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

2016-01-31 11:51 874/8
  • 出发时间/2015-07-09
  • 人物/其它

D1西安昆明,到昆明市区晚上9点多了,我们之间去了酒店。是我提前电话订的如家。
D2在昆明看来一下翠湖公园,滇池坐了一圈游艇然后云南民族村转了转,吃了云南过桥米线就坐火车去了丽江。虽然是白天,我还是给我们买的卧票。无论怎样,我现在自己赚钱,工资虽不高,但我不乱花钱,所以这些是可以承担的。旅行不能一味追求穷游,舒适第一,该省则省该花还得花。一路上也是风景,窗外远处就是洱海,很漂亮很安逸。看风景累了,我就躺下眯一会儿,给妈下载的电视剧,她就抱着IPAD看一路。

丽江下午了,我们直接坐公交车到大研古城提前定好的客栈,check in后,我们出去吃饭,是一家川菜馆,鱼做的味道很不错。然后晚上去逛了逛古城,各色酒吧,各种商铺,各色游客,灯光流连,水波荡漾。还想去酒吧里听他们唱唱歌,放肆一下年轻的心,可惜跟着老妈,她说大晚上的还是早点回去吧。于是买了点纪念品就回客栈了。客栈是携程订的,标间99一晚,可惜没注意是内窗,卫生间味道不太好。
D3一大早就在古城门口等旅行团的车子。这是个纯玩的香格里拉两日游团,860/人。导游是个白族藏族混血黑娃娃。一路我们游玩了虎跳峡,中甸等沿路风光,后来到香格里拉古城独克宗吃了牦牛肉火锅,还是挺不错的。后来又去了松赞林寺,因为是去年7月去得,加上我这破记性,我忘了是第一天还是第二天去的。。。吃完饭,去酒店放行李。安排我们住的是7天。稍作休息后晚上驱车去看《香格里拉》演出,说真心话,演出非常不错。7月的香格里拉晚上挺冷的,旅行团给大家准备的防寒服还是很不错滴。看完表演回酒店休息。第二天去普达措国家森林公园。
D4普达措国家森林公园。普达措很静美。我们比较幸运,一早上游玩完刚出来,里面开始下暴雨。后来就原路返回丽江,因为回来路上一直倾盆大雨,我们没太玩直接飞回西安,到西安都晚上12点了,家人开车把我们接回去就end啦。

Tips:
1.去香格里拉交通不便,最好报个纯玩团,但也不要那种各种地方都匆匆一去的团,因为好巧发小在我们前几天跟她老公一家也来云南旅游,他们报的是全程团,雪山大理等等都去了,但她传的照片都是看各种表演,看我的照片感慨还是自由行好。梅丽雪山我们没去,大理古城也没去,但我们很悠闲的欣赏了美景。
2.选住处,除了连锁的那些都一样,其他客栈还是要看清评价。毕竟自己出游不追求三星,但也要住得舒适。因为偶尔出差,我也住过希尔顿之类的五星,觉得除了装修豪华些,早餐花样多些,用来睡觉也就那样。
3.如果想出游还是提前计划,这样机票能省一半。我当时没做攻略没敢及时买机票结果做好攻略机票也涨了一半。
4.香格里拉海拔较高,旅行团提供两瓶氧,我妈胖,所以还是得吸氧,我还好一路轻轻松松。所以年纪大的人还要考虑高原情况。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1-31 17:54

引用 momo 的图片:

2016-01-31 17:55

2016-01-31 18:13

2016-01-31 18:30

2016-01-31 20:02

2016-01-31 20:40

2016-02-01 11:18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