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梦里的国度:2015意大利之行

2016-01-31 11:47 1038/13
  • 出发时间/2015-09-09

-初衷-

意大利这个国家一直在我的欧洲之旅首选,曾经光看杂志上的摄影就被美哭了,大师摇篮~美食之都~艺术殿堂~简直太棒了T。T
并且作为一个从小热爱艺术的好同志怎么能不去意大利走一趟咧~?

15年5月的某一天和老妈在饭桌上敲定:走起!一起去这个向往的国度!去亲眼见到罗马佛罗伦萨威尼斯这些传奇的城市。
于是6月份定下行程,报团,签证,攻略,兑欧元,一天天期待9月出发之日的到来。啧啧,想起来仍是荡气回肠啊~
虽说是深度游但是因为时间和行程的限制还有很多想去的地方没去或者停留时间过短,八过……这个国家真的值得一探再探!

声明:这是一篇严肃认真的游记。以下有任何出入依旧是严肃认真的随意发挥。

散记

-行程安排-

9.9是个好日子。PM.22:00的飞机,我们出发啦!

D1.上海 —— 伊斯坦布尔
D9.米兰 ——伊斯坦布尔 —— 上海
D10.上海

Here we go

表示从来没坐过11个小时的飞机,一路混混噩噩的。
不过土航服务还不错,飞机上提供的土耳其软糖真心好吃(甜是甜了点= =),和老妈商计着等回家了从机场带点回去给家人朋友。
到达伊斯坦布尔中转站,逛了两个小时机场等待下一班前去那不勒斯

免税店。出国必识Duty free。

土耳其软糖

落地第一餐,本想去蹭wifi,又不好意思不点吃的。(我想对自己翻白眼……)
跟服务员小哥潇洒地说来两杯咖啡!小哥萌萌哒,看他长得有点小帅我又没骨气地点了法式土司,于是他兴高采烈地飘走了~

一到那不勒斯机场就直接登上巴士出发去Amalfi Coast。因为时差的关系(意大利中国相差六小时)加上没有休息好,娘儿俩都出现了晕车症状。一路上真是难受哇T。T
当下了车见到眼前这一片蔚蓝,顿时神清气爽,拎上相机跑到采景点咔嚓起来。实在太美了,呼吸都要被夺走的感觉!

令人窒息的蓝色。

下车点有柠檬芒果冰,我看着嘴馋跑去买了(又是本能)酸酸甜甜,一口下去因为晕车恶心的感觉差不多都没了。老妈太可爱!

海岸边的小镇。

小镇上的教堂。

熙熙攘攘的歪果仁~此处买了冰淇淋,太好吃了没有功夫拍,诶嘿嘿

这面墙超喜欢。

结束了阿玛菲海岸之行,坐上车就昏睡了= =
第一晚住在索伦托镇上。在这里吃到了在意呆利最正宗的披萨餐。话说是米其林三星推荐,跟一个团的小伙伴吭哧吭哧解决了两大张,还来了杯白葡萄酒~
这一天实在太长,多出了六个小时感觉果然不是盖的,我和老妈都是一脸菜色。。
导游:好好休息,反正你们半夜三点还是会醒!我当时还不以为然,这么累肯定一觉到天亮,平日周末在家我可是能焖猪头到十二点~
导游:哼哼~

。。。
然后我半夜三点半醒的。
没有然后了。

Capri

出发前一直对卡普里的蓝洞很感兴趣。攻略上的图片实在太美了嘛。
无奈那天风浪有点大,当地导游表示安全起见还是不发船了,所以给我留下点小遗憾。

整座岛向我们展示着她的魅力——悬崖,碧海,水鸟,船只,树林,缤纷的房屋,闲暇的氛围,随处可见的美食……还有Capri Watch(已被岛上广告洗脑,哈哈)

全岛地图。

登船啦~

海面看着心情倍儿爽呢~

即将到达目的地,船上的一群人们开始嗨了,一个个往外张望。我也很好奇啊喂~

在沙滩上散步的水鸟。

停泊的船只。

脚底悬空的索道,门票是每人10€。开始有点小慌张怕掉鞋,后来只顾享受眼前绝妙的景色咯~

这张老妈超级美丽自然。

俯瞰情人石。

船只在海面画画。

经典意式肉酱面。

走不动了跑到岸边歇脚。拍拍礁石和船只,我太爱船了。

坐在路边休息时见到有爱的一家人,父母带着小baby出来游玩。

临走时恋恋不舍回望了这座可爱的岛屿。空气,阳光,海水,处处都充满着令人着迷的芬芳明亮。她是我此番旅行的一个Big surprise,愿这片蓝色永不湮灭。

晚上住的Appia park hotel,这个酒店住了三个晚上。
这里给我的感觉就是很幽静,入口的两排树太漂亮了。(虽然我到现在都不知道树种的名字= =)

周围环境挺偏僻的,一路上只看到一个超市和几个小餐馆。跟老妈和小伙伴商量好饭后一起去逛超市。

各型葡萄酒,价格也不贵。

最终买了提子吃。恩,好甜。

Rome

我们在罗马呆了三天。因为作为意大利的首都有太多的文化古迹要去探寻。一路上听当地导游讲的故事成了我最大的乐趣。有些听过,有些闻所未闻,感兴趣的都在手机备忘录记了下来,旅行的礼物,除了形形色色的照片,最珍惜的就是途中收集的那些故事。

首先去的就是”国中国“——梵蒂冈。它位于意大利首都罗马西北边的梵蒂冈高地上,公民大部分是神职人员,包括了主教、神父、修女,以及著名的瑞士卫队。

地下通道。走得急没站稳就先拍了一张,居然有种时空隧道的感觉。

圣彼得广场中心的方尖碑。这座石碑原是罗马皇帝卡利古拉为装饰皇宫旁边的圆形广场,远从埃及运来。好酷炫!

广场以及两旁的柱廊由著名建筑师和雕刻家贝尔尼尼在1656年设计,用了11年时间建成。石柱柱顶的大理石像则为贝尔尼尼和他的学生所雕刻。284根柱子,站在广场的圆心,无论从哪个方向看都只能看到前面一排柱子,后排的柱子都被遮挡看不见。神奇又精妙,在大师这等智慧面前也只能感叹。

圣彼得教堂内部,在精美华丽的穹顶和雕塑面前,我几乎全程是张着嘴拍摄的。记得最深切的是贝尔尼尼的青铜华盖和米开朗基罗的《圣殇》,人太多啦都拍不全啊,全程拍顶系列。(迷之笑容……)

瑞士近卫队。服装特色有木有~

意大利的街头艺术随处可见,包括绘画和行为艺术,形式多样也很有趣。我们在去往圣天使堡的路上见到了这两位“无头男”,哈哈,还跟我们打招呼。

圣天使堡和天使桥。之前看图书上夜景非常迷人,但我们是白天看所以趋为平淡。不过各处建筑细节可以看得很清楚。

桥上的天使栩栩如生。

马车。很想抱抱那匹马,看看它油铮发亮的皮肤,可是人家在工作嘛~

沃纳广场上四处走动的鸽子,路人给吃就吃,大方得很。我一边休息一边又吃了个冰淇淋,芒果味的。

万神殿是古罗马精湛建筑技术的典范。它是一个宽度与高度相等的巨大圆柱体,上面覆盖着半圆形的屋顶。拉斐尔等许多著名艺术家就葬在这里,葬在这里的还有意大利君主专制时期的统治者。它的基础、墙和穹顶都是用火山灰制成的混凝土浇筑而成,非常牢固。万神殿的底平面直径也为43.4米,与高度相等,内部空间非常完整紧凑。

罗马人用火山灰制作的混凝土居然这么坚固!(震惊脸)

罗马很多道路都是石头铺成的,据说是为了方便马匹行走。

斗兽场。这座举世闻名的人类文化遗产还在修缮进行中,另外半边都搭着铁架。
啼血的伟大建筑,绕着外围观赏了一圈,这么多游客在周围也挡不住这种深深的悲凉之感。我们没有进入到斗兽场内部,也没有摸到里面依旧浸透了鲜血的泥土,千年后,它仍是令人仰视的存在。

真理之口前面排好长的队,前面居然有个台子用各国语言写了“香火钱,谢谢。”
我默默地从口袋掏出了两个硬币= =。

说谎的人,手会被咬掉!哈哈

残垣断壁。被岁月打磨的痕迹。

这一天云彩非常漂亮,像是空中开出了花朵。

威尼斯广场上的鸟儿。我要表扬它!简直是鸟界好模特,从容自如地拗着造型,看这气场和姿态,啧啧。

完成了意大利统一大业的维克多·埃曼纽尔二世雕像。

威尼斯广场正面绰号叫“结婚蛋糕”,还有“打字机”,突然一下子不那么庄严肃穆了呢= =。

这个角度是广场正前方。

街头艺术家在地上画的蒙娜丽莎。这是未完成作品,神韵已经很像了。

到了西班牙广场,小激动了一把。看过《罗马假日》的应该都会想起赫本坐过的西班牙台阶~
本想去台阶上拍几张沉思的照片,只是人太多了各种忧桑。

看这暴增的人流量也是无奈,台阶都被坐满了嘛。

非常好吃的提拉米苏,见到店门口有许多歪果仁排队就去凑热闹了。(本能)

LV旗舰店。各大名品店都能见到国人在拼杀,哈哈,有钱任性。
我静静地拍会儿楼梯。

这可不是青铜雕塑喔,是行为艺术家,走到他身边还动了动手指头哈哈。

路边偶遇意呆利潮男,遛着两只酷炫的狗砸,我给他拍照还友善地停下来微笑。
各大景点,购物区都可以见到当地人牵着爱犬散步,真的很有爱呢。

回到Hotel,和小伙伴们商量着去找东西吃。本想去领队推荐的当地非常有名的Pizza店,结果吃了个非常尴尬的闭门羹。当天是周末,除了超市和快餐店几乎周围所有的餐厅都是关闭的。意呆利的朋友们周末休息不做生意,钱够花就行,想得很开~

于是找了超市边上的快食店,吃了顿简单的pizza餐。我问服务员阿姨有辛辣点的口味吗~(呆了几天我们都异常想念大中国的火锅= =老妈太明智携带了五包榨菜,路上都被我们分光了~)她很和蔼可亲,给我们推荐了好吃的胡椒披萨和火腿披萨,总之还是顿愉快的晚餐。

Florence

佛罗伦萨意大利语直译为“百花之城”。徐志摩给她起了个很美的名字:翡冷翠。似乎比佛罗伦萨更为诗意。
她是著名的文化古城和艺术天堂,产生了意大利语,诞生了文艺复兴,有数不清的艺术瑰宝和珍藏。
名人有:但丁,米开朗基罗,拉斐尔,达芬奇……看样子有时间要去读一读《神曲》。
她有最好的红酒产地,T骨牛排特别赞。(吃的最关心!)

俯瞰翡冷翠。

米开朗基罗广场位于亚诺河对岸,是眺望佛罗伦萨的最佳据点,广场中央有大卫雕像的复制品。

The bridge是佛罗伦萨本土真皮手工包,其低调内敛中矩细腻的市场定位使它一直被称为三师包(医师律师会计师)不分国界,爱好者欣赏它的是“100%意大利原味”与“沉稳老练的经典技艺”,越是菁英分子越是喜欢。来佛罗伦萨之前领队就提起过这个本土品牌的手工相当可以,本来意大利的皮具就很有名,好奇心四起,决定逛完景点就去看看。

时间局促,离集合时间大概只剩二十分钟,我和老妈一路小跑到这家店,逛了逛就给爹相中了一个包,带走~ 瞧瞧这一气呵成的魄力!

晚上到山顶的庄园酒店住宿。这庄园1073年历史,上千岁的建筑,还别说,一到夜晚气氛还真的有点渗人。
我们一行人抽钥匙决定各自睡哪。我和老妈被分到一间小巧舒适的标房,自认为比有些大复式房间好,特别大显得空荡荡的(我绝对不是羡慕人家房间大= =)。
整顿好之后,约上同行的小伙伴吃了顿地道的牛排,谈谈天,聊聊彼此的生活。
灯光幽暗,氛围恰好。

Venice

到码头坐船去威尼斯时,恍若国内某处景点,东方脸好多!

马上要去到这个没有车轮的世界好兴奋!关于威尼斯威尼斯画派非常有名,主要人物有提香;威尼斯电影节是全世界第一个电影节;马可波罗是威尼斯人。一路上听领队讲历史讲现在讲未来BLABLABLA~

威尼斯著名的哥特面具。眼花缭乱~

乘坐贡多拉,感觉我们的船夫最帅。

累了来杯Espresso提神。一小杯1.5€。

享受音乐。乐声在广场上放大,传到了每个人的耳朵里。
要是肯驻足停留,总会发现不经意的美好。

羽毛笔。

纪念品很多,一件都没有买。见到的风景就是给我最好的礼物。
记在心里已足够。
Good bye,Venice.

Verona

之前有谁提到维罗纳,我的脑海里只有朱丽叶故居。
2010年还在念大学的时候,同学介绍我看《给朱丽叶的信》。找了个深夜看的,被电影里面纵横50年的爱情感动到。两个白发苍苍的老人在葡萄园深情相拥的那一刻,眼泪刷的就下来了(感性女青年= =),圆满的结局总是迷人,真爱经历多久都不算晚,so romantic...

小插曲:当地领队是个一头白发胖乎乎的老伯伯,出发前略带炫耀的给我们看他跟撒切尔夫人的合照。

这个水果组合简直完美。没错,我买来吃了。

这个番茄好大颗!巨型圣女果。

朱丽叶故居。因为是著名景点,又有着美好的寓意,络绎不绝的人们在此地流连。
两面墙上画满了世界各地男女们的涂鸦,心碎,喜悦,祝福,祈祷。爱情是难以琢磨的东西~

维罗纳匆匆停留就离开。永远不会忘记踏上这块土地时候的热忱。

Milano

米兰。我们辗转来到这个意大利最发达的城市,旅途的最后一站。
就酱吧,时尚之都的风情好好体会。

Hilton Garden Inn Milan Malpensa(米兰马尔彭萨希尔顿花园酒店)。这个酒店算是行程上环境最好的,领队给我们发了超级好吃的曲奇饼干。不过当晚有点难以入眠,想到第二天就要离开,有点小忧郁呢。

所有的旅途都有终点,不是吗。

列奥纳多•达•芬奇雕像。

埃马努埃莱二世长廊就是购物天堂呀。各式名品都能看到。

米兰大教堂。世界上最大的哥特式建筑,五大教堂之一。它在巴洛克风格诞生之前,有135个尖顶,玛利亚最高点有108米高度,3600多人雕刻在它上面,加上美丽的彩绘玻璃和奇妙的宗教故事,马克吐温说它就是个大理石写成的诗歌。
我以为圣母百花大教堂已经很酷炫了,到了它面前简直移不开眼,这座世界建筑史和文明史的奇迹,气场太强了。

买了票上去参观了,貌似是15€,能登到教堂顶部。

唱诗班的孩子们歌声动听极了,仿佛天籁。停下来倾听了很久,感觉教堂有圣光冒出来。

她跟我说再见。

归途

米兰购物中心血拼完旅途也到了尾声,下午四点半抵达候机厅,跟领队拥抱握手说再见的时候真的非常不舍。
这是一段非常难忘的旅行,我去到了从未去到过的远方,看到了绝美的风景;认识了有趣的朋友,与人们友善地微笑打招呼;没有任何宗教信仰的我会用虔诚的目光注视着教堂华丽的穹顶,也许是古老文明带给我的心灵冲击与洗礼。

起飞前我和老妈默契地握住手,祈祷一路平安。
坐在飞机里凝视着舷窗外五彩的霞光和望不到终点的地平线,感觉无比安详。
长时间的飞行,我在夜幕中睡去。

回到家北京时间19:30,雀跃地拥抱准备好晚饭等待我们的老爹。在异国想家,在家又想着下一站要去哪儿,人有时候就是这么矛盾,不过时时保持一颗快乐的心就好。旅行就是梦与冒险,期待收拾行囊再出发!

Bling~
Happy ending...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1-31 21:27

马克一记

2016-01-31 22:20

引用 星月菩提a 发表于 2016-01-31 21:27:13 的回复: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回复星月菩提a:握手~

2016-01-31 22:21

引用 天天揍老胖 发表于 2016-01-31 21:27:48 的回复:

回复天天揍老胖:😁👍🏼

2016-01-31 22:22

引用 fzc 发表于 2016-01-31 22:20:52 的回复:

马克一记

回复fzc:(o゚v゚)ノ

2016-01-31 22:22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2-01 11:54

引用 魔域即桃源 发表于 2016-02-01 11:54:28 的回复:

回复魔域即桃源:谢谢~

2016-02-01 19:41

2016-02-01 21:35

引用 海上天空 发表于 2016-02-01 21:35:03 的回复:

回复海上天空:

2016-02-03 08:52

好难得认真看完一篇游记,收藏了,哈哈

2016-02-10 20:14

引用 lw_Satan 发表于 2016-02-10 20:14:45 的回复:

回复lw_Satan:谢谢支持啊朋友

2016-02-15 20:49

不知不觉快一年,回来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