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十月行之河口:湿身的尖叫女王炒热漂流气氛的D30

2016-01-31 11:52 217/4
  • 出发时间/2016-01-28

河口火车北站

河口唯一一个铁道客运站。
火车南站则是米轨货运站。

注意:作为滇越铁路中国段的始发站,北站不办理补票,而且没有自动取票机。
建议至少提前30'到站排队购票。

红房子商务/假日酒店

房价:标单¥80,双¥100,¥60/4h(可以讲到¥50/1~3h)。
预订:不可网上预订,只能打电话。

位置:位于口岸联检大楼边上。
从火车站搭5路,终点站“越南街”下。

服务热情。三楼的过道有扇门通向个小阳台,可以晒衣服。
美中不足的是3楼供热水比较慢。

房间里置了张“二郎腿养成椅”,请看帅气的示意图:

河口国际公寓

电话:0873-3422 222
3552 222
房价:5号楼特价标房¥88(房间略窄),2号楼¥150-170。
交通:平时有免费班车来往北站,但近因修路而暂停。

餐厅:正值20:00的饭点,我来公寓前台打听公寓的餐厅,没想到前台竟推脱找上门的生意:
这个点可能都已经下班了,要不你去对面的“(红河谷)1897”吃罢!
但在我的坚持下,她还是给餐厅挂了个电话——厨房并没有下班。
可经她敷衍的指路,我绕了一圈都没找着餐厅入口,终告放弃。

天宝大酒店

电话:0873-3425 850
139 8806 0666
139 8735 6286

天气:10月刚过,天已经转凉了。
此时是漂流的淡季,很难凑足5人成团,故而一定要提前预订。
一般阴天或小雨也不妨碍漂流。

准备:拖鞋/洞洞鞋,防水材质的衣裤或者套件雨衣。
手机、相机等电子设备的防水袋——组织者提供的塑料袋并非专业防水。
寄存一套衣服在驿站,供漂流湿身后更换。

这是河口之行、乃至整个滇越铁路之行的高潮。
胆儿肥的可以一开始就把橡皮艇的前排给占了,因为急滩集中在漂流的前半段。
之后随时可以向每艇的操作发动机的人员提议,和别人更换位置。
建议每艇都配备至少一名尖叫女王,借以炒热气氛。
湿身后受风容易着凉,所以漂流后应及时更衣。
漂流的终点——驿站内可以简单地冲冷水澡,但卫生条件糟糕。
要好好地洗个澡,可以去当地少有的开设钟点房的红房子假日酒店。

中越边贸市场

边贸市场内的食品市场瞧着腌臜,利葡(Tipo)面包等越南食品的价格也不比某宝便宜,并不能引起啥购物欲。

此地也并非户外胜地,但随处可见越南版红牛和泰国类似的功能饮料红羊,乃至玛咖、马来某果、壁虎酒等等宣称有“强肾”效果的补品。

红河鱼庄

位置:隐蔽于河口站南侧河边,并非河口国际公寓对面的天河鱼庄。

红河谷1897

点评上的名称打漏字了,成了“谷1897”,都没妨碍吃货们找过来点评。
虾卷和春卷差强人意,酸汤里的鸭仔蛋泡凉了没味,酸奶糯也不够冻。

景颇人家

地址:人民路3号
背着大包小包寻了半晌餐厅未果,一气之下我便走进对面这家馆子。
又饥又乏时,满目皆是围坐就餐的,却读不出一张上书“服务员”三个字的面孔。
我渴盼而又探询的眼光像是从篮球场的三分线上投了个懒洋洋的两分球,好容易蹭着了端坐一堆蔬菜背后的一个女人,可似乎全被她的眼白吸收了,除了一小撮光经她的一瞥折射往边上满坐的一桌。
我又把集中起的一点眼力投向那一桌,却不知聚焦在那许多副眼睛中的哪一副上。
反射回的光散乱无章。
我再也没有多一分的耐性,有气无力地抛一句向空气里,谁愿意谁捡去:
“服务员!?
“还有吃的吗?”

总算有个人影动了起来,仿佛要去拾我掉在地板上的那几个字。
大受鼓舞的我尾随她进了厨房,对着食材飞快地点下了几个菜。

牧场小镇

位置:位于红房子商务酒店边上,口岸联检大楼西面。
很用心的连锁甜品店。奶茶必点。

河滨路

这里的小店是很敢取名的:
刀不快饭店,啪啪啪咖啡厅...
还有这家Apple storrr...ry:

老街

凭护照办理越南老街一日游:¥400~410(河口国际旅行社)
最好在出行当天边境0800开始过关前提交材料。

赶时间的可以去口岸附近转转,会有人搭讪问过不过岸。
交点钱就可以让他带你入境,但钻空子的后果自负。
而且没护照的话,进入越南也只能在边境城市老街转悠3~4h,无法购买车票去往河内等地。

跟一向导大哥讲价相持不下时,我瞧大哥鼻子里有个脏儿,便掏出张纸巾展开递给他。
大哥一愣,旋即会意了,接过时抱歉地笑笑:“我感冒了”。
“好了好了,再给你便宜二十吧。”大哥挥挥手。
鼻屎突袭又立奇功。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2-01 16:57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2-01 17:06

引用 luckioe 发表于 2016-02-01 17:06:03 的回复:

回复luckioe:去年十月的游记拖到现在也是因为对自己的文笔没啥自信,呵呵...

2016-02-03 19:38

引用 jennyzhang 发表于 2016-02-01 16:57:33 的回复: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回复jennyzhang:谢谢!其实我的游记个人经验写得不多。