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美国

2016-01-31 11:38 829/6

目录

目    录

一、序              —— 2            十四、诡异的赛多纳——121
二、行前准备        —— 2            十五、光怪陆离的
三、上海纽约       ——2                  拉斯维加斯  ——126
四、在美行程安排     ——3            十六、美丽的海滨城市
五、在纽约           ——7                    圣地亚哥  ——140
六、尼亚加拉大瀑布   ——25           十七、洛杉矶      ——152
七、首都华盛顿       ——38           十八、洛杉矶旧金山
八、毕业典礼         ——49                 (1号公路)——166
九、盐湖城           ——58           十九、旧金山     ——178
十、黄石国家公园     ——64           二十、金门大桥
十一、拱门国家公园   ——89                 纳帕       ——189
十二、佩吉          ——100           二一、后记       ——194
十三、大峡谷国家公园——113

一、序

女儿在美国读MBA,今年5月毕业。应女儿邀请,我们去学校参加毕业典礼,顺便游览一下这个美丽的国家,于是就有了这次走遍美国的旅游历程。

二、行前准备

由于是第一次远离上海去一个陌生的国家,并且还准备自驾走遍美国,所以我们提前半年就开始了行前准备工作。
首先是签证,这是前提。按照中信银行缴费时提供的面签程序结合网上的签证攻略和想到的面签所应该具备的资料做了充分的准备。想不到签证时都没用上,签证官只是按常规问了下基本的问题就很客气地给通过了。
接下来就是拟定一个切实可行的周密计划,包括行程路线、时间节点、食宿安排、租车、交通规则、旅游城市、景点等等。由于提前预定,给我们的预算计划节省了不小的开支。

三、上海—纽约

2014年5月12日Pm3:55(北京时间)上海浦东国际机场UA087航班,12日Pm5:45(美国东部时间,两地时差12小时)到达纽约纽瓦克机场。女儿事先约定开车来机场接,由于航班到达出口的临时更改,致使互相等待、联系等耽误了将近一个多小时。开车经过纽约市区来到了位于哈德逊河西岸的林肯港喜来登酒店,对岸就是曼哈顿,已经是晚上将近十点了,由于旅途困顿想早点休息,于是就电话酒店附近的中餐馆送来了外卖。

四、在美行程安排

5月13、14日纽约;15日出发去尼亚加拉瀑布,途径康宁玻璃中心,晚浏览瀑布夜景;16日上午参观瀑布,后去华盛顿;17日游览华盛顿后驾车返回学校;18日参观学校,下午参加毕业典礼;19日去机场搭机去盐湖城租车,晚住盐湖城;20日浏览大盐湖后驾车去黄石公园;21日黄石公园;22日出黄石浏览大提顿,中午到杰克逊小镇午餐后返回盐湖城,参观盐湖城摩门教堂等;23日盐湖城到拱门公园,住公园边小镇摩押;24日拱门公园到佩吉参观鲍威尔湖,住佩吉;25日参观羚羊谷、马蹄湾,下午驱车去大峡谷看日落,晚上赶路去赛多纳;26日上午游览赛多纳,下午去拉斯维加斯;27日拉斯维加斯的outlets购物;28日圣地亚哥;29-31日洛杉矶;6月1日1号公路到旧金山;2日旧金山市区;3日纳帕葡萄酒庄园,当晚返回旧金山;4日上午整理、休息,下午飞机回上海

五、在纽约

由于时差原因,第二天早上一早就醒了,起床后去酒店边上的沿海步道散步,这里的空气真新鲜,很多美国人都沿着海边晨练,跑步的、骑自行车的,这里的人们都喜爱运动。回来在餐厅吃了早餐,标准的美式早餐。初来咋到,给人明显的感觉就是酒店的软硬件都是标准化的,做得相当到位。就是餐前喝冰水实在受不了,但这是他们的习惯,除了喝热咖啡。美国人相当有礼貌,早上遇见认识或不认识的人都会微笑着相互打招呼goodmorning,需要麻烦别人就说excuse me,给人造成了不便就说sorry。
    我们住的酒店边上就是去对岸曼哈顿的摆渡船,到了对岸有免费的公交车把你送往市区各个站点,很方便。

纽约中央公园

出了中央公园,顺着第五大道一路往南来到了圣派区克大教堂,不巧的是教堂正在大修,里外搭满了脚手架。

联合国总部

中央火车站

时代广场

纽约的地铁

永远的纪念--911事件的残骸

下午参观了9.11纪念水池,这是个在世贸中心双子塔原址上用钢筋混凝土浇筑的水池,好像有足球场那么大,有二、三层楼那么深,池壁高出地面一米多,外墙壁用黑色大理石贴面,上面镌刻着所有遇难者的姓名。池中央有个更深的集水池,清澈的水帘沿着池壁昼夜流淌着,犹如全世界爱好和平的善良的人们的眼泪汇聚而成。不断有人将花束轻轻地放在池壁上。身临其境你会感到十分的震撼。

911事件纪念水池

废墟旁正矗立起新的建筑

纽约证交所

帝国大厦

站在帝国大厦顶俯瞰纽约市区。

第三天(5月14日)参观自由女神像。从酒店开车沿哈德逊河往南到达Liberty State Park,,这里有个去自由岛的码头,上了船,先到埃利斯岛,岛上有座博物馆,这里是早年的美国移民局所在地,里面记载着早年移民美国的情况。接着是坐摆渡船去自由岛参观自由女神像。

自由女神像(Statue Of Liberty)又称自由照耀世界(Liberty Enlightening The World),是法国在1876年赠送给美国的独立100周年礼物。美国的自由女神像位于美国纽约州纽约市哈德逊河口附近,是雕像所在的美国自由岛的重要观光景点。美国的自由女神像以法国巴黎卢森堡公园的自由女神像作蓝本,法国著名雕塑家巴托尔迪历时10年艰辛完成了雕像的雕塑工作,女神的外貌设计来源于雕塑家的母亲,而女神高举火炬的右手则是以雕塑家妻子的手臂为蓝本。自由女神穿着古希腊风格的服装,所戴头冠有象征世界七大洲及五大洋的七道尖芒。
自由女神像是法国为纪念美国独立战争期间的美法联盟赠送给美国的礼物,由法国著名雕塑家奥古斯特•巴托尔迪在巴黎设计并制作,历时10余年,于1884年5月完成,1885年6月装箱运至纽约,1886年10月由当时的美国总统克利夫兰亲自在纽约主持揭幕仪式。
女神右手高举象征自由的火炬,左手捧着刻有1776年7月4日的《独立宣言》,脚下是打碎的手铐、脚镣和锁链。她象征着自由、挣脱暴政的约束,在1886年10月28日落成并揭幕。雕像锻铁的内部结构是由后来建造了巴黎埃菲尔铁塔的居斯塔夫•埃菲尔设计的。自由女神像高46米,加基座为93米,重225吨,是金属铸造,置于一座混凝土制的台基上。自由女神的底座是著名的约瑟夫•普利策筹集10万美金建成的,底座是一个美国移民史博物馆。1984年,自由女神像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下午,趁着时间还早(美国的夏令时早上四五点钟天就亮了,一直要到晚上八九点钟才天黑),我们去了趟outlets,在里面买了些东西,然后找了家中餐馆吃了晚餐就打道回酒店休息了。因为第二天要赶路去尼亚加拉大瀑布。

未完待叙

2016-01-31 18:13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1-31 19:28

2016-01-31 20:02

2016-01-31 20:40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2-01 09:59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