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浪在北京第二周

• 出发时间/2016-01-27

2016.01.27 初入西四sunrise

磨了家里好几天,终于我妈同意我来北京找实习了。甜甜看到我终于知道收拾屋子并穿戴得人模人样,就知道我要离开了,一早上都小爪子粘着我,不让我收拾行李箱...中午老妈送我去车站,嘱咐我过年回家。破天荒头一回我妈会同意我出去,还主动送我。(以前每次不同意我出去野,我也一意孤行贯彻野到底了...)有点风萧萧兮易水寒...临别感谢了老妈的支持,拥抱了她,才转身离开。想起影视剧里那些送别场面,我竟然以为老妈也一定正热泪盈眶迎风而立,看着我的背影黯然神伤。没走几步,我有点犹豫要不要回头,最后还是回头,身后空余一地落英缤纷...果然是宝宝想多了!后来问她,老妈说有麻将局...
      六个小时左右平稳地动车,还是坐的我头晕晕的,总觉得中午吃的炸鱼配露露一直在我胃里翻涌,找厕所吐了会儿才好受一点。这次出来只带了迷你小箱子和背包,拖着跟玩儿一样,过安检挤地铁丝毫无压力。在火车上订好了一家店,在西城区新开的叫青年酒店西四,看着评论不错,价钱也便宜。在西四地铁站下车已经快10点了,开地图搜索店名搜不到,只好目标位置定在酒店介绍里距离不远的39中学。我拐过好几条灯光暗淡稀奇古怪名字的胡同才找到39中,旁边就是这家青年酒店。我就看到名字旁边小括号写着金榜缘宾馆(在地图上看到金榜缘宾馆了,如果在预订酒店的时候看到的是这个名字,从来出门首选青旅或快捷的我一定不会选这家店。)
      还真的是新开的店,刚进大厅就能闻到装修的味道。等办理入住的时候,看到楼梯口好多人排排坐在蹭网。不要告诉我这家的网和信号像爬梯一样啊...(还好第二天修好了,网速还是给力的!)预定的混住十人间,前台小姐姐还是贴心地安排了我女生房间,然后混熟了同寝室的一票美女们。带着路痴的表哥出来玩的学电器的芃芃(不是太子妃升职记里的张芃芃...)。t唐山口音声音甜甜的学建筑的美丽。已经一个月住在这里,每天十点才上班的学市场营销的羊羊。在天娱上班学编导的小man。还有来周游中国德国小美女Nici...店里歪果仁挺多,后来我知道可能是因为旁边是HSK考点的关系。
      酒店卫生条件超级赞,屋子里暖气也不错。我放好行李箱刚好看到柜子下面有一双灰色大拖鞋,以为是酒店备用的就穿着去楼梯口排排坐蹭网到半夜,结果竟然是同寝室的俄罗斯姑娘的,她还以为自己拖鞋丢了,光着脚她洗澡...

2016.01.28 宅国图遇成生

中午睡醒了来国家图书馆里看书蹭网,整理了下前些日子懈怠没有写完的日记、点评、返现和照片。晚上成生来图书馆找我,陪我待到闭馆出来。我放桌子上的书是人文地理和绘画,他找的是本经济学的书,让我有种爸爸领孩儿出来看书的感觉...记得昨晚他说想找人出来喝一杯,我们都不在。看得出来成生还是心情不太好,我就领他去了附近的舞蹈学院和民族大学转了转。第一次知道成生以前在部队的,在民族大学的体育场看他高低杠耍的真是有模有样啊。然后他让了我200米后在操场上跑两圈追,终于没追上哈哈(虽然很久没跑步,我的体能依旧不是吃素的~)。一路上成生说在海淀租的房子里,有人被床上会感染的虫子咬了,他马上退了押金搬出来了。知道我又来了北京,就跟我一样住在了金榜缘。还说了最近工作的不顺心,调动,过年回家,年后方向云云。虽然最后也没个啥所以然,归结于他再想一想,不过好歹都说出来了,心情会好一点吧。
      回去后才发现旅舍竟然有个连带的Loft样式酒吧,虽然还没有完善,但小老板和他的盆友已经坐在吧台喝着啤酒看电视了。我请成生喝老北京啤酒和回来路上买的水果。(差点被坑,店主要切开的小榴莲100多块被我果断拦下了...)没有刀具,苹果全靠成生徒手掰开四瓣一起分着吃...啤酒还好,味道我可以接受。(后来我get了一个新吃法。把一瓣苹果扔进了啤酒里泡着,喝差不多了再拿出来吃,更甜了呢!)
      小老板说,酒吧预计2月初开业,楼上还要放榻榻米,让我们多提一些建议,小老板还想找我当义工。哎,我说我会考虑。虽然知道答应了就会免了房费膳食费,节省在北京一大笔开销。但一边实习一边义工我还不知道有没有自己的时间天马行空了...小老板的盆友看着像个歪果仁,成语“牛逼”这个词说得贼顺溜,我教他以后可以直接说6666。他总自己主动把台播到《琅琊榜》,被小老板吐槽一天天的也看不懂还非要看琅琊榜啊芈月传...然后他很可爱地掏出一直在炫的包着牛皮壳的Apple6,给我们看他过了HSK一级的照片...默默地心里流泪啊,我日语专业国际一级还没过,最高才90分(100分过)
      回寝室发现大家都回来得比较晚。芃芃和她表哥出去玩了一天累趴了,正在酝酿睡意明天早起看升旗爬长城。美丽明天老爸来接回家,羊羊明天公司年会有事得先走一天再回来,小man约我们明晚一起去后海一家她觉得很棒的女生坐台唱歌的店。我帮着Nici注册了微信,Nici邀请我们后天晚上一起去三里屯一个movie party 。当我看到“ladies can free entrance and unlimited drink ”的时候,马上举双爪表示赞同了。

2016.01.29 浪在南锣with Nici

11点多要出门,成生回请我吃旁边的兰州拉面,味道棒棒哒。他说自己可能被之前租的房子里的虫子咬过敏了,昨晚一晚上没睡好,决定去附近的北大医院看一下,我就陪着他一起去了。真是头一回出门在外去找医院,对医院心理阴影还是挺重的。毕竟骨折过那么多次也住院过挺多次,还有一年大年三十因为二姐夫出车祸去世,我还是在医院过的一晚上,一边接收着好友们的祝福短信,一边帮着二姐和一车受伤的人,看了一晚上的血淋淋的场面...
      北大医院还是不错的,看病的人依旧很多。出来有点冷了,已经下午快2点了。专家门诊给开了个药膏,成生说这医生不靠谱,还很歉意地让我陪了这么久。(开玩笑,这个点不出来我就窝回去睡午觉了,也不能干什么正事啊...)回来后成生就回他的屋子里睡觉了应该。因为旅店里网已经修好了,我就回店里在吧台蹭网。后来想起来我的面霜昨天摔碎了得买个新的,现在还一直蹭着成生的洗发水,沐浴露用光了,拖鞋也没买每天光着脚进进出出...面霜是在屈臣氏买的,聚美上没有,屈臣氏官网不知道为什么付款总失败,我只好搜地图看看附近的屈臣氏实体店,搜到距离店里不远的金融大街有,就背上包去了。(不是宝宝傲娇,因为皮肤本来就敏感,好不容易用着还算不错的不能随便乱换了,之前乱换面霜过敏的教训惨痛啊...)
      金融大街这边还是第一次来逛,在金融购物中心里买齐了需要的东西,再随便逛了逛,也发现了不少好玩的店。出来的时候6点多,芃芃发来消息说小man加班,到时候联系。芃芃和她表哥打算先出去溜达溜达再找我们,其他人还没回来。好吧,距离爬梯也不远,正好爬梯还在的小伙伴今晚好像有活动,之前也答应帮钢盾儿和娇娇做新年衣服,(一汪一喵)我就顺道过去看看了。
      下了地铁往那边走,感觉还是好亲切,好像又回到了第一次晚上拖着大包小裹找这家店的时候。在门口看到没剩下几个的熟悉的小伙伴,给了他们热情地拥抱,好想哭怎么回事!在店里用7号抹布一样的衣服本来给钢盾儿做了个围巾,7号一扯拽出了两条腿,就变成了裤衩套在了钢盾儿身上一样不忍直视啊喂。娇娇不在,逃过此大劫。然后把7号原来画的杀人游戏黑板画DIY了一下,私以为创意无限,相当满意。在吧台认识了当初一直睡在我上铺好像没太露脸的俄罗斯姑娘kseniia,我才知道原来俄罗斯人不常说英语的,所以有时候我们说蹩脚的英语她会查字典...想起来在现在的店里住的同寝室俄罗斯姑娘好像英语也是和我一样一知半解。
      在店里玩到9点多,Nici发来消息催我们去后海了,我才离开。走的时候没看到老大哥就没跟他道别,结果回来后被他傲娇地埋怨了,发了好几个哼哼。等我到了南锣鼓巷地铁站,才发现真是个坑啊。芃芃发来消息说她已经和她表哥在三里屯吃上大餐了,一时半会可能过不来。芃芃一直以为我们说的酒吧是在楼下的那家,她刚下班赶过来太晚了也不来了。(哎,昨天谁说的要去后海找坐吧女生啊...快把脖子伸过来大刀伺候!)我等了半个多小时,才等来一个化妆打扮好来的Nici...好吧,两个人照样能嗨。
      地图显示这里距离一个叫MAO LIVE HOUSE的地方挺近,之前小俊俊说我应该去体验一下livehouse,他说比演唱会氛围好。等室友们的时候特意搜了下,这家MAO好像评价不错,今晚也正好有开了三天的最后一场现场摇滚show,就拉着Nici去找。11点左右,好不容易穿了好几个胡同绕了个大圈才找到,结果前台小哥说12点左右就结束了,但是进去还是要每人100RMB。Nici觉得贵,我说我们两个人100行不行,还是被态度不友好地拒绝了...
      好吧,我们一路吃在南锣鼓巷,烟袋斜街和后海,可能有些晚了,好多家吃的店都关门了。带着歪果美女去后海还真是有压力,都有穿大棉袄的直接强拉着进他们店,还好我护花使者做得好...12点多有些冷也有些累了,没有地铁了,我叫了滴滴。在荷花市场牌子门口等车的时候看到有五个人在踢毽子,就拉上不会踢Nici一起玩了会。后来大家都走了,突然蹦出个人挡在了Nici的前面,说他是毽子的主人,只跟我一个人踢毽子?...还逼着我当面加好微信要做我男朋友我也是醉了...(一走我就拉黑删掉了这个出场加说话不到5分钟的毽子男...)后来Nici还问我这边是不是都有这种大胆搭讪的风俗?饶了我吧,我也是今天大开眼界啊...滴滴加价了1.6倍还是没打到车,2.2.倍重新下了订单等着车。看到旁边的小哥也一直在等车,本来想拼个车一起走,结果他住北面我们在西面不顺路,不过万万没想到他也是大连人,还和我家住在一个区!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不是...小哥还说能在这么个大半夜大冷天一起等车也是缘分后来互留了微信,他叫的滴滴很快过来就离开了。
      我们的滴滴迷路了!最后坐上车回去,Nici都已经累得懒得动弹去洗澡,直接洗洗脸睡了。我在吧台看到了捧着电脑看《荒岛求生》的成生,蹭了他几块周黑鸭。哎,辣的没找到水喝...成生说太痒了他睡不着,打算在这里通宵然后一大早就去别的医院(当初的虫子是有多肆虐啊...)我回寝室后室友们都睡了,想到明天也不能陪成生去看病,就搜了下今天去金融街路过的协和医院,评论说离这里近且治皮肤病比较好,就把地址和信息发了过去,太困了没等回复直接睡了。

2016.01.30 宅国图

睡到10点多起来想找人拼个饭,果然一如既往只剩下一样起得晚的Nici。她是素食主义者...(昨晚推荐她跟小老板说在这里作义工的事,也是因为主要她是素食主义这个问题,最后没有被答应留下来做义工。)查看了下微信,成生也没回我,估计不在。好吧,吃了顿包子,洗漱好就去图书馆看书蹭网了(就是喜欢图书馆的氛围!无关伪文艺!)
    下午查收了一下之前投的简历的消息,有消息反馈,但海投的结果就是和我实习报告无关,然后全都被我Pass掉了。唯一一家旅游公司日语实习生的,给我发了面试邀请,电话还总打不通...忘了周末5点闭馆,刚整理完这些反馈就响铃了,然后大家都被撵出来了...
    回来在胡同里的面馆吃到超级赞的砂锅土豆粉。进门我都不知道老板在哪...(在小胡同里门面很小,老板在前厅吃饭,来客人也不会殷勤地主动招呼。客人说想吃什么他就去做,吃完了要结账的时候老板还在里屋做菜,也不出来收钱,也不怕我跑掉啊哈哈...)出来看到有卖水果的,想起来一天都没消息的成生,不知道病看得怎么样。记得前天晚上在水果店他买的是梨,估计是喜欢吃梨的吧。我就跟卖水果的大娘撒个娇,原来10块3斤成功4斤抱走哈哈。回到旅店在吧台看到了消失了一天的成生和在一起吃饭的小老板,洗了梨给他们吃,还好挺甜的,打算明天再去那家胡同水果店里买苹果吃!成生说手机没电,一天都关机呢。白天重新看了病买了药(内服外敷都有),买了充电宝,买了明天的火车要回去养病。还说我借给他的红围脖和手套得处理下再还我。哎,每回出门回来都是一身轻(习惯背一次性的或者马上想扔掉的...这样路上负担轻...)手套当初淘宝买大了待男生手上刚好,红围脖戴了好久早起毛了...真得不用介意啊,反正我都要扔的啊。我告诉他不用还了,真是服了他了。
    晚上7号骑着他的自行车过来玩耍,爬梯和我这家店还真是近啊。我们一直在纠结要不要去Nici说得movie party了,最后只有nici一个人去了......Kseniia去了SCHOOL(在五道营的一个酒吧),成生和7号在吧台看网球,我在吧台呆了会儿就回屋子里写我的小日记了。Nici好像有点生气我们反复无常,哎,主要今天才发新的消息说前半场的party每人60RMB,后半场凌晨开始的club才是女士免费,鸡尾酒畅饮。我们都穷着呢啊喂...想起这一去又得一个通宵,我不想每天都嗨到半夜啊,毕竟我房费今晚最后一晚,其他小伙伴又很犹豫去参加一个歪果仁居多的趴...跟她道了歉也没有回复我们呢。希望她今晚玩得愉快。
    在屋子里敲我的日记,收到了前天丢了钱包的小俊俊和已经回到西安的小律师的音乐视频。小俊俊前一天刚发了年终奖,得瑟地向我这个穷银炫耀他鼓囊囊的钱包,我开玩笑说遥祝他千财早日散尽,第二天他钱包就丢了...我觉得太对不起他了,以后就算开玩笑也不会说这种话了!今早小俊俊对我哭穷,说兜里只有20块了,我直接微信转给了200..(.哎,我目前一个人在北京也是穷啊,再多转不起啊)我还开玩笑着说坚持住,不能沦落街头啊...估计给小俊俊吓到了,说上次给我看到的那些鼓鼓的钱早转给他老妈了,只是证件丢了补办麻烦,部分钱转出到支付宝就行,没那么穷...非要我收回红包。(哎,宝宝想收个利息的机会都不给啊)小俊俊这证件还没补办齐,钱也没剩多少竟然今天还去买了把上千的吉他,还向我得瑟买到了比1W的吉他音质还好的吉他。
    说回音乐视频,之前让他们回家录一段给我,换掉黄飞红不走心的录制。小俊俊的《you are my sunshine》和小律师的《杀死那个石家庄的人》一个是火柴人,一个人根本不出境。这是不是叫明明可以靠颜值,非要拼技术啊!已经上传在上一篇游记里了。超级赞赞赞!

2016.01.31 看望五道口的小两口@花卷

昨晚和室友们聊天睡得比较晚。上午第一次醒来是9点多,太困了又回去睡了个回笼觉。睡到了11点半多,成生催我下楼吃煎饼豆浆。这种一起床就有饭吃的感觉好幸福啊!回来洗个漱换下睡衣,收拾好书包,和成生在吧台看海贼王,记得成生说他的火车是四点,我就打算下午2点多去车站送完成生,再直接去上地的You+青年公寓找花卷。
      花卷是我的校友,前天他们公司上市搞活动,他发了朋友圈定位在金融大街。刚好那时候我也在金融大街那边买东西,只不过是晚上刷盆友圈才看到花卷发的。在评论下面调侃几句,花卷还惊讶我在北京,说后天周日可以去找他玩。主要一听他说还帮人养着一只叫拉菲的大金毛,我立马愉快地决定周日去找他。(一直天真地想自己养一只大型的金毛,冬天暖床,夏天提溜着出去晨跑夜跑...)
      结果成生说他的火车是晚上6点,他打算4点走...好吧,那就不能送他了,从店里到花卷的You+还是挺远的,高德最优路线是地铁到中关村再坐公交,4点多去太晚了。(后来我才知道最优路线明明可以坐地铁直接到上地站,再坐公交省事多了!)于是下午又陪了他一会儿,成生打算去东单,我们就在地铁站分别了,希望他的病早点好,以后再见喽。
      没住过海淀区的青旅,对这边不是很熟悉。花卷说他会在桥东站等我,我还以为他能等了挺久了正有些不好意思啊。结果等我在拥挤的公交坐到了桥东站要下车的时候,明晃晃的看到花卷在后门好像朝这边撇了一眼,没看到我一样,和他室友下车了是什么鬼!...后来花卷受到了我强烈的谴责,说他刚和康康(花卷闺蜜室友,据说在豆瓣租房认识,竟然还巧合的生日一天。不过我记得花卷好像是金牛座?康康说他是白羊座什么鬼...)从前三站的华联出来,坐的这班公交人挤,从后门上来的没看到我,更没想到会坐一班车,还省事了不用找和等了..这到底是什么鬼巧合啊.
     简单带我参观了下我一直以为是青旅的You+,花卷说去年五月份开的,是套公寓,有像青旅一样的大厅,但是主要还是住宿公寓,只可以按年订房,难怪没在旅行订旅店的APP上看过...我们带着憋在屋子里一天已经无聊地撕碎了他妈妈外套的拉菲,一起去附近公园散步。我给拉菲买了香肠,又牵了他跑了几圈,很容易就混熟了,一直在蹭我。我发现大型犬也不是很容易带的啊,虽然以前在学校也牵过大型犬,但是他们撒欢的时候力气太大,我还是会被带着跑...拉菲很聪明也很听话,被花卷爸爸训练的很好呢,坐着,握手,甚至香肠放他嘴边,花卷爸爸没说可以吃他竟然就不吃,说把皮儿吐了他就吐出来!回来的时候我们裤腿上都是狗毛啊...
      把拉菲送回他妈妈的屋子里,关上门听到拉菲在叫,觉得好无奈也好可怜。每天只能早上晚上牵出来溜溜,其他时间都被孤独地锁在屋子里面,我突然觉得如果以后我也必须要这样做,那还是不要自己养狗了...除非可以带他去上班...
      在花卷和康康的屋子里懒到了晚上6点半,我们才出去吃饭。(康康一直在打游戏,我和花卷随便聊着,实在是屋里暖和,下午被拉菲牵着跑也累了,犯了懒癌不想动弹啊,差点都想叫个外卖得了...)超级推荐五道口地铁站过火车道就能看到的这家明洞烤肉店,实在太实惠了,291能吃到那么多肉,小菜和汤的味道也棒棒的!花卷说,还真是太久没有坐地铁出来吃饭了,两个男生下馆子还是怪怪的,感谢我过来看他们..结账的时候出现了哭笑不得的大BUG。花卷请客,结果卡不好用...康康付钱,结果钱包忘带了还真是两个大男生不怎么出来吃饭啊,这么不走心!还好比较熟也不怕尴尬,我付了现金,让康康微信转给我200就好。我说要不是我在,他俩这就是吃霸王餐不得被扣下来啊哈哈。
     因为康康一定坚贞地要回去陪他女票才能看《功夫熊猫》,就临时一起团了《鼠来宝》,吃完饭我们紧赶慢赶,开场了才进去。(我坐中间还得负责给他俩递爆米花)萌萌的花栗鼠们必须Happy Ending~回来在地铁上,他俩讨论改装室内空间,年后要在屋子里添一些家具和投影仪(说要把豆瓣250看了,再也不去电影院了...)按照花卷自己的话说,真是小两口从此过上了没羞没臊的生活啊。想起来雪姑娘也说我们毕业以后想在外面租个公寓,我主外她主内...原来现成的模板就在眼前啊...
     回到我的青旅已经晚上11点多了。在地铁站又很巧的遇到了一起回店的Nici。(人家明明说回Hotel,我还一开始听成了Hospital吓一跳...)我陪她去超市买了水,我还分了她一盒酸奶,帮她拎着桶装水,向她解释和道歉昨晚没有一起去那个movie party。Nici说她昨天是有些生气,不过昨晚也在那里玩的很开心,说开了就没事了,然后就一路嘻嘻哈哈一起回店里了。
     回来把衣服洗了,就回床上写小日记了。决定一定坚持每天写日记!

2016.02.01 宅国图

昨晚写日记又睡得晚了,睡到了晌午才又原生态(睡衣拖鞋没洗漱)下楼又续了两天房,在前台都差点没认出来小老板!(平常都是穿的挺邋遢,今天竟然穿的人模狗样,还套了个黑色小西服外套...)今天好像很忙,小老板说都过年了退房的人多,酒吧今天也可以营业了。我回房收拾了下,看到空荡荡的寝室,想起来芃芃和小man他们都走了呢,给他们发了微信,一路平安,以后有缘再见吧。哎,认识的所有人都在问我什么时候回家,我妈也催我回去了...我暂时也没想好,毕竟实习还无果,回家我又呆不住。文艺点的说法叫,有些鸟儿注定是不会被关在笼子里的,因为它们的每一片羽毛都闪耀着自由的光辉!去哪儿网根据我过去的一年的消费账单,还给我的分析是”爱玩的霸道总裁“...(今天是我的信用卡还款提醒日,一次还了好多钱感觉又穷了,基本都是贡献在去哪儿网上...我想我应该就是那种以后工作了,十八张信用卡平衡还贷的又一个唐悠悠..)
      来北京的这么多天,今天竟然是第一次只有一个人安安静静地在外面呆了一天,还真是有些不习惯呢。虽然我没有《肖申克的救赎》里男主那样高逼格的”有莫扎特和音乐陪着我,所以从不会感到孤独“,但之前大部分旅行都是一个人去的,倒也没有小俊俊吐槽的”耐不住寂寞“。
      终于能静下心干点正事了。在我对面左坐着一个看厚厚一本文献的老学究,他不时地量一量划一划,认真地都让我惭愧啊...虽然我总是说着要找实习,但最近懒癌严重,开了电脑和手机就玩别的了,何况还老被勾搭出去蹭吃蹭喝...在老学究的带动下,我忍住没去拿闲书看,一下午在图书馆把之前没来得及更新和目的不明确的简历重新改了改,也更新了几个求职网站的简历,又下好了一些推荐的APP查看了信息,效率真是不能再高...登了下大街网发现职位邀请上的小红点都攒到了58条...(我是有多久没有登陆查看啊...)职位反馈里也有好多条因为我没有回复而过期了的,其他APP上也是一登也都是泛滥的小红点。大体扫了几眼,大部分是做人事HR,和日语有关的也有,不过要么地点不在北京,要么职位古怪,自己都看乐了...比如邀请去做日语地图检测?日语法医务?....
      晚上回来已经9点半了,才知道今天是小年夜,想找家店吃饺子,结果刚推开门店员就说他们要关门了...想找一直想吃的烤地瓜,还是那么可遇不可求...好吧,只好安分地回店里了。
     昨晚洗的衣服晾在洗漱间的暖气上已经干了,拿回来暖暖的。(这家店超赞的洗漱间是我一直续住在不肯换地儿的最大原因!)寝室里新来了一个姑娘,一直在和她妈妈打电话。羊羊也回来了,说她也7号走,就被我拐着也买了之前小俊俊极力推荐的愚公移山门票,(是不认识的乐队,管他呢去了再说)约着6号晚上一起去听。我下午订票的时候因为粗心,邮箱少写了一个数字,支付完的电子票确认单应该被发到了那个错误的邮箱里...虽然我在线联系了主办方,提交了修改后的邮箱,但一直没回我啊,短信电子票号也没发给我...羊羊还说别到时候我进不去了...
      2016了,我要做一只幸福的猴儿,劈柴,喂马,周游世界!

2016.02.02 帮汪找书

时不时懒癌又犯了,昨晚本来回店里挺早的,抱着笔记本去店里酒吧吧台窝着想写日记来着,没写几行就扔在一边跟旁边的小妹妹玩耍了...果然我是个只能找个安静的地方码字的静静的美女纸...
      现在已经习惯了每天快到中午起床,洗个澡回屋里就能看到清扫卫生的阿姨们...最近羊羊加班每天早出晚归,Nici和Nico去爬长城了,早上7点醒了一次就看到他们在收拾东西出发了。有点懒不想动弹了,打算回寝室把上周没追完的动漫和综艺补上。(我的实习嘛,呵呵哒,宝宝觉得年后再找吧...拖延症加上玩心重怎么治!)刚躺回床上找到了个舒适的姿势打开电脑,手机响了。我一看竟然是这些天屏蔽了所有人(包括她的论文老师),不知道在哪个犄角旮旯捣鼓论文(或者打单机...)的汪星人的来电显示!更让我吃惊的是汪星人说她现在和雪姑娘在一起!(开始还想着,这都快过年了这两只和我一样的穷银应该不会这个时候一起去了深圳吧...)然后才知道,汪星人为了她被毙掉的海猫的论文,竟然大早上从本溪坐车来到了沈阳晚上再回去...她到了沈阳才给雪姑娘打电话...两个人一起去吃了顿鱼锅自助,然后去了沈阳的图书馆。给我打电话是以一个NPC的身份,知道我在北京,让我帮她去国图找两本莫言的日文译本的书。“我的其他需要的书邮了好几天了还没到,这两本帮我借出来随便找个小地方复印,压缩在1毛一张的价钱...”也是服了汪星人不按常理的出牌!想起来在学校我和汪星人也经常被雪姑娘她们吐槽...好吧,汪星人有托,作为好机油的本宝宝必须得帮啊。
      虽然常去国图,但一直去的北区综合类区(该区域书不能外借)蹭网看闲书,其他地方懒得都没转过。在查询机里查到了汪星人要我找的《转生梦现》和《白檀の刑》的上下册,问了下图书馆管理员外文馆的位置和借书流程。不问不知道,一问吓一跳!首先,读者卡借中文书籍押金100,外文1000!好吧,借出去这条路封死了。其次,可以在图书馆内自行复印,一张2毛到3毛,“原则上只能复印每册的三分之一,并以一份为限”...好吧,四本书加起来快2000页,就算都能复制也要400多块钱,外加我一个人闭馆了也复制不完啊...最后一点也是最坑的一点,借外文书籍需要自助预约,每次限三本,半个至一个小时才能拿到书,还不让带出借阅室看,规定时间还得还回去...本宝宝千辛万苦排借到了三本,拿着书也无能为力啊。后来想着要不然在还回去限制时间前,用全能王扫描几章汪星人想看的传给他好了,结果这货微信也不回手机也关机。打电话给雪姑娘,她说汪星人已经走了,正在赶回去的火车,手机没电了...宝宝心好累!
      出来的时候顺道逛了古籍博物馆,在看楹联的时候收到了汪星人的消息。她看到了我给她发的借书的事情,呜呼哀哉了一阵,最后也只能无奈作罢,另辟蹊径了。现在她关心的重点不是我复没复印成功书的事情了——她木有赶上车!...正在寻找垃圾桶过夜哈哈。
      晚上在附近点了一份鸡蛋打卤面(墙板上画的太好的原因...),我觉得最近我的食量减少了,虽然一大碗很大味道也还好,但是我也剩了一大半...(以前我绝对都是可以消灭掉的!)
      9点半多回到店里,发现一楼酒吧比以往人多,小老板和他的盆友们都在。刚从迪拜回来的一个小哥送给小老板一个杯子,我才知道今天是他的生日。好吧,默默地撕掉笔记本一张纸,也给他叠了个纸杯子,祝他生日快乐...顺利蹭到了外卖烧烤和一瓶酒...小老板自从知道,上回他在网上官方回复给他们酒店写点评的试睡员是我,就一直抱大腿的态度要我帮他们好好写一个...
      前些日子我的银行卡收到了跨行转款,后来查了下应该是我12月初在沈阳试睡的一家酒店的报销款。(当初因为时间太久了,催过客服小姐姐回复和报销也无果,最后我都觉得是个坑都放弃了,然后二级试睡员资格就一直挂在那里了)这次虽然隔了两个多月才给我报销,不过毕竟报销了,我重新恢复了对试睡员的信心。毕竟试睡报销会节省我一大笔开支的,这样小老板总YY着让我做他店里的义工包住宿神马的根本就构不成诱惑了~我查了下我的积分还不够换试睡基金的,写首发砖评会赚的多一点。好吧,决定明天帮小老板的这家青年酒店西四店和上次住的爬梯都写一份好了。
      凌晨多回到房间里,羊羊还在纠结她的《山河故人》只下了50分钟没看完...我冲了个澡回来,Nici和Nico也爬长城回来了,一起用洗衣币凑脏衣服去洗。然后我们都是后知后觉屋子里竟然进来了一个男生...(我们都快忘了我们住的是混寝了...)真是有些不习惯啊!宝宝再也不能穿着四方小裤裤躺在床上码字了,睡衣也得好好穿了...犹记得他d对旁边床的Nici说:"can you taste my taste?”的时候,我们几个都是愣着的...然后他自己翻译过来就是“你们能闻到我身上的味道么...我们客气地都说没有...”(貌似他做了好久火车,身上是有点味道,他说他太累了不洗了!)

2016.02.05 再住爬梯

在小老板家续住了一晚,因为还是不太习惯屋子里有男生(又搬进来俩三十多岁的男士!),宝宝觉得还是搬出去吧反正也快回家了。3号帮小老板和爬梯写好了砖评,晚上和羊羊在楼下酒吧聊天。(羊羊说为什么她以来酒吧里就木人!...)小老板穿着蓝色的四方大裤头来看过我们一次,说今天单子比较多有些忙...除了坐在旁边玩电脑的美国小哥和菲律宾一家人,整个酒吧就只有专注于抢群里红包的羊羊和码字赚积分试睡基金的我。后来羊羊因为抢到了她们Boss的130元红包,没出息地兴奋了一晚上...2点多我俩才回屋里。
      4号中午睡醒了把房间退了,想着用积分去住爬梯好了。刚好7号今天要回家了,他要回丰台区的家收拾下土特产?..顺道过来跟我道个别...好吧,中午他骑着自行车就颠颠过来了,(西城区这边的青旅都比较集中,相互距离也不远)我就带他去店旁边的老北京炸酱面里吃早午饭。7号点的汤本来以为是甜的,尝过之后他说不好喝,是咸的?(我觉得味道还好,是鲜的...)他问了服务员小哥,小哥由一开口的“恩,甜的!”端走去后台尝了拿回来说“恩,甜咸!”
      下午到爬梯办理入住,因为没有提前一天团购,只能现付了,好像又住回了第一次来的时候那间屋子,还是原来的床位...快过年了,人少的可怜啊。我在公区看到了小律师上回用我的一弦安好的吉他,琴头多出来的弦没剪断必须吐槽小律师上弦差评!音儿不太准了,我下了个调音APP把音儿调好了,就拿回房间练手了。以前一直弹C和弦,终于一下午也能凑合弹G和弦了,当然Bm大横按神马的依旧很烂...想起来小俊俊大中午又给我这个穷人发的一摞钱的奖金的照片!然后脑海中就一直盘桓动力火车《当》中的啊~啊啊~啊~啊~啊...坐楼梯口练了一会儿G和弦弹唱这首歌,换掉了扫弦(实在扫弦总会发出杂音,我掌握不好啊...),然后用唱吧录了一小段发给小俊俊。哎,也就前面的感叹的啊啊啊啊弹唱的由目前我这个穷银的心而发啊...
      晚上在公区也没看到人,我就缩回屋子里了。屋里加上我只有四个女生,我们偶尔交谈几句,后来也就更玩各的了。(这次回去发现爬梯的网弄好了,竟然都能在线看视频了!)我陪雪姑娘她们开飞车开到凌晨两点啊,小伙伴们又是许久没看到我,埋怨我就知道在外面浪,诈尸也不积极...
      今天大中午醒了,觉得这一晚上都没睡好啊。被子好薄,室内暖气也不够热,半夜冻醒了好几回...收拾好下楼用积分团购好了续住一天。本来想去个剑道馆(在大众点评网看到像《半泽直树》里那样的!宝宝别提多激动了!),结果电话打过去人家年后再开...同理一家舞蹈教室,也是刚好今天开始歇业年后开!(之前一直想找个舞蹈教室,练一练《姑娘》的新疆范儿舞蹈...)好吧,果然国图不会抛弃我...
      因为明晚就是愚公移山演出了,自从1号在友付付完款订好了票填错了邮箱,到现在没有收到电子票信息。我打电话过去提供了订单号手机号,愚公客服小姐姐竟然说上面显示我支付失败,取消订单了?让我重新拍...(我还查了下,确实支付成功了啊也没有退款消息...好神奇)我打电话给友付结果人家也休年假没人...我又打给愚公,换了个小哥接。跟他说了下情况,他只说他是前台,不会帮我处理...明晚可以照常过来,他们经理啥的可能会给我处理?...哎,算了,不知道是哪里的大BUG啊,可别真被羊羊这个乌鸦嘴说对了...明晚再说吧,总会解决的。莫名想起来前几天刚看了马丁的微博,“一个永远打不通的客服”,讲述了他作为被欺骗的消费者与去哪儿网之间的爱恨纠葛...
    到晚上好不容易赚够了这些天码字的1000积分,换了300元试睡基金,打算过完年回来试睡一家。算了下加上酒店的返现,扣除300报销,大约可以实现回北京住青旅10天自费120就行。心里还是有点小高兴的,只是希望这次去哪儿网千万别又等两个月才给我报销啊,咱这说好的半个月报销的效率呢...

对,今天竟然在距离爬梯不远的路上看到了护国寺小吃!记得以前在北京前门那边住,就天天去大栅欄那边的护国寺小吃吃糕点...(是不是女生都喜欢吃糕点啊,认识的男生好像都嫌弃糕点腻...)重点是里面竟然还有番薯啊(虽然不是烤的,但也算圆满了我一直想吃番薯的夙愿啊)出来的时候看到了“寒食十三绝”,原来我只吃过5个!不行,回去前一定要凑齐!

2016.02.06 愚公移山 with 羊羊

团购了一天的爬梯,换了个靠近暖气的床位,虽然还是有些冷…昨天晚上在楼梯口练琴,回屋里因为借用旁边床的女生手机录个音,然后认识了这个来自浙江但是身高竟然和我差不多的美美的菇凉。她说她1号就过来了,是过来找工作的,过年不回家了,毕竟没找到工作回去太没面子…突然我觉得一对比,我脸皮还是挺厚的呢,到现在还是天天浪着,过年我妈催我回家我还是要回的…她说过完年我再回来,应该还能看到她在。
睡到中午,蹭了顿爬梯的员工餐(萝卜炖肉+米饭+玉米饺子姐买的早餐饼…)饺子姐还说要向总部反映反映,菜太少了…吃完刷了自己的碗,我回房间收拾了下,把要洗的衣服拿给前台(30块两公斤),寄存好了我的行李箱。
下午在公区蹭网想补齐我的追剧(《我是歌手》、《海贼王》《画江湖》《世界青年说》…)结果网又不好了!我刷了好几圈不好用!宝宝才表扬了爬梯的网几天就又败回去了啊…
然后跟7号收的三个义工之一的四川小哥下五子棋(咱就会下个五子棋,初中的时候一下课我们就玩…),最后小哥输的不行了哈哈。看到电视前面有小霸王游戏机,可兴奋地想玩,结果小哥说不好用…(不好用干嘛还明晃晃摆在那里!我一下午总往游戏机手柄那撇…真得很想玩啊)晚上小哥去前台忙了,我看了会电视,整理了下照片评论,本来还想在这里练练吉他,可是公区进来两个有点酒味的中年男纸…好吧,本宝宝默默地拿了吉他出去楼梯口了…后来让小哥帮我录了60秒的《好想你》道了别,然后就背着包出去清真餐厅吃了炒面片。(因为过年了附近的餐馆都关了,只有清真餐厅不关门,所以最近每天都去。像我这么好养活的人,连着吃一个月同一种食物都没关系!)
     9点愚公移山的演出开始,我坐地铁到张自忠路地铁站的时候已经8点多了。(因为我的电子票的问题,我决定提前一点去解决)进去前门查找了我的电话没找到…然后我赫赫然看到我在名单第一个,手机号少了1…好吧,没有想象中的复杂,也顺利拿到了票在手背上盖了个愚公移山图标的黑色的戳就让进去了。不过时间还早,去的人还不是很多,里面还在彩排。在门口的吧台占了俩坐,等着因为临时有事可能会来晚的羊羊,顺便查了下这个Bob Marley。(原来是个牙买加已经逝世的老顽童,雷鬼乐的始祖云云。今天是他生日,所以今天的演出只是祭奠他而已,呵呵哒宝宝天真了…)
     当我还在查着一系列音乐专业术语的时候,旁边来了一个带着红围巾的女生,她好像在犹豫要不要和我坐在一个桌子边。我告诉她旁边的座位没有人可以一起坐下来,后来就一起聊天互相加了微信一起玩耍。(主要这个时候进场的人不是很多,但是大部分都是黑人啊,看到个中国姑娘真是不容易!后来才发现是我们来得太早了,中国人还是有滴)
     明明说好的9点开始,人渐渐多了起来但依旧是DJ在暖场,音乐还是很有节奏性的,有些人已经迫不及待在跳舞了。第一次来这样的地方,原来并不是我想象的那么混乱,起码在这种氛围下真的会很容易释放本真随心地跟着音乐跳舞…10点多,羊羊终于打车赶过来了。刚开始认识的女生因为找到了她在后场的盆友,就和我们分开一直在后面和她盆友喝酒了。我和羊羊挤到了最前排,脱掉了羽绒服和背包塞到舞台下面…(寄存包的阿姨不在,所以今天不能寄存包了)一开始担心东西被拿,我俩一直坚守在第一排阵营。11点多才算正式开场,liveshow等得我俩花儿都快谢了…(一共登过台的就三个人加一个乐团,DJ一直见缝暖场…)唱的歌都是韵律很强的,让人一听就想到穿着小草裙摇着脚铃铛敲着小鼓的画面…唱的一首没听过,但是气氛很不错,我和羊羊只是跟着跳舞跟着嗨...在前面跳舞自拍的时候,总会在镜头后面莫名出现剪刀手啊鬼脸,虽然大家都不认识依旧其乐融融啊!这大概就是音乐的魅力吧。
羊羊被一个黑衣服的小哥勾搭,还被送了一瓶酒。穿着白衣服的黑衣服小哥的盆友也在跟我搭讪,还说啥一看就知道我们是学生?后来跳舞的时候白衣服的小哥竟然想搂我的腰被我一巴掌客气地推开了…羊羊还说她有点怀疑送他的酒有没有加什么料哈哈。后来羊羊看上了一个穿着格子衬衫的貌似加拿大的很高的男生,让我作助攻…然后应用小俊俊教我的搭讪金句和我的觉悟,成功和帅锅拍了合影还要到了微信…(我真得头一回这么目的明确主动加男生啊…还是觉得太不好意思了…)
N次DJ暖场的时候,让羊羊看着放前台的东西,我去了趟卫生间。出来的时候撞到一个歪果仁…他很礼貌地让我先走,然后很自然地和我聊天。他说他是吧台小哥的盆友,里面烟味浓他想出去透透气,不过票只能一次性,出去了想再进来必须重新买票,让他很苦恼…我就把我的票给他了,知道了他叫Michael。Michael很感谢我,说回来去前面找我还我票…不过再没见过他了,应该是人太多了找不到了…后来我们还遇到了很多有意思的美女帅锅,玩得很嗨。
我和羊羊待到1点就走了,因为羊羊改签了早上7点的火车5点就要走,睡不了几个小时…我也是9点50的火车,也不能再赶不上车啊(怕迟到特意和羊羊又订在金榜缘同一间屋子)。回到店里看到了两天没见的小老板,他还震惊我这么快又回来了。在前台办理入住的时候,一个小哥路过拿水瓶,还说看到我导航在找愚公移山了,不知道竟然住一家店…(差点还是住一间屋子啊)哈哈,出门在外总是有那么多巧合。
和羊羊洗了澡回屋已经2点半了,屋里除了同样晚归的Niko,羊羊和我,(Nici去了南京)竟然都住满了男生,羊羊旁边床的男生刚刚貌似看到我们回来,朦朦胧胧用被子遮了下已经走光的大腿…我爬上床订了个7点半的闹钟就睡了,羊羊继续在苦逼地收拾行李…

2016.02.07 回家 除夕夜

早上迷迷糊糊听到床下有动静,潜意识知道应该是羊羊在收拾东西,想起来跟她道个别,结果还是没起来…等我再稍微清醒一点的时候,看到床边放了个丑哭的苹果(我知道一定是羊羊留给我的)。正要给她发个微信吐槽一下,一开手机,8点45了!我订的闹钟呢?!…还剩1个小时了?我的票还没取啊…脸也没来得洗就火速出来了。好在这里距离火车站不是很远,9点半终于赶到,取了票进了站9点35了,广播已经在提醒我的车检票了。已经都进来了还担心什么!我一眼就瞄到旁边的永和豆浆,还进店里点了豆浆油条,吃完瞅着45了才去候车厅检票,刚一进去就停检了哈哈。(宝宝就是那种即使生命只剩最后几秒也要活的潇洒惬意的人…)
在车上睡了好久,实在好困啊。下午四点到大连北站,老爸带着穿着一身喜庆圣诞服的三小姐甜甜在出口等我,老姐开车一起回奶奶家。甜甜又是很久没见到我,一路上一直在试图色色地亲我哈哈。
今天是除夕,在奶奶家算是团圆了,一起吃了顿饺子。(我大爱的虾仁鸡蛋饺子依旧很赞!)不过我很快就发现气氛不太对,一开始以为是他们都对我出去浪有成见,(我老姐还说你怎么还回来…)后来才算弄明白中午吃饭的时候我老爸和老叔在酒桌上喝多了死要面子闹出了事,引起了强烈的家庭纠纷…奶奶已经气得不吃饭一直在躺着,老婶在哭…我在一边脑袋都要炸了…晚上其他人都走了,我留下过夜陪奶奶,一直在哄她,陪她说话,好不容易她情绪稳了些不哭了…然后爷爷和奶奶又因为点小事吵起来…哎,这大过年的…
然后,2016的除夕夜,大家都在看春晚,抢红包,咻一咻…我就这么听了一晚上各种人的抱怨哭诉,安慰完这个哄那个...心累啊!有时候想想真不如就在外面一直飘着浪着,我家里好像经常发生这种事呢,我很庆幸以前不顾他们口中的“离经叛道、主意正、自私自利、一意孤行、不像女孩…”还是出去浪,养成了很乐观看得开的心性,要不然我可能不会是现在的我了…
半夜终于能洗了个澡换了睡衣,在里屋打好了地铺,(爷爷奶奶分开睡,没有多余的床了…爷爷说一定坚持要我加个电热毯要不然睡凉凉的地上会生病?还真没听说睡地上还能生病…)之后我就一个人窝在被子里听着歌,回复着盆友们的短信祝福发红包…外面鞭炮在响,合家欢乐,盆友圈各种happy,一对比觉得我这年过的好悲催好想哭…歌曲刚好听到小俊俊之前给我录得you are my sunshine(我转换成了音频文件),突然好想听他唱歌。微信找他,小俊俊正在和他老爸进行世纪赌约象棋…调侃几句,还是把负能量的话咽了回去,毕竟过年了大部分的伙伴们都是开开心心的,不能给别人负担不是。
然后现在,我继续听着歌窝在被子里写我这次北京第二周的最后一篇游记。我想我应该会提前回北京了,束缚与压抑的环境真得会让我这个任性的浪漫主义流浪者疯掉啊。曾经看到过一篇文章,一个人离开了可乐超过24小时就“自然死掉”了,我想我也是这样的一个人吧,我有我的信仰我的梦想和我的解药。

2016,新年快乐!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2-01 16:28

引用 sharyjia 发表于 2016-02-01 16:28:04 的回复:

回复sharyjia:总会忙完的,小年夜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