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 十一加婚假,希腊加意大利的叽里呱啦——佛罗伦萨&比萨

Huan某某 (上海) LV.8
2016-01-31 10:37 308/8
  • 出发时间/2015-10-03

夜游佛罗伦萨

10月11日,我们到达了佛罗伦萨。出火车站,过马路走五分钟就到了我们住的酒店。放下东西,我们就出门去看佛罗伦萨的日落。

等我们赶到阿诺河。太阳已经西沉,所以仅仅看到了落日后的余晖,圣三一桥在这个时候显得特别漂亮。

沿着河走,就到了维奇奥桥,又称老桥,据说是佛罗伦萨现存最古老的桥。老桥上人特别多,基本上是挪着走。在桥上有演奏的艺人,因为音乐,让整座桥更有情调了。只不过,人太多,实在不想挤,就匆匆离开了。

阿诺河上的老桥。

米开朗基罗广场

沿河走不多远,上山,就到了米开朗基罗广场,广场上也是挤满了人,不知道为什么,人怎么都到佛罗伦萨来了。我们找了个位置拍夜景,可以看到全城的夜景,的确是地理绝佳的位置。广场中间有一个大卫像(是假滴),在灯的照射及深蓝色夜幕的衬托下,很是神气。以前牧师曾说过老公应该像大卫学习,应该成为像大卫那样合神心意的人,所以他特意摆了大卫的姿势,非要合影。

广场有很多人坐在台阶上看夜景,也有沿途弹吉他卖艺的,这一切都让原本拥挤的广场,显得不那么拥挤了。

从广场出来,我们就回去休息了。

佛罗伦萨各种登顶

10月12日,我们要逛佛罗伦萨比萨
       上午第一站去圣母百花大教堂,从住处出来,没走一会儿就到了。整个建筑华丽精细,我们进去参观了一圈,很快就出来了。

之后去边上的乔托钟楼俯瞰佛罗伦萨全景。我只想说,爬得好辛苦!不断地转圈,不断有很陡的楼梯。不过中间会有一些平台供游客休息,可以看到不同高度的景色。我觉得,爬得腿都要断掉了。

从钟楼往下看,看到的广场。

下了钟楼又去边上爬大教堂,可是队伍排的真的是奇长。再一次追问:为什么佛罗伦萨的人那么多?!又是一通天旋地转的爬楼,拍到了和钟楼类似的照片。

楼梯上的小小窗户。

图为教堂顶端所看到的钟楼。

觉得好累,人好多,天气好热,所以有点烦躁。更烦躁的是,要两点前赶到火车站去比萨看斜塔。

雨中比萨

好吧,那就进入下一站,比萨
       我们在佛罗伦萨的火车站自动售票机买了去比萨的火车票,然后去找车。老公担心赶不上车,所以看到那列车就跳上去,这个时候有个不算黑人,也不算白人的一个人,帮着我们打票,找座位,我们就特别感激他的热情。可是,可是!在我们满怀着感动say  thank you very much之后,他提出要我们给他5块钱。额,原来是个坑!我们不给他就不走,无奈之下我给了他2块钱,他才走。老公很生气,我就没理他,让他自己消消气。

到了比萨,外面下雨了,我们没带伞。我带上风衣的帽子在雨里走,幸好雨不大。走过一个广场后,在手机导航的帮助下,路过比萨大学,到了斜塔。天阴沉沉的,所有人似乎都在摆拍,试用各种姿势推倒斜塔。

其实我对斜塔并没有啥感觉,倒是更喜欢比萨的街景,和维罗纳一样清新绚丽。

中餐和买药

老公在维罗纳火车站附近看到了一家中餐馆,非要吃,我不愿意进去,他就站在餐馆门口不肯走,拿他没办法,我只好去吃中餐。记得在圣托里尼的时候,他看到哪里的中餐馆生意那么好还笑话人家:到了国外还吃中餐。结果现在倒是他哭着喊着要吃了。要了菠萝咕咾肉,糖醋里脊,白米饭,还有啥不记得了,反正是量都很少。最要命的是,老公吃完就开始肚子疼,到了佛罗伦萨就已经连走路都困难了。于是晚上9点,我一个人出去给他买止疼药。可是所有的药店在六七点钟就关门了,我找了好久都没有找到可以买药的地方。后来一个中国超市老板跟我说,火车站有一个24小时营业的药店,我就又跑到火车站。我记得我穿着人字拖,阔腿裤,包着一件风衣,在大街小巷到处走,有几个老外对我吹口哨,我根本就看都不朝他们看,只是找啊找。幸亏买到了,回去已经十点半了。

THE MALL

10月13日,我们的计划是去THE MALL,我考虑到老公肚子疼,不想去的,可是老公执意要依计划行事。我们八点多就到了BUS车站(就在火车站边上)买了往返车票,去上车点排队。这个队伍啊不一会儿就很长很长,后来车来了,还有好多人没有办法上车了。到了THE MALL,先去了GUCCI。我对奢侈品并没啥兴趣,所以走马观花一圈后就出来了,没有任何想买的东西。老公又拉我去了PRADA。反正最后还是买了些包回来。

再见,佛罗伦萨

把寄存在旅店的箱子拖到火车站,坐车去此行的最后一站——罗马
       再见,佛罗伦萨,这次太仓促,希望下一次我来的时候,游客不要这么多,时间不要这么紧,行程不要这么赶。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2-01 16:36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2-01 16:57

姐姐好美~新婚快乐哦~

2016-02-02 11:37

引用 汪小岱 发表于 2016-02-02 11:37:49 的回复:

回复汪小岱:谢谢亲,哈哈,你儿子都会打酱油了吧?

2016-02-02 20:30

引用 Huan某某 发表于 2016-02-02 20:30:07 的回复:

谢谢亲,哈哈,你儿子都会打酱油了吧?

回复Huan某某:快3岁啦,暑假准备带他去冲绳玩~

2016-02-02 21:11

引用 汪小岱 发表于 2016-02-02 21:11:18 的回复:

快3岁啦,暑假准备带他去冲绳玩~

回复汪小岱:太棒啦!

2016-02-03 11:34

引用 niuniu 发表于 2016-02-01 16:57:28 的回复: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回复niuniu:免礼平身

2016-02-03 11:34

引用 葑紫 发表于 2016-02-01 16:36:05 的回复: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回复葑紫:祝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