镶嵌在宝岛上的明珠-日月潭

拉菲尔后裔 LV.15
2016-01-31 10:58 212/1

台湾日月潭,是第二次去了,上次是阿扁水深火热时去的,除了台北火车站一群明德兄象大陆搞商品促销搭台大吼大叫以外,全台湾清丝哑静,好似上了月球,真是奇葩的民主政治。好了,这次刚到台北,小马哥刚好连任上台,选举完,全台湾同样照旧,该干吗干吗,年三十前到的日月潭,人烟稀少,若大的湖面,干干静静,想起了50年代的杭州西湖,小时就住杭州六公园边上,也是这么清静,晨雾撩绕,宛如西子淡妆薄纱,完全苏东坡的感受。
日月潭适合小住几日,慢慢品味,比在现在的杭州好太多了。

这是日月谭的龙脉所在,湖中央的小岛在前几年地震中以下降了几米了,上面有当地原住民的守护神,老蒋很尊重当地原住民,给与很好的待遇,反正人也不多。沿着几座层层叠叠的逐步升高的山脉,最高的山上有一塔,一座庙都在一条线上,肯定是风水先生的那捏,话又说回来,那地的确是日月潭的中心,也是老蒋最喜爱的度假地。

当年为老蒋护卫的地堡,老蒋喜欢走那条步道散步。

当年的老蒋行宫改成了一座五星宾馆。

台湾警局的车。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