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山

momo (西安) LV.5
2016-01-31 10:55 1251/7
  • 出发时间/2013-05-11

华山应该是2013年去的吧。当时搜攻略时无意认识蚂蜂窝,从此蚂蜂窝就是我出游的导游。再次感谢一下,时隔多年也来写写游记记录美好的过往,也希望能帮助一些驴友。本来跟郭姐说好一起去,但她老公出差回来好不容易团聚就去不了了,但眼看马上六月了再拖天气就热得受不了了,而且旅行一拖估计就很难短时间再成行了,于是我决定自己一个人去。说到这,最近一上海大学生独自去华山失联,希望他好好的。也感恩我安全且完美的华山独自游。开始的路线交通,注意事项等都是借鉴蜂友的。周六从汽车站坐大巴到华山,第一次出游有那么点担心,却也很期待。买票,从玉泉院出发,一路就我一个,前面100米是一群学生,说说笑笑好热闹。刚开始的路都是石阶路,太阳挺大,我带着帽子,缓缓的走着,后来到回心石,华山的险开始揭开面纱。而且幸运的是,在我让另一个独行姑娘帮忙照相时,她建议我俩结伴吧。其实去之前根本没想到还能结伴,所以欣然答应了。后来忘了到哪爬累了,坐在石头上休息时又跟一男一女两朋友结伴,再接着是一家子,妈妈和女儿女婿。一路我们有说有笑,互相鼓励。华山还是很险的,基本是一面悬崖。楼梯很陡,有些地方需要手脚并要,还好看攻略提前准备了手套。不知不觉,从早上爬到了夕阳西下,那时我们越过北峰,来到了东峰。这时路灯都亮了,回头看那一排排蜿蜒如巨龙的等就是我们一路的足迹,不禁为我们自己骄傲,爬了一天,爬了那么远。

本来独自游我是打算晚上住山上宾馆的,但遇到伙伴就跟他们一起在东峰等待日出。那一家子在晚上就和我们分开了,剩下我们四个去了东峰观日台。在东峰时又碰到了刚上山的那群大学生,大家有的忙着搭帐篷,有的从远处搬一些木板。为啥搬木板呢?因为那边一面就是悬崖,悬崖边就是稀疏的铁柱子,如果晚上睡着了爱翻身的真不一定就掉下悬崖了。。。5月底的华山白天一点都不冷,短袖足矣。但晚上因为山上风大气温低,我们还租了军大衣,准备早上看日出。说来还是得有个伴儿,一路上多亏这些小伙伴。记得在华山论剑处时我的帽子突然被一股风吹下悬崖,当时真吓的腿软。帽子戴了一整天,突然被吹走,仿佛身体的一部分。那时被吓坏了,拽着一起的男生衣服,总算有些安慰。后来那个男生一路都挺照顾我,真心感谢。晚上大家打牌,聊天,不知不觉睡着了,但也只是眯瞪不一会儿就醒了,看表约凌晨三点,这时东峰已经很热闹了。因为大家知道好多人喜欢夜爬华山,这个点,刚好是一大批晚上开始爬的人到东峰的时候。我是不敢晚上爬的,到处是悬崖晚上视线不好,万一采空那时相当恐怖的。后来我们也干脆不睡了,占据一个好位置等待日出。快三点半时观日台已经水泄不通了。终于看到了日出。说实话没有想象的惊艳,但这种体验也不错。

看完日出早上六点多,本来想在北峰坐索道下山,但小伙伴觉得太早了,于是被他们说服一起爬!下!山!现在想想自己真的够厉害。刚开始往下爬还好,后来快下山那块儿是坡,腿已经疼得想哭。他俩体力好,走一段等我一下,终于我们下山了。

Note:1.爬山还是要穿防滑的登山鞋,我傻的穿着板鞋好滑啊挺危险。
2.准备手套,爬山有些地方需要手脚并用,且旁边的铁链子日久风化锈渍斑斑,赤手还是挺疼的。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1-31 17:28

2016-01-31 18:14

2016-01-31 19:54

2016-01-31 20:21

2016-01-31 23:31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