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海岛--------------马赛实习日记,顺便玩儿。

ARTEMIS (朝阳区) LV.9
2016-01-31 07:57 803/11
  • 出发时间/2016-01-15

16年就这么开年了,我以一段非常悲催的实习经历开始这个本命年,我给我的朋友讲,他们说,你这么能熬的人都说很惨,那一定是惨到一定地步了。。。我都不知道我是该高兴还是该难过,实际上,马赛法国第二大城市,可是当你淡季的时候到马赛的时候,这也不过就是一个渔村,真正的旅行就是生活,我这样的经历,也算是一种修行。

我是学电影专业的,这次实习的是剪辑,住在马赛,没有工资,睡在客厅的沙发上,天天吃的都是微波炉打热的饭,早上睁眼睛就干活,晚上10天可能还没完事儿。。。

马赛的路上,火车上。

这个就是我的工作台了。。。。每天就是对着满屏幕的鲸鱼,海鳗,螃蟹,虾,因为老板是个做海底摄影,是雅克贝汉的《海洋》这部纪录片的海底主摄,还是很厉害的,所以我也很庆幸有机会能够跟他实习,只是实习生在国外是真的没什么人权。。。

实习之前提前去了2天,所以就在马赛转了转,去了Frioul岛,真的很美,一个人都没有,男朋友跟我说我俩像是在准备荒岛余生。。。其实我心想,能躲在这样的岛上,也是一个好的去处也许。

在这样的急躁的世界,这样让人耳鸣的安静,真的很难得。

L'ile Frioul,弗里乌岛-------一个人的海岛

马赛老港

我都不知道这儿是哪儿,某海边儿,路遇马赛的海

马赛の生活日常-------一个城市的细节

这些是我在马赛生活的时候,留下的些照片,马赛是个北部比较乱,南部比较富有,8、9区都住的是有钱人,因为地靠海滨,所以人非常少,平时都没有什么人,马赛是个典型的海滨城市,居民都多多少少有那么点军港居民的劣根性,没有任何针对性,勿喷。

说话还是比较冲的,多少有点儿野蛮。

大叔的妻子是日本人,貌似是个歌唱家,叫YUKIMI,后来我一查,意思大概是雪见,还挺好听的,跟我有时候会用汉字交流,图上是她给我们工作的时候考的巧克力饼干,挺好吃的。

工作室。。。

后来,家里搬来一个大叔的好朋友,貌似将来要给大叔做剪辑师,来的第一天在家里给做了很好吃的正经的西班牙炒饭,烤面包➕鱼肉罐头➕柠檬,简直好吃到哭啊!给大家强烈推荐这个鱼罐头,太好吃了!!!!来的人可以买回去几罐!!!超市有的是,才2欧多。

法国的记者来采访大叔。。。瞬间觉得高大上。。。。

细节处见一座城的真实,这次实习,确实是对我的一次历练,实习期间一直在想,将来是不是真的要一直过这种日子,每天都在从苦修中思考乐趣的所在,经常把自己逼到无处可去,才会发现上厕所的几分钟都是一种自由,有时候自言自语,别人完全不知道我在说什么,没关系,自己跟自己说话,总比一句话都不说要好

非常感谢生命一次又一次的给我机会,也跟感谢🐷跟我去,担心我的安危。

走的那天--------马赛圣查尔斯火车站

马赛的岛很值得一去,本来我很想去那个峡湾,后来到底没机会去上,因为老板临时有事儿去法国北部拍摄,所以我就先被放了,幸亏啊,不然我觉得自己就死那儿了。。。不过还是很开心有这样一次经历。留作纪念。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2-01 17:25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2-01 17:55

引用 riyuemunan 发表于 2016-02-01 17:55:41 的回复:

回复riyuemunan:问题就在于这个不是攻略,是日记我也没去哪儿~

2016-02-01 17:56

楼楼那个岛怎么去啊😍是在哪里坐船吗 船票嘞

2016-02-20 05:37

引用 ___鲑鲑乔爱上各种小文文好苦恼 发表于 2016-02-20 05:37:18 的回复:

回复___鲑鲑乔爱上各种小文文好苦恼:在马赛老港坐船,10多欧,不贵~

引用 ARTEMIS 发表于 2016-02-20 05:37:55 的回复:

在马赛老港坐船,10多欧,不贵~

回复ARTEMIS:天哪秒回😂老港那里是有专门的卖票的嘛

2016-02-20 05:38

引用 ___鲑鲑乔爱上各种小文文好苦恼 发表于 2016-02-20 05:38:29 的回复:

天哪秒回😂老港那里是有专门的卖票的嘛

回复___鲑鲑乔爱上各种小文文好苦恼:对的,我的app有提醒😳

2016-02-20 05:39

引用 ARTEMIS 发表于 2016-02-20 05:39:01 的回复:

对的,我的app有提醒😳

回复ARTEMIS:哈哈好吧 船票回来的时候是没有时间限制还是有?

2016-02-20 05:39

引用 ___鲑鲑乔爱上各种小文文好苦恼 发表于 2016-02-20 05:39:40 的回复:

哈哈好吧 船票回来的时候是没有时间限制还是有?

回复___鲑鲑乔爱上各种小文文好苦恼:就跟公交车似的,几点几点一趟,你一去就能看到~

2016-02-20 05:40

引用 ARTEMIS 发表于 2016-02-20 05:40:19 的回复:

就跟公交车似的,几点几点一趟,你一去就能看到~

回复ARTEMIS:啊 那我就放心了😂😂😂 😘谢谢lz

2016-02-20 05:40

引用 ___鲑鲑乔爱上各种小文文好苦恼 发表于 2016-02-20 05:40:5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