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的济洲,缺一个浪漫的你

• 出发时间/2015-09-19
  • 人物/其它

前序

PS:由于内存卡出了点问题,导致这次的济洲行部分相机的照片,以及后面11月份的海南行的大多数照片都不见了,有2000多张相片怎么也找不回来,难受ing,心情差到不行,害我难过了一段时间。现在,就剩这些出现在本文当中的相片了

原本今年计划去探望首尔的朋友,因后来公司临时决定9月中要去济洲,所以才有了这次的免费旅行;不过跟朋友的时间不合,她们9月2到5号已经去了济洲,又见不上了,真的是计划赶不上变化吖,只能看明年的时间安排了。
     济洲岛对中国游客免签,出行还是挺方便的,哈哈,只要有护照在手就可以说走就走了。济洲的景点分布还是挺密的,距离相差不远,很近,像我朋友她们开车环岛,8个多小时就围绕济洲岛走了一圈,所以整体来说,济洲还是挺小的。不过,由于济洲岛的年轻人很多都外出工作,岛上的老人跟小孩占得人数比较多,大多数不会说中文跟英文,所以沟通方面还真的是一个大问题,加上济洲岛的方言跟首尔那边讲的韩语有点区别,不过很多便利店,商场还是有很多人会说一点点简单的中文,买东西方面没问题,只是去玩的话可能真的有点难度。
        济州岛自古以来,一直以“三多三无三丽”而闻名。
“三多”指石多、风多、女人多,因此济州岛也被称为三多岛。
“三无”是指无小偷、无大门、无乞丐。
“三丽”,也称“三宝”,是指济州美丽的自然、民俗和传统工艺;也指农作物、水产品和旅游三大资源;还指济州浓厚的人情味、美丽的自然和独特的土特产品。
      广东去济洲岛最近的机场是澳门香港,我们选择在澳门出发,只因去澳门比较近,而且澳门机场小,比较安静、方便。澳门飞济洲一般3个小时左右,飞济洲最近的应该就是上海了。济洲国际机场,是韩国第三大机场,仅次于首尔金浦机场和仁川国际机场。早上澳门过关还是挺多人的,一大早赶飞机伤不起吖,车上睡不着,到了机场后更加不能睡了,个个那个精神吖,到处去吃东西,好吧,机场娱乐一下,澳门机场的wifi还是挺好用的,信号不错,提前办理了行李托运,到二楼去找东西吃,吃饱饱再出发

出发前准备

物品:护照,身份证、转换插头、充电器、充电宝、水杯、帽子、太阳镜、防晒、簿外套或披肩、保湿面膜、部分药品等等;最好提前换好一些韩币,很多店不能刷卡的,卡就留到去免税店的时候刷吧。
双肩包有点小加上重,所以这次同事带相机,我就带个IPA,还有一个同事带防晒,分工还是不错的

早上的澳门机场,人还是挺少的

睡醒刚好看到,连忙拍了几张

下了飞机记得把手表上的时间调快一个小时,韩国时间比中国快一个小时,手机有些是一到济洲就直接转变韩国的时间,不能自动转的就要自己手动调啦,还有全球通的卡就不用再开通国外漫游了,直接就能使用。济洲的机场还是挺漂亮的

等入境的人太多了,都挤到了电梯上了,走都走不了

等入境的时候填了这几份表,还有一份在小婉子那里,忘拍下来了

出机场,阳光真好

第一天的第一站就是济洲民俗博物馆,馆内陈列的物品都是以前人们实际生活中曾使用过的物品;博物馆1层是特别展示厅,2、3层是常设展示厅,共保存着1万多件展品。展示厅内陈列着3000多件用竹子、稻草、石头等制成的庶民用品;还有海女使用的工具;还有很多场景布置;韩国的各种节日的习俗等等

9月份的济洲,天蓝得不要不要的,而且太阳也是大得不要不要的,一定要做好防晒

学得还可以吧?

1层特别展示厅

去体验韩式汗蒸,很多韩剧里都有汗蒸的场景,包着头巾,吃着鸡蛋,汗蒸的图片就不放了,蒸完出来散步,刚好在海边,找了家711,试一试韩国的拉面,还有超好喝的香蕉牛奶,我喜欢喝蓝、绿瓶的两种口味;因这里离机场很近,时不时就有一架飞机在头顶上飞过,声音还挺大的,可能这边的居民习惯了,觉得没什么。不过日落的时候,刚好有飞机起飞,看上去还挺美的。

小茵子

晚餐吃的是烤黑猪肉,味道好极了,在济洲那几天,每天的胃口都很好,因为我太喜欢吃辣椒了,泡菜、海带汤、鲍鱼粥、烤肉、火锅、炒年糕、石锅拌饭等等,特别是紫菜拿来拌粥喝

饭后就来到龙头岩散步,一到了晚上还真的有点冷,要穿件外套

出行带这些就是这么方便,少不了的是水果,济洲的特产——橘子

济洲9月份晚上还是有点冷的,风大,第一次住有地暖的房间,还挺好玩的

连续两天早上都是被外面的小鸟歌声叫醒,来张小婉子的背影;这边的早餐全是以自助餐的形式来供应,样式比较多,所以每天都吃得饱饱的,唯一买的零食是香蕉牛奶和水果,不过水果在济洲卖得挺贵的,因为济洲没有工业,很多东西都是韩国那边供应的

药泉寺

第二天探访了古老的寺庙——药泉寺。药泉寺是济洲的第一大寺,因为有能治病的神水,所以被称为药泉寺,寺庙面朝大海,风景很美。神水就在药泉寺左右两边,忘记是求什么的了,总之我记得两边都喝了一口

喜欢这样的小路

在济洲到处可以见到的土地公公,土地公公是济洲的守护神

跟土地公公来一张,怎么办,好紧张好紧张

导游欧巴,这次因为是团队游,所以有三个导游,其中一个是中文导游

去参观泰迪熊噜

走进博物馆让我想起10年前追的电视剧《宫》,有一集尹恩惠去参观泰迪熊博物馆,现在这么近距离看,真想全部都抱回家。PS:做梦的时候

看到它,好想抱抱它

去海边吧

在这里吃了很多生的鲍鱼、八爪鱼等等,第一次感受八爪鱼在嘴里活蹦乱跳的感觉

刚好碰到一对新人在这里拍婚纱照

买橘子的时候碰到这个小女孩,好Q吖,跟君君拉着人家拍

午餐

参观泡菜博物馆

博物馆刚好在体育馆的旁边,试穿韩服的时候,刚好在这里碰到一个会中文的帅哥欧巴,居然叫我换多几套,结果就有了以下三套韩服的相片,颜色自己搭配,帽子是帅哥欧巴帮我搭的,顺便还帮我照了几张

迷路公园

济洲的景点都是很近的,看,在这边以又看到体育馆了

独立岩、偶来小路

大长今的取景地之一

小婉子送我的狗尾巴草,玩了一下,表示很无奈的毛毛君

这种紫菜超好吃

来来来,试试可乐+炸鸡,啤酒+炸鸡,有种酒是花生味的,看他们倒出来喝,浓浓的,乳白色的感觉有点怪,炸鸡的味道也有3、4种,还是原味好

每次经过都会看到的格桑花,酒店附近好多

第三天噜

路边碰到的小马哥

导游欧尼

城山日出峰

好晒好晒,眼睛都睁不开了,热得不要不要的

留一张吧,结果倒影也太多了吧

涉地可支

有看过《ALL IN》的就知道这里是宋慧乔在剧中住过的教堂,本来是要拆的,后来没拆就改成了糖果屋

导游欧尼,还有君君

那些年我们看过的最美日落

小时候很喜欢的狗尾巴草,经常拿来做标本,太像毛毛虫了

停车场搞怪

海鲜火锅

跟小婉子比赛

酒店房间还不错喔,很喜欢它的衣柜,用起来很方便,而且是自动感应,开关门自动开关灯

调个闹钟

可以看到体育馆

除了第一天在711买过东西,后来的每一天都是在G25买,因为太划算了,像香蕉牛奶,每天都喝,G25比711还便宜100元韩币,问题不算什么,更加吸引人的是G25会有1+1,有时是2+1,也就是买一送一,买二送一的意思(图片还是偷偷拍的,都不太好意思拿手机乱拍)

散完步当然少不了要宵夜啦,酒店斜对面有好多吃的店,这家烤肉超好吃,试了三种肉类

睡前来一瓶

每天都要吃水果

每天都很早就醒了,酒店周围还挺好的

早餐后的城邑民族村

高丽参鸡+汤米线

手工的挺好看

这款水蜜桃的手霜真的很好用,超喜欢它的味道,甜甜的

帮朋友带得最多的就是这两个牌子

跟妹妹两个人用,一下买了4瓶,用到现在,觉得还可以吧,保湿还是不错的

这里只是一部分

回到家还帮她们分好

新罗出来在莲洞商业街吃的午饭,这家炒年糕很好吃,点了很多,炒的、海鲜汤类的、冷面类的等等

同事点的冷面

如果有商品退税的,提前填好退税单,在机场过了安检左手边最多人排队的窗口退税,时间不赶可以慢慢等,如果赶的话直接在退税单上写上支付宝帐号或信用卡帐号,放进特定的箱子里,大概15天就能收到退税金额的钱

机场免税店买的草莓夹心,白色的好吃

下午的飞机回澳门,到了澳门都7点多了,就这样,韩国济洲4天游结束了,每一次出游都有不同的收获,每一次回来都有不一样的变化,期待下一次的旅行。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2-01 17:25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2-01 17:55

引用 wenyao 发表于 2016-02-01 17:25:46 的回复: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回复wenyao:没有喔,我全部游记的照片都是用手机、IPA、相机拍了就上传的,有时间再写三亚的,遗憾的是济洲跟三亚的照片大部分都不见了

2016-02-02 09:12

引用 mathda 发表于 2016-02-01 17:55:43 的回复: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回复mathda:写吧写吧,把它记录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