自由行】的微博和【蚂蜂窝】的攻略,我很早就关注了他们。这趟旅行其实挺随性的,在浏览了很多攻略心中大致计划了行程,除了来回机票、每天住宿的地方,以及往返台北高雄的高铁票是提前定的,其他的行程都是依据当天的具体情况做的。玩得很尽兴,没有每天都在赶路,觉得每天玩开心了就行了,比起看过多少景点,觉得内心的感觉更重要。

D1:重庆-台湾桃园

住:台北东区M2旅店
因为飞机晚点,到达台湾已经是晚上八点。初见台北,灯光点点,夜色很美吧。落地后过海关,取行李,取10000NT、办电话卡。我们选的是10天流量无限用的台湾大哥大套餐,价格是500NT。台湾大哥大的服务人员非常贴心,他们会帮你换好卡再把原来的sim卡贴好交给你。我爱流量无限用!办好了这些,我们买了国光客运到台北车站下,价格是125NT/人。再坐捷运到国父纪念馆站,我们住的地方离华视很近,虽然我自己不太看台湾综艺,但把同行的小伙伴激动了一把!大家可以办理一张悠游卡,作为交通卡使用,坐捷运、公交车、部分台铁都可以使用!最后没有用完还可以退掉。
来到台湾,便利店刷新了我的三观,取火车票,办悠游卡,取钱。。。应有尽有,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你买不到,对于选择困难症来说每天挑饮料都挑花眼,而且有机会一定要试试台湾的方便面!

D2:台北故宫-淡水

住:台北东区M2旅店
台北故宫的空调很冷,建议带个外套前往。由于第一天太晚到达忘记办理壮游卡(壮游卡在有些景点可以打折),我们买的全价票250NT/人,租了一个讲解器200NT/个,把大包存了就开始逛啦,因为是周六所以人还是不少。到了故宫当然不能错过故宫博物馆的【文创纪念品】,心心念念的"朕知道了"的贴纸,镇馆之宝【翠玉白菜】和【肉形石】的冰箱贴买回家了。每到一个地方带些有特色的冰箱贴回去很有意思。台湾有很多可以盖章的地方,大家可以提前准备一个小本子,旅行回来看也蛮有意义。本来打算在故宫三希堂吃的,结果故宫的工作人员告知三希堂从8月份就关门了。

坐捷运去淡水,沿着淡水老街边走边吃是个不错的选择,阿给和鱼丸必点,大肠包小肠,50岚等等。

当初看了8遍【不能说的秘密】的我本来是想去淡江中学,不过当天运气不好不让进,只能去旁边的真理大学逛逛,真是个凹造型的好地方。

从真理大学出来差不多五点了,赶紧打了个车去渔人码头,人真叫一个多,因为天气不错,夕阳也很美。

D3:台北-高雄左营站-垦丁

住:HANA花宿 (这是花妈的微博@垦丁HANA花宿)
一大早起来赶高铁,在高铁站的7&11买了早餐,到了左营,本来我们打算做垦丁快线的,出站正好有包车司机过来问是否需要包车过去,打电话咨询了垦丁民宿的老板觉得价格公道、加上行李也多,于是我们选择了包车。包车会把你送到民宿门口很方便。
我们订的花宿在船帆石,花妈会把我们前一天选好的早餐放在楼下,睡醒了就自己去拿。一起来就有做好的美味早餐,这一点真的很贴心。预定花宿一开始以为出行会不太方便,因为距离垦丁大街还有段距离,后来发现是个明智的选择。晚上去垦丁大街就会发现,那里太嘈杂了,晚上夜市人来车往的,各种声音对于比较追求安静的人来说不太推荐。我们住的花宿从主路分支的小路上去50米就到,晚上特别安静,顶楼的露台是最最吸引人的!!无敌海景~不管早晚看出去都特别美,看云卷云舒,海风习习,真的让我很想让在沙发上发呆一整天。至于出行,我想说其实在垦丁只要租个电瓶车去哪里都还是很方便的。

下午在民宿休息,太阳快落山才出门在民宿这边的海边玩了玩然后步行走到垦丁大街,此时的夜市已经开始热闹起来,饿得不行的我们迅速开始在台湾的第一顿夜市。
其实台湾的夜市大同小异,吃的东西也都差不多,只要大家看哪里人多排队味道一定还不错,跟着吃准不会错。垦丁夜市特别热闹,除了各种小吃,还有很多小商店、康是美、哈瓦那...里面的拖鞋都很好看,在垦丁穿人字拖是最好的选择!!

这家的香酥肥肠推荐哦!先炸再烤,喜欢肥肠的不要错过。这一路我们还吃了炸臭豆腐,鸡米花,炸杏鲍菇,木瓜汁,鸡肉肠,拔丝地瓜。。。总之嘴就没有停过。吃完一轮,我们还买了米酒,我可能不会爱你里多次出现的台啤和凉拌菜回民宿继续吃。
这里推荐垦丁大街上有一家店,夹杂在一群卖泳衣防晒服的店里面,相比起来更精致一些,衣服很有特色,关键是质量还特别好,我们迅速买了两件穿上瞬间感觉融入当地。

D4:鹅銮鼻—佳鹅公路—恒春镇

住:HANA花宿
今天我们开始选择租车出行,在民宿门口的租车铺租的电瓶车800台币一天,老板特别负责一定要你学会了才让你骑走,并且特别叮嘱注意安全。出去玩老板会放一个备用电瓶在车上,两个都用完了就回去换。这边的老板一般不会把摩托车租给大陆游客,好像是需要一个国际驾照,貌似淘宝可以办,出发之前太忙了就没办。不过电瓶车边走边玩很悠闲速度不快也更加安全,特别爱演的我们还问老板要了头盔凹造型!9月的垦丁真的是烈日炎炎,涂了防晒指数最高的防晒霜一天下来还是晒伤了,买了两瓶晒后修护都用完了(我只带了防晒霜,没有想到会晒伤,晒伤之后在垦丁大街的屈臣氏、康是美都能买到,都不贵)。所以大家一定一定要做好防晒准备,最好还是穿防晒衣吧!
从船帆石往佳鹅公路骑,一路都是美景。

鹅銮鼻公园,沿着步道走了一圈,在垦丁的这几天真的太热了。

龙磐公园,这里风很大,草坪随风摆动真的特别特别美,只可惜天气一会晴一会阴,刚刚在鹅銮鼻还是大晴天,不过十多分钟骑到这里,厚厚的云就让把太阳遮住了。

再往前骑就是风吹沙了,这里可以看到整个太平洋的美景,不过海风真的感觉人都快被吹飞了。在太平洋的海风中凌乱!

一路边走边拍照差不多也玩到中午了,我们原路返回到垦丁大街。午餐:一品卤味,推荐一下这家性价比高又美味的店。10多种中药调配成的独门酱料醇香好味,各种菜自己选,煮好之后浇上老板亲自研发的辣椒酱。其实做法和四川的冒菜很像,不过虽说是辣味,对于重庆妹儿来说完全不辣,还有点偏甜,在旁边的50岚买一大杯饮料配上两大盘卤味,这个午餐吃的很爽!!
玩得太累,紫外线太强下午都在民宿休息,傍晚出发去恒春镇。开始看地图不太远,结果差不多骑了一个小时才到恒春垦丁早晚温差很大,特别是骑车风吹着其实特别凉,建议大家晚上还是带个薄外套出行!晚上的恒春镇特别宁静,店铺基本上都打烊了。我们匆匆骑到【海角七号】里阿嘉的嘉已经关门啦,只能在门口照了几张照片。

然后来了恒春必当然要吃绿豆蒜,软糯的绿豆加上粉条黑糖挫冰吃很解暑!!大名鼎鼎的阿伯绿豆蒜已经打烊了,我们随便找了一家,味道感觉也很棒。

D5:后壁湖—南湾

今天依旧非常非常热,吃过早饭我们就直接骑车往后壁湖走。从船帆石骑过去差不多要40分钟到一个小时,跟着地图路过大湾、小湾、南湾,南湾的海特别特别蓝,加上天气超级好,怎么拍都觉得真心太美了。我们把车停在路边去去拍照,走到沙滩的第一步感觉拖鞋都要被烫化了!!!真的太热了太热了,照了差不多10分钟我们就赶紧往回走,车停那么一小会也是烫得不敢坐!南湾这里很多玩水上项目的,而且上午的海水很暖和也比较适合玩,但是已经被晒怕的我们,决定等下午太阳快落山的时候再来这里。

这是快到后壁湖的路上拍的,全部都不需要任何滤镜。

我们骑到到后壁湖海鲜市场,这个海鲜市场不大,我们看哪家人多就选的哪家。自己选购好食材,老板就帮你加工,刺身、虾、蟹。。。一定要来这里吃海鲜又便宜又新鲜!!真的吃得非常非常爽!厚厚的生鱼片,我们是点的两份放在一起,一共是40RMB,虾的个头也很大,还有一只海蟹,老板建议我们炒着吃,太好吃了!!

吃过饭太热了我们也不打算去哪里玩了,想着骑回去又会被晒,我们就在这边找了一个甜品店吃冰消暑。后壁湖码头凯哥随手拍的颜色太好看!

等差不多4点,我们也坐不住了,先骑车往白沙湾走,寻找少年派的痕迹。看这太阳知道有多热了吧,一个被晒伤后丧失理智防晒的GIRL!

垦丁的路很美。太阳快落山了,消散的暑气,乘着阵阵凉风,这是我在后座用手机拍的。

骑车回南湾,最最期待的水上项目来了!没带泳衣没关系,南湾这里到处都是卖泳装和游泳设备的店。这里的商家很多,你可以多问问再选择,我们到南湾是五点多,水温还比较暖和,再过一会儿太阳下山,海水的温度低下去就不太适合玩了,我们跟老板软磨硬泡讲到600NT一人,可以玩儿三个项目,项目是老板的女儿帮我们选的,刺激程度从小到大都有。这家店老板全家都胖胖的很可爱,女儿负责招揽生意,爸爸在海上带我们玩,店就在路边,沙滩入口。老板人很好,我们说能不能多玩会,他就差不多带我们玩了快半个小时,而且每个项目过程中他都会不时来我们感觉如何,然后调节速度。印象最深刻的是一个叫甜甜圈的项目全程都在尖叫,强烈推荐!因为我们一直要求再快点刺激点,最后从海上回到海边,老板用一个超级大的转弯把我们全部翻到海里去,最后掉进海里才是最刺激的。不过他们还是很注重安全的,玩水上项目必须穿救生衣,不管是否会游泳,也是为了自己的安全,并且最后也是在海水很浅的地方才转急弯的,所以大家完全不用担心。
晚餐我们又去了一品卤味,来垦丁不得不去哦!

D6:垦丁—台北

住:新驿旅店台北车站三馆
前一晚拜托花妈帮我们联系一个包车送我们到左营高铁站,早上花妈送我们上车,把早餐装好方便我们在车上吃。到左营差不多都快中午了,我们决定在高铁站解决午餐,本来打算去便利店随便解决了,正好听到车站的工作人员在宣传【高铁便当】!早就听说很有名必须要试试。结果真的大开眼界!!真的是火车站卖的便当么。100NT/份,我只能说物美价廉啊~味道还是不错的。

住宿离台北车站还比较近,我们从高铁站出来步行过去的。这里要强烈推荐下新驿旅店!!我是在官网订的:http://www.gocityinn.com/ 除了我们住的台北车站三馆,还有其他五家,大家根据自己的行程安排选择合适的位置,这家店挺火的,我们定的时候最开始到台北的那几天都没房间了,大家要住的话提前关注一下官网,上面房型图片价格都有。我们住的三馆和二馆是挨着的,服务态度特别好,整个酒店都非常干净,楼下有一个小厨房,还有自助洗衣的地方。
今天的行程安排是去中正纪念堂。捷运到中正纪念堂站下,我们去的时候快下午五点了,等着看完了最后一场整点的三军仪队交接仪式,在周围逛了逛又正好看到六点的降旗仪式。

本来打算去附近的【金峰卤肉饭】,结果没有开门,就去了大名鼎鼎、传说中好吃到爆的【永康牛肉面】。我们点了一份牛肉面、一份炸酱面、一份粉蒸肥肠。分量还是不错的,牛肉也很大块,不过对于重口味的重庆妹子来说,这个味道一般般,仅仅代表个人感受,我想说欢迎大家来吃我们的重庆小面、杂酱面、牛肉面。。。

D7:台北-平溪-九份

住:新驿旅店台北车站三馆
看过【那些年我们追过的女孩】一定不会错过充满小清新感觉的平溪支线。从台北平溪要坐台铁,火车票不用提前买,出发当天直接去台北车站购买,到瑞芳。再从瑞芳坐小火车终点站是菁桐,这个火车票可以无限次上下车。这条支线沿河而建有8个小站,大家可以根据自己喜好选择其中几个重点游玩。

我们决定先坐到终点菁桐往回玩。小火车慢慢悠悠,沿河而建,到菁桐差不多已经是中午了,车站附近的【矿工食堂】不要错过!矿工饭真的超好吃,忘记拍照了。吃过饭就开始逛啦。

酒足饭饱后开心的女疯子。

铁轨凹造型。不过注意安全!

我们从菁桐步行到平溪,边走边逛,然后坐了坐火车到十分车站。好多人放天灯,在这里许下美好的愿望。

最爱的台剧~我可能不会爱你~大仁哥又青姐模仿一下~

从十分往回走差不多已经夜色,我们包车去了九份九份夜色,各种小吃。

花生卷冰淇淋好特别。还有不能错过的九份芋圆。

九份山顶,微凉的风,心情很安宁。

D8-D9:shopping day 台北-重庆

住:queen hotel
这两天的早餐我们选择的是豆浆油条,真的太好吃了。我们没有特地查哪家,就在住的附近看台北市民多的地方味道一定没错。这两天的晚上我们去了宁夏夜市,宁夏也是不大,从头吃到尾差不多就吃饱了,看哪里排队跟着吃。
西门町。我们先去西门红楼逛了逛,里面的纪念品店买了一堆小东西都很可爱!西门町这边有很多小店,nike、康是美、屈臣氏也特别多,买一些日本开价产品、各种面膜!逛累了记得要去吃阿宗面线。

新光三越,SOGO百货。日本的牌子很多。护肤品化妆品牌子真的很齐全。可以退税,建议购物这几天随身带上你的入台证!!

101大厦和微风广场是卖奢侈品的。

诚品书店,我们去逛的敦南店,正好遇到台湾艺人林可彤的签售会,真人还蛮漂亮的,本来想在诚品好好看看书,但是没有时间,略逛逛就走了。

伴手礼。试吃了很多家最后我们买了糖村的牛轧糖和凤梨酥作伴手礼,高圆圆结婚好像喜糖就是他们家的,味道真的特别好。
这两天概括起来就是买买买,买到剁手。
桃园机场兑换台币那里有很多卖伴手礼的店,价格和市区的一样,没有买的朋友可以去了机场再买,也不用一路提大包小包,过了海关免税店可以逛逛,很大品牌很齐全。

自由行结束

台湾的这几天,有几个感触很深。
人情,他们的服务态度很好,非常有礼貌也很热情。
环境,就是整个街道很干净,我们在垦丁大街吃夜市的时候,边走边吃照理说应该满地都是垃圾,但是一个垃圾桶都没看到。大家都很自觉把垃圾收起来,装好了带回民宿扔掉。
美食,说实话初到台湾吃到有些网上大家推荐的“好吃到爆”的美食我还是挺怀疑的,难道我走错了地方么?并没有那么的夸张啊!口味不同一时间还没接受。 但是从台湾回来之后我竟常常怀念起那些美食来,干净、新鲜!

台湾,和我想象中的样子相似又不同,真正走过才体会得到它的美。这趟行程还有很多想去的地方还没去,虽然有遗憾,但是我想我们还会见面的。

2016-01-31 19:56

2016-01-31 20:17

2016-01-31 20:19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1-31 21:26

2016-01-31 21:40

引用 scarlett 的图片:

2016-02-01 00:50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2-01 09:59

引用 louancn 发表于 2016-02-01 09:59:45 的回复:

回复louancn:谢谢~

2016-02-01 12:59

引用 木頭人 发表于 2016-02-01 00:50:56 的回复:

回复木頭人:紫外线太强啦!

2016-02-01 13:00

引用 包头爱北京 发表于 2016-01-31 21:26:54 的回复: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回复包头爱北京:谢谢~我慢慢学习!第一次写很多不足。

2016-02-01 13:00

引用 Gromit 发表于 2016-01-31 20:19:18 的回复:

回复Gromit:

2016-02-01 13:00

引用 海儿 发表于 2016-01-31 19:56:49 的回复:

回复海儿:

2016-02-01 13:01

引用 scarlett 的图片:

2016-02-01 22:51

引用 ysyyu 发表于 2016-02-01 22:51:58 的回复:

回复ysyyu:

2016-02-02 20:52

天了噜,博主美cry惹。。。

2016-02-02 22:35

引用 北辰 发表于 2016-02-02 22:35:13 的回复:

天了噜,博主美cry惹。。。

回复北辰:哈哈哈哈哈你够了!

2016-02-03 08:00

很精彩

2016-03-04 08:25

引用 踏遍香山 发表于 2016-03-04 08:25:09 的回复:

回复踏遍香山: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