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你看世界之台湾【1周岁】

想说的话

【只为带你看世界】
要说的基本都在这
其实这是一次失败的旅行,失败在我太贪心,想去的地方太多,行程安排不周
带着孩子应该尽量不要折腾,虽然台湾比较小,也经不起绕一圈。
只是想和带宝宝旅行的妈妈分享一下我这次的教训,也给自己提个醒,下一次不要再贪心啦,慢慢走才最合适亲子游。
说一些具体的体验,带宝宝去的!!一定要看!!!!
装备:
因为我们是一家三口走,所以真的不适合带太多东西,只背了【一个箱子】,【推车】和【背带】爸爸背一个【双肩背】
然而!推车和背带有时候都是累赘!因为一岁宝宝刚学会走路对一切都充满了好奇心和探索欲,不爱受到束缚。推车还能放放衣服,挂购物袋,背带就真的几乎没用上了。台湾好多地方可以租推车,我没有租,具体不知道,但是有看到。
【宝宝餐具】如果不是特别洁癖,台湾几乎所有餐厅都有儿童餐具。可以带保温杯之类的帮宝宝备餐,以防是在路上要用餐。
【衣物】鉴于我们的路线,从冬装到夏装各备2套,外套不换。
即然说到衣物就说一下,带宝宝住最好住酒店,民宿可能不提供烘干机,除非你有提前确认,这个我认为很重要!!!不然洗的衣服三天都干不掉!烘干机50台币一次
【尿不湿】找药店买就行了。台湾的尿不湿在药店出售。
【护肤洗浴用品】不得不说台湾空气真的湿润,我儿子身上一直有干性湿疹,去了台湾两天就光溜了,所以带去的妙思乐基本没用上。
重要的一点:确认酒店是淋浴还是浴缸!!!!
其他零食,药品之类的就各看所需啦…
哦,1月份,台北有蚊子,花莲就不说了,更多…垦丁风很大,蚊子被刮跑了…所以,可以带点也可以去当地买。
到处都是到此一游记,也没什么好说的,别的游记写的更详细,而我只是到了拍照走人而已。不是因为宝宝太小,反而他全程都超兴奋,每天都爱出门。
我觉得最好吃的是:水果!花莲的炸弹葱油饼

我们这样走

D1 北京-台北
      西门町 牛店 豪大大鸡排
D2 台北
      birck works 上引水产 大安森林公园 中正记念堂 宁夏观光夜市
D3 台北
      猫空缆车 台北动物园 林东芳牛肉面
D4 台北花莲
      台铁
D5 花莲
     包车,吉安庆修院 云山水 林田山 瑞穗牧场 光复糖厂 夜市
D6 花莲垦丁
      台铁到枋寮,大巴到垦丁
D7 垦丁
      国立海洋生物博物馆 后壁湖
D8 垦丁
D9 垦丁到左营到台北
D10台北
       松山文创区 饶河观光夜市
D11 台北杭州

关于机票,接机,wifi

全部携程搞定,具体看图。

关于台湾当地交通和酒店

酒店分别是:
旅乐序站前1馆 【亲子不推荐】原因:床高。有蚊子,但交通和地理位置真的是极好的,对面就是新光三越,离台北车站超近。
花莲慢慢行【民宿】【亲子不推荐】本身这家店就不希望带孩子入住也说不适合孩子,后经过沟通同意,但真的不适合孩子,出入要换鞋,没有电梯,我们住四层。老板很好,但条件真的不适合。
夏都沙滩酒店
寒舍艾丽

交通看图,票都是自己订的。提前订!具体提前多久自己搜一下,我忘记了…
垦丁真的很麻烦!!折腾了我们一整天!!!因为到枋寮的直达票订没了!!
垦丁到左营是酒店的车,600台币,大巴,2小时妥妥。

说一下我们后来也是这个宝岛好行送机的,都没有花钱。

台北圓山花博公園裏頭的MAJIMAJI集食行樂廣場裡頭。
位置在蠻裡面的~要耐心點找唷!”
我们去这个集市的时候正好碰到有人拍东西可能是广告MV之类的,封锁了所以没有逛到,这家店真的在很里面,我们是绕进去的,店面很小。不是乐高迷真的不用特意找。我以为很大,想带宝宝玩,结果…还蛮失望的

下面都是站着吃

这是楼上吃火锅,可以坐着吃啦…推荐带宝宝到楼上,坐着吃热乎乎的

说一下,这是这次旅行中唯一一家民宿,环境很好,位置很好,可是不适合带宝宝。

我差点记不起来这里是哪里,花莲纵谷线,全程到此一游。以至于我到了垦丁都没兴趣再包车玩

牧场很小,奶制品都好好吃。但是很远…真的不值得特意跑一趟

不想吐槽了,只记得我们包车师傅说:买一个冰淇淋,给你们15分钟就够了吧,因为要回去吃葱油饼。哪用15分钟啊,我就吃一个冰淇淋嘛…

花莲垦丁没有选包车走,选了铁路…

下次见,台湾

2016-01-31 17:28

歡迎再來玩哦^^

2016-01-31 18:52

2016-01-31 19:53

引用 kidleew 发表于 2016-01-31 17:28:00 的回复: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回复kidleew:如果是不带小朋友尤其是年龄比较小的小朋友我想可玩性会高一点,台湾是很适合逛街尤其是适合女生逛街的地方,很多文艺品吧,就是那种女生会爱的小资格调的店。带小朋友最多就是感受一下大家比较友好的氛围,具体到景点类似于动物园啊,海边啊,我只能说,国内有更好的…台湾最大的风景是人和文创…(台湾某些东西都偏日化,不能太深入聊)

2016-01-31 20:26

引用 冰滴咖啡 发表于 2016-01-31 18:52:33 的回复:

歡迎再來玩哦^^

回复冰滴咖啡:会啦,谢谢…

2016-01-31 20:27

2016-02-01 09:59

引用 nina_ 发表于 2016-02-01 09:59:46 的回复:

回复nina_:如果是不带小朋友尤其是年龄比较小的小朋友我想可玩性会高一点,台湾是很适合逛街尤其是适合女生逛街的地方,很多文艺品吧,就是那种女生会爱的小资格调的店。带小朋友最多就是感受一下大家比较友好的氛围,具体到景点类似于动物园啊,海边啊,我只能说,国内有更好的…台湾最大的风景是人和文创…(台湾某些东西都偏日化,不能太深入聊)

2016-02-01 10:33

引用 木頭人 发表于 2016-02-01 01:02:32 的回复:

回复木頭人:

2016-02-01 10:34

引用 NoNoNo、er 的文字:

】找药店买就行了。台湾的尿不湿在药店出售。 【护肤洗浴用品】不得不说台湾空气真的湿润,我

滿街的7-11就有在賣了,另外,在台灣要說尿布,尿不濕,台灣人聽不懂的

2016-02-01 22:51

引用 ysyyu 发表于 2016-02-01 22:51:10 的回复:

回复ysyyu:711有卖嘛?我之前在别的游记看到说只有药店和母婴店有,然后母婴店真的好难找,找到以后当地店员说药店有,都没提到711的…

2016-02-01 23:17

很精彩

2016-03-04 08:24

今年夏天也要带儿子去台湾,想问下,台湾的尿不湿一包多少片啊,买多了我怕占地方,但是自己带过去吧,也是占地方

2016-04-09 20:25

引用 cherry雪囡 发表于 2016-04-09 20:25:34 的回复:

回复cherry雪囡:看运气吧,正好我去的药局就只有大包!我也是背的很幸苦,不过当时我只要moony也有关系,买别的可能有小包…

2016-04-09 20:28

引用 NoNoNo、er 发表于 2016-04-09 20:28:44 的回复:

回复NoNoNo、er:嗯,我家也是moony,不过我们八天行程,去买一包54片也差不多,多不了多少回来,我就准备带他台北和台中然后去个清境,花莲垦丁都舍弃了,虽然这两个地方我自己很想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