Ⅳ 十一加婚假,希腊加意大利的叽里呱啦——威尼斯

Huan某某 (上海) LV.8
2016-01-31 06:14 371/1
  • 出发时间/2015-10-03

初到威尼斯

10月9日,我们从米克诺斯乘坐爱琴海航空的飞机,到威尼斯,中途在雅典转机,米克诺斯到雅典半个小时,雅典威尼斯两个半小时。怎么感觉从雅典出,都没有办理出关手续,直接就是正常的安检候机,估计是欧盟之间的手续都简化了吧。

说起这个路线,原本我们是打算雅典后先到米克诺斯,再到圣托里尼圣托里尼再回雅典,因为老公抢到了雅典罗马的特价机票,加税每人才两百多。可是呢,我又不想重新坐8个小时的船到雅典,在国内临行前几天,竟然被我找到了米克诺斯到威尼斯的特价机票,所以我们果断作废了起先买的机票,把行程也做了调整。幸亏我订的酒店都是可以取消的,所以又重新订了酒店。整个过程,来来回回,也的确是不让人省心,还好,结果是好的,没有走回头路。

这里还要感谢老公的同事璐璐,无私地提供意大利的行程和建议,帮了很大的忙。

到了威尼斯的机场,我们坐上了一辆BUS,就到了威尼斯的火车站,订的酒店就在火车站附近。不得不说,威尼斯的酒店真的很贵,那间房应该算是我们整个行程中性价比最低的了,考虑到我们要拖着行李坐火车去维罗纳,所以就订在火车站附近,走路5分钟即达。酒店在一个巷子里,很旧,旁边还有一个上海餐馆。更要命的是没有电梯,老公提着大箱子徒步上了三层楼,我在边上给他加油,他倒是也乐呵呵的。

从房间窗户往外看,所看到的街景——那条巷子。

夜游

放了箱子,我们就提着相机出门转悠了,我对威尼斯夜景充满期待,事实也真的没让我失望。我看到了日落时最美的晚霞,看到了夜幕下最美的灯光。
      走出巷子,我们在桥上看到了柔美的蓝色,天的蓝,水的蓝交融在一起。

上桥拍完照,进入另一条巷子,好多餐馆安排了专人招徕客人,也有拉手风琴的大叔欢快地笑着,晃着,手指与手臂和谐地运转着,飘出一串串一段段旋律。他还示意我可以拍他,超级NICE。

我们路过了很多小桥,很多好看的窗户,很多买面具的小店。

晚霞下的天空呈现出冷暖交替的颜色。

特意拍的,各种好看的窗户。

威尼斯面具。

我们兜兜转转,随意进了一家餐厅。我其实是不想进去的,因为看着没有人坐在里面,评价也不好,但是老公貌似和waiter聊得很开心,就一定要去这家吃。我们要了海鲜PASTA、墨鱼PASTA,起泡酒。味道一般吧,可是到结账的时候,他们收了我们每人1.5欧的座位费,以及每人2欧多的服务费,共近8欧。后来遇到一个中餐馆的服务员,她说我们被宰了,一般收了服务费就不收座位费了,只收一个。反正是很不开心,大家千万别去,店名叫“Ristorante Speranza”。后来发现在猫头鹰上,对它也是各种差评,都说宰客。好啦好啦,不让这家店影响了心情。

之后我们就沿着MAIN STREET晃荡,路边有很多有和国内夜市一样的摊位,卖着廉价的衣服,鞋帽,水果,日用品,还有一些黑人在地上铺着布,摆着各种奢侈品A货。好多次,我都有在国内三线城市逛街的感觉。

晚上的圣马可

和老公两个人终于晃到了圣马可广场,建筑很壮观,还有人在演奏着classic music,围观的人打着节拍,几乎都要翩翩起舞,在这夜幕和灯光的笼罩下,比白天更有感觉。

匆匆路过圣马可大教堂和总督府,还有钟楼,就看到了慕名已久的叹息桥,我在那里发了一会儿呆。眼前的叹息桥,历经那么多岁月,还是透露着深深的悲伤。死囚犯通过叹息桥最后看一眼这个世界,他们绝望又无助的目光,也许就是固着在我站的位置上……更别说那些伤心欲绝的故事,怨气太重。

老公说时间不早了,在外面不安全,我们坐轮船回火车站。走水路,和再岸上看威尼斯夜景又是另一种感觉,有水的衬托,整个城市显得更加灵动了。好喜欢这种厚重又生动的感觉。

白天的威尼斯

10月10日,我们吃完好简单的早餐,就checkout,把行李寄存在了酒店里,然后轻装上阵,去看眼光下的威尼斯威尼斯希腊的温度要低好多,我顿时觉得自己衣服买少了,就一路上找衣服,最终还是在H&M买了件便宜的开衫。

白天的威尼斯没有晚上的好看,有种谜底都被揭开的既视感。我们进了一些教堂,看了一个免费的艺术展,径直往圣马可广场去—目标很明确。广场上依旧是很多人,有一些鸽子飞来飞去,倒也不怕人。

一个艺术展。

威尼斯的船——贡多拉。

圣马可大教堂

排了好长的队进圣马可大教堂,那里不让背双肩包进去,所有双肩包都要寄存到教堂对面的巷子里,所以老公被拦了,去寄包。郁闷的是,他把钱包也寄掉了,所以待到逛完了教堂一楼,上楼要买门票就买不成,我们又出去拿钱包,重新排队上楼……楼上是一些古雕塑,还可以俯瞰广场。

圣马可钟楼

下楼之后,我们又去排队上钟楼。电梯把我们送到钟楼上,好大的风,吹得头发都不知道该何处安放。我使劲地裹了衣服,一个窗户一个窗户地挨着往外拍照,每一张照片都像是画一般,鳞次栉比,色彩饱满。

总督府

下一站总督府,是一个奢华地让人不知所措的地方。壁画,雕塑,琳琅满目,庞冗繁杂的房间一间连着一间,每个房间都是精致隆重。还有各种兵器,盔甲等战争用品,老公很爱。

总督府是和法院相连的,法院是和监狱相连的,包括前一天晚上看到的叹息桥,也属于整个建筑群内部。在这里,你会看到极尽奢华,也会看到沧桑萧条,冰与火,生与死。

从昏暗的叹息桥两边往外看,就可以看到两座桥。

总督府出来,整个人都是沉重的,我似乎无法在这两个极端顺利地切换,身体里默默地滋生着一种无措感,讲不清,说不出,只想安静地消化掉。

再见威尼斯

总督府晃了很久,出来就离我们的火车发车时间很近了。老公担心来不及买吃的了,就去超市买吃的,我在外面等他的时候,看到了威尼斯的警船,TAXI船,及各种私家船只。

然后我们一起卯足劲儿去买面具,买了三个陶瓷面具(后来在佛罗伦萨打碎两个,只剩一个)。还没买完想要的,因为时间原因只好分开行动:他去酒店拿箱子,在火车站等我,我自己逛。我遇到了一个温州女老板,买了三个面具,很是喜欢。我这次比较靠谱,在火车开前十分钟赶到火车站,顺利的坐上去维罗纳的车。结束了匆忙却漫长的威尼斯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