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自拼中秋十一小长假蜀山之王贡嘎雪山7日全线穿越

• 出发时间/2015-09-26

由于上天眷恋,早早就在做十一假期计划的小伙伴一定会惊奇的发现今年只十一可不止10天假这么传统哈哈哈。
拼假攻略1
9月28日、29日、30日,连续请3天假
可以将中秋2天假期和国庆7天假期拼起来啦
这样,2+3+7=请3天假休12天
但是呢,作为学生,我们请(tao)假(ke)6天会显得有点小过分是吧,所以呢,决定采取拼假攻略1,让我们一起到贡嘎,撒点野!

26日 成都集合

因为是找的成都本地的商业户外团队,找到的也是当地比较有名气的,因为最起码的安全是希望能保证的。
我是拉上了一个好友,两人从郑州坐火车到达的成都,第一天晚上没有感吃火锅,因为第二天要进山,怕身体不舒服。在网上搜了住宿附近的一家烧烤店吃了顿烧烤。当晚还下了场雨。
海拔:成都540m

27日 成都-雅安-二郎山-泸定-康定-老榆林-格西草原

第二天一早,所报的户外俱乐部的两辆小客车已经停在酒店门口了,因为要赶很远的路程,所以准备了路餐在车上吃。原计划路线是成都-137km-雅安-110km-二郎山-28km-泸定-49km-康定-10km-老榆林-11km-格西草原。但是好像二郎山附近不好走,所以换了路线。但是结果就是把我们送到那个叫老榆林的地方,然后就开始进入山中了。为期6天5晚没有信号与世隔绝的时间就此开始。
海拔:成都540m 康定2970m 格西草原3400m

这里就是老榆林附近的一个公路旁了,帅气的藏族帅哥司机(黑衣服)就把我们卸在了路边。我们就要开始徒步行程了。

大约走两个小时左右,就能到这样的一片开阔地,被称为格西草原就是第一天晚上的露营地。

因为两山中间的地带,临近夜晚,雾气开始从天上向下盖下,最后把我们的营地都盖在了大雾中。

进山找了当地的马帮,一队20多个人,总共背进来了1麻袋多的米,一麻袋的蔬菜和一麻袋的肉,领队会和其他俱乐部的领队一同为队员做晚饭,和早饭。而每天的午饭都是自己带的路餐。

第一天海拔拔升的比较快,晚上在3500的高度身体还没什么异样,只是活动完会有些累,心情还是很激动的,还拿出了撒野团的旗子拍了张照片。然后早早就睡下了

28日 格西草原-两岔河-下日乌且-上日乌且

早起在营地拍了些东西,早餐后出发,徒步上山,大约徒步3小时后抵达两岔河,我们选择走左边翻越日乌且垭口的路,走到上日乌且大约4个小时,我们在这里扎营,今天的沿途可欣赏巍峨的海拔6070米的田海子雪山,6027米的小贡嘎等山峰,十分壮观。本日海拔上升至。
海拔:上日乌且营地:4350米

早起峡谷都被大雾笼罩着,感觉有点失望,还是期待有晴朗的天气的

湍急的江水一路伴着我们,这时海拔还没有到4000以上,还有一些比我高的树木

这种蘑菇据说只有在牛粪上才会长出来,叫牛粪菇

走到上午大概10点之后,慢慢开始有眼光穿透雾气照到山坡上,心情也越来越激动,希望赶快驱散迷雾,不然今天的周边路过的几个雪山都看不见了。

海拔越来越高,植被也越来越矮

走到大概快中午的时候,看见前面有一座若隐若现的山,好期待他的出现,领队说中午休息的地方就在那个山脚下,而我们只走了大概今天路程的三分之一左右。

走着走着,有人喊道“看后面,雪山”

这就是刚才那座迷雾中的一座小山,可是人家顶部海拔也在3700以上了

吃完饭,又拿出旗子让队友帮着拍了张照片,然后就没有然后了,因为真的是太累了,什么多余的动作都不想再做

高原上的山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感觉

一路沿着河边前行,虽然是平路 ,可是感觉越来越累,每走几步就要休息一下

向导轻松的背影

就是这段看似不怎么陡峭的石滩,不到300米的距离,走了大概有一个多小时,我感觉呼吸实在困难,就给自己设定了每走步休息30秒钟的办法鼓励自己。

越过那个小山坡,便是一段平路,但是大家都每个人按着自己的步速前进,没人有力气去和通行的人交谈

到了晚上扎营的上日乌且营地,海拔4350米。自己也是头痛加疲惫,感觉呼吸很困难。领队说可能是今天一天的海拔上升较为快速,所以身体会不适,睡一夜觉第二天一般都能适应。
这一晚真的很难受,同行的朋友吃了一片止痛片也没吃晚饭就睡了,很多人也没有吃完饭。大家都期待着自己的身体能快点适应这高海拔的气息,因为第三天的路程更加艰难,而且要翻过全程最高的垭口海拔4890左右。

29日 上日乌且-日乌且垭口-莫溪沟尾-冬季牧场营地

海拔:日乌且垭口4830m 莫溪沟营地约4100m

第二天一早,感觉身体恢复的还可以,只是不敢剧烈运动,这是早晨6点钟爬出来解决个人问题拍的营地照片。

出发前拍的营地身后的雪山,不知是否有名字

正前方最高点就是我们要翻越的日乌且垭口,大家在前面休息了一下,一人喝了一罐红牛,开始像山脚进军。依然是每走5部就要休息几秒钟。

本来是帮另外一个队友照相留念,拍完之后他问我要不要拍一张,我像身后看了一下,决定让他帮忙也拍一张

队友带的GPS 显示脚下的海拔是4913m

回望还没有到翻越垭口的队友

我们将沿着峡谷继续前行

先行的几位在路旁休息

十分清澈的河水

曾经牧民放牧留下的房子

今夜扎营的营地 就在前方,到营地累的早早就休息了。但是很享受这宁静的夜,和不受干扰的前行,依然没有手机信号

30日 冬季牧场营地-贡嘎寺

早餐后冬季牛场出发一路在沿莫西沟在森林中穿越徒步到达贡嘎寺,这一路海拔基本上是下降的,贡嘎寺海拔3750米。贡嘎寺位于贡嘎山主峰脚下,始建于公元十三世纪,由第一代贡嘎活佛所建,为历代贡嘎活佛修行闭关之地。贡嘎寺是藏传佛教噶玛噶举派(白教)的三大圣地之一,是藏密五大金刚之一胜乐金刚的道场。
住宿:贡嘎寺(木板床、没电、没干净被子、无热水)
海拔:贡嘎寺3750m

一路还穿越了一些原始森林,终于回到了有树的海拔

与世隔绝的修行地,没有信号,在雪山脚下

住的地方就在寺庙二层,据同屋队友第二天透露,前一晚一直听到有老鼠在床头啃自己的床。 而我睡得太死竟浑然不知

下午我们体力较好的一帮人早早到了贡嘎寺,坐在门口望着雪山晒了好一会太阳

坐在寺门口看到的景色,可是这云旧的飘走了,新的又聚集了,到晚上也没看到峰顶漏出来

1日 贡嘎寺-上子梅村-子梅垭口-下子梅村

早餐后离开贡嘎寺,先是一段下降再开始陡峭的爬升,经上子梅村,来到子梅垭口。贡嘎主峰就在身后若隐若现,到达子梅垭口,在这里看贡嘎有绝佳的视角。在垭口欣赏完贡嘎夕照之后,乘车下山返回子梅村住宿。

晚上住宿的地方,比起前几天真是棒极了

在子梅垭口的寒风中等了将近两个小时,贡嘎山的几座山峰依然没有漏出头来和我们打个招呼,不得不失望的下山了,说是失望只是相对的,垭口的景色也十分壮丽。

2日 上子梅村-下子梅村-巴望海-公路出口-石棉

第二天一早在山下看天气晴好,几个人又不死心的包车上到垭口赌这最后一次,看到看不到都没什么遗憾了。
海拔:巴望海3200m 草科1500m

这水的颜色

从巴望海走出来之后,就没有什么特别的景色了。一直走到公路口,送走了一路帮我们拉货物的马帮,坐上了开往石棉的客车。都说石棉的烧烤一绝,到了以后真是名不虚传,一个不大的县城,晚上10点以后还有非常热闹的夜市,不管是本地人还是外地人,都在和三五好友喝酒吃着肉串。
这晚吃了很多,也喝了许多。

3日 石棉-成都 4日5日6日 成都宽窄巷子,锦里,太古里的休闲腐败

在山中的时候,真的想过自己怎么会选择这条路线来自虐,想着以后可能再也不会来了。可是回到成都人群中之后,便开始怀念山中那几天原始的生活了,十分怀念。

配乐:時の旅人

我的其他游记

2016元旦黔(前)行【黔东南加榜梯田,肇兴侗寨,西江千户苗寨,镇远古镇】http://www.mafengwo.cn/i/5378181.html
5.17河工大撒野团鲁山野线徒步穿越西大河平安归来http://www.mafengwo.cn/i/3362704.html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2-01 17:25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2-01 19:56

引用 leiacat 发表于 2016-02-01 17:25:45 的回复: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回复leiacat:谢谢谢谢,因为时间已经过去很久了,有许多小细节也没太大的热情去叙述了,就多发了些图片罢了

2016-02-02 10:30

引用 lzsky 发表于 2016-02-01 19:56:12 的回复: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