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三亚静静聆听海风的声音

天弓 (成都) LV.24
2016-01-31 01:16 1382/6
  • 出发时间/2015-12-23

前言

十二月成都的天气阴冷潮湿,加之前段时间工作繁忙,周身都不舒服。闲来打开手机软件毫无目的地翻着各处的机票酒店价格,突然发现12的三亚居然如此便宜,遂订票前往。
说来上次去三亚还是儿时,留下的记忆除了皮蛋瘦肉粥就是小孩都钟爱的泡面了。成年之后更多地听到三亚的消息都是负面居多,这次毫无计划的三亚行也算是去考察吧。

行程

D1:成都三亚市区✈️
D2:三亚市区-海棠湾喜来登🚕
D3:海棠湾-分界洲岛海钓会所🚕
D4:分界洲岛-三亚成都🚍✈️

关于机票:机票真的很便宜很便宜,往返1000多!
其他交通:三亚确实是非常非常成熟的旅游地了,而且现在用各种打车软件订车都非常便宜,所以在三亚出行基本是xx专车。

关于酒店:我看除了亚龙湾价格比较高外,其他地方性价比都还不错。
                  三亚市区五星200多元……虽然我认为它只能算三星……
                  海棠湾喜来登海景房900多。
                  分界洲岛住的复试别墅才1000!强烈推荐!
                  ps:如果住到分界洲岛上的酒店,景区门票是免掉的。同时有从分界洲岛往返三亚市区的免费大巴!虽然我后来才知道……

三亚海鲜:到海边了自然是吃海鲜,这次全部吃的排挡,价格适中。

就说到这,三亚确实太成熟了,不需要做什么准备就去了。

三亚市区(D1)

距上次看到大海已过去五年,此时内心还是有一丝小激动。

三亚机场离市区并不远,专车一下就到了!
由于之前工作太累,到了酒店居然一觉睡到了晚上……

要是不吃海鲜排档的话建议大家直接住到三亚湾或者其他沙滩去,三亚市区真心没玩的。

一个人出门最头疼的就是吃饭。在这盛产海鲜的地方总不至于吃个盖浇饭什么的委屈自己吧。
遂拿出手机发个朋友圈,正好还有两个朋友也在三亚,故相约一起晚饭。当今这个时代寻找美食已经不是什么费功夫的事了,打开大众点评找了家评分还不错的排档便开始了今晚的胡吃海喝。

嗯!和浙江一样,海鲜都是放在装满海水的水槽里,以保证食材的新鲜。

确实太久没到过海边了!
记忆中是第一次见这么大的椰子……
口感是成都买到的椰子不能比拟的,喝完汁水可以让老伴把叶子开开吃里面的椰肉。
怎么形容椰肉的状态呢,那水嫩得像是果冻!

吃饭时和老板娘闲聊才知道她老公来自四川,自己来自湖南,所以对于我这个四川人显然是大饱口福了。

12月底已经不是吃海鲜的最佳时期,说实话无论是这里还是后面吃到的海鲜食材本身都算不上一流。(可能我要求太高,谁叫我是个顶级吃货呢,哈哈哈。)但四川湖南人的优势就是烹饪技艺高超,把本已过季的食材释放出了让人难忘的鲜美。

招牌菜椒盐皮皮虾(香港叫撒尿虾,浙江叫虾蛄),外焦里嫩,也许是老板老家的关系更是加入了提鲜的辣椒。
毕竟生在大山中(记得刘德华第一次来成都说这里是个繁华的山村),对剥壳的食物有时候实在是力不从心,所以今晚我最爱的还是蒜蓉带子。这里的带子肉足有老婆饼那么大!一口一个,吃得那叫酣畅淋漓。

石斑鱼老实说一般,一贯不喜欢吃这种清蒸的东西,除非食材顶级顶级棒!
但是看看荷包,罢了罢了……

这里的龙虾倒是不错,肉非常多!

可能太久没来沿海城市,川味真的风靡整个三亚!这香辣蟹让我想起了当年在成都火爆的“香辣蟹”。

当地特色——椰子饭!今后几乎顿顿都有!
其实这玩意儿应该做为第一道菜上桌,毕竟吃了满嘴的辣味这椰子的清香就被压制了。

这蔬菜是海南特产!名字忘了……

酒足饭饱后在三亚街头散步消食,顺便研究了一下gopro的夜景功能,事实证明之前一直没把这小东西玩好!

这东西有强大的手动和降噪功能,在手动模式下完全可以胜任夜景甚至星空的拍摄。

海棠湾(D2)

第二天中午我还躺在床上尽力消化昨晚的美食,这两个吃货就给我电话说午饭的事了!
12月的三亚虽是冬季,但长期在户外烈日也会让你吃不消,所以我们就找了个离大家都近的地方。

已经忘了谁定的地方了,一家重庆人开的店,一看就知道符合我的口味。
由于此时吃货队伍又增加了两人,今天中午的菜量直接翻倍。
先不说味道,只记得最后我基本是以仰望星空的姿势走出了这家排档。

其他菜的口味不多说,老板发挥了他应有的水平。
只是我对这道辣炒蛏子情有独钟,肥嫩多汁的蛏子配上老板独门辣酱,把那独特的鲜美体现得淋漓尽致,最重要的是不用剥壳。

生海胆是我的最爱,只是这蒸蛋……
我认为这种做法让海胆失去了最突出的那种鲜味!

由于吃货们未来的行程各不相同,饭后我独自来到了海棠湾。
十二月底的三亚旺季还没到来,沙滩上更多了一分宁静,这才是真正属于我的假期。
我认为在三亚不需要去看什么所谓的景点,只需要找个靓丽的沙滩,在躺椅上喝着冰镇啤酒享受海风、享受阳光。(更让人惊喜的是,下午喜来登啤酒买一送一!)

老实说这样寂静的沙滩让我惊讶,脑海中这里一直是人满为患的景象。

今天是平安夜酒店各处依然安宁,但是前台确实告诉我这里已经客满!
这些人都不出房间么?

平安夜的海棠湾沙滩可以说是空无一人,但客房确实爆满……
独自走在洒满月光的沙滩,望着影约显露出来的星星,静下心来思考未来的人生(未来让人头大的工作……)。
当然,有着国际统一标准的五星连锁酒店的睡眠体验是极佳的,足让你安眠到天亮。

虽说是海景房,只是离海确实比较远……

但清晨从我的阳台望出去就能看到南海舰队的052D导弹驱逐舰!

分界洲岛(D3-D4)

海棠湾的一夜是美好的,但总觉得所谓的海景房依然离海太远,经之前吃货团陆先生的建议我开始搜寻分界洲岛上的房间。
滴滴专车把我送到码头,乘船登岸抵达我预订的房间。

这才是我理想中的海景房,瞬间爱上了这里。

虽然酒店整体都很好,但中国设计师不考虑细节在这又体现得淋漓尽致!

这浴缸从这个角度看私密性还是很好的,只是回头一看马路旁边观景平台的游客可以把你看个精光!

所以这个浴缸也就是个摆设了。

这排别墅位于岛上公路的尽头,风景十分不错!
且每晚只要600大洋!

分界洲的海水号称全海南省最干净的,所以这里拥有海南最好的潜水基地。
最终,我还是把处女潜献给了这里。

在岸上“教练”简单教了下水肺使用的基础知识我们就可以下海了……

毕竟这算不上真正意义上的潜水,你在水中的整个过程都是被一位“教练”控制着,要去哪里上升还是下潜都是他说了算。

乘船来到这样一个潜水平台,其实也就是在岸边……

不过后来想想拍照效果最好的就是在浅海,而且大家毕竟都没有正规潜水培训的经历这里也许是最好的选择了。

ps:在分界洲还可以考国际潜水证,收费3000,课程时长5天左右,不想出国考的可以选择这里。
这里考证的优势是酒店便宜,不用办理签证,而且教练说中文。

由于出行前根本没考虑过会跑这里潜水,所以没有准备水下滤镜照片就凑活看吧。

由于潜了两次,可以说根据你的潜水教练不同,获得的潜水体验可能有很大的差别。
第一个教练真是全心全意为我考虑,带我游尽了分界洲的水底。

当然,海里的生物拍了照后请把它们放回原处,不要带走这里的任何东西,除了你的照片!

珊瑚、海星、古炮带我一一触碰,并拍照留念。
第二个教练相对第一个显然是应付工作,只让你在水下待够了时间。

分界洲的珊瑚号称是海南保护得最好的,要是有潜水证自由自在的在这里潜水相信也能拍出不错的照片的。

这是什么东西!长得好绚!

这是海胆吧!真想把它剥开吃之!

这里白天游客虽多,当夜幕降临后却仿佛与世隔绝。
此时可以做的就是望着大海,看着夕阳,喝着美酒,思索平时因环境嘈杂难以想到的事情。
这里连Wi-Fi都没有,联通手机蜂窝数据漂浮不定,真是个修生养性的好地方。

日落后跑到码头登上这个叫“半潜艇”的东西!

当然,这船票是酒店送的。

除去因住酒店免掉的160元门票和登岛船票,再算上这个项目(估摸100元)酒店实际也就700多元,是不是相当划算啊!

这船其实就是把船底装上了玻璃,可以看到水中的景象。
但白天都潜过水了,这里所看到的自然不能吸引我。

既然没啥好看的,还不如在甲板上待着~
这就是大功率探照灯,可以打亮船周围的海域!
但是螺旋桨卷起的泥沙又让水十分浑浊,能见度确实有限。

印象中这种旅游岛上的餐饮都十分昂过,但在这里自助晚餐只需要68……

虽然谈不上饕餮大宴,至少有酒有肉有海鲜,并且味道还不错。

中国景区自然少不了不高雅的夜间酒吧文化!

分界洲岛的夜真的很无聊很无聊……这家沙滩酒吧也许是你唯一打法时间的地方了……

一觉醒来又迎来一个好天气!
这样的天在成都简直是奢侈品,但在三亚却可以随意享受这一切,也许这才是三亚最吸引内地游客的地方。

由于是第一次参观海洋馆,我也不好做什么长篇大论的评判。
我只觉得就我对海洋馆的认知,这里做到了海洋馆应有的。

海洋馆二楼是个博物馆,有一些明朝文物,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看看。

在分界洲岛的午后时光,以钓鱼打发了……
只是我没钓起来任何东西……臭皮鞋都没有一个!

从这个角度看岛上的别墅还是很密集的,相信是为了春节准备的!

春节我才不来三亚呢!

坐车回到市区,由于离飞机起飞还早在去机场顺路的地方找了个排档,解决的晚饭。

这次是一个人,只有要了个198套餐……

感觉还是很丰富的,虽然没亮点但也不难吃。

ps:海南的椰子米酒真上头,才喝了二两就晕乎晕乎的了……

总结

淡季的三亚没有传说中的那么黑,相对于内地的酒店、餐饮都可谓是物美价廉。
确实是个度假、发呆的好地方。
至于具体价格,请运用各种app,相信能找到你心仪的酒店、餐馆和属于你自己的风景。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2-01 11:25

2016-02-07 07:19

看到都餓了

2016-03-18 12:32

怎么没有跟老婆一起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