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台湾

11天的台湾之行转眼间就结束了,不想对台湾的记忆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淡忘,总想留下些什么,提起笔却发现自己对于这座城市了解甚少。那么,就只能通过此次的所见所闻来浅薄的谈谈我的感受。
认识台湾,是从小学的地理课本中,面积不大,与大陆仅一水之隔,从南京乘飞机仅需1小时50分钟,比布达拉宫近点,比天安门远点,却没有那么来去自如。
       有人问我,台湾美吗?我不知道怎么回答这个问题,她既没有大都市那样纸醉金迷的繁华,也没有江南小镇古朴宁静的温婉,台湾的美,需要细细品味。
       台湾之美,美的深沉!站在前后300多年历史的红毛城眺望远方,整座观音山尽收眼底,红毛城是台湾多年来的沧桑缩影,这里有大历史碾过的痕迹;台湾之美,美的朦胧!清晨的阿里山青烟袅袅,好似蒙上了一层神秘面纱,待晨曦微露,远处的山峦若隐若现,百岁高龄的小火车在美丽的樱花树下驰骋,美的让人折服;台湾之美,美的悲情!曾经的“亚洲金都”人去楼空,人烟稀少,入夜后的山城灯火辉煌,在平静中透露着一种悲情,诉说着往日的喧闹,不胜唏嘘;台湾之美,还美在壮观!波澜壮阔的大海,一望无际,海浪拍打着沙滩,面朝大海,待大浪淘尽,心胸也随之变得开阔而明净。
       其实最美的,还要数台湾温良恭俭让的人民!从踏上台湾的那片土地,接触到的第一个台湾人起,我就深深地爱上了这里。热情细致的酒店前台,会在每一个清晨微笑着跟你说“早安”;便利店的收银员,会双手递过找零的钱点头说“谢谢”;好心的出租车司机,会给大陆来的他乡异客推荐当地的美食美景,不亦乐乎!这里很少听到汽车鸣笛,很少看到人车抢道,这里的自动扶梯左半边永远是空着留给赶时间的人,这里的博爱座也永远是空着留给有需要的人……怀念西门街边阿婆潜心熬制的皮蛋瘦肉粥,怀念忠孝东路那对可爱善良的夫妇用心包出的美味饭团,还有旁边那家鲜虾大馄饨,怀念食材新鲜又便宜的马辣自助火锅……

2016-01-31 16:47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1-31 16:52

引用 cathyzeng 发表于 2016-01-31 16:52:37 的回复:

回复cathyzeng:攻略是朋友做的,我是个路痴,根本不记得从哪儿到哪儿,哈哈

2016-01-31 17:06

2016-01-31 18:14

2016-01-31 19:54

2016-01-31 20:57

關注中喔~

2016-02-01 01:42

引用 慧眼看世界1988 的图片:

2016-02-01 03:22

引用 永大 发表于 2016-02-01 01:42:36 的回复:

關注中喔~

回复永大:谢谢

2016-02-01 06:19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2-01 09:54

引用 gitana 发表于 2016-02-01 09:54:27 的回复:

回复gitana:好的,后面有时间尽量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