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离雾霾,暖阳踏雪——西岭雪山

• 出发时间/2016-05-06

冬天那么冷,当然要去看雪

虽然西伯利亚的霸王级寒流席卷全国,
但是作为在成都的孩纸,
依然没看到一大片一大片的雪堆起,
所以冬天这么冷,
当然要去西岭雪山看雪,看云海。

关于计划

这次的雪山行本来计划是要从前山爬上去再从后山下来,欣赏整个西岭雪山的美景。在计划中,我得知因为雪太大,西岭雪山前山封山了,后山的第一条索道的山路也不能走了,只能坐索道上去。本来豪迈的登顶壮志在现实面前也只有中断了,不过后山索道上去也是雪山的另一种美嘛,于是我们决定还是要去雪山看雪看云海。
       我们这次的计划是第一天在滑雪场玩雪,然后去日月坪,最后去阴阳界。第二天去花水湾泡温泉(简直是雪山的好搭档)。不得不吐槽的是,雪山的索道开放时间太短了(9点到17点30),在一天之内,感觉根本都玩不尽兴(后面会介绍到时间的安排,真的时间太短了!!!)
       我们出发时间定在1月27日,于是我提前了几天在网上找到最近西岭雪山相关的消息(包括山里面开放情况、门票索道价格、索道时间、天气、滑雪场游玩项目等等)本来之前说在新南门车站去买车票,后来无意在网上发现有简途旅行这个平台,在简途旅行上定到西岭雪山的大巴是早上7点从成都体育中心出发,晚上是17点从西岭雪山返回的,单程票价只要19元。新南门车站的车票要8点30—9点才发车,车票也要30多。本来还在想这种大巴是不是类似黑车这种,结果仔细看了看,别人是买了保险的,是正规的公司,还可以提前选座位,哈哈。为了节约时间,早点出发,我们决定在简途旅行上订好了车票。http://m.simpletour.com/mobile/gateway/wechat/home/home?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在美团上也订好了325元的门票+索道的套票以及山脚下的住宿。
       26日晚上我在家里面收拾行李,下面给大家说下我们都带了什么东西吧,哈哈。
       服装:长款羽绒服、毛衣、保暖内衣、加绒打底裤、发热打底裤、雪地靴、围巾、帽子、手套(这样穿就很热和了,我还贴了暖宝宝,刚到雪山的时候还有点出汗)
       食品:保温杯、泡面、士力架、橙子、梅子、豆腐干、威化、坚果、糖。。。。。。(到了雪山上,发现好多人都不知道游客中心有开水供应,提前备好食物,免得在山上被坑)
       杂物:化妆、护肤品,墨镜、暖宝宝、充电宝、充电器、相机、雨衣、泳衣、浴巾。。。。。。

关于行程

第二天一早,我们就做滴滴的车到了成都体育中心东门,这里好多旅游大巴。我们依照昨天简途旅行的行车助理发给我们的短信里的车牌号找到了我们的车子。走进去看,大巴车挺干净的,车上的同伴基本上都是年轻人,感觉青春活力啊。行车助理人还不错,在车上认真地给我们介绍去雪山的滑雪场玩耍的项目(高山滑雪、雪地摩托、蛇形滑雪车、雪上飞碟、雪上滑车、雪上飞片、雪地冲锋舟、狗拉地撬等10余项冰雪游乐项目。)雪山上的注意事项等等。我个人比较推荐滑雪、雪上飞碟、冲锋舟和蛇形滑雪车。滑雪平时是120元两小时,周末时120元一小时,充500元的卡,在卡上扣钱,多退少补,比较坑的就是滑2个小时1分钟,也自动记成3个小时了,并且时间是从你穿装备开始到你还装备结束。
        简途旅行在车上还给我们准备了抽奖环节,就是幸运巴士座位号的活动。我们给行车助理打电话,第一个打通的,就可以获得峨眉山九寨沟西岭雪山,还有个啥子地方忘了,4选1的免往返车票的机会。这个好运被我给抢走了,哈哈,还是挺开心的,本来接下来就打算去峨眉山再耍一次,这下节省了车票的钱了,嘻嘻!!

经历了3个小时的车程到了10点,我们就到了西岭雪山的停车场了,看到山脚下铺了薄薄的雪,还是有点激动。我们先到山脚的住宿,把行李收拾了一下,轻装上阵。收拾好了之后差不多10点半了,我们就往后山入口出发了。
       因为我们周三去的,排队取票的人还不算多,排索道的队伍也还好,人虽然多但是10分钟左右就排到了。坐索道一定要坐左边那个,右边那个索道是三快两慢的,要做20多分钟,左边的很快,8分钟就到了。
       出了索道就到了鸳鸯池了,在去坐公交车的路上可以免费照相,免费送钥匙扣(带照片的,凭票去滑雪场那边领取)上公交车就不要在乎能不能坐到位置了,能上就快上,不要浪费多余的时间!!!

几分钟后到了滑雪场了,滑雪场分A\B\C三个区域,公交车先到C区,C区就是玩狗拉雪橇,小吃区,有一些坡,可以在山脚买雪板,做在雪板上,从坡上滑下来,很爽的。在C区下了车,就不能再坐车了,只能走上去,只要几分钟,很近。走到B区就是有雪上飞碟、冲锋舟和蛇形滑雪车了,这几个项目价格不贵,还是很好玩的,从雪道上滑下来,还是挺刺激的。再往前走就是A区了,这里有游客中心、滑雪场、坐索道的地方、警卫室、医务室、酒店、红旗连锁(东西容易被一抢而空,所以提前备好干粮没错啊)、餐馆之类的,可以玩雪地摩托、滑雪,领取钥匙扣也在这里。A区这里的人就比较多了,有玩雪板的、拍照的、滑雪的、玩摩托车的。。。。。。对了,整点的时候在滑雪场那边有教练免费教滑雪,没有基础的朋友可以去学习学习。
        因为我们还要去日月坪和阴阳界,因此在滑雪场就没有过多的逗留了,时间真的太短了,下次来的话,我只想去滑雪场玩到够。
        从滑雪场去日月坪须乘坐国内最长(2500米)、亚洲落差最大(1000米)的观光索道,一路穿云破雾,渐入佳境。
        在索道上真的是经历了从雪的森林到了一片浓雾再到阳光高照的一路风景。到了日月坪,太阳好大,好耀眼,好温暖。这时我感觉是又冷又热,怎么说呢?太阳照着我的脸真的好温暖,风又呼呼的吹,雪也稀稀落落的飘,所以是又冷又热,哈哈!在日月坪往阴阳界走的木栈道上可以看到美丽的云海,宛如少女的面纱遮住了雪山的娇俏。接下来,就是走走拍拍了,在这里我也把相机拿出来了,用相机才能拍出更美的风景嘛。栈道途中,有提供给游客晒太阳,睡午觉的地方,在这儿,我看到好多人都在睡觉,嘻嘻,我妈妈走不动了,也在这儿睡起了觉。于是我独自前行,向阴阳界迈去,差不多走55分钟就到了,那天我的运气不好,没有看到阴阳界一面雾,一面晴空的美景,不过留点遗憾,下次再去的时候才有意义嘛。
        后来我们就下了山,到了滑雪场,大家都在排队做公交车了,我们也就没再去滑雪场玩会儿了,直接做公交车和索道下山了。下山坐鸳鸯池的索道真是醉了,,,因为人太多,工作人员让我们去坐旁边的索道,结果那就是三快两慢的索道!!!就是走到一半要在半路停几分钟,真是醉了,我就看着旁边的索道,哧溜的滑过,好想坐那个快的索道,体验飞一般的赶脚!!!所以一定不要坐错了索道啊!!!
       回到山脚住宿处,我们就在住宿的地方,点了菜吃晚饭,价格也还好,不贵,人均4、50元,味道就是家常味道。坑死宝宝的是,当天住宿的地方出故障了,没有热水,我们就用水壶烧水,洗脸、刷牙。。。。。。
       第二天一大早,我妈妈说不想去泡温泉了,她说泡了温泉太闷了,于是我们就改了行程去安仁古镇吃血旺。西岭雪山停车场在10点半就有到大邑的大巴了,15元一人,到了大邑客运站再坐11路就可以到安仁古镇。听公交车的售票员推荐说安仁古镇最好吃的血旺是游血旺,于是我们就奔着他去了。到了安仁古镇,发现人真少,估计也是人少了,很多店主都没有开门营业,游血旺也没有开门,要等到大年初一他们才开门,于是我们就在绿豆花那家去吃了饭。味道还是可以,我觉得肥肠血旺就是豆花的变质不变料版本,调味料就是成都卖的豆花的味道,上面还撒了黄豆。藿香鲫鱼一般,有点儿酸,没有我妈弄得好吃,哈哈。
      就这样行程就结束了,还是很开心的,逃离了雾霾,呼吸了山里的新鲜空气,玩了雪,看了云海,放松了心情。

日月坪索道上从雪森林到浓雾到大太阳的美景变化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1-31 16:40

引用 nmgchenpeng 发表于 2016-01-31 16:40:26 的回复:

回复nmgchenpeng:是的,雪山很漂亮,还是很好玩的

2016-01-31 16:43

引用 一茶一咖啡一果一蔬菜 的图片:

漂亮

2016-01-31 16:49

引用 聊发少年狂 发表于 2016-01-31 16:49:36 的回复:

漂亮

回复聊发少年狂:

2016-01-31 17:02

雪山漂亮

2016-01-31 17:33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1-31 17:33:39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嗯啊,是的哈

2016-01-31 17:42

2016-01-31 19:53

2016-01-31 20:16

2016-01-31 20:30

引用 一茶一咖啡一果一蔬菜 的图片:

2016-02-01 04:42

引用 海儿 发表于 2016-01-31 19:53:49 的回复:

回复海儿:

2016-02-01 09:43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1-31 20:16:37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o(〃'▽'〃)o

2016-02-01 09:44

写得详细。还没去过,好想看雪景啊!

回复蚂蜂窝用户:谢谢,哈哈

2016-02-01 09:44

引用 polo1974 发表于 2016-02-01 04:42:40 的回复:

回复polo1974:美美哒

2016-02-01 09:47

2016-02-01 09:50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2-01 09:54

引用 squallboy 发表于 2016-02-01 09:54:26 的回复:

回复squallboy:

2016-02-01 11:12

亲,出发时间是15年的5月吧?都5月了,西陵还有这么多雪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